阿森纳拼劲击溃热刺,经典战役暴露热刺危机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30,英超第12轮迎来北伦敦德比,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对阵托特纳姆热刺。上半场埃里克森中柱,厄齐尔助攻穆斯塔菲打破僵局,拉卡泽特助攻桑切斯扩大比分;下半场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阿森纳2-0战胜托特纳姆热刺,联赛跨赛季主场十一连胜,而热刺客场面对另外五大豪门的糟糕战绩依然在延续。

自从波切蒂诺上任后,热刺大有成为北伦敦新王的趋势,同时,在本场比赛之前波切蒂诺带领的热刺还从未输给过阿森纳。本赛季,热刺继续着稳定的状态,而阿森纳则依然出现较大起伏,本场比赛之前,虽然热刺在客场面对豪门时战绩糟糕,但考虑到他们是2017年客场胜利最多的英超球队,再结合两队本赛季的状态,大部分舆论还是看好热刺能客场取胜。但在本场比赛,阿森纳打的气势如虹,虽然第一个进球确实越位在先,但即使没有那个进球,以阿森纳本场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来看,也确实配的上一场胜利。

阿森纳: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很长时间以来,提起阿森纳的比赛就是跑动懒散、缺乏斗志,而热刺则恰恰相反,波切蒂诺打造的青春风暴则无时无刻不在跑动、压迫。但本场比赛,两队似乎交换了灵魂,阿森纳打的气势如虹,全场比赛都始终保持高压,逼迫热刺失误不断;反观热刺,虽然依然在努力想打出压迫式的足球,但却被阿森纳压的力不从心。因此,虽然热刺的控球率、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均遥遥领先于阿森纳,但从场面上看,热刺才是处于被动的那支球队。

(图)本场技术统计,但热刺的场面并没有数据那么占优

从球员来看,虽然阿森纳的646组合在本场比赛分别有助攻和进球,但从对于球队的整体进攻的梳理和威胁制造上,拉姆塞当之无愧是本场阿森纳的最佳球员。拉姆塞本场比赛化身与中场节拍器,不仅视野开阔,而且长传转移调度的成功率极高,几次给桑切斯的转移都成功制造出了机会,出人意料的直塞也令热刺防不胜防。

拉姆塞精准转移,桑切斯制造首开记录的任意球

拉姆塞精准转移,桑切斯直塞拉卡泽特

除了拉姆塞外,646组合再次证明了自己对于目前这支阿森纳的重要性。本场比赛送出一次助攻的厄齐尔是本赛季截至目前英超制造机会最多的球员,而打进一球的桑切斯依然还是阿森纳的大腿,对于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两人来说,阿森纳还是要尽全力完成他们的续约。


留住两位当家球星,依然是阿森纳的重要任务

热刺:阵型调整势在必行

自从成为主教练以来,波切蒂诺就展示出了自己战术方面的强大造诣,他为热刺打造的三中卫体系在上赛季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因此本赛季继续延续也是理所当然,但本赛季热刺人员方面的一些变化还是让三中卫体系出现了松动。

沃克和罗斯的组合解体,波切蒂诺三中卫体系根基动摇

三中卫对于两个边翼卫的攻防到位率要求极高,但本赛季沃克转投曼城,罗斯刚刚伤愈,顶替他们的特里皮尔和本-戴维斯都没有展示出能够同时覆盖攻防两端的能力。因此,本场比赛三中卫阵型最致命的肋部空当频频被阿森纳利用。另一方面,阿尔德韦雷尔德受伤后,三中卫的搭配也出现问题。虽然戴尔能够胜任中卫,波切蒂诺也始终认为戴尔能够成为顶尖的中卫,但无论是戴尔本人还是本场比赛戴尔的表现来看,他最合适的位置都还是防守型中场。

本场比赛,位于三中卫居中的戴尔在传球和盯人时屡次出现问题,让阿森纳得到了很多机会,而穆斯塔菲首开记录的进球虽然确实越位,但戴尔盯人不紧让其有了从容争顶的机会也是不争的事实。遗憾的是,在厄齐尔发出任意球前,戴尔特意回头看了身后的穆斯塔菲,但最终还是将其遗忘。而第二个失球时,拉卡泽特一次简单的跑位就让戴尔顾此失彼。

戴尔传球失误,拉卡泽特获良机

戴尔盯人不紧,拉卡泽特差之毫厘

戴尔盯人不紧,穆斯塔菲首开记录

另一方面,西索科加盟热刺接近一个半赛季,但依然没有适应热刺的体系,本场比赛几乎全场隐身。反观孙兴慜,替补登场仅仅15分钟就两次利用阿森纳对弧顶二点球保护不利的情况形成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在万亚马和阿尔德韦雷尔德纷纷受伤,波切蒂诺坚持三中卫的情况下,戴尔只能移居中卫,中场也只有无奈的启用西索科。但热刺上一轮战胜水晶宫的比赛就踢得无比艰难,本场比赛更是将现行人员配置的弱点全面暴露,波切蒂诺必须要考虑及时作出调整。从目前来看,回到4231是最好的选择,既能舍弃西索科让戴尔回到中场,又能让状态极佳的孙兴慜上场加强进攻的火力。如何取舍,该波切蒂诺作出决定了。

孙兴慜两次抓住阿森纳对二点球保护不利的情况造威胁

总结:接近半程,竞争白热化

本场比赛之前,热刺无疑在各方面都占据着极大的优势,但在本场失利后,阿森纳已经从赛季初起步不顺的困境下悄然赶上,目前仅比热刺少1分。虽然两队都几乎没有了争冠的可能,但在争四更加激烈的本赛季,每走错一步都有可能对最终的排名造成决定性的影响。而对于一直互相较劲的同城死敌而言,本场比赛已然成过去式,赛季结束后排在对方前面才是双方共同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