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彦龙诗词

已亥卷

古绝四首

1

美人月下来,衣上清歌影。离别几春风,海南花树冷。

2

相思春梦绿,遙遥见青山。离心如日月,缠绕何时闲。

3

花红莺乱飞,苍烟聚高柳。小楼绝尘埃,谁能饮鹂酒。

4

吾家在蓬岛,椰风花紫茸。与君歌一曲,相期海上峰。


西行杂吟

1

路径山峰下,听风绝壁前。身居尘世外,不复计流年。

2


南山宿雨晴,春入阆中城。几处歌弦管,熏风送酒声。

3

独坐山风里,听涛石有声。此中见真趣,世事不须争。

4

鸡鸣河汉晓,莺语早啼春。谁入贺兰梦,唯余洛水神。

5

局上闲观战,谁能判是非。空教釆樵客,烂柯人始归。

6

听风幽壑里,煮石白云深。不晓身何处,清光泼满襟。

7

峰与碧霄近,雪从河汉来,龙吟大泽晚,风定月华开。

8

祁连高士雪,沙碛结苍苔。危石流清响,风催旅雁来。

春雨

夜枕春回听雨声,晓窗日出唱黄莺。青衫换酒莫辞醉,自有梅花为解酲。


剑门关

石径行来翠竹深,雄关漫漫一登临。此身合是子规鸟,啼彻春山望帝心。


天外高城瞩剑门,栈云遥接大江根。乱峰传是五丁劈,归鸟飞来几断魂。


孤水抱城青石堆,鹃声一路说崔嵬。今宵剑阁归来后,笑把崎岖入酒杯。


重关一上夕阳残,石勒斑斑仔细看。城上干年明月起,忍听猿鹤入心寒。

咏牡丹

情根深种不辞奢,来到雍容仙子家。侬是疏狂蜂浪子,纵然一死护芳华。


园内阵香扑面熏,仙姝莲步婉流云。惜花将手落英拾,片刻相怜能几分。


好花开在可怜春,为探花容车逐尘。又见花开来复去,花魂先寄梦中人。


一庭烟雨远来斜,蝶梦闲愁暗入花。无奈春光容易老,却将清丽寄回家。

题严子陵钓台

身着羊裘便有心,虚名传诵到如今。当时若着簑衣去,烟水茫茫何处寻。

山行

驱车一路晓烟斜,更爱山中满涧花。不为寻君也留住,那知花里是君家。

剑门关

石径行来翠竹深,雄关漫漫一登临。此身合是子规鸟,啼彻春山望帝心。


天外高城瞩剑门,栈云遥接大江根。乱峰传是五丁劈,归鸟飞来几断魂。


孤水抱城青石堆,鹃声一路说崔嵬。今宵剑阁归来后,笑把崎岖入酒杯。


重关一上夕阳残,石勒斑斑仔细看。城上干年明月起,忍听猿鹤入心寒。


观姜子牙钓滩

白发萧萧钓渭滨,吕公志意岂金鳞。不知丝线长多少,一钓周朝八百春。


过马超墓

风云三国识英豪,百战当年忆马超。我来只剩一抔土,还有青山慰寂寥。


贺兰山

身到贺兰兴便豪,青衫欲解换征袍。狼烟尽扫靖边患,归向人前夸宝刀。

已亥思北

1

塞北万山苍,思乡与日长。心胸多垒块。毛发亦开张。访鹤人无恙,探梅树有霜。归心中夜起,南海正茫茫。

2

人情关岁序,节近雪成堆,已是中年过,何劳急景催。三花歌塞北,一剑赋崔巍。俯仰看尘世。情怀未肯灰。

3

