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第十三届作业打卡第1天

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第十三届作业打卡第1天。今天是我最爱的一天,因为我发现我的右脚大拇指可以比心,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

以前我从没有那么仔细看我的右脚大拇指,因为我母亲大人经常说我的五个脚趾头一般长,长的不好看。因为不好看,我也懒得多看几眼。(我绝对不是自恋狂,往后看你就知道为什么今天大脚趾头成了主角)

我的右脚大拇指可以比心

今天是我们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第13届学员学习第1天。

早上5点不到我就自然睡醒了。在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学习群里,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于北京时间5:30 来自南北半球、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宇宙公民近300个学员一同在梅校长的带领下开启了超级有能量的第1天的学习。

2021.6.1凌晨5:30的天津

虽然是阅读蜕变营,但是不安常理出牌的宇宙公民梅校长给我们上了一节比阅读重要百倍的人生一课--建立全新的高效阅读态度,不!是精英思维!

我们普通人也能有精英思维吗?当然!这是想精进的人都需要的底层思维。普通人和精英的差距就在于此!

什么是精英思维,它包括精英态度,精英方法,精英语言,精英标准和行动。

什么是精英态度?梅校长说《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一书改变了她的人生,养成积极主动的习惯,百分百给予,零期待。

关于精英方法,我们大脑是有遗忘曲线的,因此我们要不断持续思考互动回答问题,写作业。不要无效的努力,不要被自己无效的努力所感动。

精英语言就是用有能量的语言来说话,比如说主动说wow,大脑就会认为这个很重要,记忆更深刻。如果我们随便听听,就是随便的结果,只有认真对待才能拿到结果。

精英标准,人与人差别就在于标准。设立两毫米的精英标准,we live only once。

精英行动,普通人提出问题,等待别人给答案。精英善于提出问题,通过思考自己给出答案。不要等待答案。

我们身边最近的五个人决定人生的财富和高度,我们需要主动链接社交,建立自己的生态圈。

关于财商的启蒙读物-《富爸爸系列》

学习说不出等于0

学习不输出等于0

学习不行动等于0。

费曼学习法是近几年学习圈里特别流行的学习方法,一种高效学习的方法,它的核心就是教会别人,通过用自己的语言记下来,写作业,发表,输出都是很好的方式,在社交时将你所学的讲出来。

和亲戚们今天的聚餐-难忘

听到这里,我反思了自己从小到大二十年的学习就属于笨鸟先飞,死记硬背型的。虽然考试能够名列前茅可是再回顾就记不住什么东西全都还给老师了,原来问题的症结就在于没有很好的输出,记忆才不深刻。

我们学习最终是要形成自己的“格子方法论”,不断将所学内容构建起自己的知识体系,为我们所用,这才是变自信变强大的内核,而不是为了记住知识而死记硬背,这是给我最大的启发。

想要有什么样的人生,就先成为那样的人。

人生等于情绪,情绪等于人生,

我们想要丰盛的人生,我们就是要成为开心、兴奋、幸福的人。

21天树立自己的“北极星目标”。人生需要北极星指引方向。

梅校长提出了“人生目标论”,包括四个部分。

一,确定目标

二,寻找方法

三,实践行动

四,变成习惯。

为什么现实中有人明白很多道理,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原因就在于缺少实践或者没有变成习惯。变成“自律像呼吸一样的生活方式” 。

一箱子阅读蜕变营的书跟着我走南闯北


今日收获——【打破认知盲区】

什么是认知盲区?认知盲区,它又是一种思维定势,会束缚我们的成长。

关于“不评判他人,也不评判自己的智慧。”

同一件事,所处的视角不同,结果就会很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盲区,就像鱼总是最后看到水,我们需要,保持空杯心态,保持谦卑。

突破舒适区,走向学习区。“期待困难,把困难当早餐吃掉”这是梅校长的爸爸告诉她的生活哲理。

突破舒适区正在练抬头的弟弟

【调动潜意识】

所有人改变都从改变潜意识开始,掌控潜意识才能掌控人生。

我们一起做了个实验—画五角星

我们的手有记忆,画五角星的方法储存在了潜意识里。对着镜子画五角星画的歪七扭八,用左手画更是七扭八歪。

我们的潜意识占了97%,意识只占了3%。而潜意识是日常没有察觉的。

对着镜子画星星七扭八歪

就像我们现在不需要关注我们是先迈右脚还是先迈左脚走路,因为潜意识已经操控了,就像开车一样。回到文章开头特别让我喜悦的右脚脚趾头。我们不会特意去发现脚右脚脚趾头的存在,除非我们的右脚被踩到,或者欣赏一下自己右脚的美甲。

