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2021

        2021年,不同寻常!特别是暑期,大家都在讨论托管、假期缩短的事情。而我,也顾不上思考这些问题。此时,已来到了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住院准备手术治疗疾病。

第一天:(7月14日)

        7月14日,五点起床。简单冲了点鸡蛋水,心想着早点过去顺利的话,上午能抽血化验,我也就没吃饭,等爱人起床吃过后六点钟准时出发郑州。

        七点四十到达医院,在地下停车场转悠了好大会儿总算找到一个停车位。停好车已八点,赶紧上楼去找医生。

        常医生在病房,需要查过房后才来门诊。等了他近一个小时,快九点才见到他。先给开了住院证,并嘱咐病房里的医生给安排床位,随后让我们到七号住院楼办住院手续。

        门诊楼2楼,穿过大厅来到七号住院楼。先到一楼医保窗口缴费、交转诊证明,随后爱人作为陪护进行核酸检测,再上15楼住院部找蔚丹丹医生。医生是接收了我们,但没有床位,医生让我们下午三点以后再来看看,需是人家出院后才有床铺,不过今天肯定能住下。

        找谁也没办法,尽管和常医生爱人是同学也不好说。那就先下去吃点东西吧!本计划去车里拿点零食吃,结果一看表快十一点了,干脆到餐厅吃饭得了。

        我俩来到负一楼的营养餐厅,每人一份面,简单吃过后便赶紧上楼,想看看中午医生下班前有没有人出院,万一能住下多好!

        不行,别想那没事了,根本没有床位,等下午三点再说吧。没办法,再次下楼到地下车库,在车子上休息到两点钟。赶紧重新上楼,看有没有床位。倒是安排了一个,但人家病号还有五六瓶液体没输完不说,那个床位是病房里额外添加的,简易铁床,还有点小。随后又找到医生,看能否调换一个,房间太小,陪护是真没地方睡觉。

        好不容易等到蔚医生过来,跟她说明情况,看能否调换一个床位。能有床位已经很不错了,再调真的是难为人家。最后,勉强调出一个床位,但这间病房里没有卫生间,也不太方便。爱人先去看了看,虽说不方便,但房间倒挺大的,床位也不错。于是我们决定就这样调换一下,真的非常感谢蔚医生。

        护士让进房间等候,等待换床单、被罩等。半个多小时后,全部换上干净的,坐下等候医生、护士的检查安排。

        没几分钟,一个医生进来询问情况。把我的基本情况、以往病史、家族病史等一应了解个遍。我也生怕漏掉什么病情,悉数告知医生。最后问及下午有检查吗?医生让等护士通知。这才能安生坐下来,早上六点开车出门到现在,还没能静心休息会。

        闲着没事,便和临床也是刚入院的病友闲聊,等待医生护士的检查通知。谁知问了护士几遍都说让等,最后一遍爱人去医生办公室问蔚医生,她让把片子拿过去看看。我俩赶紧过去,常医生也在。这下更好了,直接找到主管医生了。他告诉我们,今天不检查了,明天早上开始抽血化验,进行各项检查,然后联系最好的医生手术,让我们放心。从医生办公室出来时,蔚医生也跟着出来,她让我先离开,说是问爱人点事情。原来是告诉爱人我的病情不太好,估计想瞒着我。这有什么可瞒的,我已经知道了!管他什么呢,积极治疗便是!

        下午没事,我俩从医生办公室出来便下楼找个地方坐下,休息片刻。随后到餐厅吃饭,傍晚下起雨来,在门诊楼前找个凳子坐下,呼吸会儿新鲜空气。

        和儿子通了会儿视频,淘宝上买了几个垫子,等我手术后爱人他们晚上睡觉打地铺用。七点半左右,去车上拿东西,准备回病房早点休息。今天虽说没检查什么,但也没少溜腿,够乏的!

        回到病房没多久,护士让去拿明天的检查器材,进行大小便检查。并嘱咐我,十二点以后不能再吃东西,明早起来抽血化验。

        终于可以躺在休息了!

第二天:(7月15日)

      7月15日,周四。早上五点半左右,尿、粪便检查留样。六点半左右,护士进来抽血化验。好吓人啊,护士拿着满满一把的管子,都要抽满啊!我数了数,一共10管啊!“第一次吧?第一次肯定会抽不少血!”护士说。抽完血,爱人简单吃了两根火腿肠,喝了点水,没吃早餐。之后,我们便下楼去溜达一圈。

        七点半,回到病房口时遇见冬云的妈妈,此次住院就是让冬云的老公帮忙的,没成想在这里还遇见了她妈妈。寒暄之后,准备去看看我哥,他是手术后来复查的。手术十多年了,每年来复查一次,这不趁着孩子们放暑假,也解放了老两口子,今天过来复查的。

        经过护士站时,正好遇见她闺女女婿常大夫,问他把检查单子开出来了吗?常大夫赶紧嘱咐护士,把检查单子开好,并联系好CT和彩超检查的医生,让他们直接过去检查。随后,他又把我的CT检查单子也开出来,让我和哥嫂一起过去检查,正好也有个照应,这下有解决了一项检查。

        我们拿着检查单子和药水去病房里找到我哥,之后又去找我爱人,我们一起去做CT检查。又是一番折腾,接水、喝水、等待,这中间冬云也过来了。她说给我们打电话都没人接,还真没听见。麻烦她几次,都没见面,这次因为她父母来复查,总算是见了一面。他们也一个劲儿地劝说,应该没事的,放宽心,我哥的手术都十多年了,这不好好的嘛!等了会,挨到我们检查,我先进去。又做一个增强CT,准备手术嘛,必须把病情确准。我出来后,哥哥进去,也就十多分钟就检查结束。

        检查结束后,冬云带着父母又去做彩超检查,我和爱人到病房里看看还有没有其他检查。

        再次到一楼的医保窗口询问转诊情况,结果还没转过来,打电话催促姐夫,让他抓紧办好。

        回到病房,询问医生上午还有什么检查。常医生正好还在病房,于是又让他看了下CT片子,电脑上显示肺上有两个结节,另外一个好像是炎症,应该没问题的。蔚大夫说白天没有检查,预约个核磁检查得等到晚上九点才能去做,白天没啥事。于是,又让她给开点药先治治咳嗽,医生说要到中午前后才可以输上液体。

      在病房休息片刻,十点多我俩先去吃午饭,早饭也没吃,先吃过饭再等待中午输液吧。

        楼下餐厅吃饭,十一多点儿吃过饭。上楼后,我到同村海泉叔的病房里坐了会。他们是今天上午刚入的院,手术后的复查。闲聊着得知,海泉叔两三个月前刚做的手术,看他的精神状态挺不错的!正聊着,爱人打电话说护士去病房找我扎针输液。简单交流几句我便回去输液。

        回到病房开始输液,消炎、舒咳化痰,三四瓶液体,还开了口服的止咳药。

        四点多,正迷糊着,冬云的父母又来了。还以为他们中午回去了呢!坐下来聊了一会儿,这是最后一瓶液体,输完后护士通知让转到胸外科去。

        我和哥嫂他们一起下楼,他们回姑娘家,我们转到6号病房的胸外科去,护士领着我们过去。

        到一楼后,哥嫂他俩去门口坐医院的班车回去,我俩跟着护士去胸外科。

        胸外科的护士站接待登记后,我们在医生办公室等待床位。几分钟后,便安排了床位。搬着东西来到病房,挺灰心的,怎么就一张窄小的简易床,又窄又低,还是个硬板床,这可咋睡觉啊?既来之则安之吧!

