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不曾离开

            (1)

    没错我是苏程程,我是一个妹子,喜欢一个男生很久了,身边的闺蜜都知道我对他的心意,我告诉了很多人,可他们的嘴真严,我的男神依旧不知道我喜欢他。

      “女追男,隔层纱。喜欢就大胆一点,一句我喜欢你,谁说都无所谓”我的一位闺蜜这样说。

      “我觉得,女生还是矜持一点比较好,哪里有女生追男生的。所有的不主动都是因为不够喜欢”我的另一位闺蜜说。

      OMG,就在我决定表白的前一晚,所有平时一个个看似不靠谱的朋友摇身都变成了情感专家。

      但小女子心意已决,岂能轻易动摇。不试一次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万一他也喜欢我呢。

        说做就做。下课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他堵在了他的自行车旁。

        “喂,我喜欢你”

        “你是谁?”

      这……有点尴尬,我是谁?他竟然不认识我。我就这么没有存在感吗?

      第二天到教室,一堆笑眯眯的脸出现在我书桌旁。她们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我有没有拿下我的男神。

          “哎哎哎,昨天怎么样啊,是不是被壁咚了。”

            “怎么可能,你看他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是不是没成功”

          “滚开啊!”

        在我的一声怒吼中,人群渐渐散开了。第一次和男生表白竟然是这样的结果。

          我不甘心,我又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他不认识我,那我就让他认识我。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个理科生,带着两杯饮料,去文科班蹭课了。

          闺蜜说,她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的离我男神最近的位置。

      有时候,她们也挺靠谱呦。

      “同学,你是不是走错班了”我男神礼貌性的问了我一句。

      我男神竟然和我说话了,心里无数只小鹿乱撞。正当我在想怎么回话的时候,男神不耐烦又说了一句。

      “马上上课了,你打算在我的位置做多久?”

      what?这不是空位置吗?我转头看向我的闺蜜,只见她在一旁奸笑的脸,全然不顾我的尴尬。

          友尽。

          我把我买的饮料递给了我的男神大人,他面无表情的收下了。

            “男神男神,我叫苏程程,昨天堵你那个女生,认识一下喽”

            “林正浩,昨天被你堵的男生”

            男神这么幽默吗?emmmm~他该不会是喜欢我吧。小窃喜。

          一节课老师讲的什么完全没有听进去,男神的侧脸真的好帅。

            下课后回到自己班里,整理上节课我缺席的笔记。我的同桌偷偷的给了我一个纸条。

          “程程,林正浩很花心,他有喜欢的人了。”

        看来我苏程程眼光还是不错的,这么多人喜欢我的男神。看来我要加把力了。

          “苏程程,有人找”我们班的小喇叭喊到。

            “林正浩,你……你怎么来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嘛?是不是放学一起去吃饭?好呀好呀,我有时间”我想给自己一巴掌,女生啊,矜持一点吧。

            “你话这么多的吗?”他一脸鄙视的看着我。

        人家喜欢你,才会这么话痨。

          “麻烦你以后离我远一点。”

          前一秒因为他来找我而欣喜,下一秒,他又亲手把我推向地狱。

            喜欢一个人就是赋予了他伤害你的权利。

          但我是苏程程啊,认定了的事,不撞南墙,回头多没有意思。

          我还是每天都去文科班蹭课,只是位置从他的同桌变成了他的后桌。可他的后桌……呃,他为什么要坐在垃圾桶前面。

    每个学习好的学生都喜欢做最后一排吗?

      我以为我会在驻扎在文科班。

        直到我亲爱的妈妈被请到了班主任的办公室喝茶,而此时,我正在思考如何请我男神下课去喝奶咖。

          “我觉得你们的女儿最近不在状态,还有一年就要高考了,每天去文科班上课,这成何体统。不如考虑一下转文吧”我们班主任严老师语重心长的跟我妈说道。

        “文科以后出路窄,我觉得程程学理科比较好”我妈对我很无奈。

        “苏程程,你妈在你们班主任办公室,你不去看看嘛?”闺蜜通知我说

          啥?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报告”我战战兢兢的心情,无人能感同身受。

            “进来”严老师的声音从办公室传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老妈那一张严肃的脸和随之而来的质问。

        “为什么一直去文科班上课,不在你们班?”

          “因为我觉得历史政治比物理化学有意思”

            “喜欢听故事不想动脑子是吧。”

          老妈神一般的逻辑征服了我。她每次在关键时刻语出惊人。

            “苏程程,还有一年就要高考了,我希望你可以慎重考虑,如果真的对文科感兴趣而不是别的什么原因,老师可以帮你转”

          “好,一言为定。”

          就这样,我从一名理科生变成了一名文科生,我离我的男生又近一步了。

        不单单如此,做一名文科生,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

            搬书的那一天,我的老铁们一个个眼泪汪汪的看着我,说着煽情动人的话。

        “你们倒是动手帮我搬啊,不要只动嘴皮子啊”我拿着一个大纸箱气喘吁吁的对她们喊着。

      关键时刻她们总是掉链子掉的在我意料之中。

      后来我成为了理科班的一个神话,各种版本每天随时更新。苏程程,一个神一般的存在,为了追林正浩,竟然转去文科班。此等勇气,可歌可泣。

        慢慢的,我在文科班的生活步入了正轨,随之而来的高考,迫在眉睫。

        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帮林正浩带一份早餐,放学后悄悄跟着他走很长一段路,去看他打的每一场篮球赛,偷偷拿来他的卷子和我的卷子做比较。

        他每天都会第一个来班里上早读,夜自习后最后一个离开班里,而我唯一能和他独处的时间,竟是这么少的可怜。

        他说他想去上海交通大学。

        当初脍炙人口的神一般的故事,因为高考的来临而被人们渐渐淡忘,我们似乎都忙了起来。

        他开始变得更不爱说话,卷子一套套的刷,成绩一如既往的名列前茅,老师说,林正浩考交大,胜券在握。

        而我,勉强可以上个一本。

        我和他之间一直存在的一个距离,不是我努力就可以追赶的上。

        即使追不上,也要努力去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

        “林正浩,你可以教我地理吗?”终于,我鼓足勇气,去请教他。

          “地理考多少?”

