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换了我的男朋友「奇思妙想23」

文/源琪琪

苏陌是M大学出了名的校花,不是因为她比往届校花漂亮,而是她的那段追爱记,堪称傻白甜学妹们的宝典,她成功的俘获了篮球队队长洛兮的心,只是在那场爱情里,她是卑微的,似乎永远配不上高高在上的洛兮。婚前发生了一场意外,苏醒后的苏陌发现洛兮不见了,而她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男人,苏子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陌睁开眼的时候,头有点疼,眼前站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紧紧握着她的手。男人看上去很疲惫,像是很多天没有休息过。

“陌陌,你醒了?”男人看到苏陌醒过来,凑到她的脸前说。

“哇,你谁啊。”苏陌惊吓地推开男人。

“我是苏子辰啊,苏陌你怎么了?”男人说着,急忙去找大夫。

“医生,我老婆怎么了?她不记得我了。”男人着急地问这医生,苏陌傻傻的看着,拍拍自己的头,感觉不像是在做梦。

“病人因为头部受到重创,可能会出现选择性的失忆,这个问题在医学上也很难解释的清楚,或许她明天就能够想起来,或许她永远想不起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医生说着。

男人看向苏陌,那么温柔,那么深情,那是洛兮从没给予过的。

“苏陌,你仔细想想,我是你的丈夫苏子辰啊,你看看我的眼,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男人的声音低沉,但是足够温柔好听,苏陌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男人,竟然没有一点印象。

苏陌的父母赶来医院,苏陌抱着母亲,“妈,洛兮呢?他是谁?”

苏陌的父母看向彼此,“洛兮是谁?”苏母问道,“孩子,这是你的丈夫苏子辰啊,你们在一起六年了,怎么了,不记得了吗?”苏父走上前,担心地问着女儿。

“爸妈,你们怎么了?你们忘记了吗,我要嫁的是洛兮,我爱了六年的洛兮,我们在教堂旅行婚礼,有人闯了进来。”苏陌朝着父母吼道,温柔地她从未这样过。

“让他走,让他走,我不管,我不认识他,我要见洛兮,我要和他结婚!”说着使劲地把苏子辰往门口推。

“陌陌,你到底怎么了?你别吓唬妈妈呀,你怎么?等等,我把菲菲叫来,菲菲你总该记得吧?”苏母哆哆嗦嗦地拿出手机,拨通了菲菲的电话。

四个人就这样静静地在病房里呆着,等着那个叫菲菲的女孩子来。

“陌陌,你怎么了?”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子急急忙忙地走进病房。

“菲菲,你头发怎么这么长?你不是最痛恨长发的吗?”苏陌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陌陌,从我们认识的时候我就是长发啊,你怎么了?”

“菲菲,车祸造成苏陌选择性失忆,可她都记得你们,唯独忘记了我。”

“是这样的吗,陌陌,你怎么会不认识苏子辰?这是你最爱的子辰,那六年的时光你全忘记了吗?”菲菲不相信地问道。

苏陌哑口无言,她觉得自己现在可能做了一场梦,一场真实的梦,梦里的她深爱着一个叫苏子辰的男孩子。她觉得自己得赶紧醒过来,她使劲地拍脸,没什么用处,然后猛地躺下,把被子蒙在头上,想着或许再睡一觉,就会回到她以为的那个现实。

苏陌18岁的时候考上了M大学,从她进入校园那一刻,就成了很多男生心中的女神,很多女生妒忌的对象。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洛兮。看台上的她拿着相机,那是主任给她布置的任务,抓拍篮球赛的精彩瞬间,以至于她无暇顾及篮球赛的进程,甚至不知道都有谁参加了,只是不停地拍照。

赛后主任找到她,说是篮球队队长对于出版的宣传册很不满,作为主力竟然没有一张照片,苏陌觉得很抱歉,找到篮球队长,想要当面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第一次拍,所以,很抱歉,请你原谅。”那是苏陌第一次见洛兮,她低着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没什么好抱歉的,不就是不受你这种大摄影师的待见嘛,老子见惯了这种事,别假惺惺的道歉。”洛兮说着,推开了苏陌。苏陌哭着离开篮球馆,以为两个人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新学期,她不再只是那个拿着相机到处乱拍的女孩,时光在她脸上留下了美丽的痕迹, 她变得越发美丽。她喜欢和菲菲骑着自行车,带着耳机,一边低声哼唱,一边欣赏整个校园,菲菲是个帅气的女孩子,她说她讨厌长发,因为小时候继母总是抓着她的长发打她。苏陌总会安慰着菲菲,毕竟每个人都有不想言语的过去。

一个雨天,苏陌慌忙地骑车回宿舍,撞到迎面跑来的洛兮,巨大的声响,洛兮倒地。苏陌慌忙上前扶起洛兮,两人四目相对。那是他们第二次见面,只是那一次,洛兮仔细看清了眼前这个美丽的女孩。