        护士让在病房等他们,一会儿要抽个动脉血进行化验。和旁边的病友一家三口开始闲聊,他们来自平顶山,住院六七天了,明天终于预约成功准备手术了。

        护士抽完血,我们在床上休息到六点多点便下楼。先去车库移车,得把车再移到6号楼下边,这样找车拿东西也方便。移好车子,我们便到负一层的餐厅吃饭,早上九点还有个脑部核磁检查。

        吃完饭,才七点,便上楼休息片刻。谁知海泉叔的儿子找了过来,闲聊了一会儿。快八点时,我们一起下楼,他回家我们做检查去。

        九点钟,进入检查室。十五分钟左右就出来了,检查结束。本想去看看海泉叔他们,后来考虑老年人估计睡的早点,于是没去打扰回病房休息去了。

        又结束一天的住院生活。

        ——2021.7.15

第三天:(7月16日)

        7月16日,周五。早上5:40左右,医生让吹了一袋子气。也就是先深吸一口气,再通过吹嘴儿使劲吹到塑料袋子里。

        今天早上没再抽血。

      6:30左右,下楼吃早餐。7:30左右回来后,医生让做了个心电图检查,没啥问题。

        8:00,医生查房前,护士发下来四个检查单。上午肺功能检查,随时可以去。等医生查过房之后,我们去门诊二楼检查肺功能。

        排队等候,开始检查。原理估计跟我们平日里的肺活量检测差不多,对着仪器的吹嘴吸气、呼气,听从医生的吩咐,大口吸使劲吹,慢慢吸缓慢吹,可能是我的肺活量太小,不能长时间吹气,也没有爆发力,折腾了好几个回合,总算检查结束。

        检查结束后,我俩又下楼到医保窗口询问转诊手续过来了吗?还没走到一楼,姐夫打电话过来,急着让我们把纸质的转诊单送回去盖章。他说给弄错了,把我的职工医保当成农合手续来办了,怪不得三四天都没转过来。

        他正在县医保中心跟人家交流,我们都没有到医保中心备案,职工医保转诊手续不太一样。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把电子转诊手续办好,纸质转诊手续单还需要捎回去,再盖个医保中心的章才管用。几秒钟之后这边医院已经收到,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回头再想办法往家里捎纸质转诊单吧!

        之后我俩又到7号楼15楼去看看海泉叔他们,老两口在病房里,他儿子还没过来。看着海泉叔的精神还算可以,他们说下午还有一项检查,结束后想回家。在他们病房里待了会儿,害怕医生护士有事找不到我们,便匆匆离开回病房去了。

        病房里也没啥事,11点下楼吃午饭。今天感觉有点困,吃过饭就回病房休息去了。另外,电话联系海泉叔的儿子,让他们帮忙把转诊的纸质单子捎回去,这下又省了好些事。

      下午2:00,到5号楼检查彩超。本来是有一张彩超是明天上午9:00的,问医生能否一起做了。医生看了看,可以做的。随后便一起做了个检查。全身的淋巴结的地方都查了个遍,脖子、腋窝、心、四肢等都一一检查。十多分钟后,检查结束。

        我到核磁检查那里拿了片子和报告单,CT的检查结果还没出来。看着核磁报告单上写的有小血管影?结合临床排除小转移灶。看着报告单,心里还有点忐忑,回到病房先去医生办公室找医生看看,结果医生不在。随后回到病房休息,爱人已经找医生打印出心电图和传染病检查单子,后天预约骨显像时要用到。

        回到病房,爱人就把核磁检查结果拿过去看。同样,看她脸色一下子就变了,肯定也是看到了“小转移灶”那四个字。我安慰她说没事,她却非让我赶紧找医生看看。

      我前脚出去找医生,爱人就跟在身后撵上了,生怕我又隐瞒结果。医生肯定不在的,因为我刚才就去找过的。返回病房,爱人依旧愁眉不展。“怕什么?怕也没用,刚发现哪会转移?别瞎担心了,没事的!”

        下午没有其他检查,就待在病房里休息。五点多,再去找医生看片子。刘医生正好在,他和我的主管医生是一组的,看了片子后他说明天早上找神经科的大夫会诊一下再说,还没见过转移到头上的病历,让我放宽心。

      6:30,下楼吃饭。吃过饭后,和爱人在病房外面的椅子上坐下休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又是一天过去了,在病房里待久了没病也要熬出个啥病来。

        8:30,上楼回病房。几个病友都在,闲着没事,我们就开始闲聊,交流起病情来。邻床的男子比我大一岁,今年三月份体检发现时,结节有点大,而且肺里结节也比较多,没法手术。做了穿刺,病理检查是癌症,这不已经化疗了三四次,这次是来做手术切除的。

        旁边的大哥,五十多岁,两年前工地干活时摔断肋骨,检查身体时发现肺部有结节,医生建议观察。复查了三四次,这次来复查医生也是建议手术切除。

        左边床上的女子,比我还小一岁。也是半年前穿刺过后吃的靶向药,效果也不错。这次来复查,医生建议手术切除。

        今天上手术台的那个病友,是在吃西瓜时嗑血,结果一检查,发现肺部结节已经四五厘米大了,医生让手术切除。

        听听一个屋子的几个病友,都是肺部结节。没必要害怕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听他们说的,快成半个医生了,懂的挺多的:肺部手术是所有需要提前检查项目最多的一个,检查费花下来都得两三万;骨显像,输的液体辐射很强。检查后一定多喝水,实时监测,直至把体中的辐射物质排干净才行;气管镜需要半麻或全麻,所以做过后需要轮椅推着。

        来到这里,听医生的安排,该检查检查,该手术手术便是,其余不要多想。

        十点多,准备睡觉。赞足了精神,准备明天的挑战。

第四天:(7月17日)