羁旅真无奈,思乡欲掩关。春花有红泪,邻树即青山。家国情难了,胸怀诗屡删。我心时北望,绿水恰潺潺。

4

我有潇湘曲,来弹绿绮琴。岂无经世想,空慰望云心。怀旧山河壮,还乡风雨深。关东长啸客,不畏雪霜侵。

和野鹤兄

风雨别诸兄,南溟作绿晴。

春来随候雁,水落想潮声。

山花游子意,边草故人情。

胸中奇石出,磊块酒难平。

赋临高角

出郭浮云散,南溟海水晴。浪花分五色,鸥鸟集千声。水浅知鱼乐,石孤寻鹤情。苍茫遥北望,只见碧波平。

元曰

天涯忘所以,微醉坐春风。柳色虹梳乱,桃花雨润红。屠苏千盏少,故国万家同。遥寄登临处,茫茫南海东。

除夕

一年将尽夜,万里拜诸君。把酒求同醉,飞花招不群。凭他新气象,守我旧斯文。明日春风里,来看五色云。

别本鹏

1

久作幽居客,山涯接海涯。

重逢询疾病,把臂叹年华。

身带故乡雪,情钟火焰花。

鹏飞九万里,南北泛云槎。

2

湖海飘零惯,茫茫天地宽。

那知旅途苦,只觉别离难。

把酒迎今雨,推心结古欢。

相逢才几日,临别水云寒。

3

自笑情怀俗,临行又欲波。

只要心坦荡,何必泪滂沱。

春动增奇梦,空山想浩歌。

故乡遥万里,回首白云多

4

挥手分襟去,迢迢草木生。

孤云飞岳色,落日壮河声。

客路千山远,车轮一叶轻,

送君遥万里,难遣别离情。

5

白云送君走,幽事会安排。

对此一方水,悠然千里怀。

关通南越路,客念二闲斋。

节近上元日,春风吹满街。

6

春色船窗远,人行图画时。

波平南海静,风动峭帆迟。

载酒供双醉,逢山赠一诗。

蓬壶藏胜境,说与白鸥知。

7

沧海天连水,青山暮与朝。

东西云渺渺,离别雨萧萧。

壑引乡愁乱,鹏牵绿梦摇。

拂衣船上立,清思任飘飘。

8

人去晓窗明,空阶夜有声。

春风吹太早,好月忒多情。

花影犹如客,清光欲满城。

还家应旧约,只待鲁南行。

9

山月清如此,劳劳又远征。

海寒敷水静,天迥岳云横。

照我无聊客,怀人何处筝。

还家遥万里,霜雪满春城。

10

携得神仙侣,看山做俊游。

白云多聚散,绿海且勾留。

村酒闲斟酌,诗林小唱酬。

离离清月影,笑傲倚重楼。

远行

春风吹大野,快乐五人行。挥手追山色,随云鞭鸟声。关河能静肃,日夜恰均平。渐觉烟峦好,诗心处处生。

行经幽燕大地

揖让群峰势,波澜一壑谋。有情从赵角,无梦在燕头。危坐看明月,琴行接壮游。英雄留战地,踪迹待搜求。

过五丈原

春风洗斜日,古戍撼林阴。五丈空留迹,三分不死心。地随残垒没,星与暮云沉。有客荒原过,拍歌梁甫吟。

李商隐墓

不见斯人久,空留绝世迷。那堪江上坐,忍听子规啼。青鸟云天至,灵犀碧海齐。归魂招未得,红药倩谁题。

过兰州

揖别阆中月,陇南烟水遥。群峰扑面至,沙碛隔窗飘。寂寞发青叶,荒凉抽古条。兰州应不远,挥手白云招。

青海湖

1

独携千里梦,来觅好湖山。青海周边草,白云尘外斑。惊风吹客去,雪浪唤人还。冰下蛙鸣苦,声如古调弹。