“对不起对不起,十分抱歉,你没事吧?”苏陌扶起洛兮说道。

“没事,你还是这么喜欢道歉啊?”洛兮朝苏陌坏坏的一笑。

苏陌撩起洛兮打湿的刘海,“是你?”冲他天真的一笑,两人就在雨中静静地看着对方。

苏陌相信,这次他们肯定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于是她拼命的对洛兮好。篮球队的队员都羡慕洛兮,女朋友不仅漂亮性格好,还很爱自己。

洛兮的生活除了打篮球就是打游戏,而苏陌的生活变成了陪洛兮打篮球打游戏,洛兮很少会陪着苏陌像别的情侣一样在校园里闲逛,可是能带在洛兮身边,苏陌已经很满足了。

苏陌可以容许洛兮犯任何错,任何别的女生都不能接受的错。她觉得,洛兮不仅是她的男朋友,还是她的整个青春,她在他身上付出了太多,多的自己已经不知道对于洛兮是一种爱,还是一种依赖。

不知从何时起,洛兮挥霍着苏陌的爱,他觉得苏陌离不开自己,变本加厉地欺负折磨着苏陌,他玩弄着苏陌的爱情。他打架斗殴,苏陌原谅了,他喝醉酒打苏陌,苏陌原谅了,他出轨,苏陌还是原谅了。苏陌也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不能原谅的,为什么活的那么卑微。

直到有一天,洛兮提出要和苏陌结婚,她疯了似的给父母和最好的朋友菲菲打电话,她觉得自己的坚持没白费,她觉得自己对的起自己的爱情,对得起自己的青春。

婚礼是在教堂,那是苏陌梦寐以求的地方,她和洛兮牵着手,对彼此承诺着誓言。要不是突然闯进了不速之客,苏陌不会被洛兮挡在胸前,不会为洛兮挨那么多刀。

苏陌记得自己只是在婚礼的时候受伤晕倒,怎会想到醒来一切都变了,洛兮好像从来没有出现在她的生活中,父母朋友都不知道洛兮的存在,连菲菲也不知何时留起了长发。

苏子辰在医院的走廊呆了一夜,早晨早早的来到病房。苏陌看向窗外,好像一夜没睡。

“陌陌,你……”苏子辰试探地问道,他多希望苏陌可以记起他。

“苏子辰,我想了一夜,还是没想起你,对不起。”苏陌看向苏子辰,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

“陌陌,你怎么总是喜欢道歉?我不怪你,等你好了,我带你找回记忆。”苏子辰冲苏陌笑笑,阳光照进屋子,照在苏子辰的脸上,长长的睫毛,白皙的皮肤,好像比那个洛兮还好看。

苏子辰在医院照顾了苏陌一个月,他每天都会给苏陌将笑话逗她开心。最初苏陌是抗拒的,只是后来,自己真的被这个阳光的少年所感染。起初她还会梦到洛兮,梦到洛兮抱着受伤的她伤心的大哭,可是渐渐地,苏陌觉得洛兮可能真的只是她自己做的一场梦,一场比较真实的梦。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苏子辰开车带着苏陌来到M大学,那是他们相遇的地方。

苏子辰带着她一起逛校园,他借了学弟的自行车,带着苏陌在校园里飞驰,他说过去上学的时候他们就是整天这样逛校园的。苏陌坐在后座,紧紧的搂着苏子辰,如果当年是这样的生活,好像比和洛兮在一起的时候要幸福。

苏子辰说第一次见苏陌是在篮球馆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苏陌哭的很伤心,苏子辰说那个时候自己就很喜欢苏陌。

天突然暗了下来,竟然下起了雨,苏子辰慌忙在一座楼前停下,带着苏陌去躲雨。他替苏陌擦拭着身上的雨水,那么温柔,这是洛兮从未给过苏陌的。

“陌陌你看。”苏子辰惊喜的说道,“你看这是哪?”

苏陌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一切,虽然这座楼经过装修,可是苏陌还是一眼就认出,这是当年和洛兮碰见的地方。

“你不记得了?这是我向你表白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你刚要骑车子离开,我牵着你的手,向你告白的,陌陌,你能想起来吗?”苏子辰满眼期待的看着苏陌。

“我……”苏陌有些迷糊,怎么和自己所记忆的不同,苏子辰说苏陌那天接受了他的告白,并没有独自骑自行车离开,那她是怎么撞到的洛兮?所有的疑问涌上心头,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或许是车祸造成的后遗症。

“子辰,能陪我去主任那里吗?我想知道,到底有没有一个叫洛兮的。”苏陌用一种恳求的眼神看着苏子辰,这是苏子辰从没见过的。

“好。”

主任的办公室还是在当年那个地方,主任没什么变化,就是多了几丝白发,“你是,是苏陌吧?”主任抬头看见进来的一对男女。

“主任你还认识我啊?”苏陌笑笑,摸了摸头,主任一直对自己很好,只是当年疲于应付洛兮,从毕业就没有回来看过主任。

“当然记得,你和子辰从毕业,每年都会来学校看我,只是这两年,你们说要结婚了,工作也忙,就只是给我寄来照片和礼物,你看,我都留着呢。”说着,主任从抽屉里拿出几张照片。