        7月17日,周六。早上6:00起床,6:30吃早餐。7:00回来后,正逢医生查房。慕腾大夫嘱咐我们抓紧做检查,下周争取安排手术。询问了他一下昨天脑核磁报告单上的“小血管影”有事吗?是否转移?慕大夫说没事,别紧张。还是不放心,等他查完房后再次到办公室问他到底有事没?他说没事,放心吧!这才安心回病房等待去做下个检查。

        回到病房和病友们简单聊了会儿,真是同病相怜并相互鼓励着。8:30我们来到负一楼的核医学科进行骨显像检查。

        登记过后,在椅子上等候。需要先打针,之后停至少两个小时才可以做检查。9:00,医生让我们所有交过检查单子的病人及家属聚到注射室门前,集中讲解注意事项:我们的检查分两步,上午注射下午检查;下午1:00开始检查,注射时再具体告诉每个人的准确时间;注射过后要多喝水、多排尿,不要把尿滴在裤子上,可能会影响检查;一会儿注射完出去的这条路线也是我们下午进来检查的路线;不用接触孕妇和五岁以下的婴幼儿等等。讲完开始按号排队注射。倒挺快的,一个人三两分钟就结束了,只等下午来检查。

        我被安排在下午1:30检查。注射过后,我俩又到7号楼海泉叔那里一趟,看了看正在输液的他,并让他们下午出院回去时把我的转诊证明捎回去,还需要再盖医保中心的印章才行。

        从他们那里出来,又到门诊楼负一楼查看CT单子是否核查过。还是没有出来,48小时早已过了,不知为何结果到现在还没出来?问医生,只有光盘,让收到信息后再来取片子。那就等会儿再来吧!

        回到病房,听从医生的吩咐,喝水、排尿,不停地在走廊走动,尽可能多喝水多上厕所。只有喝水充分,注射的药物才能最大限度渗透到骨头上,这样检查效果会更好点!

        下午1:00,下楼去做检查。在骨显像检查大厅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总算轮到我进去检查。

        检查前,医生通过广播提醒让排空小便,必须注意不能把尿滴在裤子和衣服上,在门口等待。门开后,进去。平躺在机器床上,手臂伸直手心向下紧挨双腿放好,双脚尖并拢成八字。这个检查到没什么感觉,就是检查骨头上有没有癌细胞转移,也是术前必检项目。

        大约十分钟左右,检查结束,还不让离开,必须在门口等20分钟,如果没有喊名字就可以自行离去。出来时已经2:30了,大厅里再等20分钟,看用不用复检。近3:00,没听见喊我的名字,便离开检查室。

        爱人说CT片子审核通过了,可以去打印检查报告和片子。于是,我俩又到门诊负一楼放射科去打印CT片子。报告单上和上次检查基本没啥变化,只是检查出另外一个类结节,让结合临床复查。看到这,不免心声疑虑,不会又多了一个结节吧?管他呢,这已经不是我能管得了的事情,听医生的话吧!

        拿着片子出来,时间还早,我们便上楼休息。因为刚做过骨显像检查,害怕体内物质有辐射,我到走廊里来回走动,边喝水边上厕所。乏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片刻。

        三点半左右,快递打来电话说我们买的爬行垫到了,让下楼去取。倒也方便,我们住的6号楼底下就是菜鸟驿站,快递师傅在那等着。

        拿过快递,又给海泉叔他儿子李会打了个电话,心想着下午他们就要出院了,去送送他们。谁知电话打通后,得知他们已经快回到县城了。告知他们小区地址,让我儿子出门去拿。

        半小时后,李会打来电话,已经到我们小区门口。我赶紧给儿子打电话,他也已经在门口等着,电话告诉他车牌号,顺利拿到证明。真的非常感谢海泉叔他们!

      儿子拿到之后,我告诉他直接给大姨父送过去,也好周一盖章去。联系好姐夫,儿子便骑车送去。二十分钟左右,姐夫打来电话说已经拿到,不用我管了。又一件大事解决了,心里挺舒服的。

        (下午查缴费余额,交了10000元,目前还剩下950元。就做了几项检查!)

        (傍晚又交了30000元住院费)

        五点半多,和爱人一起下楼溜达去。六点半吃过晚饭,在院子里凉快。直到七点半才回病房去,今天爱人心想着快递的垫子来了,想到走廊里睡一晚试试。那些的话得提前找个地方,去的晚了肯定没有位置。

        回去后,我俩决定还是不去外面走廊睡觉为好,再感冒了可就得不偿失!问护士,做过骨显像后有没有什么辐射?护士说只做一次没啥事的!这下放心了,还在床上挤着吧。

        八点左右,医生打来电话说明天下午四点要求家属到医生办公室找慕大夫,医生要给我们讲一些手术前后注意事项。爱人正好在外面洗脸,回来我告诉她时,她非常的害怕,总担心是不是骨显像出了什么问题,医生要给我们交待啥呀!其实就是正常的术前谈话,把爱人给吓住了,她心里还一直想着是不是发生转移不能手术了呢!

        随后儿子也来电话,询问检查情况。孩子长大了,心里边也一直想着老爸的病情,真是难为孩子了,放假半个月,我们还不能在家陪伴他。放下电话,心里暖暖的。

      九点半左右,躺下休息,一天总算结束。

第五天:(7月18日)

      7月18日,周日。五点四十起床,洗漱一番。六点半左右,楼下吃早餐。

        没事,躺床上休息。

        护士送来的检查单子上写着:今天上午10:30去门诊楼七楼消化内镜中心做评估,需要带心电图、传染病结果、身份证、CT片子、身份证等。

      9:00钟,在床上躺着没事,我先一个人出去到门诊楼消化内镜中心看看有人上班吗?还以为周末人家肯定是按规定时间10:30上班,结果还真有人上班。一番询问之后,现在就可以拿东西过来评估。

        赶紧给爱人打电话,让她带东西过来,我在这里等她。谁知几分钟后,爱人又打来电话说医生开始查房,我赶紧回病房去。

        病房里等了会儿,不见医生过来,我便带着东西再次去评估。10:20,进去评估。量血压、测各项指标,听医生说可能二氧化碳稍高点儿,其他还可以,医生交待明天早上不要吃饭去检查。

        评估结束,下楼时顺便观察了一下眼科和乳腺科门诊,发现都在门诊楼5楼。回头让儿子来检查一下眼睛,不知为何总是红红的。爱人的乳腺疾病我们也来郑州跑了几次,今年也该再检查一下了。

        回到病房,已快十一点。稍事休息,便和爱人下楼去吃饭。回来后,一直歇到三点多,才起来等待去医生办公室开会。

      3:50来到医生办公室,慕大夫给下周需要手术的患者和家属讲解手术切除方案以及手术带来的风险,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等知识。

