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相处之道 | 如何更好的和异性相处?

在生活中不免要和异性相处,和自己的家人、同学、同事、朋友等都不缺乏一些异性,怎么和异性相处比较好呢?

男人遇到问题时,女人为他出谋划策,主动提出建议或帮助时,男人却置之不理,甚至还会板着张脸,为什么?

女人在倾诉自己的烦恼时,男人一心想取悦女人,帮助女人解决问题,却得到女人的反感和不满?这又是为什么呢?

人类分成男人和女人,虽同为地球人,但思维上存在差异。有道是「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里没有冒犯金姐的意思,只是表达男女之间思维差异。

男人女人的思维差异

(1)男人需要认可和信任

男人感到被人需要和依赖时,他们就会变得积极上进,力量无穷,有如神助。

男人如果感觉深受信任,对方相信他能做到最好来满足爱人的需要,对他的每一次努力都赏识有加、心怀感恩,他就能放开手脚,投入更多,来推动情感关系的发展。

(2)女人需要倾听和倾诉

女人感到自己得到珍视和呵护时,她们就会格外自信乐观,生机勃勃。

女人不管问题轻重缓急,往往滔滔不绝一股脑全讲出来。她并不看重马上找出解决问题得策略,而只是想充分表达自己,获得他人的理解,由此缓解内心的紧张与压力。

而且,在向他人陈述的过程中,她自己也在把问题细细咀嚼和推敲着,到底问题的症结何在?突然间,她如醍醐灌顶,把心中的烦扰悉数放下,变得轻松起来。

她说话时也许前后颠倒,不合逻辑,漫无目的,但这都无关紧要,最紧要的是:有没有人在听她说话!要是她感觉到男人根本没在倾听,她就会把问题无限扩大化,进而变得更加心烦意乱。

为什么会存在思维差异呢?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1)男人来自火星

在火星上事业有成,对于男人是头等大事。这是证明自我能力的方式,这使他感觉良好。

假如女人主动帮助,他会敬而远之。在成功的道路上,他不希望女人「越俎代庖」地帮助他。男人以独立自主地成就事业而骄傲。

(2)女人来自金星

在金星上人们更多地谈论问题本身,享受谈论的过程,而不是急于找到答案。

金星人重视沟通和交流,体验到其间的快乐和美感。女人不以目标和结果为终极,她更关心情感交流的过程。她更愿意以此展示她的爱,她的关心,她的美德。

因为来自不同的星球,所以男女之间会存在思维上的差异。

那如何相处更好呢?

如何相处的更好

(1)女人需要怎么做?

如果洞悉了男人的天性,女人就更容易避免无意中伤害和冒犯到她最爱的男人。女人应该懂得适时缄默,充分地信任男人。聪明的女人不会对男人指手画脚,乱出主意。

讲个故事。

一天麦克和米粒去参加一个聚会,麦克负责开车,他在一个路口兜兜转转二十分钟了,米粒知道他迷路了,米粒提议他打电话求援,麦克却一言不发,继续努力寻找正确的方向。

米粒没想到,麦克非常不开心,整个晚上,他都板着脸和她冷战。她不明白,麦克为什么闹别扭。

从她的立场出发,她认为自己很有道理:「在麦克有困难的时候我当然责无旁贷地帮助他。」

可是,在麦克那,米粒的做法却被误解了「你既然爱我就得充分的信任我。你的做法无异于无声的谴责:我根本不相信你能把车开到那,你真没用!」

米粒不了解男人的特质,当然就不能理解为什么麦克那么抗拒了。

我们都知道,男人除非迫不得已,是不会开口求人的。主动提供帮助无异于对男人的终极侮辱。

尊重男人的做法就是,相信他总能独立解决问题,除非他自己主动求助。

麦克在路上昏头转向地兜圈子时,他需要的是另一种关爱和支持。在男人遇到苦难时,女人应该相信他能独立解决问题,千万别主动提出建议或帮助。此时男人最希望收到一份礼物,莫过于女人的尊重与信任了。

其情其景,简直相当于女人希望收到男人奉上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或献上一封滚烫的热恋情书了。

了解了这一点以后,米粒改变了策略。下次麦克再迷路时,她不再指指点点,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他,对他做的每一次努力都抱以欣赏和感恩。同样地,麦克也非常感激她的关怀和信任。他们更加相爱了。

当男人说要修理机器、遇到问题的时候,女人满怀爱意的接纳和信任,比自以为是地好主意或者善意地批评,要明智多了。

(2)男人需要怎么做?

