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世界,云泥之别,终一人兵荒马乱

暗恋是一场心事

我从未放弃过你,只是从浓烈变的悄声无息

——题记

【1】

“嘿,那么早”

你的车从我身边经过,探出脑袋跟我打招呼,我甚至都不敢看你的眼睛,有些惶恐的回应了一句“早”,心脏再一次扑通扑通的乱跳,我该如何是好,回头瞄了你一眼,你将车开进了车库,看着你正准备从车上下来,我再一次惊慌失措的落荒而逃。

对,这就是胆小如鼠,极度内向的我——陶小妖,我暗恋你一年零45天呢?可惜你从未知道有那么一个不起眼的女子如此对你着迷。

今年28岁的我尚是单身,在生命的长河里我未曾遇见让我怦然心动的人,直到时光让我机缘巧合的遇见了你,但我只能跟17、8的小姑娘一般玩起了暗恋,有人一定要站出来说:“你傻啊!遇见喜欢就表白,爱在一起就在一起,不在一起就拉到,何况你都是大龄剩女怕啥!”

我傻笑,曾经我也努力鼓足勇气想迈出一步为你表白,悲催的是我被自己懦弱的自尊及现实的差距打败呢?所以我廉价的表白从未对你开始过。

我遇见你跟所有暗恋故事不一样,没有午后的阳光,没有情调的咖啡厅,只有公司隔壁新建的银行,领导说以后办事方便让我过去开个户,于是我撞见了你,可以说我好色,但我确实被你深邃的眸,新疆人混血的五官轮廓为之动容,我当时就愣在柜台发了呆,世间怎会有如此帅气的你被我撞见,你附带磁性的声音询问:“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

我望着你却没有回过神来,我想你当时一定在想这女的看着我干吗?或者你根本就不记得我们的第一次遇见。

“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你再次面带笑容的询问,我才从你浑厚附带磁性的声音里回过神,脸瞬间通红的结巴:“开、开个基本户”。

“请把你备好的基本资料给我看一下,还有公章,预留印鉴章带了吗?”你依旧面带微笑地对我说。

而你那种笑容对我来说宛如黑暗里的一束光,点亮我灰暗沉寂的心脏,那一刻我悸动了,宛如鲜花瞬间的绽放,有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

“带,带呢?”我小鹿乱撞的心导致我说话都结巴的从包里拿出文件与章递给你,你丝毫没有留意我那双含情脉脉的大眼睛,你只是安静地坐在柜台里帮我办理业务,我托着下巴像欣赏鲜花般的看着你,修长的睫毛,认真而专注的劲…………

业务办理完,我回到办公室整个人都不在状态,你的音容笑貌都在我脑海里萦绕,我知道我逃不掉的喜欢上了你,于是我总是隔三差五总找机会的往银行跑,只是为了看你一眼,一来而去也就渐渐地有些熟悉,变成银行的熟客,可是每次我面对你总是底气不足的说不上话,而且一说话就脸红、气短、紧张,然后灰溜溜地离开…………

最后总是那样想有瓜葛,却又扯不上的无疾而终,我陷入了这场暗恋的纠结漩涡无人知晓,焦灼与想念折磨的我彻夜难眠,我是嘴上的想象派,却不是行为上的行动派,我还明白自己是一个女子,该有的矜持还是要存在。

真是爱在心里口难开,我在几番挣扎之后,我决定带上我唯一的勇气向你表白,等我再次去银行的柜台,却找不到你的影踪,在银行其他工作人员的口中了解到你被调离去了楼上办公室的信贷部。


暗恋亦是一种病

【2】

看着银行的办公大楼,我望而却步,我只是隔壁私人公司的小出纳,我怎有理由向一位英俊帅气前途光明的男士相匹配,我可怜地自卑心压迫地我毫无理由坐上电梯去信贷部找寻你,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被自卑击破的荡然无存,我拖着失落的心情出了银行,眼泪似乎能轻易地夺眶而出。

从那天之后,我仿佛经历了一场残酷的“失恋”,失魂落魄般的行尸走肉,曾经不能说上几句话,至少可以逗留,远远的观看你的一个表情,一个笑容,都会触动到我的心弦,静静地看着你,好像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的身影,完全沉醉在你的世界中,绽放了心灵,柔软了心扉。多么希望画面可以静止,时光可以停留,就这么一直看着你,想着你,这样的心境已经找不到任何词汇可以形容,最幸运,生命中可以遇见你,我的生命因为你而变得丰盈美丽,因为你而倍感幸福,即使我从未表达过爱,从未说过一句我喜欢你,可是你就静止在那一格的柜台中,如今我能在银行遇见你的几率变成一种偶然或者是巧合。

