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万里餐饮设计-用什么方法才让顾客记住你的餐厅

深圳花万里设计公司地址:南山区珠光创新科技园1栋

在茫茫大街上,数不清的餐厅饭店,行人穿梭,再好吃的菜品,也要有客人进来才行,如何让街上的吃客们选择你的餐厅进来就餐呢?餐厅的“吸引程度”很关键,其次还有服务细致程度等,这都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问题。

深圳花万里餐饮设计公司

​7秒法则:7秒让顾客看到你

行走的顾客在经过餐厅7秒之前(一般顾客行走的速度在1米/秒,在距离餐厅7—8米时,也就是7秒的可视距离),不能判断“什么餐厅”时,会不能引起兴趣而略过此店。展示区就很重要,展示物的摆放角度,最好与走过来的行人产生对视感,加强交流,吸引顾客走过去。

1、一个让人容易记住的餐厅品牌名字

表妹香港靓点餐厅李静陶说,取名字时觉得“表妹”是人与人之间的称呼,比较俏皮,能拉近和客人的距离。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这些评价:

“第一次是被名字吸引到的!”

“第一次来,名字很可爱。”

“表妹冲这个名字也得来吃呀。”

“这老板真会起名字,一下子感觉对这餐馆好亲切。”

“人物化”取名的第一波红利过后,追求新意很重要,否则遍地都是“亲戚”、“熟人”,最初的亲切感可能变成厌倦感。

深圳花万里餐饮设计公司

​毕竟,只是想静静吃个饭而已。

让我们的餐厅名字抢占顾客心智阶梯,顾客能不记住我们么?

深圳花万里设计公司地址:南山区珠光创新科技园1栋

2、有一个吸引人的门头

一个设计新颖、简明、美观大方的门头,不仅能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眼球,增加进店率,还具备一定的传播度、辨识度,对餐厅意义重大。那么,这样的门头长什么样?

深圳花万里餐饮设计公司

​首先,门头不单单指店招上的LOGO和招牌,而是整体外观,也就是所谓的店招VI,这方面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等是出色代表,他们做的不是LOGO的传播,而是系统化的VI。

门头通常主要包含了三个基本元素:品牌+品类+ Slogan

品牌:我是谁

个性化,彰显品牌溢价。

品类:我卖什么

越清晰、聚焦,识别度越高。

Slogan:我有什么特色

差异化,给市场和消费者留下记忆和传播点,也是传递信任感的方式。

(Slogan主要基于品牌战略和产品定位,能快速直接让顾客产生自传播,留下记忆点,但在门头上有所呈现的餐饮店其实不多。)

深圳花万里设计公司地址:南山区珠光创新科技园1栋

深圳花万里餐饮设计公司

3.一个让人回味无穷的菜品口味

如果一个餐厅的菜品口味,让客户吃了一次就不会想再来了,这样的情况你有再高的营销手段也没用的。如果我们餐厅菜品口味一流,让顾客吃了还会带其他的朋友一起来,你说他能不记住我们么?另外价格要适中吧,这样口味好,价格不贵你说他会记不住你么?

深圳花万里餐饮设计公司

​4、有一个让人感觉舒服的就餐环境

现在就餐的顾客对就餐环境不再是吃得饱的年代了,对就餐环境要求也提高,餐厅不仅仅是个享受美味的地方,还应该是个能让人感受到不同情调的精神空间,这就需要从色彩、功能、有个性造型等方面来打造出这样一个温馨浪漫且自然的餐厅。通过餐桌椅的搭配,色彩的选择,功能的划分,这对餐厅设计来说有更高的要求。

深圳花万里餐饮设计公司

​5、有一个服务体贴的餐厅

在餐饮日益同质化的今天,餐厅服务细节已成了竞争的一个重要筹码,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细节铸造的即是品牌。作为服务行业的餐饮业,如果不以顾客为本,不用心钻研顾客的消费心理,不加强服务素质,要走得长远将会很难。只有把我们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顾客自然会记住我们的餐厅了,生意能不好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