2

青诲湖边望,山光间雪光。来寻杨柳绿,未见菜花黄。旷古行人少,穷边戍日长。偶逢鸥鸟落,只影感苍凉。

下寨梨花

初来青海省,下寨看梨花。一树飞清雪,万株铺锦霞。吟鞭惊塞外,虬影指天涯。为识风云意,明年栽我家。

遣兴

风雨中秋逝,江寒起碧波。怜愁千种聚,老病一身多。野菊围篱乱,清风侵面过。茫茫千古月,幽思复如何。

胜日登楼望,高云入眼明。近山怀白雪,临水见青萍。磊落吾家事,逢迎世上情。秋风渐萧飒。黄叶满江城。

露下当窗立,无寒夜亦凉。眼中风扫叶。天上雁追阳。树老根垂地,亭虚月到床。小楼眠不得,横笛数声长。

霜叶落高木,小楼秋自生。山妻已千古,明月欲三更。忧戚存终世,饥寒见老成。西风怜夜永,举首桂华清。

过罗山寺唐代古塔

一路风尘苦,烟霞且啸歌。山奇都有骨,塔古渐生魔。水驿迢迢远,青衫得得过。收拾锦囊去,诗比乱云多。

鸡鸣驿

鸡鸣传古驿,未到久闻名。关隘临斜涧,山危见远城。民风邻北口,人语杂西声。楼堞凭张望,春云一抺平。

查干湖上

结伴动游兴,凌波遂渺然。湖云多结网,山雨忽成烟,白鹭来菱上。红蕖落槛前。淡妆西子笑,风急莫回船。

重阳

独处增惆怅,重阳鸟乱鸣。未穷生死理,难了别离情。白草幽思起,长林夕照明。不堪人渐老,霜发拟秋征。

节序撼秋风,登高忽振响。群壑何喧嚣,林泉演绝唱。寒暑一变换,生杀任俯仰。我非旷士怀,亦能写豪壮。


日落寻人语,闲谈总夜深。西风吹碧树,白草送清音。谐俗老来态,同游病后心。所嗟诗思涩,得句费沉吟。

秋雨生遥夜,侵衣齿发寒。重阳黄叶落,松水乱流残。霜色鬓应改,生凉心己宽。掩门深坐听,来路正漫漫。


年余寄吟

岁到新元上此楼,此身只合老琼州。舟摇南海茫茫月,衣带松江淡淡秋。敢哭敢歌真境界,亦儒亦侠小风流。凭君检点平生事,回首红尘应不羞。

诗友聚会分韵得⺀江”字

塞上风云冻满窗,诗家兴会过松江,持鳌捉句小襟抱,踏雪寻梅旧唱腔。万顷波涛生北海,一钩素月洗吾邦。骚人放浪真堪笑,醉倒窑门几酒缸。

纪念诗社廿五华诞有作用养根兄韵

秋云今又过窑门,衣上轻霜染雁痕。岁月惊心东逝去,人情过眼古风存。千山踏遍踪常在,南海归来酒正温。只愿身为杜宇鸟,啼声泣血到晨昏。

中秋吟怀

家居应许住窑门,醒醉常携酒一樽。侵鬓头颅高士雪,呕心诗句美人魂。飞鸣北雁塞云暮,摇落西风关树痕。本是山中闲草木,莫将憔悴入江村。

秋风秋雨各溶溶,徏倚窑门晚翠浓。水静只因虹化玉,地灵曾有剑为龙。人辞故里频经岁,家住云山第几峰。老去不知多少梦,残荷吟断一声钟。

记梦

南窗一梦到蓬莱,瑶草奇花遍地栽。黄鸟飞时仙路近,天河缺处钓舟来。有帘当槛云仍入,无客推门风自开。酒醒危楼斜照晚,原知依旧是凡胎。

登鹳雀楼

茫茫烟雨上斯楼,顿觉胸中消杞忧。兴废自须吾党管,江山不用小民愁。凭栏但见青峦起,倚壁遥闻黄水流。骚客寻踪纷沓至,年年落日送行舟。

玉门夜宿