            “20”

            “不错啊,考过你的年龄了,什么时候考过你的体重?”

              “地理满分才100”

              “苏程程你那么胖吗?”

              “我可以减肥的”

        这是什么梗,我明明是来请教的,怎么有一种被嘲笑感觉。

        “明天早上六点半操场等我”他每次和我说话都那么冷冰冰。

        我一夜未眠,第一次如此期盼时间快一点。

        每天早上操场上我们两个人的身影都会被阳光印在跑道上。

          其实不做情侣,就这样也挺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梦想也变成了上海交通大学。

        高考还有一个月,十五天,十天,后天,明天……

            “苏程程,加油!”

            “你也是,加油,林正浩”

            十个小时散了一个夏天的时光。有些人此别,便是永不相见。

          扣扣空间里开始刷各种伤感离别的说说,朋友之间的聚会多了起来,一年没有好好联系的闺蜜们,慢慢联系多了起来。

        我们决定去k歌,去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

          他也来了。

          没想到他唱歌的声音如此低迷深沉,像一个有故事的说书人。

          “十年之前,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少了那些温柔……”

          “毕业后你不是我的,钟声都响了,教室已清空了……”

            我们毕业了。

          出成绩那天,我在空调屋里,一边拿着笔记本,一边和我即将步入高三的表弟传授经验。

          “不要紧张,想当初,你姐我还活成了我们那一届的神话。哈哈哈哈”我夸夸其谈。

        苏程程:657

        林正浩:567

        “姐,你怎么不说话了,姐……”电话的另一边,弟弟的声音我已经听不到了。

        命运总是喜欢和你开玩笑。

        家里人一致决定让我去北京,我又回了趟学校,严老师还是带的理科班。

        “小程,你们文科班的林正浩,回来复读了,你听说了吗?”

        “什么?老师你怎么知道”我一脸差异。

        严老师说,正浩的父亲在正浩高考那天着急从外地赶回来,伤了人,被判了刑。

        所有的老师都在替他感到惋惜。

        所以,林正浩,你一开始就是喜欢我的,是吗?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林正浩失踪了,从那次唱完歌后。

        有时候有些人错过不是我们的原因,是有些事我们知道的太晚。

      北京,一座没有林正浩的城市。

      北京,一所没有林正浩的大学。

      北京,一个我违约后来到的地方。

      我有时在想,会不会手机忽然响起,是林正浩打来的电话,他会告诉我,他在上海,或者,他就在我宿舍楼下。

      哈?宿舍楼下?他都一年没有联系我了。之前的几个好闺蜜,也都去了她们想去的地方。偶尔,我们会吐槽新生食堂,吐槽教官的变态,吐槽学长们撩妹太老套。吐槽为什么我们没有在同一座城市。

        “程程,听说林正浩去北京了,你们遇见了吗?”

        “程程,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林正浩还来我们这里打听过你的消息呢”

        可偌大的一个北京城,几千万人擦肩而过,我又能有多幸运遇到你。

        但能想到和你呼吸同一座城的空气,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拥有的都是侥幸。

        宿舍的六个小姑娘,来自中国的各个角落,按年龄的大小,我们排了称呼。

        “程程,原来你最小哦,那让我们五个姐姐保护你吧”大姐笑眯眯的说着。

        让我保护你吧,那是很久以前他一直做的一件事。

        多久以前?好久以前。

        恍惚又想起高考前一晚我们背对背在操场围墙上聊着天。

          “苏程程,如果那天晚上你没有鼓足勇气去跟我表白,也不用高中活的这么辛苦吧”

            “哈。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如果大学我们在同一所学校,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那一夜他的眼里住着整个星空。

        原来他曾经也温暖过我只是我后知后觉。

        错过了,何必去贪恋曾经存在过得温柔。

        北京的圣诞节会下雪,我独自漫步在长安街。

        据说,和相爱的人一起看雪会白头到老。

        苏程程,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来到了长安街这种地方,怎么能不吃东西呢?

        一份慕斯蛋糕,一杯奶咖。

        大概刻骨铭心的喜欢过一个人后,你会不自觉的去模仿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口味。

        “哇,苏程程,你还真是阴魂不散,怎么我走到哪里你走到哪里?”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

        我转过头,瞪大眼睛。

        原来兜兜转转,你一直在等我。

        “看什么看,高中看了两年了还没看够吗?”又是冷冰冰的语气。

            “喂,林正浩,你说话不能温柔一点吗?我这种女孩子是需要暖的”我忍住眼眶里的泪水,不让它流下来。

            “好久不见,程程”

            “好久不见,林正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一直在休假,这次休假可以休九天,是公司统一放的。 前一阵子一直在忙碌,经常加班,每天感觉都挺累的,想好好有一个...
    俊仔阅读 266评论 0 0
  • 第一次去新叶,是在它还没有出名之时。 但即便因为《爸爸去哪儿》来过新叶,这座隐于浙西山间的小村,似乎也与从前没有太...
    爱穿搭的旅行西瓜阅读 305评论 0 3
  • 初二某一天,天气晴朗,学校墙上贴着你的照片,闪闪发光。 从来没有说过话,最多的交集就是一起补习英语,我就默默地坐在...
    纸抽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