苏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但是她看的出,照片中的自己过的很幸福。

“主任,我想问您件事,您还记得我们这一级学生中,有没有一个叫洛兮的?”苏子辰替苏陌问道。

“洛兮?记不清了,我给你查一下吧,现在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了。”主任说着,打开电脑查起来。

“哦,有,是这个吗?”主任指着屏幕中的男子问道。

苏陌看着屏幕,看着那个她日思夜想的男人,原来洛兮是存在的,是她的同学,有可能是她的朋友,甚至有可能是她的恋人。

“主任,你还记得他吗?他不是我男朋友吗?”苏陌毫不顾忌身边的苏子辰问道。

主任尴尬地看看苏子辰,推了推眼镜,“洛兮,这个学生我好像有印象,他应该是篮球队的队长,篮球打的特别好,咱们学校唯一一个大一就是篮球队长的,但是好像当时因为你拍的一组照片不满还带着队里的其他人来我这里闹过,至于你们是不是恋人,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这里的资料显示,他只在学校读了一年,因为打架斗殴开除了。”

“一年?开除了?怎么可能,我是大二下学期认识的他。”苏陌更加想不明白。

“那不可能,他都离开那么久了,怎么可能回来和你偶遇,苏陌,你怎么了?”主任担心的看着苏陌。

“我,我没事,主任,我们先走了,以后我再来看你。”苏陌拉着苏子辰离开了。

苏子辰静静地跟着苏陌,她在雨中走了好久,希望雨水可以让她清醒,让她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苏子辰脱下外套披在她的身上,苏陌停下脚步,看向苏子辰。

“子辰,我一直在找另一个男人,你不生气吗?”

“不生气?怎么可能不生气?可是我觉得应该是我做的不够好,所以你才会想到别的男人,我……”没等苏子辰说完,苏陌踮起脚吻上了苏子辰的嘴,这一刻,她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或许洛兮真的存在,但那只是她的一个美丽的梦魇,而苏子辰才是真真实实的存在,这些天,她看到苏子辰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足够让她重新爱上他。

“子辰,对不起,我可能真的忘记你了,可是从现在开始,能不能让我重新试着爱你?”苏陌看着苏子辰,苏子辰把她拥入自己怀里,两个人在雨中静静地站着。

苏陌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中,身边的一切几乎没怎么改变,除了洛兮消失了,其他重要的人都还在。

苏陌每天还是会努力的工作,下班回家会给苏子辰做美味的晚餐,听苏子辰说过去她可是从来不会做饭的。她每天依偎在苏子辰怀里,听他不厌其烦的讲过去的故事。

半年后,苏陌和苏子辰有了自己的宝宝,苏陌说因为她和苏子辰都姓苏,所以就给宝宝起名叫苏苏,苏子辰什么都依着她,把她捧在手心里。

苏子辰给苏陌辞去了工作,苏陌为此生了好几天的气,现在的她每天只能在家里上网。

无意间她看到一个关于学者研究的平行空间的报道,苏陌仔细的看了一下,笑了笑,然后默默地合上电脑。

在这个世界上,或许真的存在平行空间,那里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只是经历着自己所没有经历的。那个雨季,自己或许真的遇到了洛兮,只是另一个空间的她早一步遇到了要表白的苏子辰,同样都是自己,却遭遇了不同的经历。可是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现在足够幸福。

苏陌抚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现在她唯一期待的,就是这个新生命的降生,她期待他们一家三口幸福的时光。

苏陌睁开眼,躺在床上,身上缠满了绷带,眼前的男人是那么陌生,“你是谁?我老公呢?我们出车祸了,他怎么样?”

“苏陌,你在说什么?什么老公?我们还没结成婚呢,我是你的未婚夫洛兮呀,你被人砍伤,现在在医院,你怎么了苏陌,你别吓我。”男人带着哭腔喊着。

“苏陌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对不起你,你放心,你的下半辈子我一定会负责的,医生,她怎么了?她怎么什么都忘记了?”男人焦急的一边安抚着苏陌,一边问医生。

“她这种情况很特殊,按常理说她这种情况不应该失忆,一会做个详细检查看看。”医生若有所思地离开。

苏陌地呐喊声,洛兮的安抚声,苏陌父母的叹息声,不时地从病房里传出来。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谢谢观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三的夏天,蝉在窗外的树上嘶鸣,空气里是一波一波的热浪,未曾停歇的袭向路上的行人。 星期天中午放学路上,满是穿着校...
    西江路阅读 401评论 4 11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55评论 0 18
  • 摇摇欲坠的不安让我在夜里无处可逃世界突然喧哗一片他们唏嘘 他们狂欢有些片段刹那散落让回忆比任何时候都来的清晰 绝口...
    拾染z阅读 231评论 0 6
  • 重口味吃惯了,味觉会失灵。 撩与被撩的套路见多了,看谁都无感。 一个阅女无数的老司机,云淡风轻地笑着说:你说的那个...
    Miss柳阅读 1,230评论 0 4
  • In subway, "new soul" is playing in my ear. A song with m...
    游离_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