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Fantasma (3)

Fantasma    目录
上一篇:第一章 2
<3>

“荒木龙司你他妈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站在伊藤光宗办公室的荒木下一秒就被人狠狠拧住了衣领。后脑撞在墙上传来一阵钝痛,被大力拉扯的领口勒得脖子生疼。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也没有力气挣扎。

“我看你是不想再做这行了!私自去案发现场?!单是因为这个我就能让你马上从警视厅的大门滚出去你信不信!!我和你说过多少次做事不要冲动,你脑子是拿去喂狗了吗?自己跑去送死也就算了,还要扯上别人,要不是这里是警局我真想一枪把你给崩了!”

荒木抬起眼,看到伊藤光宗因为压抑着极度愤怒而在额角暴出的青筋,而后又痛苦的闭上。到现在为止他都不愿意相信这一切是事实,当他出来后看到的不是想象中的任何画面,却比他所有的想象都要让人后背发凉。

他什么都没看到。

是的,没有断肢,没有残破的尸体,地上没有一丝血迹,这个房子和他记忆中刚进来的时候没有任何区别,但是独独少了松岛岚。

他很确定前一秒还听到了松岛的声音,但是下一秒迎接他的就是没有人的房间,房门仍然是从里面锁住的,窗户被死死的关紧了。他发了疯似的翻遍了整个房间,却连松本的一根头发丝都没有找到。

直到接到隔壁邻居报警的警察冲进来。

伊藤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一向很喜欢的后辈,此时的荒木再没有以往那种张扬的自信,眼睛下方浓郁的黑色,下巴上新长出来的胡渣,显得整张脸憔悴不堪。

平稳了下自己的情绪,伊藤松开了紧拽着对方衣领的手。

失去支撑力量的荒木贴着墙滑下去,瘫坐在地上,就像一个失去了操纵钢丝的线控玩偶。

“龙司,”伊藤光宗看见那双随着他的呼唤抬起的眼里满是不安、悔恨和自责。

“你要放弃吗?还是害怕了?” 深黑色的眼睛里有光亮闪了下。 伊藤没有再说话,只是一瞬不瞬的紧盯着荒木。

“可是,岚他……”半响之后,荒木终于开口。声音干枯沙哑,仿佛几日没有喝水一般。

“你见到尸体了么?”不等荒木说完,伊藤光宗便打断了他的话。“只是听到声音而已,你怎么知道他已经死了?也许他还在哪个地方等着我们去救他回来,但是你却已经是这么一副半死的样子。”

终于,有火焰烧起来了,虽然看上去那张脸的状况还有点糟糕,但是眼睛里的光亮足以证明,他已经恢复成了原来的那个荒木龙司。

伊藤翘了翘嘴角,然后又摆回原来的那张严肃的脸,坐到一旁的椅子上说到:“先和我详细说说整个事情吧。”



听完整个事情经过的伊藤一言不发的从口袋里掏出烟,然后抽起烟来。此时已经黄昏,傍晚的阳光从右边的窗子照在低头不知道想些什么的伊藤光宗的脸上,荒木隐约看到有一丝痛苦从他脸上闪过。

抽完第三支的时候,伊藤光宗终于开口。 “龙司,我知道你是不信鬼神论的,但是无论是那个女人的死还是松岛的消失都太诡异了,浴室关上的门,还有你看到的那些——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不会是幻觉这么简单。”

荒木有些出神的盯着伊藤光宗身后的某一点,回想着今天经历的事情。逐渐泛出一丝苦笑。 “也许我当初真的应该去神社求个护身符比较好。”

“当务之急是要先找到松岛,或许我们可以尝试从别的方面寻求帮助,说不定得到一些线索。”

“你是说……和尚?”

“不是和尚,若月说和尚只是做做超度普通亡灵之类的工作,我们要找的是阴阳师。”

“阴阳师?”荒木虽然极少与这类人接触,但是因为伊藤的缘故,多少有些了解,“那群神秘人不是都一副生人莫近的样子?我们一下子哪里去找愿意帮忙的阴阳师,而且你……”

[而且自从上野若月死了之后,你已经被列为禁止来往用户了。]没有说出来的后半句被荒木生生的吞了下去。

这回换伊藤露出苦涩笑容了。“的确很难短时时间找到,但是有一个人大概可以多少帮到我们一点。”

荒木实在想不出伊藤光宗除了那个家族的人之外还能认识什么懂阴阳之术的人,但是如果是那个家族的人是绝不可能帮助他们的。

这样想着的荒木脸上不免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伊藤看到他这副表情,接下去解释道:“是若月分家的一个表弟,早就和他们家族脱离关系了,名字叫苍树翼。”

荒木起身离开的时候伊藤仍然不放心的问他:“你去哪?”

“当然是回去吃饭睡觉,这样明天才有精力去找松岛。”

听到这句话的伊藤光宗脸上浮起了笑意。 “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荒木龙司。”

“你也是,光宗君。”荒木拉开了门,却出乎意料的回过头对伊藤光宗说到,“刚刚那个抓着我衣领叫我去死的人才是我认识的伊藤光宗,我还以为他和上野若月一起死了呢。”

“的确是死了啊,”随着荒木离开的关门声伊藤光宗轻轻握了握垂在锁骨中间的链坠,“至少有一大部分已经死了。”


虽然嘴上说着是回去睡觉,但是荒木一闭上眼就是那个女尸的脸,然后是后面发生的那一系列事情,好不容易在后半夜睡着了,又迷迷糊糊做起了那个好几天都没有变的梦。

结果又是赶在了闹钟响之前起来,伊藤光宗电话留言说已经和那个叫“苍树翼”的人联系上,约定今天中午12点半在警视厅附近的家庭餐馆见面 。

荒木出门的时候,心情比前一天放松了不少,事情似乎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虽然松岛还是下落不明,但是也没有什么能证明他已经死了。

所以走在惯常走的道路上,从旁边小巷子里传出的那声“快让开”他并没有听到。余光中看到一个从旁边快速向自己冲过来的黑影时,优秀的反射神经硬是将打算前迈的右脚往后退了半步。


仍是太晚,身体虽然避开了,但是对方却根本没打算减速或者是停住似的往前跑,荒木只觉得有什么踢到了自己的左脚,然后面前的那个人重心不稳就要摔倒。下意识的伸手,抱了个满怀。

紧接着是一团黑影从他们头上飞过,稳稳的落在马路上。荒木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只黑色的猫。那猫除了看上去比普通的要大上一些,其他并没有什么特殊。它站在没什么车辆的马路中间歪着头看了荒木一眼,然后咻的转过头上翘着尾巴穿过马路走了。

“爱纱凉子!你这辈子都别想再进我家的门!!”好不容易站稳脚跟的那个男子对着马路对面大声喊着,荒木疑惑的再回头去看那只猫,只见它走得更快了,并且很快消失在街道的拐角处。

“抱歉,你没撞伤吧?” 回过头对上的是一双稍稍被前额刘海遮住眼角有些上挑的大眼睛,正要说没关系,谁知对方看了眼手表又急吼吼的嚷着“来不及了来不及了”钻进刚跑出来的小巷子里跑走了。

看着那个人窄窄的背影渐渐变得越来越小,荒木脑中瞬间闪过那只刚刚往相反方向走去的黑猫,有些失笑。

“给自己家猫取名叫做爱纱凉子的人果然很有趣。”


下一篇:第一章 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