        慕大夫讲我的肺结节虽说影像学观察是恶性,但长的位置还不错,右肺中叶这块本身就比较小,即便是切除整个中叶影响也不太大。手术方案分两步:首先在中叶把病灶那一小块切除,进行快速病检,如果良性就算了,如果是恶性就把整个中叶切除。目前检查结果显示身体没什么大毛病,符合手术条件。况且也不要担心,常主任也给他们打过招呼,即便是恶性也是早期。

        慕大夫给十几个病号及家属一一把各自的手术方案谈了一下,然后集体讲解手术风险及术后注意事项。各种风险都有,但发生的几率非常小,术中大出血、突发情况需切大刀口,术后伤口愈合不好,肺里排泄过多等等,所有能考虑到的大夫都详细告知。

        近三个小时,慕大夫就一直在给病人及家属不厌其烦地讲解。我们坐的都有点累了,人家大夫一口水没喝,不停地解说,可以想象有多辛苦。最后,自费买了份2200元的手术保险,便吃饭去了。

        7:40吃饭回来,慕大夫还在办公室加班。想让他给爱人开个单子去做个B超检查,可爱人说什么也不让去。八点半多,慕大夫还是没回去。进去再次询问他我的骨显像检查结果及病情,他说没事放心吧,大夫说没事就没事的!平日里,我们上班一直喊累,看看人家这工作量,真是没法比!

        休息片刻,想下楼转悠一圈,谁知外面下起了大雨。在门口站了会儿,便回病房休息去了。

        记得晚上十二点以后不让进食、喝水,明早7:30去做气管镜。

第六天:(7月19日)

        7月19日,周一。7:50,门诊楼二楼气管镜检查。

        7:00下楼。爱人也不想去吃早饭,我们下楼去车里拿了点东西,7:30到气管镜室门口等待检查。人不太多,第三个检查。

        8:30医生喊了我们前三个人进检查室,在里面又等了一会儿,才扎针输液继续等候。估计十多分钟后,医生喊我躺在机器床上,吸氧、打麻药,没多大会儿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再醒来,检查已经结束。医生把我叫醒,并让爱人推着轮椅进来,看时间正好9:30,整整一个小时。除了喉咙痛疼、头有点晕外,其他倒没什么,医生交待三个小时后可以进食进水。哇!得到12:30后才可以吃东西,好饿啊!

        爱人用推着推着我回病房,只感觉有点困,医生交待不让睡觉,爱人一个劲儿地喊怕我睡着。回到病房,护士通知说明天我们手术,待会要交待一些事情。

        回到病房,没多大会儿,护士过来做皮试、刮腋毛,交待明天手术需要准备的东西。没接到手术通知时总盼着赶紧手术,现在知道手术时间了,不知怎的还真有点紧张。

        电话通知亲戚们,明天手术需要来照看。小妹他们从周口过来,姐夫他们从老家过来,六七个人呢,不少了!还不放心,就又给冬云老公发信息说了一声,让他嘱咐一下明天手术的医生。

          此时才算安下心来,已到中午十二点多。因为气管镜检查后还需三个小时不吃不喝,爱人非让等到12:45才下楼吃饭,好饿哦!

        中午吃的混沌和包子,狼吞虎咽一番,回病房休息去。下午没啥事,在床上躺着休息。睡醒后又打电话安排了一下明天家人来医院的事情,并给冬云老公说了一下明天手术的事。

        下午5:00多,麻醉科医生过来谈话,爱人到4号楼麻醉科签字,医生交待今晚十二点以后不准进食喝水,等待明天手术。我们排第4个,手术估计要到下午。

       

        5:30签完字,到一楼缴费30000元,总共已经交了70000万元。随后到门口凉快会儿,等六点半吃晚饭。吃过晚饭回到病房,也没啥事,继续和病友们闲聊。其中一对父女很让我们感动,他们从广东东莞过来,就为给老父亲来这里进行术后治疗。预约几天的床位,就为了来住两三天医院给老父亲治疗,真是个孝顺的女儿。

        八点半左右,一个医生进病房来在我前胸右侧画了个记号,并让我明天告诉手术医生就在这里手术。他走后,我们继续聊。

        9:30左右,洗漱完准备休息。一天又结束了,准备迎接明天的手术吧!

第七天:(7月20日)

        7月20日,周二。今天手术!不让吃饭喝水。

        清晨5:10醒来,窗外依旧下着大雨。看来,今天来医院的家人们要受阻了,雨天开车视线不好。

        只听见护士来喊临床病友起来插尿管,我赶紧起床上个厕所,今天我也上手术台,害怕护士找我插尿管,后来才知道男士手术室里才插。

        回来后,去隔壁病房里简单冲洗了一下,换上病号服,等待暴风雨的来临。

        6:30爱人醒来,她一个人也不想去吃饭,就在病房里简单冲了点豆奶粉吃了个面包,等待医生的查房。

        8:30左右,医生查房。今天第一次见到李向楠主任,也就是我的主刀医生,一群人陪同进来查房。

        之后,护士送来术后要用的器械、监护仪等,把桌子都摆满了。

        10点,小妹两口子过来。在门口接到他们,但保安不让进病房,陪护也得做核酸检测。找医生开了单子,小妹下一楼做核酸,回来后保安还是不让进,说是只能一床一个陪护。制度是好的,但也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10:30左右,护士过来输液,今天不让吃喝,先输点儿葡萄糖补充一下。护士交待直到进手术室就这一瓶,我问她如果输完了咋办?再找医生开单!那就慢点输吧。

        病房里,大家聊的火热。十一点多点儿,在郑州工作的外甥也过来了。让外甥和小妹他们先去吃饭,反正待会来的人太多,也得有个陪护留下。

        十二点半左右,姐夫他们从家里赶到医院。雨大,路上特别慢,安全第一嘛!还好顺利到达医院。让爱人下楼接她们去吃饭,小妹在病房里陪护。没多大会儿,护士通知换病房,东西收拾妥当,来到18房35号床。

        吃过午饭后,姐夫他们在一楼找地方坐下休息,反正病房也进不去,爱人先上楼。

        两点多钟,让小妹先把妹夫送走,这里人不少,他得去坐高铁。此时,郑州虽说雨一直在下,但高铁、地铁还照常运行。

        2:45手术室医生来接我们去手术。赶紧把所有人都喊上,往4号楼急诊楼五楼手术室门口等。

        2:55进手术室。爱人把我送进去后医生让她拿着我的拖鞋到门口的大厅里等。我进去之后,先扎针输液,又在脊柱旁打止疼针。医生推着我继续朝里走,这才进到做手术的地方。医生不停地核对信息,询问病情。再次扎针输液,慢慢地意识开始模糊起来,也不知道哪一针是麻醉药,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直到7:55从手术室出来,我都还是有点意识模糊。真正醒来已回来病房,爱人和小妹在旁边照看着,姐夫他们已经开车返回。听爱人说四点半左右,手术室通知让家属去看一下切下来的组织。

        11:30左右,爱人给外甥打电话,已经快到县城。路上还比较顺利,高速已封,走的是107国道。真心感谢家人们!小妹和爱人这一夜谁都睡不好了,两人交替着看液体,也不让我睡觉,直至天亮。

第八天:  7月21日,周三。 

        今天术后第一天,哪哪都疼!