车碾行云不计天,吟程何止路三千。汉唐旧迹搜多少,沙碛新声无后先。客聚玉门春恰好,风吹雪岭鬓萧然。渭城归去凭谁忆,犹有诗心两处悬。

风陵渡

风陵渡口夕阳斜,风雨千年来往艖。百二关连秦地险,五千仞恃华峰遮。画疆势并丸泥固,共济人思锁钥叉。遥想黄河吞日月,时平不再起流沙。

武侯墓

武侯墓草己千年,古柏摇风尽可怜。三顾恩留先主后,两函表上出师前。江流不转恨滩石,栈锁犹闻哭杜鹃。自古英魂终有气,风云常护旧山川。

周遭碧草正纷纷,老柏摇风四月熏。斜谷遥连南郑路,夕阳来拜武侯坟。长藤婉转说三顾,春雨萧疏湿栈云。高卧山中谁作伴,定君幸有馬将军。

中秋咏怀

飒飒西风一望迷。漫天烟雨夕阳低。来时衣服多成露,去后皮毛尽属泥。但见白雲侵月冷,微闻黄鸟隔林啼。梦中每忆当年事,曾捉蛟龙做杖藜。

蝉叫斜阳草满堤,荻花寒水思萋萋。雁声过境鸟初下,暮色连天人自迷。秋野连绵大漠北,青山历落白云西。此来寂寞行乡路,却对轻霜忆旧溪。

菊插东篱花压枝,独留琼艳子难知。依前此地逢君处,还是当年今日时。且恋残阳留绮梦,莫推红袖诉金卮。身今寂寞归何处,携手遥年应可期。

松江流水几时休,岸上行人雪满头。事往千年人僻远,月明半夜石清幽。陶潜政务千杯酒,张翰生涯一叶舟。惆怅近来销瘦尽,万重山外碧云秋。

我心

我心如水本来空,策杖窑门泛宅同。惯见风云抛度外,遥知丘壑在胸中。碧池银汉留仙客,木屐名山说谢公。一苇红尘风月在,小桥烟树自朦胧。

我心坦白似神仙,销夏题诗一惘然。每日园林归大隐,满楼风雨念前贤。谁人看月江天里,我自销魂云树边。老去他年埋骨处,青山黄鸟伴流泉。

已亥春日感怀

紫荆蓬岛手亲栽,沾取春光先自开。碧海诗情云上得,苍山绿色雨中来。求鱼岂用屠龙术,献赋需存倚马才。我与放翁同一醉,犹思为国戍轮台。

昔年慷慨渡关河,风雨萧萧剑意多。小岛斜阳犹侠气,大江落日易悲歌。屠龙枉惹青山笑,射日长寻顽铁磨。堪恨而今人老去,且随鱼鸟戏烟波。

隐居蓬岛已三年,海上波涛卷暮烟。病里安排身后亊,梦中收拾锦囊篇。卧闻春鼓惊乡梦,醉向邻人借酒钱。市井嚣声忙底故,衔杯话旧己茫然。

我家烟树绕山溪,养病年来路不迷。身世依然辽北鹤,功名渺矣祖生鸡。云根半压千峰小,海气遥吞一岛低,鸥鸟也知人事换,朝飞暮去作清啼。

胜春诗社华诞十五周年感赋

回思旧事感无穷,雨露沧桑变幻中。山色不移鸿志尽,瑶台依旧白云空。西风吹木芙蓉老,落日观潮海浪红。十五华年明月里,暮天飞鸟证初衷。

己亥春日感怀

春风又袭客衣凉,人海漫漫归路长。蓬岛逍遥空有月,天涯草木不知霜。一声溪鸟晚云散,万片山花流水香。回首家园家万里,烟波望处正苍苍。

草木滋生一岁初,归帆万里指吾庐。亦知蜀道真难上,怎奈长安不易居。淡水情怀甘若此,飞鸿心志欲何如。今宵预约松江月,照我轻柔入梦舒。

隐居犹是旧衣冠,洒脱归来不看山。过眼云烟皆嚼蜡,切身经济是加餐。游随琼岛双鸥远,梦倚归途一剑寒。纵有望乡楼百尺,伤心莫让暮凭栏。

