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分享541-550篇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1天(2017.6.30星期五)

如愿以偿的参加了刘老师的讲师班,看到课前的第一次作业,就感觉这个课程应该会越来越有趣——就跟打游戏一样,不但可能有“系统”设定分配的技能,还有一些需要沿路线打怪升级自get的技能……好一趟神秘未知的旅程。

在讲师群里有机会和那么优秀的各位老师同行也让我充满了期待。虽然我自己不是教师,授课经验不多,很多经验都相当欠缺,但和这么多优秀的老师们一起泡着学着,一定会有自己的进步和收获。

最近几天事情较多作业还没有完成,看到各位老师都已经行动起来,给了我压力更给了我动力。感受到一波波的“扰动”,这个就是团体成长的好处吧。

踏好自己的节奏,动起来,期待更好的自己!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2天(2017.7.1星期六)

关注什么得到什么。

今年的主要目标除了学习方面就是身体的调养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药、艾灸什么的持续进行着,作息时间也做了对我来讲“突破性”的调整,虽然现在晚上偶尔还会晚睡一些,早上却都可以很早的起床,分享的时间也能够越来越早了。

慢就是快,持续的坚持对身体的顾惜,算是终于看到了一些成绩——前天的体检中发现之前的结节没有了。虽然身体的问题还是有一些,但是看到了好多好转的迹象。

我想心情的持续转好也在助力身体的好转吧。尤其是最近两三年的学习和成长带来的日渐平和喜悦的心情,感恩一切遇见。

继续下去,一小步一小步的成长,一小步一小步的变更好。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3天(2017.7.2星期日)

昨天开始整理PPT,为接下来的作业做准备。开始动手才发现有许多工作要做——查资料搜集信息,整理内容形成PPT,讲课并且录屏。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时间,而我似乎开始的挺晚的。昨天晚上搜集了资料,筛选出PPT模板,今天准备凑中午时间把PPT完成先。

搜集整理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刘老师这作业留得,不觉中就做了好多预习和梳理。双击查看原图

看到同班的各位老师都那么优秀,有压力也很开心——压力是相比大家我可能要更加努力才好赶上队伍,开心的是和这么多优秀的老师一起这样的机会一定能有更多的收获。

交作业开工~迎接忙碌充实的一天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4天(2017.7.3星期一)

巩固胜利果实,不可掉以轻心。

前几天还在说这些日子以来的中药调理和心态的调整让身体好了很多,体检结果上都显现出来,满心欢喜的,这两天就感冒袭来了。

说起来还是怪自己放松警惕。

那天老公买的麻辣花甲,我知道容易上火还是没有忍住吃了好多,果然嗓子就开始不舒服,虽然不影响说话声音,却真真儿疼的不舒服。不得不停了朗读什么的,连今天在讲师班群里的发音练习也是只能看看干着急。

如果只是这样,还不算糟糕。

昨天一天贪凉吹足了空调,感冒一下子爆发了。晚上的时候觉得不对早早上了床却还是鼻塞什么的左右翻腾了一宿没好入眠。

怪谁呢?以前体质不好,气虚易感冒,也怕冷,一直比较注意。调整之后没有往年那么怕空调吹了,放松了警惕,反而……

上午少年班的孩子约见,和卓老师一起,撑到了快12点回到家,吃饭也没有胃口,被老公逼着去看了病——风寒感冒。回家吃药又泡脚,慢慢发出汗来感觉舒服了些,也放松了些,很容易就睡着了——这一觉睡得……错过了下午的读书会,也错过了晚上的父母课堂。中间迷迷糊糊的进群请假,看到大家的关心,心里暖暖的。

再次醒来已经是十一点半多了。看到了傲蕾老师精彩的读书会记录,也看到了群里小伙伴们的关心和老公给熬好的紫苏汤……

上午见到卓老师说到最近气虚一直在调养,却还坚持着进行读书会和父母课堂。虽然没有在现场,照片看上去依然那么神采飞扬双击查看原图真心佩服,也真心祝福身体健康越来越好。

虽然在身体的调养上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持续的向好才是王道双击查看原图吃药喝水接着睡觉。

(今天可能要成为开始五百多天分享以来交作业最早的一次了。)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5天(2017.7.4星期二)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周日美美的睡过去,周一又是忙碌的一天,吃药加上良好的睡眠,鼻塞流涕的问题基本解决,嗓子却那个疼啊。想想距离交作业的期限越来越近,周二晚上又有课,似乎只剩下了周一的晚上可用。