潜意识里蕴含了这么强大的力量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们能更多开发和利用潜意识,那我们会有多大的改变。

我们如何去锻炼自己的潜意识呢?事实上我们大脑是抗拒变化的,因此我们需要欺骗自己的大脑。通过记录梦境的方式,每天在床头准备笔和纸,每天醒来就记录梦境,可以锻炼潜意识。

另外欺骗自己的大脑告诉大脑到什么时间,自己已经达成什么事情,比如说到2021年12月读完了100本书,亲子教育类的经典书籍,实用心理学类,个人成长类。不要设限,人生不设限,人生有无数潜能。

哥哥最喜欢把书当玩具玩

“if I can not,I must”如果我不能,我必须能。欺骗自己的大脑,让大脑相信这个事情已经实现了,这样更容易让我们拿到结果。

【设立目标】

目标决定人生,每天我们需要践行

1 写梦境

2 写下三个感恩人物

3设立北极星目标

“写下目标收入会提高9倍”哦

提高语言颗粒度,人生要完成什么目标需要精确表达。

1想目标

2写目标

3分享目标

4复盘和赋能伙伴迭代

这样做完可以有76%的成功率实现目标。

我2021年的目标:截止到2021年12月底

成为视频号教育认证博主并积累10,000个粉丝。

打造1000+人 亲子教育微信社群和知识星球

读完100本书,写100篇读后感

英语流利说,可以用英语演讲

每一天冥想20分钟。

减肥20斤实现120斤理想体重

梅校长说“赚一个亿和100万难度是一样的,所以请大胆写下你的目标”。

2021.5在北京

【关于我】

我是家庭教育规划师丽君

广西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

两个男孩宝妈

天津宸曦文化公司创始人

春藤家长学院天津滨海渠道合伙人

2021.5在北京家中自拍

【一句话介绍自己】

最不追求完美 最没有洁癖的处女座女汉子

【特别耐折腾的我】

大学毕业那年考研失利,为了考企业管理研究生自学“高数”,在家埋头苦读,考了两次终于苦心人天不辜,考研成功。

父母央企海油职工,本可以毕业后在央企谋一铁饭碗的石油子弟,偏要任性北漂闯天下,一漂就是八年。

非连续创业,但一直在路上。


2020.12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的亲子诗会

从小白开始创业,扛着衣架摆过地摊卖衣服;

在北京798艺术中心开过文创小店;

在万达举办过创意市集;

组织过几十场手工DIY活动;

今年二胎产后又继续再创业

住过东二环让皮鞋长白毛的十平米地下室。

穿过一年高跟鞋趟过建筑工地拜访甲方爸爸。

也在新媒体公司1年从新媒体小白做到副总。

原先丁克一族,后来遇到现在的先生。和先生任性恋爱,不顾家里反对,让学历,家境,生活南辕北辙的俩人修成正果。先有宝宝再结婚,两年生俩大胖儿子。

大大泡泡糖重返童年

【坐标】:北京朝阳/天津滨海新区

【职业】:一手带两娃,一手创业在家庭教育行业

【个人宣言】:完美并不可爱,真实本就可爱,活出最绽放的自己。

【我的特长】

活动策划 文案写作 新媒体运营(老本行)

即将有的特长:(在宇宙公民大学付费学习)

一小时阅读一本书的阅读达人;

手绘思维导图达人;

链接全球17个国家精英女性


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书单

【我能提供】

家庭教育规划(学业规划、学科规划、能力规划);

教育规划师(中级);

春藤家长学院VIP家长服务;帮助父母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少一些焦虑,多一些智慧。

【我为什么爱学习】

坦白说,上学时我是一个只会死记硬背考试名列前矛的人,但是考完后就还给老师,我花了很多时间读书但是却很快就忘,浪费了很多青春时光。不擅长社交好朋友不太多,特长也不太多,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像我,希望他们爱学习更爱生活,这是我的学习初心。

哥哥在小区自娱自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