        昨晚的液体一直输到今天上午十点,医生查房时要求不停地咳嗽,把身体里的废物通过咳嗽排泄出来。我呢,前胸后背疼痛难忍,不敢用劲咳嗽。医生告诉我今天再加点止疼药。爱人这两天来例假,肚子疼痛难忍,没有止疼药是下不了床的,更何况她还得照顾我,辛苦老婆了。

        下午两点多,又开始输液体,一直到晚上八点多才输完液。下午明显感觉比上午强多了,还上了趟厕所,到走廊里走了几圈呢!要知道这可是昨晚才下的手术台呀!输完液体后,接着转悠,看见护士医生都在加班,走廊上也不让家属睡觉了,听大家伙儿说可能是河医院区那边因为进水转过来的病号,还不少呢。

第九天:7月22日,周四。

        术后第二天。

        清晨不到五点就被热醒,头发全是湿的,起来在床上坐一会儿。5:30听医生的话,干脆下床到外面活动活动。爱人也醒了,非要陪我出去走,知道她晚上没睡好,让她躺下再睡会儿。

        到走廊里转了几圈,回来后小妹也已醒来。护士查房检查了一下我咳出来的体内废物的量,听护士说还算正常。小妹洗漱完毕后,又给我洗了洗手脸。

        6:30让她先去吃早饭,回来时给我们带点儿。今天买的鸡蛋羹,很好吃的。吃完早餐,再次到走廊转悠。

        八点医生上班,因为昨晚从河医院区转来好多人,今天医生特别忙。九点左右医生查房,慕大夫说我恢复的不错,明天就可以拔管子准备出院了。我告诉他说,你看这天气,不行啊,回不了家。慕大夫又说看情况吧,主要是这边的病人太多了!昨晚又转来那么多!

        爱人刚才出去了,回来后告诉她慕大夫的话,爱人急着说:“让我再去找找慕大夫,那哪儿行啊?手术后两三天就出院,太仓促了!跟慕大夫说一声,一定要多输两天液,哪怕是消炎,回家可就不方便了。家里哪都是被淹的,路上都有那么深的积水,既然来了,就在这里稍微巩固一下吧!”

      也是啊,不能急着回,得先消炎了再说,管子一拔还需要再消炎的嘛!既然回家不方便,那就在这里多待一两天吧。爱人出去找慕大夫几次都没说好,不是找不见就是人家正忙着。今天不管他了,明天见了他再说吧。

        9:00多点,开始输液体。中午11:00时,小妹去餐厅吃饭,回来时从餐厅给我们买来点。爱人汤面条,我鸡蛋羹,倒挺不错的!

        吃过饭,她俩趴在床边休息,我看会儿液体。直到换液体才喊醒小妹,让她去喊护士换药。

        下午3:30,一个护士抱着个机器进来,说是为防止静脉栓死进行的腿部按摩,时间三十分钟。刚开始按摩,又有护士通知让我们取雾化药,准备雾化,雾化时间也要二十多分钟。今天一天要雾化两次,上下午各一次。

        4:30换液体时,还有最后一小瓶,五点就该差不多结束。液体输完,稍事休息,爱人和小妹下楼吃饭,回来时给我带点稀饭就行。

        5:00左右,她俩刚出去,我摸着胸脯就感觉不太一样,鼓鼓囊囊的好似有点淤肿。快两天了,只知道忍疼使劲儿咳嗽、使劲儿吹气球、多下地走动,可没想到胸脯会有淤肿。

        下床去让医生看看再说,办公室里有两个还没下班的医生,找到跟我的主治医生一组的年轻大夫,他看了看说没事,停几天就会慢慢好起来的。医生说没事,那就肯定没事吧。

        爱人她们下楼时就叮嘱我不准来回走动,她们不在身边先让我坐床边休息可以。听她们的话,况且胸部淤肿也不知到底有事没,只能先等着她俩回来了。

        七点半左右,她俩回来,问我有事吗?我告诉她俩胸脯有点淤肿。她俩看了看,爱人就去找医生,我说看过了她都不放心,非要去看看医生。

      一会功夫爱人回来,说值班医生让咱们过去看看,人家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来到办公室,医生检查了一下,让我们去买个胸带回来再去找他。爱人和小妹一起下楼去找地方买胸带,我在床上等她们回来。

      她俩出去好一会儿也不见回来,便打电话过去。收到回信是:楼下超市没有;医院急诊科有大号的,我不能用;医院附近居民区找了两个药店也没有。那就回来吧,别太晚了。

        九点半多她俩才回来,没有买上胸带,只买了两条毛巾。爱人进来时顺便又去告诉值班医生没买到胸带,医生让我过去给处置一下。

        来到处置间,爱人找来医生。我平躺在处置床上,解开扣子,医生认真摸了摸、看了看,原来不只是皮下漏气,引流管已脱落了,怪不得肿得那么厉害!医生使劲往上推引流管,到最后可能也没接好,胶带使劲儿粘着。医生嘱咐:明天一定要买个胸带来!谢过医生,也不敢再锻炼了,本来感觉我的身体最强壮,上午慕大夫都说明天就能做CT检查、拔管回家,我可不敢走,手术后两天都还没完就让出院,害怕万一有什么事情谁来处理。况且这两天的大暴雨把郑州和我们新乡、辉县给淹得不成样子,哪哪都堵得慌!路上积水太多太深,车子行走不安全啊!

        医生简单处理了一下,嘱咐明天一定要看医生。谢过医生,回病房休息。随后又给慕大夫发信息说明情况,  他也说先让值班医生处置一下,等明天查房再说。慌乱了一晚上,总算可以躺下休息了。

        十点多,我们都躺下休息,一天就这样又过去了!