面对尚未成型的PPT,没有调试的摄像头,还有疼痛欲裂的嗓子,好像应该有些焦虑,却反而往往在这样的时刻倒镇定下来有条不紊的做了起来(也许这个就是我的模式吧),先是老公和我一起去找大夫调整了药方,针对之前不明显的咽痛下药,然后吃完饭就做下把PPT完成,然后调试灯光、摄像头、麦……试录的时候已经临近11点钟。觉得是要休息了,药效也差不多上来有些困意了,幸好犹豫了一下——觉得怎么也要试一下先吧。几次短暂的开头不是音量问题就是摄像头的闪动不定,随后的一次相对顺利,录完一看只有不到16分钟。当时的想法是有了这样通过的一次心里有了数今天在抽空来一次,老公却在一旁一直鼓励我直接提交了再说。(一方面担心我的身体和时间未必可以再录,另一方面他的一句话也打动了我——多给自己留一些进步的空间不是也挺好?)提交上去真的是松了一口气,一觉到天亮才发现昨天的试录是多么的英明。

因为今天我的嗓子已经到了新的阶段——不疼了,只是痒痒的,声音哑掉……双击查看原图还好昨天录了不是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

当妈的分享什么都忘不了孩子。昨天在讲师群里看到刘琳老师带领的发音练习,忍不住尝试,小家伙就在旁边排着队伸着脖子等着,我这边刚刚读完他就拿着读去了。今天早上起的比较晚,吃饭的时候他还在追问有没有新的练习内容,也想加入讲师群一起练习。我告诉那样不允许但是可以帮他把内容转发到他的“身边的朗读者”的群里面让他和朋友们一起练习,高兴的不得了啊,准备今天就开始呢双击查看原图这还不算完,他看了我录课的视频,又急着让我嗓子好些了跟他一起录节目。双击查看原图

我算是一遍又一遍的发现了——想让孩子做什么,家长就做什么;想让孩子怎么做,家长就怎么做。这就足够了。做好自己的同时,孩子也做好了自己(随意收获了的副产品啊双击查看原图)

讲师群好多优秀的老师啊,感恩相遇,更期待这一路同行,收获更好的自己双击查看原图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6天(2017.7.5星期三)

暑假来了。

临近期末的时候,孩子每天复习做题什么的,我问他这么做的动力是什么,他说了很多,其中一条是为了有个好假期。

难道考不好就没有好假期吗?我们又不会因为成绩为难他。他说除了考完之后被人问起的“荣耀”,还因为他们的暑假作业是根据考试成绩来确定的——成绩越好作业就越少,有些甚至可以免做。

原来是这样。

考完回来他就一门门的估起了分, 昨天散学典礼,他带着“四好少年”的奖状回来,还有他估的分数几乎完全一致的消息。数学满分没有暑假作业,语文90以上只有周记和练字。真的好轻松啊双击查看原图。虽然他自己找了下学期的课本预习,也买了作业准备做,毕竟没有压力慢慢来的感觉会有不同吧。

这样的话除了他自己喜欢的围棋班之外,暑假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就多出了不少了,可以打乒乓,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看好看的电影喜欢的书……还有不是也想讲课试试嘛?——试试就试试呗。(我录课程时就跃跃欲试了,昨天晚上又说要讲讲看,因为有网五的课程不得不推掉了他。)

充实美好的暑假,来了.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7天(2017.7.6星期四)

感觉今天经历了好多。

昨天起?雨就一直下啊下的,到下午临近上班的时候还是不停,同事微信群里大家发图都被困在各自家里或路上,最后单位也很体恤的发话安全第一先看雨势再说。

迷迷糊糊有些睡意刚刚躺下,一声巨响就把我震醒,之后还伴随着巨大的喷发的气流声持续着。和老公到窗前看,我们院子和前面施工的院子之间的围墙整个倒掉了。这个不是重点——因为这个围墙是加高过的,直接砸断了距墙不远处一根很粗的貌似煤气主管道的管子,巨大的气流冲着水花飞溅着,浓烈的气味也扑了上来,我们意识到情况不好。

迅速关掉所有的窗户,和老公分别打电话给110,119,煤气公司……外边还是持续的巨响,一家三口尝试下楼离开现场,到了二楼发现一楼的邻居们都聚集在那里——整个楼前的通道被倒塌的围墙,管道,杂物堵住,而前面院子的水不停的倾注而下没有出口,造成水位不断的上升,里面还混杂着各种,出去也很不容易。

