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 | 每年都在见高考,却再也不见那些年

在每一年的六月份,都有一批学子要经历漫漫十二年求学路上最重要的考试——高考。从备考到走上考场答题,再到考完最后一科时合上笔走出考场的那种放空感,这一切都是经历。不经历高考的人生,大概不会完美。高考的重要不在于考试,而是个中的酸甜苦辣,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有关高考,大概谁都不会解的一道题,就是成长吧。

泼墨执笔,未来可期
夏季的燥热,似乎渲染了高考季的紧张气氛。又是一年高考季,你还记得那时候拼搏的自己吗?


1.再也没有陪你一起疯狂的那些人了

最好的我们

高中那些年,前后桌就是一个圈子。尤其和同桌的感情几乎都是很好,上课一起吐槽老师,下课一起装逼,一起学习,一起切磋。还记得发下来答题卡我总是让你帮我涂,你又总是借鉴我的答案……互相黑,却相爱。相爱相杀大概就是说的同桌吧。

看过一句话,再多各自牛逼的牛逼,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时光。没错,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的高中生活,那么宝贵,没什么可以代替。


2.再也没有对你那么好的老师了

为你遮风挡雨

在高中,由于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很多老师其实并不是特别关注我的。可有一个老师一直很关注我,对我尤其好,在整个班级里大概最喜欢的是我了。对,就是她给我了最重要的东西——自信。

她上课卡壳的时候我知道她要说的是什么,她的一个眼神我懂她的意思,她讲过的东西我能张口就来,她会给我各种机会显示自己,夸赞我。但是因为她和我性格问题吧,当着全班的面只黑我也是常有的事,可是我也不会生气,一笑而过辣。

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她高三的时候不教我们了,最后一节课她宣布的时候特意看了我三眼,我保证是只看我,不过让我躲开了,我怕控制不住情绪。

毕业前,她特意打电话给我们班主任,说想见我。一直也没见面,甚是想念。聊聊高三的生活,她给我加油!只要听到她说话,我就特别心安。

如今,我每年都会回去看一眼她,不看别人也会看她。朋友说我和她是知己,和别人不一样的。


3.再也回不到那时候那么拼搏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的日子,大概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室,宿舍,食堂,大概就是我所有的去处。偶尔放松一下,会去书店,看一看新进了什么课外书,又新上了什么练习题……

高三的日子,异常艰辛。大概因为高二的放纵,基础不是很好。作为理科生,一度喜欢所有的文科课程,并和文科老师的关系都很好。而对于理科课程,几乎就是个白痴,老班看到我的答题卡二卷都特别无奈。

直到后来,一点一点的培养兴趣,理科提高了很多分。因为会一点了以后,会有成就感,越来越喜欢那种感觉,最终成为高三班级里的黑马。

那一段难忘的日子,真的尤其痛苦。还记得一模二模考试后的晚上,压力太大,独自一个人到操场上哭,一个人静静的待着,想着以后会在哪里?未来究竟会是什么样子?


4.看今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学里面,真的没有那种拼搏的激情。大一的时候,也是十二年的压抑变成了彻底的放纵。直到大一下发现不能这样度过,可是一时改不过来,于是加入团委青媒等,让自己忙起来。那段时间,真的每天都有很多事,认识了很多人,学会了很多事。可毕竟是费精力的事,甚至上课也在工作,为了工作逃课。到了大二才开始步入正轨,把握好学习工作的时间,毕竟玩了一年,很多东西一时不会。都是从头开始,很累,尤其现在……可是这都是自己造成的。

在大学里面我懂得了很多。首先,不讨好老师、学长学姐确实不行的……还有,很多事情就是不公平,没有原因,要放平心态,千万不要伤害到别人。还有一点,一个人是死不了的。何必要将就别人,我希望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不会因为别人改变自己。一个人的日子是最放松的状态,有着最真实的自我。

其次,我希望能够多经历,经历各种各样的生活。经历过学渣的生活,有过放纵的感觉,经历学生干部的生活,有过成就感……我现在做的还不够,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高中的那种拼搏劲儿,我相信会找到感觉的,我想要的一定能得到。

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从高中到大学,个人觉得自己经历的还是不少的。就是因为经历,让我变了一个人,也让我认清了一些人。没什么人是你离开会死的,只有自己可以信赖。不怕别人指指点点,享受一个人的感觉,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