第十天:  7月23日(周五)

        术后第三天。

        昨晚让值班医生对胸部淤肿(漏气)进行处置,一夜都没敢睡那么沉,总还怕有什么问题发生。

        凌晨三点,起床上卫生间。把爱人吵醒后,她也睡不着了,肚子疼痛起来。赶紧吃止疼药,折磨了她一个多小时,直到4:30才迷迷糊糊睡着。因为太热,身上直冒汗,稍开会儿空调抓紧睡觉。不到5:00关掉空调,别再把人家病人给弄感冒了,得不偿失嘛!

        5:00继续躺下休息。5:30起床,喝水,病房外转一圈。不敢多运动了,等慕大夫查完房处理一下导流管再说吧。

        6:20小妹下楼去吃早饭,爱人肚子疼痛还在床上躺着,就让她多休息会吧,如果是在家里,她都是躺床上的那个病号呢!可现在还得来这里忍痛照顾我!真心谢谢你,我的爱人!

      上午八点,医生上班。没等到慕大夫他们查房,爱人就去办公室问他们,结果让我过去看看。这一看不要紧,跟慕大夫一块儿的另一个大夫让我到处置室门口等。里边有医生在给其他患者治疗,等了一会儿那医生干脆让我回病床上。

        在病房里一检查,还是导流管脱落,他说需要在刀口处缝一小针,那不疼吗?没事的,很快就好。爱人和小妹在旁边看着都害怕!医生把管子又往里插了插,把线头记牢固,之后又把刀口处缝了一小针,这样口子小了可以防止漏气,最后用药棉胶带缠好,让我咳嗽几声试试。这才不漏气了,问题是疼得我也不敢动弹了!唉,真是活受罪。

        医生查房时,李主任带领大家来看了看,让我吹气球、咳嗽几声,大致说可以拔管了,没啥大问题。这可刚缝合好又要拔管子,太不人道了吧?但管子在身上插着也不是那么回事,疼得直呲牙咧嘴的难受。

        上午输液时,护士送来检查单子,让中午十二点到门诊楼负一楼放射科做CT检查,也就是拔管前的最后一个检查。没事的话就可以拔管子了!

        爱人来回借轮椅都借不上,最后在楼下的住院部好不容易借到,还得搬上来,真费事!十一点小妹给我买饭去,匆忙吃了点鸡蛋羹后赶紧下楼排队检查去。推着轮椅极不方便,进出电梯都是事。

        好不容易来到放射科,排队等候的人真多。来得还算早,第四个就是我检查,爱人陪我一起进去,穿了防护服帮我举着输液袋,真是委屈爱人了。

      检查回来,躺在病床上,真是一动也不想动。本想让她俩都去吃饭,可看爱人累得够呛,估计肚子还疼,在床上斜躺着。就让小妹去吃饭,回来给嫂子捎点就行。

        下午疼痛减轻,可以下床到外面走走。使劲儿咳嗽了几口痰,一下午倒也可以忍受。就是傍晚不知怎的感觉伤口又开始漏气,脖子、小腹都有点淤肿,甚至感觉胸闷气短,这样下去不行啊,晚上难熬。

        晚上八点多,爱人又去找值班医生,正好我们的主治医生刘大夫在。去处置室,他又给处理包扎一下,尽量不咳嗽,防止晚上继续难受。

        回病房,也不敢怎么转悠去,躺下来休息便是,难受的不行!晚上醒来两三次,中间咳了一口谈,还是疼痛难忍啊!

第十一天:7月24日,周六。

        早上6:00起来,也没下床,在床上把昨天的记录完成。小妹吃饭去。

        上午医生查房时,看了看插管,让我连续咳嗽几声并吹了几次气球,李主任让今天拔管明天出院。上午不知为何开始发烧。十一点,打退烧针,出点汗,好多了。

        下午发烧38度,医生调换了抗生素,感觉还可以。输完液体还在外面转了会。

        晚上七点多,卫军来看望。坐起来跟他说会话,不知何时管子里就出汗多的血水,衣服上也浸湿一片。再看伤口处,包扎的伤口处都浸出了血。吓得爱人赶紧找大夫,胖子大夫值班,他来看了看,让去治疗室处理一下。

        我们来到治疗室,让大夫给处理。一番折腾后,简单包扎,医生说不从管子里流也行,渗出来就擦掉,别让粘在衣服上。回到病房,血水还真是不停地流,不停地擦,也许今天的发烧与这些没有排出来的血水有关呢!晚上十二点多,又咳嗽一阵,口子还是不停地渗血水。好在,这之后没再继续往外渗!

第十二天:7月25日,周日。

      上午八点,医生还没查房前就让慕大夫看看,慕大夫也说估计发烧与这没渗出的血水有关。

        查过房之后,李主任交待让两个人一起把肺里的气排空后,拔管。上午胖子大夫第二次给我收拾,拔管,又缝合一针,疼得不行。交待,三四天换一次药,两周后拆线。

        三弟6:00左右就到达郑州,七点多到医院。小妹接他吃过早饭后,门卫不让进病房,直到11:00多才进病房。看到三弟的那一刻,心里特难受,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

        白天,没发烧。下午六点多,卫军弟弟老二又过来看我们。这兄弟俩挺懂事的!

        晚上十二点左右,发烧38.4度。爱人帮忙用毛巾给敷了两次,烧渐渐退去。熬到天亮。

第十三天:7月26日,周一。

        上午,跟慕大夫说了一下昨晚十二点左右再次发烧的事情,并让他看了看上身,他说没事,再观察观察。

        查房时,李主任就想让出院回家。但这浑身淤肿回家咋办?慕大夫又说了一句还发烧呢,于是又能坚持一天。

        上午,继续输液,期间上厕所第二次大便。

        下午,五点左右,冬云老公常大夫过来看我,并让去把病理检查打印出来。结果显示是炎症,这下可以放一百个心了!

        之后,三弟送小妹回去。6:40高铁,8:00多到家。

        今天还可以,没再发烧。晚上,可能是空调温度开得有点低,一个劲儿地咳嗽,醒来好多次。

第十四天: 7月27日,周二。

        早上起来,感觉还可以。在外面大厅里坐了好一会儿,回到病房躺下吸氧。因为临床父子俩的叼怪,真的没法看他们。我一个劲儿地发烧咳嗽,他们只先空调温度高,嘴里还不停地嘟哝着。昨晚冷的不行,他们把被子都盖上了。就这样一对儿没人情味的父子!

        八点多,医生查房。李主任带着慕大夫他们过来。听了听肺部呼吸,说没事了,下午出院吧。这李主任来一次是赶我们出院一次,体内的炎症不消完回家咋办?不管怎样,还是回家好,回去慢慢恢复吧!