期间110,119,还有市长热线都回电过来确认状况,并且告知已经派人处理,我们想应该会很快得到处理吧,既然出不去,就在等一下好了。119确认方位时讲说是从新华路那边赶过来(后来才知道那边也发生了墙体的坍塌并且很不幸有人员的伤亡)。感觉好漫长的等待啊,太久太久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各种工作的人员来了,把我们进行了疏散,男女老少,还有一些是老弱病残,甚至坐着轮椅被抬了出来——路过那跟爆裂的管子时,它嚣张的气焰还一点不减,汹涌的喷发着……我们在往外赶的时候,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子连雨伞都没有打朝着我们相反的方向往里走,满脸焦急步履匆匆,看样子是位妈妈。果然没一会儿,在人群聚集暂避的地方又见到她,慌乱的见人就问“孩子呢,孩子呢”,我问她找什么样的孩子,她才说是在午托班里的孩子。我想到之前看到有大人带着一群孩子撤出应该就是她说的那个,就告诉她放心。了解到她知道了这个事情赶过来又一直打不通老师的电话才着急冒火的。听到我的话她才似乎有一些放松了,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据说因为是主管道不易处理,而且关闭后也要很久的排残气 ,路上到处是水被堵也不方便去更远的地方。持续到6点多钟,才陆陆续续踏过一路狼藉回到家里,这个时候才发现围墙倒掉的力量着实不小,很远地方的一辆摩托都被拍成了两截……

虽然经历了这些,此刻心里却充满了感恩。感恩我和老公由于今天大雨留在家里没有留孩子一个人;感恩围墙倒掉的时候没有人经过;感恩所打出的电话很快有了回应,虽然需要时间赶来处理,但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了停电措施;感恩在天然气持续泄露的那段时间刚刚好风大雨大降低了明火爆燃的风险,也帮助气体更好的散去;感恩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帮助大家做好疏散,并且在事后第一时间开始清理现场通道;感恩我们的平安……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8天(2017.7.7星期五)

头脑风暴。

今天迎来焦点讲师班第一次地面课程,从早上和三位老师启程的一路开始到刚刚坐下的一瞬间,各种交流、互动、碰撞、扰动……头脑风暴。

在刘老师的强大“水引子”作用下,每位老师的资源源源不断的被发掘流淌出来,有点应接不暇的感觉,只想说太庆幸太感恩抢到了这个机会,要好好把握,顺势迈向更好的自己!加油明天继续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48天(2017.7.7星期五)

头脑风暴。

今天迎来焦点讲师班第一次地面课程,从早上和三位老师启程的一路开始到刚刚坐下的一瞬间,各种交流、互动、碰撞、扰动……头脑风暴。

在刘老师的强大“水引子”作用下,每位老师的资源源源不断的被发掘流淌出来,有点应接不暇的感觉,只想说太庆幸太感恩抢到了这个机会,要好好把握,顺势迈向更好的自己!加油明天继续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50天(2017.7.9星期日)

讲师班第一天课程结束,昨天和素英老师交流到将近12点钟,随后也还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到了更晚,今天又很早的醒来,而且精神还蛮足。课程的冲击力太强啊双击查看原图

一幕幕回忆播放着昨天的课程——刘老师的稳稳又巧妙的步步引导;各位老师极为珍贵的讨论分享和的生动无比的音容笑貌……还有,带给我的启发和触动,赞叹与思考。

过程中刘老师讲解指导的部分虽然不多,却也处处精华。如何保有敏锐的觉察和调整,如何开场,如何与学员眼神言语交流互动,如何让对方卷入更多……伴随现场的演示,干货满满啊。赞叹刘老师每年300多场的高密度授课步步实践出的深厚功力和气场,更庆幸与感恩搭上这班成长的快车,在刘老师的带领和这多优秀的老师一起往前冲。

满心期待的开启新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21天(2017.6.10星期六) 不要让“鸭梨”变成“压力”——你要给的...
    在路上_1阅读 365评论 0 1
  •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551天(2017.7.10星期一) 两天的讲师班感觉进行的好快,整理起来却...
    在路上_1阅读 329评论 0 2
  •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481天,(2017.4.30星期日) 赶到家里,有点累,但是很值得,我知道...
    在路上_1阅读 189评论 0 1
  • 刘双鹤,焦点中二班,平顶山,成长分享第461天,(2017.4.10星期一) 启动孩子学习的"能量钮"。 周末两天...
    在路上_1阅读 204评论 0 1
  • 有一大群的家人,依然感到孤独
    普罗旺斯的莛莛阅读 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