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母亲的祝福

点开《羽西X简书|妈妈那些融化你的瞬间》,看到“如果行动有延迟,就让文字先行”,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了,无论母亲在哪里,母亲节,我要送她一份礼物:用文字串起专属于我们的独特的“爱的项链”。

01我其实很舍不得你

“你不想让我帮你带孩子,那我就走了,你以后自己保重啊……”,母亲弓着背,坐在炕上,颤巍巍的叹息着“她嫌我会骂孩子,带不好她的孩子,那我就不牵挂了!”

母亲肺癌转骨癌,强烈的疼痛感把昔日要强的女人瘦的如秋天的落叶,我别过脸去,努力控制着夺眶而出的眼泪,真希望自己从来没有说过任何让母亲伤心的话。

在母亲身体健状的时候,她说“等你结婚了我跟着你帮你带孩子吧。”

“我才不要呢,你太爱骂人了,从小到大你把我骂惨了,我要自己带,不要你操心。”

未曾想我无意中的话,竟成了与母亲临别时的心结。

以后每每自想起,此时的我真是累得精疲力尽,欲哭无泪,真恨自己,说过这句话。

阳春四月,院子里的,我要上班去,母亲穿着棉衣,带着口罩,挣扎着走出来,站在家门口,我站在马路的对面,我们就这么相望着,这一幕最后成了永恒的回忆,这是她最后一次送我。

02吵了一辈子

母亲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从我有记忆时,母亲的一生都是在和父亲每天斗嘴中度过的。

有一次公司讲课,《幸福家庭》,当讲师说父母相处已经有50年的请举手,举手的人寥寥无几,我是其中一个,“这是金婚,恭喜你你的父母太了不起了!”

那一刻的我心中却是说不出的无奈,每天吵架是他们的乐趣。

那时的我真是厌烦透了,但最终发现这是两个老小孩一辈子的相处模式,两人相爱相杀。

父亲:“你会走在我前面!”

母亲:“我走了你也活不长!”

听到他们这样的吵闹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母亲去世后,父亲常落寞着一个人躺,原本身体很硬朗的父亲突然就病倒了,然后也离我们而去。

常看见他一个人落寞的躺在床上叹气,问他“现在妈妈不骂你了,你该清净了吧?”父亲继续叹口气“唉,你妈妈就是那样的一个爱管事的人,和我扛了一辈子。”


03要记得感恩

母亲的口头禅是:“你要记得他的好!”

逢年过节,让我一定去看看他们的老朋友徐叔,说是生我的那天是他们推着架子车把我们娘俩送到医院。

六叔六婶病了,她说你一定要去看看他们,你小时候可是他们帮我照顾你的。

村子里有红白喜事,会提前给哥哥打电话“人情就是你来我往,互相帮助的,这个你得抽空走动走动。”

大舅妈,母亲的大嫂,每次两人相聚,母亲会头枕在大舅妈的腿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她吃什么好吃的,一定要留一份给大舅妈带去。

“长嫂如母”这是来自母亲对我的教诲:“我大嫂孝敬我父母,善待我们兄妹7人,你以后也要对你的嫂子像对我一样好好!”

母亲以身作则,也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来自“长嫂如母”的温暖,嫂子和我相处二十几年,没有红过脸,供我读书,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像母亲一样为我操着心。


“女儿,感谢你在我最后的这段时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不能再陪你了,如果可以,妈妈祝你儿女双全来报答你照顾我之情!”

等我生了女儿,又生下儿子,组成一个“好”时,当身边重男轻女的人都说我命好时,我只会在无人的时候泪结,这是母亲对我最后的祝福。

拜托舅舅们为我的婚事把关,让表姐表嫂为我做嫁妆,跟亲戚们收集来几十双绣花鞋垫,嘱咐哥嫂到时候为我好好的操办婚礼。

母亲病重的时候,和她没有起过争执的乡邻都来看她了,和她吵过架的则在吊丧的那一天来和她道别。

堂哥说“婶子这一辈子付出了很多,掏心掏肺的对人好,如果脾气再好一些,就不会随便得罪人,会有更多的人为她掉眼泪。”

如果我不耿耿于怀母亲的,母亲对于我的存在是我强大的精神动力源。她会数落我的不是,会鼓励我面对困难,会唠叨着让我孝顺未来的公婆,会给我做各种好吃的,会在我缺钱的时候拿出私房钱来资助我,更是我强大

我和哥哥俩常在一起念叨如果母亲还在多好?

去哥家吃饭,他常会问我:“我做的饭像不像妈妈做的?我可是一直都在努力做出妈妈的味道!”

我眼里含着泪,使劲的点点头。

有一次在朋友圈看到哥哥半夜的信息“妈妈,你在哪里?儿想你了!”

是啊,我们都想你!

而妈妈说过“我希望你们都过得好,常忘记生活中的不快乐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