        九点多,再次量体温,38.3度。怎么又烧了?咋办?爱人又去找慕大夫。要不你们和常大夫联系一下转科吧?那也行,转科再治疗几天吧,回去也没啥办法。慕大夫给联系了一下综合门诊(三)这里,不让我们管了,他帮忙联系。

        上午10点多开始输液,既然不出院,就让老三先回去吧,家里还有一摊子事等他去处理呢。于是,让他先帮着收拾一些东西送到楼下车里,快十一点时,让他去餐厅吃点饭,而后爱人送他出门回家。一点左右林州的车,四点多就到家了。

        上午输液期间,一个年轻大夫来病床上把伤口给换了一下药,准备下午转科。

        12:30输液结束,护士给了转科手续——病历让我们下午两点半自己去。第三次转科了,要转到5号楼15楼去。这下我们从7号转6号最后再转5号楼,算是住遍了。这可恶的发烧!

        在病床上休息,等待下午两点半转科。

        下午2:30,把脖子上的针头拔掉,收拾东西转科去。爱人背着背包,双手提着,我也帮忙拿着较轻的袋子,大包小包的开始搬家。

        先把东西放在地下车库的车子里,我们背了少量的东西先去新科室报到去。

        3:30到达5号楼15楼的综合门诊护士站,到这里人家说已经告诉我们不让今天过来的,但我们接到的通知是非让我们搬过来的!这下咋办?这边没床,那边已退床。幸好医生办公室里出来一个女大夫,简单问了一下情况,估计她应该是我现在的主治医生。慕大夫上午应该是跟她沟通的,之后慕大夫上手术台没再沟通,估计中间出了点问题。还好,在她的极力协调下,护士长还算是为我们找了一个不错的床位,总算可以入住了,真好!谢谢大家!

        4:30左右,开始吸氧,一路的“舟车劳顿”总算可以歇歇了。爱人休息片刻,继续去办理转科手续,并到车里拿东西过来。

        7:20,爱人出去打饭吃,我依然在床上吸氧,今天下午没啥事。体温刚进来时37.1度,傍晚再量。

第十五天:7月28日,周三。

        戴着面罩吸氧,还想着可以睡个安稳觉呢,谁知半夜还是被咳嗽折磨醒来。不得已把爱人喊醒,坐起来、去掉面罩、下床,还是不停地咳嗽。折腾了有一会儿,爱人还给冲了点奶粉让喝下,总算可以再次躺下。

        体温倒还算可以,量了几次,最高37.5度,虚汗较多,脊梁下面的被褥全湿透了。

        坚持到5点,旁边的七十多岁的老爷子起来了,我干脆也起来吧,躺着也难受。起床去外面走廊转了两圈,接了点儿开水回病房休息去。

        6:00,爱人也醒来。洗漱一番出去打饭,准备吃早餐。

        7:00吃过早餐。躺下来吸氧休息,等待医生查房。

        八点多,昨天接收我们的医生和主任进来查房,她简单跟主任汇报我的情况,并嘱咐我没事的,简单治疗两天就可以了。

        等待输液。期间爱人找大夫去开了两个妇科检查,想利用没事的空档时间复查一次身上的妇科病。前两天我就说她,但不听。今天她想起来跟我说,我当然极力同意,只是我不能陪同她去检查,很不好意思。

      一直没等到输液,让爱人先出去检查了,我这里没事,一个人就行,床头有呼叫器,让她放心检查去了。

        正好奥运会播放乒乓球比赛,也好,不输液能静心看球赛,值了!正好看了樊振东和郑荣植的比赛,很是精彩。

        11:00,终于开始输液了。躺在床上,扎上针头,慢慢来吧。快12点时,打电话给爱人,她已做了一项检查,现在正在打饭。

        吃过午饭,我坐在凳子上继续输液,让爱人躺床上休息片刻,下午还得去做检查。我难受有爱人陪着,爱人难受我却无能为力,心里实在难受。看着爱人熟睡的样子,真的非常可爱!

        下午3:30,输液结束。爱人出去检查妇科病,我在病房里看电视、和病友们聊病情。中间有护士来喊让爱人带身份证找医生去!

        下午五点多,爱人检查回来,拿着两个彩超报告单,闷闷不乐的!一看结果才知道,原来是这次又检查出几个实性结节!虽说我不懂,但尽力安慰。

        随后,她带着身份证到医生办公室去了一趟。原来是转科家属需要办理的正常签字手续!签完字,又让医生看了看检查结果,医生说没事,不用管它!这才放心离去!

        5:30多,爱人出去打饭。吃过晚饭,近7:00钟,护士进来继续输液。两瓶液体,一个小时左右便输完了。一天没再发烧!

第十六天:7月29日,周四。

      清晨3:30醒来,发现自己带着氧气面罩,不知爱人什么时间又给我带上了,难为爱人了。

        去掉面罩,上外面接点开水喝。后背还是热,坐下来休息片刻后接着睡觉。

        5:30醒来后,热了盒奶喝过后,再次量了一下体温36.5度,基本稳定。再次扣上面罩吸氧半小时,听着临床老爷子说话,心里暖暖的。

        6:30,术后第一次下楼跟随爱人去打饭,还帮临床病友捎了两个鸡蛋。虽说没走几步,但这一上一下间还是觉得身体吃不消,浑身冒汗。

        回到病房时,还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赶紧喝水。7:10就吃完早饭,等待上午的输液治疗。

        7:45,护士进来整理床铺,查看伤口并告知待会去测一下体重,今天统计体重。

        8:30左右,医生查房。简单看了一下我上身的皮下气肿情况,效果不错。

        上午继续输液,爱人去门诊找大夫看她昨天检查的结果。十点,女子乒乓球半决赛开始,正好又能观看陈梦和孙颖莎的比赛,两个人大刀阔斧斩落对手会师决赛,争夺冠亚军。特别是孙颖莎,把夺冠热门选手伊藤美诚打的落花流水,毫无反手之力!为国人争光!

        爱人十一点多过来,心里特难受!她说医生让她现在就住院,准备手术。说子宫里的息肉不是什么好现象,腺肌症还不是最关键的!乳腺上的一个结节也比较大,再不切除恐怕以后大了没法微创手术。这下可把爱人吓坏了!两个手术,咋做啊?况且谁来陪护?我的身体还受不了呢,咋来陪护?

        怎么劝说都无用,半个月后我来,没事的!况且也不用太着急,心态放平,别让医生的话把人吓死了!

        下午三点多输完液没事,正好又看了樊振东和马龙的半决赛,两人也顺利会师决赛,争夺冠亚军。

        5:30,我们下楼到车里拿了点东西,餐厅里买了饭回来。真不饿,但也得吃,七点多还得输液。

        8:00开始输液,不到一个小时两小瓶液体输完。看了会陈梦和孙颖莎的夺冠之战,最后陈梦还是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孙颖莎获得亚军,同样可喜可贺!