本以为我的暗恋就此无疾而终,也许上天不愿我这般萎靡,在某一天的午后,你竟然出现在我办公室的门口,你“可恶”的唤醒我绝望的心。

“你好,请问这里是财务办公室吗?”一个在我心里刻上痕迹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里,我猛然抬头与你目光对视,为何你就不能从我的眼神里看见我对你的情意。

“是你?太好了”你是第一次热情洋溢的向我走来,我目不转睛有些惊恐地凝视着你,你依旧洋溢着那张向日葵般的笑脸,迷的我神魂颠倒。

“我想找你们财务上的领导谈谈你们公司贷款的事,还好遇见了你,你可否帮我引荐一下他的办公室”你就那么近的站在我的面前自然的讲述来意,雪白的衬衫还散发着淡淡地香水味,可惜我所有的幻想瞬间被你浇灭,原以为你是为我而来,结果我自作多情呢?

“喔!那、你、你等一下”我紧张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脑袋一片空白的冲出办公室去领导办公室看看在不在,又一边埋怨自己在你的面前如此的不淡定,抚摸自己发烫的脸发现领导不在办公室。

再回到办公室,你还站在我的办公桌前看着我就笑着问:“在吗?我可以进去吗?”

“不在,你改日再来吧!”我有些失落地对你说,感觉领导不在都是我的错一般,因为我没有帮上你而感到默默地自责。

“喔!我留一个电话给你,领导来了告诉我一声”你顺手拿着我桌子上的笔在一张白纸上留下电话号码愉快的离开。

暗恋是一种心事,也是一种不动声色的美丽。

我拿着号码,内心欢呼雀跃,没想到表白的机会终于等来,我将电话存入本想加个微信,从你的朋友圈去了解你,可惜你的微信号却不是手机号注册的,一丝丝的失落也无法掩饰我拥有你手机号码的喜悦,晚上躺在床上编辑好了又删了的短信在手机的界面出现又变成空白,那种担心被拒绝,又想表白的心在挣扎,最后睡着呢?

那日之后,总是选择站在一个恰好的位置,顺着眼睛余光努力摸索你在领导办公室的一举一动,我会因为你跟领导交谈胜欢而欢喜开心,也会因你的忧愁而苦恼,很多时候我多想帮你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想给你一些公司后门的绿色通道,可是直到最后,我还是会选择静静地望着你。我没有勇气告诉你我的心疼和担忧,多少次在心底为你祈祷,希望你办理的业务一切都好,希望笑容可以永远绽放在你的嘴角,我就像那多情的蝴蝶,痴痴的翩翩起舞在你的周围,不为回报,不为知晓,只愿你一切安好。

也许是业务处理好了,他就不在出现在公司,可是那段日子我总能与你巧遇,我跟同事去吃饭在餐馆碰见你也跟同事在一起吃饭,我们只是简短的打个招呼默默地坐下,我喜欢跟你在一个时空里共进餐,等我饭吃好去结账,意外的发现账被他偷偷地一起结算。

有一次我在银行办理业务等号,我偶然发现你在门口的水果摊买水果,看着你提着水果进来,我会假装不在意的玩手机,你却会主动的跟我打招呼,然后离奇的请我吃水果,我羞涩的推脱只拿了一个,你却硬将一袋的水果塞进我手里让我带回去与其他同事分享,我曾傻傻地愣在原地看着你离去的背影,不明白这水果到底是你要买着吃,还是你大方,但时间仿佛定格一般,我能听见我的心跳声被无限扩大,我多么想被你能听见,只是…………

等我二次鼓气勇气发短信表白时,手机被偷了,瞬间你的号码连同其他的号码一并消失,我哭了一整夜,诅咒那该死的小偷千百次也无力寻回你的号码,甚至觉得这是冥冥中的安排,在一次陷入一种无奈的悲凉中,燃起的希望被无情的浇灭。

之后的许久,我都无法与你碰面,思念像似一种病般折磨的我无法呼吸,我甚至有种冲动就是冲进隔壁银行大楼去看你一眼,哪怕一眼也好,只是行动远远够不上想象,从未鼓起勇气上楼寻你…………

我只能疯狂的每日早早的到公司门口等待,可惜这样的等待,足以让我这个灰姑娘打消了所有表白的念头,你开着奔驰车缓缓而来,我可怜的自尊被践踏的一无是处,我原以为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职员,我原以为我在努力点就能抓住你,我原以为我可以为了你而发疯不管矜持...........