同样地,男人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经常帮倒忙。他一心想取悦女人,但得到的却是女人的反感和不满。男人得明白,女人爱发牢骚、频频抱怨,不是请求你们的援救,而仅仅是为了你更加亲密贴近

讲个故事。

一天晚上,米粒筋疲力尽地回到家中,她特别想找人说说自己今天遇到的麻烦。

她说:「今天可把我累坏了,我要干好多事,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麦克却说:「我看你还是辞职算了。你没必要那么卖命,找点你喜欢干的事吧。」

米粒说:「我挺喜欢我的工作的。大家对我的期望值很高,希望我马上能做出成绩!」

麦克说:「别听他们的,你自己想怎么着就怎么着。」

米粒说:「哎呀!今天我居然忘了给我阿姨打电话了!」

麦克说:「别担心啦,她不会在意的。」

米粒说:「你可不知道她最近遇到什么事了,她真的很需要我!」

麦克说:「你未免操太多的心啦,所以老是这么不高兴。」

米粒生气地嚷了起来:「谁说我老是不高兴?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啊!」

麦克分辩说:「我这不是在听吗?」

米粒说:「我简直给你烦死了!」

可想而知,米粒本来想回家后能得到麦克的温存体贴,可麦克却火上浇油,这让她更加恼火。

麦克一肚子委屈,他好心好意要让妻子快活起来,可是这个就事论事、解决问题的策略却没有奏效。

麦克对女人知之甚少。他不明白女人更需要安静的倾听,感同身受的回应,而不是征求建议。

他自作主张的帮米粒拿主意,反而让事情变得更糟糕了。他只需要耐心倾听,感同身受,真正地用心去理解对方的心情就够了。

麦克明白女人的特点以后,这一场争吵就完全可能避免了:

米粒结束了劳累的一天,回到家里,她发着牢骚说:「今天我手头的事多得处理不完,时间根本不够用!快把我折腾坏了!」

麦克说道:「嗯,我看今天你是不太好受啊,亲爱的。」

米粒说:「他们都希望我越快越好,根本不管我是不是有精力做完!」

麦克停下来,说道:「哦,是吗?」

米粒说:「哎呀!今天我居然忘了给我阿姨打电话了!」

麦克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说:「不会吧,你怎么给忘了呢?「

米粒说:「她真的很需要我的。唉,我居然把这事忘了,太不应该了!」

麦克说:「亲爱的,你真是个热心肠,特别会替别人着想!我一直很欣赏你这一点。快过来,让我抱一抱!」

麦克给米粒一个深深的拥抱,在他的臂弯里,米粒又宽慰又安心,她呼出一口气,心中的烦躁霎时间全不见了!

米粒感激地说:「亲爱的,你的安慰让我感觉好过多了,谢谢你听我说这些不愉快的事。」

你看,不管是米粒还是麦克,都心满意足。

米粒得到了理解和尊重,麦克也觉得自己帮到了米粒,他为此满心欢喜。

麦克一旦明白了男人与女人的差异以后,他就不会再去乱帮忙了。米粒情绪低落,忍不住要对他倾诉时,他学会仔细聆听,报以同情,不再自以为是地发表意见了。

他的温柔体贴,让米粒格外的欣喜,他们的爱情升温了。

如果我们尊重男人和女人的特性,女人,从现在开始,放弃任何未经请求的帮助和挑剔尖刻的批评。接纳他,尊重他。男人,从现在开始,多听听女人在说什么,多去理解和感同身受。

那么我们在和异性相处的时候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异性相处将会变得更好、更容易!!

童鞋们,你们学习到一些如何和异性相处的方法了吗?可以在下面互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