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和人生一样:跌宕起伏,且必须面对

文/腐草为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长投结缘,是在无意之间。

作为一个财迷,一个爱买买买冲动消费的剁手党,急用钱的时候总是捉襟见肘。自以为流水记账分类查看支出收入就已经做到了“理财记账。”来到21天小白理财训练营才发现,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这21天,我受益匪浅,下面从以下几个方面说一下我的收获:


(一)执行力增强,拖延症有所改变

除了软萌可爱的班班水晶和学姐们,首先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执行力增强。

课前阅读,晨读,加餐分享,音频大课,晚间答疑,任务卡,作业,时间的限制,周密的制度,班班的督促鼓励,我就在兼职的情况下抽时间把课程学完了。

最开始的目标是优秀学员有10名,本来我以为是很困难的事,然而一天天过去,终于我由积分排行前三冲到第一时才发现,能一直坚持到最后的人,真的不是很多。积分刷新的过程黑马不少,但是稳定的始终稳定,有好几个小伙伴都在认认真真的学。

我自己最开始用思维导图形式,觉得简单又便利,后来发现记不住东西,又重新改成手写的古老方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是真理,二者结合发现学习效果更好。这些天下来,笔记已经记了很多,方便随时复习翻看。

不拖延,就是“干”。我庆幸做到了。


(2)理财误区突显,观念培养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理财,財不理你。是班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人们的恐惧来自于无知,不了解。

大量专业术语出现意味着理财不是不学习就可以做到的项目,我们从小到大的教育没有财商培养,但步入社会,之后的一生,理财都是至关重要的一项。我有个朋友一听我在学理财说:“你真棒!理财是硬本领!”

开课初期最感兴趣的是如何记账,听了课才发现自己的记账真的没什么用处,方法不对,观念不对,还有班班提到的很多穷人惯有思维,几乎大部分中招,思维决定行动,行动显示结果,至少目前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观念错误和误区,这也是一种进步。

理财并不是有很多钱才能开始。

一味省钱不叫投资理财,学习知识,不断更新注入新鲜血液,提升自己个人能力才是投资。

理财先预算再花费。

专业术语虽然看似抽象,班班却用形象生动的比喻结合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收获非常多。


(3)理财行动的初步改变

理财课的进行,重要理念反复不断的强调深入,一周之后我逛购物app时,看到面膜又想买,这时候忽然被学的观念制止了,我问自己,“是必需品嘛?”“不是。”“那是需要品嘛?”“也不是,面膜还有很多囤货。”“只是自己想要。”

只是欲望跳出来,不买也不会受到影响,于是我思索再三,与内心斗争半天最后控制住了没买。

思维有新观念植入,行动上有所矛盾,从而再三决定,克制欲望。但是并非要降低生活质量。

第一次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欲望。


(4)投资自己是终生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书,线上课都是我特别喜欢的东西。

年轻时的确没什么钱,然而应该学习的,还是过程最重要。

假期兼职我白天在新东方做助教老师,工资不高任务比较多,这个过程我沟通能力增强,面对突发事件解决问题能力也有所提高。

我还报名过《男人装》杂志瘦马老师的时尚课,让我注意仪态外表,从以前不自信的自己变得有自信更喜欢自己。

跟着叶倾城老师学习写作,后来成为北京海客瀛洲科技有限公司小小签约作者。

投资自己,让我变得越来越喜欢自己。

接下来的投资理财学习,也希望自己能实现财务自由,对整个人生都能有一定指导作用。

泰戈尔有句话:“最近的路,离你最远。

最简单的音符,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这些天我的改变,无论思维还是行动,都是难忘的记忆。

理财如同人生,跌宕起伏,但是却必须经历。

下一路,期望与更多的伙伴同行。

                          31期5班学员―腐草为滢―毕业感言


PS:欢迎留言点赞指导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21天的学习训练营已经接近尾声,加入这次训练营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对于我这种理财小白来说,一看到...
    wave浪儿阅读 727评论 0 4
  • 一开始我并没有很注意“长投”两个字,加入长投学习不是因为被长投名字吸引,也不是因为知道内容多丰富,而是在某...
    蓝田日暖阅读 890评论 12 18
  • 有时候我会想,人的情感有什么好写的,不就是那些东西吗,就是太矫了。但是,他真正的价值就是当你身临其境,每个人都会深...
    蒙昧无知阅读 124评论 0 0
  • 父亲的称呼,在我们河南叫爹,在大城市叫爸爸 我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朴实,一辈子为我们的家庭勤勤恳恳的努力着,虽...
    T_Soy阅读 731评论 17 6
  • 作者:Clay M. Christensen出版社:中信出版社版本:2014年1月第2版,2015年1月第11次印...
    马文Marvin阅读 1,7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