但我惶恐的逃离,莫名有一种天上地下的差距感,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并没有倾国倾城的美貌,年芳28岁,每天靠步行挤公交上班,农村的家庭背景,普通的私人公司上班,微薄的收入只能养活自己,想着想着悲伤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怎么有资格去跟你表白呢?我怎么有能力跟你呼吸一样的空气呢?我怎么可以喜欢上如此优秀的你呢?

以后的日子,我总能在清晨的某个靠近公司的位置与你相遇,你会主动的鸣笛或者摇下窗户跟我招呼,我只会淡漠的应一句:“早”!然后加快步伐逃离,其实我想逗留的跟你说上几句话,我没有勇气,我只是灰姑娘,我没有水晶鞋,也没有南瓜车.......

我会躲在角落远远地看你停车,看见你跟同事打招呼,我知道你喜欢什么色调的衣服,也知道你中午什么时候出银行,也知道你跟银行的那些同事关系甚好,还知道你一直没有女朋友,也知道你喜欢番茄鸡蛋汤,但不要葱花…………

此时,我想有朋友会骂我傻,说你能遇到这样的男人简直是天赐良缘,为何不把握机会将他降服在自己的石榴裙下,像《欢乐颂》里的曲筱筱一般采用各种方式手段追求赵医生,最后赵医生不还是一样被曲筱筱收了吗?

呵呵,曲筱筱!曲筱筱可是富家女,年轻漂亮有公司,还有她家保姆开的车,而我连她家保姆的车都买不起,我有什么资本去追求我的“赵医生”你呢?

今年28岁的我,只想寻求一个安稳地结婚对象,而你成为我的结婚对象,配我多余,我配你差远,就算表白成功就一定能走到最后吗?你就一定能给我未来吗?我陷入自己的质疑,何况你那么优秀,且能是我这种极其普通的女孩能拽在手里的,还有那些虎视眈眈的千万双眼睛在偷瞄你,而我?而我?一种无奈的刺痛像针扎一般难受,你懂吗?

喜欢你,却不能告诉你,只因为自己的普通,而无力让自己快速的与之相配,想要关心你,却不能靠近你,只因我们无法在一起。我只能把那份情深深的放在心底,任它在心海深处泛起阵阵波澜,看到你时莫名欢喜,看不到你时忍不住就会失落,那种思恋我无法控制,任它悄悄地蔓延,暗暗的滋长,最苦的不是等待,而是等待过后,仍然等不到想要的期许,即使就在眼前,也无力抓紧。

暗恋一个人,多么的苍白,总会忍不住想念,一个人的时候,那种孤独感会油然而生,想念的气息游荡在房间的每个角落,空气中弥漫着浅浅的忧伤,但心里也会感到一丝丝与你对话的甜蜜,那些深深浅浅的思念,都是因为喜欢,而这样的喜欢在现实灰姑娘的世界里是悲凉,我没有骑着白马来寻找我的王子,我有的只是深深地自卑,无奈地挫败,我是一个即可怜又明白现实的胆小鬼。

情由心动,爱由心生,对一个人的喜欢,没有缘由,而你的模样总会在我的心间起起落落,尽管我知道离你很远很远,可对你的喜欢和欣赏,却一刻都不曾改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把那一份对你的爱默默掩埋,只想在将来的日子里还能有你摇下窗户的主动和你宛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我亦然足以,我对你的爱,我懂就好。

两个世界,云泥之别,终一人兵荒马乱。


此文由读者真实故事改编,还望各位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安暮烟 空气中有一股莫名的骚动,周玲琳遇到杨光就是在那个满是阳光的午后,看着他投篮的那一刹那,好像听见了自己...
    安安暮烟阅读 2,234评论 0 4
  • 文/Reas青梧 (一) 筱筱十一岁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喜欢了,大概是因为她妈妈怀她的时候经常看琼瑶奶奶的小说导致的...
    Jenn潦言阅读 2,616评论 2 3
  • 小时候,一天好长好长。一觉醒来,太阳还在树梢,妈妈还在午休,玩着手指一个人也能呆好久好久;饭是一粒一粒数着吃,好奇...
    初盈阅读 265评论 1 1
  • 不得不承认,“如何成为有效学习高手”这个标题是蛮吸引人的,再看许岑的个人标签——跨界学习高手,老罗的御用PPT制作...
    X逆生长阅读 1,183评论 4 9
  • NSHTTPURLResponse * response = (NSHTTPURLResponse *)task....
    tongyuling阅读 1,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