萋萋芳草绕红楼,明月春风共一丘。世味何须今日种,江山不用替人愁。古今醉后壶中放,淫欲寻来匣里收。遥想故园霜雪尽,归心只待濯清流。

和王兄成森

春风吹雨湿衣冠,隐迹天涯原有端。收拾情怀归一一,放飞灵翅愿千千。数丛衰柳和愁折,万点残梅抱雪叹。如今诸事消除尽,求鱼焉可学冯驩。

再寄王兄成森用其韵

蓬岛春来天若焚,江花边草乱纷纷。伤心柳色离亭见,入目家山雁阵分。把酒临风惟许我。吟诗抱雪独推君。斜阳几度骚人老,客里钟声不忍闻。

蜗居寄情

芳草萋萋一院花,轩窗经雨任欹斜。不嫌委曲二间屋,原本寻常百姓家。诗境随心身化蝶,故乡入梦月笼纱。老来空有雕虫句,夜叹危楼手自叉。

三角梅开拟放船,海南候鸟已三年。旧情新友参差影,冷雨斜风浩荡缘。煮酒频呼来往客,养花时约绿红仙。春来满院蔷薇紫,只抱清光和月眠。

寄怀

用野鹤韵

缤纷山水眼前过,谁送春风击棹歌。自诩书生兼侠客,相交酒鬼共诗魔。高谈幸有风骚士,好句愧无白雪柯。我欲结庐江上住,萋萋芳草落霞多。

渡海

每听海客说瀛洲,今日张帆做壮游。碧水一湾城市隐,浪花千点国门秋。离离我斫月中桂,浩浩谁驯岛上鸥。此去蓬山应不远,只愁风力引飞舟。

年余寄吟

爆竹声中万里春,年华渐老感风尘。红梅片片随流水,杜宇啾啾化转身。绿酒盈樽年景好,长风满眼世情新。滩头望尽千堆雪,浪卷南溟意境真。

寄怀再用野鹤韵

曾向刘郎住处过,猿啼引我发清歌。寸心不改穷无鬼,元气将衰病有魔。岛上云霞栽桂树,汀中烟月斫斤柯。一樽幽兴同君饮,说到还乡清泪多。

己亥新春,大年初五,本鹏夫妻来访,歌之记之。

身在海岛羁绊久,每逢佳节思良友。忽如一夜春风来,伉俪双双到海口。顾我情真难回报,举杯诚敬一杯酒。犹记当年初得病,感君为我疾奔走。忆君联袂同出游,胸怀锦绣罗星斗。我今己是衰老客,除却春风何所有。城中花事未萧条,数点寒梅照新柳。人生结交重情义,细雨吹梦暮携手。与君肝胆二十年,与之倾心无可否。感君高格有几人,古人情操为之守。今日东风到天涯,笑看山花满襟袖。鹍鹏冲飞九万里,重整诗风待君手。

过当金山

大漠起风沙,乱峰何莽荡。单车欲问边,青天直可上。伸手扣星辰,白云相揖让。极目无青草,突兀列岩嶂。旷古少行人,时有黄沙漾。寂寞走天路,旅程添惆怅。

乱峰扑面来,乾坤一何小。大漠见孤烟,雪山遥望渺。足下白云生,雾霾天不扫。赤地无人烟,往来绝飞鸟。单骑几盘旋,风吹人欲倒。谁怜心恻恻,过山形容槁。

谒张桓侯祠

千里来访张桓侯,阆中还余土一丘。忠魂永逐锦江上,清风常绕酒家楼。人言桓侯威可畏,我觉桓侯殊妩媚。断头将軍咤语粗,幡然扶起好言慰。英雄虚怀乃若此,一心只为汉天子。瞋目喝退百万兵,尚是平生余技耳。坟前一水通吴楚,想君当年临流舞。何当万里飞楼船,直下江南夺旗鼓。墓后千山接秦雍,思君定是登高痛,极目西北望长安,铁马直欲向北控。呜乎!我来寻踪千年后,犹有英气冲牛斗。杜鹃啼断青山弦,向空遥祭薄薄酒。

