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 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片名:我不是药神

类型:陷入困境

日期:2018.07.05上映

1、开场画面:印度画面和歌曲,印度神油小店,没钱交房租,老爸放老人店照管话说不全,与儿子澡房玩后吃饭,前妻想把儿子移民,律师跟他谈动粗打人推倒怀孕中的前妻,在警局前妻弟弟曹警官警告他别再碰姐姐。

2、阐明主题:大批白血病患者在瑞士格列宁公司门口抗议高价昂贵药,吃不起天价药只能等死。

3、布局铺垫:隔壁大哥介绍老吕想托他从印度带点药,价格可以谈。国内三万七一瓶,印度两千一瓶,药效一样。怕被抓,不愿意干,留电话在名片上说等药救命。

4、触发事件:老爸摔倒,医院检查出血管瘤,要做手术,他没那么多钱。吃饭看到街边派发名片,想到那个印度药,回去找名片,店被锁要交租,从窗户爬进去找。

5、展开讨论:他急要钱,病人急要药,他有印度熟人和渠道,有胆子,是否既能挣钱又能救病人呢,是否能长久这样经营下去呢?

6、进入第二幕:两个人合作,看检验报告和样品,老吕答应能把药带回来就一定可以卖出去,他医院就有十几个病人,勇哥要求先给钱。

7、副线故事:老吕得白血病后一直想死,自从有印度药有钱后看到出生的孩子想活下去,后面断药了几次手术自杀两次死亡。黄毛得白血病就出来,从没回过家,有药他抢了分给大家,帮勇哥搬货最后为了酒勇哥被警察追被车撞死,车票都买好了过几天回家看父母的。信奉基督教的牧师老刘,也非常愿意帮忙翻译卖药,这是真药是真的能救病人命的药。曹警官查到是真药就不怎么想抓他,后面怀疑是程勇也不想抓他,其他警察看见也避让说尽快走开,局长迫于瑞士格列宁老板的胁迫要追查到底。

8、玩闹和游戏:去印度,找熟人带去地址,当翻译,只500,药店卖2000,不能直接买,中国有代理吗?我可以做中国代理,在中国禁售,给你也卖不了,这次带100瓶,中国有很多病人吃不起正版药,等着我把药带回去救他们的命,我不是做救世主是赚钱,命就是钱。  渠道打通,两个人拿药去各大医院问病人要不要这个药,卖不出去。找病友群主思慧,所有群主都认识,她女儿是病人。最终找来十几个群主,低调卖,5000一瓶。很多人要这个药,不够卖,找会英语的人,找到教堂里的基督徒牧师老刘,最后说服他,你也是病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相信上帝能有药吃吗,这里每年死多少病人,人命关天,为了救人命而违法有什么错,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黄毛来抢了4瓶,彭浩农村孩子,在杀猪厂找到他追他,他把药分给别人了,让他帮打工挣钱还药钱。  老牧师用英语打电话与印度沟通,拿到了代理权,大量一批批药运送过来,大量人排队买药,他们几个帮忙数钱。他去医院给老爸交了手术费。别人给他送锦旗。他们几个人团建,在酒吧,一个男的找思慧跳舞,勇哥把钱丢桌上让那男的跳舞,疯狂喊他拖衣服;送思慧回家,脱完衣服躺床上看见她女儿恶狠狠瞪着他。  一起大闹刘院士的卖假药讲座。去老吕家看刚出生的娃,老吕看见娃第一眼就不想死了,现在有药有钱了,孩子早点结婚还能当爷爷,都有希望盼头了。

9、中点:瑞士格列宁找警察要抓这个贩卖假药的人,曹警官接了这个案子(他前妻的弟弟),查到是真药,真能治病,但局长还是要继续查。

10、反派逼近:张院士开讲座找托卖假药,现场买只需2千,大批人排队买。牧师老刘看不过,就上台拿话筒说他卖的假药,被台着下来,他们回去查看,黄毛第一个跑上去踢倒那个刘院士,思慧把头发一扎也打斗起来,几个人跟那帮人撕打起来。被抓去公安局,他签字时顺便问卖假药被判多少年,卖假药的8-15年,严重的无期。   晚上张长林张院士来跟他谈给他200万让他把渠道给他。第二天进货时电话通知他说警察马上到,他们赶紧把药丢垃圾桶里躲过一劫。

