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了就别再想我

图片来自网络


1

冬天的夜晚,行人稀少,偶尔有车辆驶过。小区门口,一盏高高的街灯,泛着淡淡的苍白的光,像一轮寡白的月亮,将昔日大妈们跳广场舞的场地照得冷冷清清、凄凄惨惨,阵阵冷风吹过,满地的残叶随风四处翻滚。

一个小伙子,双手插在衣兜里,低头踱步,像是在思考什么而又百思不得其解。

他,小五,二十八岁,一米八的瘦高个,五官端正,眉清目秀。大学毕业后,有一份薪水不高但足以温饱的工作。

从前这个时候,他和妻子杨帆一块散步、逛商场,其乐融融。如今,形单影只,郁郁寡欢。他既不是看见也不是听见,大约是靠第六感觉,知道妻子心有所属。他心里隐隐作痛,仿佛自己的宝贝儿子摔伤了,他必须将他扶起来。

“今晚,一定要和她谈谈。”

他这样想着,慢慢地向家里走去。

2

小区里静悄悄,有几点昏黄的灯光从窗口透出,就像磕睡人的眼,没精打采,期盼着快点结束这无聊的等待。

屋里悄然无声,杨帆坐在被窝里玩手机。公婆房间里已经听不到儿子乐乐的吵闹声,估计他们都睡了。她来到客厅,把灯轻轻关掉,回到自己房间,轻轻关上门,又回到床上。手机里播放出的绵绵音乐,使她柔软的内心滋生出更多甜蜜的幻想和对阿林缠绵的思念。她微微闭上眼睛,沉醉于其中不能自拔。

“你一个人住这里不害怕吗?”

“我一个大男人怕什么?要么你也来住?”

阿林的声音在耳旁回响,悦耳动听,他走起路来大步流星,男人味十足。她尽管知道阿林有妻有子有过几个女人,可那又怎样?阿林对自己是真心的。每次亲热时,阿林那热乎乎的目光、那如饥似渴的稀罕劲儿,足以使人神魂颠倒。人生的极乐不就是如此吗?只要满足了这一秒的饥渴,下一秒就是去死也心甘情愿。想到此,她不由得会心一笑。忽然,她想用手机拍下这一瞬间。“咔嚓”一声,屏幕上一个俊俏的少妇出现了:瓜子脸,皮肤粉白,双眉修长,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清澈明亮,眉眼间是只有热恋的少女才有的笑意。微卷的酒红色头发高高地扎一马尾,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样。

她正得意时,听到门响,知道是小五回来了,于是立刻关掉手机倒头就睡。

3

夜深沉,情也深沉。小五在和杨帆窃窃私语。

“我们已经过了谈情说爱的年纪,有了自己的小宝宝,不可以在幻想的国度里漫无边际地与人纠缠,不可以不食人间烟火,将贪玩的心收一收,回到现实中来。生活,远没有你想像的那样简单,并不是说走就走的任性,而是柴米油盐的琐碎。偶尔路走弯了没什么,回头就好。”

小五说得情真意切,杨帆只是默不作声。对新欢有多爱,对旧爱就有多厌倦。

这人啊不管是谁,如果太幸福了,反而会忘掉自己是幸福的,就会想,自己是不是还有更好的生活。这时候,身边的人不管说什么也没用。

如此三番五次的劝说,杨帆感到厌恶,她干脆回了娘家,并且一去不回头。

4

星期天的上午,阳光很惨淡。风,一如既往地刮着。小五在家里心神不宁,眼前满是杨帆的身影在晃。看着父母焦虑的面容,听着儿子喊妈妈的声音,想着这份情的破碎,想到自己人前人后的脸面,他心如刀绞。那份痛,那份男人的痛,简直能让人崩溃。

“爸爸,咱去游乐场玩吧,我想去。”

小五带着乐乐走了。小五的父母,对这一切,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儿子出去了,泪水才敢流出来。他们不停的反思、内疚,想不明白到底哪儿出了问题。每天做好饭盛好想端出去却不知那人在哪儿。趁儿子不在家,他俩带上礼物要去见亲家、去见杨帆,想尽老人的一点情份。

“小帆,咱回家吧,乐乐想你,小五等着你呢。你们好好过日子,我们俩要回老家去住。”

亲家也劝杨帆,“跟你公婆一块回去吧。”可杨帆手拿剪刀,“谁再劝我,我死给你们看。”

无奈,老俩口流着泪,悻悻地回去了。

5

晚上,杨帆的父母约了杨帆的闺蜜小田来家里。小田在仔细听了杨帆的倾诉之后,苦口婆心地说,“你和阿林经历的事不同,见过的人不同,逐渐形成的价值观也不同,你们甚至什么都不了解,就因为他对你好,这个好啊绝不是他的爱。对于无聊的人来说,什么无聊的事情都能干出来。而你和小五,有共同的生活、共同的爱好、共同的朋友、共同的起点,还有共同的儿子,即使穷开心,也能将幸福展现得淋漓尽致。别因为一时冲动而让自己后悔,一念之差,天壤之别啊。”

“舍不得孩子套不了狼。我心已决,谁都别劝了。”

陷入感情泥潭的人,就像叛逆期的孩子,你越拉他,他越撤;就像会发生化学反应,会发生变化。骄傲的人变得卑微,坚强的人变得软弱,博学的人变得无知,幸福的人变得痛苦。

外人的一切努力,都显得苍白无力。

6

星期一的上午,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天灰蒙蒙的想要下雪。不一会儿,天空就夹着大朵大朵洁白的雪花飘落下来。

小五和杨帆步行来到了民政局门口。他再一次痛心地看着杨帆,双手扶着她的肩膀,深情地说,“你可想清楚,离婚了就别再想我。”杨帆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小五绝望地看着她的背影,泪水模糊了双眼。

大地一片很白,一片洁净。雪花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和交通。雪,给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 -----冷!