登潼关

著芒鞋,策藤杖,不辞千里险关上。时平不用一泥封,自古关中倚屏嶂。俯视黄河水,滔滔势雄壮。巨石插天立,耳边黄水响。绿苔石壁难攀援,雄关一上扶摇望。群峦拥翠锁三秦,遥见禹门增惆怅。胡马不渡蒲城西,一夫挡关何所让。依山抱水筑重城,檐牙高啄太古样。登临才知雄关险,寞寞孤标待我赏。百尺雄关不足恃,守关须靠人心向。绿女红男联袂来,时人争把风筝放。

摘星楼比干墓

来到旧朝歌,先探比干墓。宁受摘心死,来将君王度。君王醉未醒,周兵城下顾。舍弃谏臣身,一死垂千古,思此长太息,内心多怨慕,绕台几徘徊,车行上远路。

翟兄去世五周年祭

哀哉翟兄,五年无踪。思之念之,发自五衷。

山自高高,水自滔滔,先生一去,草木同凋。

行酒三殇,且歌且伤,先生高风,日月齐光。

斯人何在,怅望云海。千古诗名,与之同载。

秋韵

寒露西风吹,昨日到我家。佳树无俗韵,诗客醉黄花。田中稻正熟,煮酒烹芹芽。月隐东山末,斜嘱天流霞。微熏吹玉笛,大醉弹铜琶。余响飞山外,冷露湿桑麻。我本闲散人,吟诗白云遮。大笑出门去,一行雁南斜。

秋意

弹琴对明月,悠然动我心。美人不得见,举世少知音。江水日夜流,黄花木有阴。惆怅西风里,寒霜或可侵。一弹余三唱,余响彻高林。煮酒邀高士,明月照缁襟。

松江流晝夜,霜云天际浮。送君千里行,我心自悠悠。临别不须酒,携手上高楼。高楼望明月,明月已千秋。古人不得见,今人谁与俦。愿结烟霞侣,结伴做远游。君去何时归,相思无尽休。

立冬有思

大野寒气生,立冬飘小雪。一夜霜霰威,佳树飞落叶。斜阳入窗户,枯枝挂冷月。空中孤鸟下,城市感萧瑟。黄叶不落地,风力结网络。慼慼欲成言,心手互相握。旷野苍烟团,仰首望天末。

暮云在天边,新月树间倚。白草何苍苍,忧伤心头起。触情我自知,微物夺悲喜。幡然酌村酒,敛气读通史。辛苦一寸心,古人结生死。百年肝胆见,天地真男子。偶兴

性本爱奇峰,吟哦天下走。偶然得佳句,佐之以美酒。笑傲天地间,烟霞满衣袖。昨日忽还乡,种菊追五柳。抬头见南山,苍翠围我牖。西风飒飒吹,晨看花落否。倦卧青苔上,寻弈无敌手。偶作北溟游,五岳皆培嵝。弹琴作天籁,伴我三五友。世人皆侧顾,笑我苍然叟。归来携月娥,吴刚扫花帚。回视旧行处,白云遮洞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65评论 1 11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832评论 0 14
  • 欧阳修诗集(B) 【罢官西京回寄河南张主簿〈景年〉】 归客下三川,孤邮暂解鞍。鸟声催暮急,山气欲晴寒。已作愁霖咏,...
    汉唐雄风阅读 7,484评论 0 10
  •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登科后》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马致远《天净沙·秋...
    fisher爱吃鱼阅读 3,475评论 1 51
  • 这些词语我认识它们有秋天故事 玻璃和楼梯折痕有两个纸盒子 住着你我还认识 梦似的星空坠落美丽的头...
    游天杰阅读 1,34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