11、失去一切:跟4个同伴散伙说不卖了,给张长林卖1万一瓶,勇哥不是白血病管不了那么多人,他上有老下有小,被抓进去家人怎么办就毁了。只能散伙,黄毛从庆祝的咧嘴笑到恶狠狠瞪着他,最后4个人都走了。

12、灵魂黑夜:一年后,他穿着西装当制衣厂老大,老吕妻子去找他,他才知道一年发生的事,张长林把药涨到2万很多人吃不起没护他,被警察端了,很久没药了。老吕动几次手术没钱了,老吕割腕了。去医院看老吕,清创疼得喊得撕心裂肺。去找老刘,电话与那边沟通说没有代理权了,现在查得特别严,一瓶也带不进来,他亲自去印度一趟。老吕进入疾变期药物已经不起作用,只有硬上骨髓移植,成功率很低,能不能挺过化疗都很难说,他妻子还是要做这个手术救他。老吕看见妻子孩子睡病床上,再次自杀死了,老吕家灵位祭拜出来,走廊排满了人,都是白血病人给老吕送行,勇哥慢慢走过,看着这一双双眼睛,茫然无助,小黄毛也在吃橘子给老吕送行(老吕最喜欢给别人送橘子)。

13、进入第三幕:集结之前的人,重新卖药,只能保证以前的病人有药吃,只卖500元。小黄毛回来帮他忙。  警察地毯式盘查,抓回一批有药的病人,一个病人也没供出,一个老奶奶求警察别再查印度药了,吃三年4万的正版药吃垮家人,现在好不容易有便宜药,你们非说是假药,药假不假我们不知道吗,那药才卖500一瓶,药贩子根本没赚钱,你们把他抓走了,我们都得等死。曹警官想说服局长别再查下去了,但局长法大于情硬是要继续查。  张长林半夜找他要二十万,他给三十万让他把药烂肚子里,他说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你没法治,算了吧。  半夜酒店抓到张长林,他自己承认药是他在卖,没把勇哥供出来。  警察向全市征集假药线索悬赏。  曹警官去勇哥纺车间询问他一些事,他说厂子月纯利润就几十万,缺那点钱嘛,最后忽悠过去。  小黄毛把头发剪了,脑袋看着别扭,还是黄毛好看,在集装码头装货黄毛上厕所听到有人看见他们装假药报警把警察带过来了,黄毛赶紧跑回去,把装完货的车快速开出去,把警察引出去到路外面,躲过警察,但被旁边来的货车撞个粉碎,曹警官抱着他跑医院死亡了,勇哥跑到医院看到人没了想揍他,大骂“他才20岁,他想活命,他有什么罪?你说话啊,他有什么罪?”,去黄毛宿舍看见他买的火车票准备过两天回家看父母的,勇哥哭得撕心裂肺。曹警官退出这个案子。印度警察查封印度药厂,只能回购药店的,需要两千元,而勇哥继续以五百卖出去,联系外省病人扩大售卖,一个月就损失几十万,勇哥说就当还他们的。

14、结局:送儿子出国。晚上卸货的时候,警察突击,叫其他人快跑,他开车堵住路,其他人也都跑回来了。法庭上他说犯了法怎么判没意见,看着这些病人吃不起天价药只能等死自杀很难过,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希望早点到来。狱车开出去路上,站满了白血病人在两路边感谢他,摘下口罩让他记住大家。判决他有期徒刑5年。此案引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勇哥获得减刑并提前释放,政府推动医疗改革,大批病人得到救治。

15、终场画面:三年后他从监狱出来,曹斌去接他,正版药进医保了,没人吃印度药了,你还是接着卖你的壮药吧也适合你。2012年多国医生联合抗议瑞士格列宁定价过高,2013年印度法院驳回印度仿制药的专利诉讼,转为合法生产。2018年讲瑞士格列宁药纳入医保。从2002年治愈30%到2018的8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