小五和杨帆从民政局出来,面无表情,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

7

冬日,雪后的阳光为天空增添了丝丝暖意,灿烂的阳光将屋内的阴暗一扫而光,使房内闪闪发亮,散发着太阳的味道。

小五自从离婚后,一蹶不振,再也无力去上班了。一个大男人被老婆甩了,在同事面前,情何以堪?

小五的四姐,为了开导弟弟,特约刚离婚的闺蜜巧真来家里打牌。想以巧真离婚后的阳光、自信说服弟弟走出离婚的阴影。谁知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巧真,二十五岁,肤色微黑,相貌却极为俏丽。笑意时常写在脸上。结婚后,老公越来越强势,自己做服装生意的月收入必须上交,稍不如意就拳打脚踢,在得知自己怀了女孩后,强迫自己停止妊娠。巧真忍无可忍,在停止妊娠后果断离婚,重返单身。

巧真的到来,就像一抹阳光,驱散了小五心里的阴霾。她的活泼开朗,感染了小五。欢声笑语满屋飞。

巧真如果几天不来,小五就觉得少点什么。于是,在傍晚时分,带着乐乐去服装店找巧真。

巧真远远地看见父子俩来了,脸上乐开了花。

“乐乐,你咋来了?”

“爸爸想阿姨了。”

“乐乐不想吗?”

“乐乐也想。”

“为啥想啊?”

“想阿姨买好吃的呗。”

就这样,相似的经历,互补的性格,使两个人很快进入热恋。小五的四个姐姐和父母,凑了拾万给小五,小五和巧真很快就买了婚房,在众人的祝福声中举行了婚礼。从此,他们和乐乐过起了幸福的小日子。

8

冬夜,灯光照亮了城市的天空。街上,行人匆匆,车流渐稀。寒风,卷起不辨色彩的落叶纷飞,阵阵寒意,透过毛孔,钻进人的心里,把那颗热气腾腾的心吹得冰凉冰凉。

杨帆裹紧大衣,下意识地摸了摸兜里的离婚证,内心深处一股暖流传遍全身。她迫不及待地来到和阿林约会的地方,一套阿林单独居住的房子。这套房子里,洒满了阿林的甜言蜜语。

门开了,两个如饥似渴的人瞬间抱在一起。

“宝贝,快进来,叫我稀罕稀罕你。”

“今天,我要送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什么惊喜啊,我什么都不缺,就稀罕女人。”

当杨帆亮出绿本本时,阿林立刻愣住了。

“你想干什么?”

“我自由了,我们可以结婚了。”

“结婚?谁说要和你结婚?我都记不清楚你是第几个走进这屋子里的女人,怎么会和你结婚?我们可以相互满足,但不能互相依赖。”

“不,你不能这样。我现在一无所有,只有你。你是我的整个世界,我不能没有你。”

“哈哈哈哈哈哈……”

阿林一阵疯狂的笑声,使杨帆顿时感到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骗子,你是个骗子!简直就是强盗!强盗!”

杨帆不记得自己是如何离开了那套房子。崩溃、凄凉、害怕,充斥着她的心。她失魂落魄地回到家,闷头钻进被窝掩面而哭。她再也不想起来,再也不想让世人看到她满脸羞愧的面容,她无脸活在这个世上。死,也许是对自己最大的解脱……

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这样残酷,有些事情不过很久是不可能理解的,有些事情等到理解了又为时已晚。

眼泪这东西啊,是流出来就能把辛酸和悲伤都冲走的好东西。可是,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掉的巨大悲伤。

父母憔悴的面容,儿子天真的笑脸……撕心裂肺的牵挂,岂能是说死就死的从容?

9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曾经的过往,就像一江春水向东流。流不尽的是悔恨,刷不掉的是羞愧。有时,杨帆虽说魂不守舍,但也知道天黑路滑。晚上一到睡觉,回忆就会冒出来。

想当初,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小五的四个姐姐给儿子买的衣服、鞋袜、零食,应有尽有。勤劳善良的公婆对自己疼爱有加,视如己出。自己的衣服是小五洗的,皮鞋是小五擦的,连洗澡都是小五过来搓背。正像小五说的,生活不是说走就走的任性,而是柴米油盐的琐碎,点点滴滴都是爱。在感情的泥淖里,自己的确病了,而脱离了这段感情,恢复了正常的智商和情商,才知道,上帝赐给的礼物都是标了价格的,这个代价太沉重了。

杨帆如此这样沉重的活在记忆里,以至于有一天晚上,她忽然对父母说,我走了,小五来接我了。父母看着病怏怏的闺女,老泪纵横。

“孩子,醒醒吧,他已经结婚了。”

哦,明白了。小五说,离婚了就别再想我。

在这以后的岁月里,她和小五,就像天上的两颗星,遥遥相望而又遥不可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七月份雨总是来的让人匪夷所思,分明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可下一秒就已经是倾盆大雨! 小五呆愣的看着窗...
    六月申阅读 719评论 11 12
  • 要想成为一个快乐成功的人 最重要一点就是记得随手关上身后的门 学会将过去的错误 失误通通忘记 不要沉湎于懊恼 悔恨...
    薄荷小姐大人阅读 155评论 1 1
  • 2017.09.28星期四,晴 今天有事没有去接小朱同学放学,在家等小朱同学放学回来,可是刚到家,小朱妈妈告诉我,...
    努力未来阅读 242评论 2 5
  • 最近有句特别流行的话,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可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永远的苟...
    笑看繁华阅读 2,90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