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章安仁:星二代杨玏只配演“渣男”?

近日,热播剧《流金岁月》走向大结局,回想剧情,最让人愤慨的就是,杨玏饰演的章安仁,处处算计又势利,出场不久就被观众吐槽“章安仁比陈屿还气人”,纷纷喊话让刘诗诗和他早点分手。

章安仁出生农村,是典型的“凤凰男”,靠自己的努力在大城市扎下根,买下了一所郊区的房子。然而这些在富家女蒋南孙的父亲眼里一文不值。

对于蒋父来说,自己辛苦培养的女儿,将来是要进入社会名流的。所以一开始蒋父就不同意两个人在一起,但是那个时候的蒋南孙,还只看到章安仁的好:上进努力对自己好,而没有发现两人之间无法跨越的阶层,价值观和消费观。

两人之间的第一次矛盾就是章安仁为了留校举报了王永正,而自己举报王永正用了学校规定清单以外的涂料这件事,还是南孙无意间和他聊起的。

这种恶意举报的行为,在南孙看来就是不对的,因此这一次,她站在了王永正那边,两个人的关系也就有了更近一步的接触。

章安仁的不讨喜,还在于他的虚伪和势利。不顾南孙的感受,把前女友接到自己的家里住,而他只之所以和前女友分手,也是因为在上海认识了南孙,并且以承诺帮助前女友留在上海才得以分手。

在知道莉莉安是教授的女儿时,自荐去教她学习打网球。这些都证明章安仁是个妥妥的心机男。

最终导致南孙和章安仁分手的,其实是在蒋父炒股失败欠下许多外债破产时,蒋父去学校找章安仁,希望他能把房子卖掉帮助他,可是章安仁不但拒绝了蒋父,还认为蒋父找到学校的行为影响了他在学校同事的形象。

那一刻,南孙对章安仁彻底绝望,才意识两个人的想法和观念根本不在一起,章安仁的所作所为她都无法认同,而章安仁因为明知蒋南孙一家破产,再在一起就是拖累自己,未来对自己的生活和事业都不会再有帮助时,也选择了退出蒋南孙的世界。

不得不说,杨玏把章安仁这个小人物的自私自利和工于心计饰演的十分到位。而这也不是杨玏第一次被骂上热搜了。

更早之前在《三十而已》中的陈屿,《匆匆那年》里的陈寻,网友吐槽,杨玏怎么成了“渣男专业户”了。对此,杨玏一方面觉得这是网友对自己演技的认可,另一方面他在社交平台上也说“2021年的新年愿望,不再演渣男,要不我自己都要窒息。”

其实,杨玏并不是靠演渣男才被熟知的。1987年,杨玏出生于人艺的宿舍楼,父亲是著名的戏剧演员杨立新。从小杨玏就耳濡目染许多的戏剧曲目,杨立新会经常给他读《茶馆》、《天下第一楼》这些作品。

顶着星二代光环出生的杨玏,小的时候就凭借高颜值上了杂志封面,何冰曾说:杨玏小时候很老实听话,我们在忙着排练节目,让他在一边写作业,他就安安静静在一旁写作业。

然而长大的杨玏并没有遵照父亲的期望过自己的人生。很小的时候就有自己的想法,念高中时,他便和父亲提自己想学习戏剧。父亲其实希望他学经济类的专业,而他却一心想要学习戏剧。

16岁的杨玏被父亲送到国外开始独立生活,先后在美国和英国学习戏剧。

毕业于杜克大学戏剧系的他,最初并没有接到什么实质性的角色,先是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陆毅的同学,之后和俞飞鸿合作《大丈夫》并且凭借该剧的赵康一角获得2014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爱的新人男演员”奖。

在国外的一段特殊经历,让这个大大咧咧的北京男孩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上大二的时候,有一天凌晨四点,侦探敲醒了杨玏租住的房门,告诉他,他的同学被枪击了。

几个小时前,他还和这位一起租住的大学同学打了招呼,让他早点回来,可突然,一个活生生的人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再次见到同学,就是在他的葬礼上了。

他还记得,这个同学因为想要自己攒钱暑假的时候去一次伦敦,杨玏为了帮助他,每天都会让同学刷他的卡吃饭,只是为了帮助同学早点完成心愿。

可是转眼间,什么都没有了,在这一刻,杨玏突然对生和死有了极为感性的认识。对于自己的人生追求,也有了更为朴实的想法。

不附庸于父亲的光环之下,只努力做自己。

杨玏说:对于我来讲,你有一天给我一个奥斯卡都比不上我爸夸我一句。

决心用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的杨玏始终把父亲的评价看得很重,得到父亲的认可,才是他认为最终极的认可。

从始至终,他没有被父亲的光环影响,觉得有压力或者是可以不用努力的借口,反而把它当成一种动力。他不想自己去演戏,走出剧组,别人说:杨立新的儿子就这个水平?

靠自己的演技征服观众的杨玏,被称是星二代里的一股清流:低调上进努力,演技派。那么下一次,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角色呢?我们共同期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