        期间,爱人联系高玉霞询问自己的病情。人家说问题不大要紧时爱人才算放宽了心。九点半多,我俩下楼透了会气,十点钟回来,大家都已熄灯休息。

        我继续吸氧半小时,十一点准时开始入睡。一点多醒来,爱人又给套上了面罩吸氧,多亏了爱人的监护和照顾。3:30再次醒来,喝了点水后继续吸氧,真想早点回去了,半小时后继续入睡。

第十七天:7月30日,周五。

        7月30日,5:00醒来有点鼻子不透气,估计是晚上开窗户的事。爱人醒来后也是鼻子不透气,可不敢感冒啊,还得照顾病人呢!

        7:00吃过早餐,等待医生查房。八点半,医生查房,也没说什么就走。戴上面罩吸氧,等待输液。

        9:00多点儿开始输液,我先睡了会儿。醒来后爱人头疼难受,让她躺床上迷糊了会儿,直到11:30爱人下楼打饭去。

        12点半左右,输液结束。刚吃过饭,肚子还有点不舒服,爱人提议下楼转一圈。于是,我们下楼在院子里找了个地方坐会儿。虽说有点热,但好久没有呼吸过这大自然的空气了!

        1:20,我们返回病房准备午休。睡前带面罩吸氧半小时,珍惜拥有的吧!

        2:00开始午睡,3:30醒来。休息片刻,和爱人到门诊楼拿前两天做的术后CT检查单子。看报告单上写着胸腔里有少量积液,有气胸等,也不知道这个少量积液啥时候能完全吸收。

        在外面休息到六点半,爱人打饭去,我会病房等待。还没开始吃饭,护士就进来准备开始晚上的输液。今天开始的真早!

        八点左右,液体输完。正好也看了看乒乓球第三名的比赛,最后奥恰洛夫获得铜牌!

        输完液体,我俩到病房外面转了会。回病房后,喝药、吸氧、吃东西,10:30准备睡觉。今晚十二点后不让喝水,明早护士抽血化验。

第十八天:7月31日,周六。

        凌晨三点半,喉咙干的不行,恶梦中醒来,再无睡意。

        想出去转悠,时间太早。继续躺下来看了会手机,不知何时又迷糊着了。再次醒来已5:30,怎么也躺不住了。干脆下床洗漱一番,想出去转悠会儿,又怕待会误了抽血。就在床上坐着玩手机,等待抽血化验。

        6:00护士进来抽血,真好,马上就可以喝口水了!抽过血,赶紧喝水去。

        今天的早餐,临床病友非要让爱人给我们带点省城的胡辣汤吃,以此来感谢我们对他的照顾之情。七点多点,他爱人就带着大包小包的来到病房。病房里我们三个病友,我最年轻,还有一老者七十多岁,相处的非常融洽!

        八点多,医生查房,问我想不想出院。当然想出院了,在这里难受的不行,吃不好睡不好的!特别是爱人,昨天开始有点感冒,再不走就坚持不住了!

        上午输液到十二点,输完后不太饿,我们便收拾了一些东西先拿下楼放车里,下午出院就不用拿那么多东西了!放好后,到餐厅简单喝了点馄饨汤,回病房休息。

        2:30醒来,我俩先去门诊5楼换药去,谁知人家大夫不上班!又到急诊外科,大夫说都是自费的,需要一百多元。那还是回病房让大夫换换吧。谁知回到病房,大夫让去外科找人换药,唉!推三阻四的,干脆去急诊自费换换算了!于是,再次跑急诊科,花了一百多元给换了一下药。

        回到病房已四点半左右了,护士说可以下楼去结账出院了,不需要再办理其他手续了!

        收拾东西,准备出院。病友们再三嘱咐一定要把东西收拾完,别落下什么。临出门,临床的老爷子还把我们送出病房,多好的老爷子!

        提着东西赶紧下楼,此时已快五点。刚才换药时听医生说6点有可能封城,别再搁这里不让出院。到医保窗口办理出院手续,报销了一半费用,还算可以吧,咱也做不了主!

        地下室开车走人,先交停车费87元。我俩开车根据导航开始返程之路!本想着两个小时就回到了家,谁知道高速上哪儿都是修路,走的比较慢,特别是在新乡西出站口附近一直堵了一个多小时!

        晚上九点左右开车到家,结束了郑州看病之旅。为期十八天的炼狱生活,终于结束了!

        郑州昨天查出第一例新冠阳性病人,今天全城戒备、霎时紧张了起来。虽说郑东院区不是封控区,但毕竟是从郑州回来的。回到家,便开始居家隔离。

        本来说好一个月后再去复查的,由于疫情加洪涝灾害,一直拖到9月6日才到医院复查。医生查看CT片子,说没什么大碍,以后不让再去复查。

        疫情稳定后,9月13日,全体师生开学返校。我因为身体还没恢复,请假在家。每天除了早起锻炼外,就是寻医问药,治疗咳嗽。

        自从出院回家,咳嗽一直没有停止下来。询问医生,说是手术后的症状,让吃点止咳药;又到新乡医院检查,说可能是过敏,开了点药回来。吃过后效果还是不行,咳嗽依然非常厉害。

        没辙了,就到诊所里,让社区医生给输液消炎止咳。十多天后,效果明显,咳嗽减轻了许多。

        国庆假期后,10月11日正式上班,治疗疾病暂告一段落。虽说身体还没完全康复,但在家里也实在难受,还是回到学校、回到师生中间心里踏实。

        10月27日,正式接手新班级,开启新的教育教学生活。

        期待以后的每一天,健康快乐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因咳嗽发烧,在县医院内一科住院治疗,检查用药三天仍高烧不退,杨军强大夫让我把老父亲转往省城医院治疗。说...
    惠晓红阅读 681评论 2 2
  • 父亲因咳嗽发烧,入住县医院内一科治疗,检查用药三天高烧不退,杨军强大夫嘱我转往省城医院治疗。说真的,那会我...
    惠晓红阅读 946评论 1 3
  • 去年,我在人生最困难的时期得到了小书房的关怀和帮助,我得了脑瘤,又遇到车祸,漪然带领朋友们一再为我捐款,还经常打电...
    海杯子阅读 1,613评论 16 11
  • 爱人农历正月初十(阳历2018年2月25日)夜里十点左右开始咳嗽不停,次日早晨我就叫他去医院看大夫,...
    惠晓红阅读 541评论 1 2
  • 老妈的抗癌日记 2019年6月27日 晴 今天老妈突然说自己乳房有肿块,胸口也是不是感觉阵痛。我听完吓坏了,...
    团子_e1c1阅读 1,183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