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一个放空灵魂的地方

温馨提示:这不是一篇游记~话很多,图很少~而且小燕子是卖鞋的,不是专业游记员~嘿嘿嘿~

我真的说走就走了~五天六夜~

星期一决定要走~

星期二订车票、机票、客栈~

星期四收拾行囊~

星期五~辞职出发~GO!GO!GO!

3月18日,晚上的火车,硬座,十个小时,目的地西昌~

3月19日,早班车,七个小时,目的地泸沽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很蓝~云很清晰~突然发现,好像我根本没有认认真真的看过成都的天空~世人常说成都是座慢城市,然而我却肯本没有时间抬头好好欣赏成都的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栈的叔叔很好~直接来景区大门接我们~很快到达客栈安顿下来~叔叔还询问了我们这几天的安排,给了我们一些游玩的建议~

草海边~黄色的草海~客栈对面一条圈养的狗,毛很长~初次见面吓我一大跳~

说不上来的兴奋~虽然真真切切的出现了高反(西昌到泸沽湖的盘山公路上)~虽然坐了很久的车(屁股都坐疼了)~虽然现在是淡季,人很少,景色不是最美~但是说不上来的兴奋~也许是那个远行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一小部分~

距离晚饭时间还早~出发~走婚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走玩玩~山为什么是这个样子?路灯为什么是这个样子?树子为什么这么奇怪?这些树子喝水会不会喝太饱?我真的没有做梦吗?(甚至对地里的牛粪肥感起了兴趣)~不要说我傻~请叫我“好奇宝宝”~

说实话~走婚桥不是特别美~除了天蓝云白~除了水清草黄~(哦买噶~我不是做梦~因为照片里的宝宝实在是太胖了~)

说实话~风很大~吹乱了我的头发~吹冷了我的血液~好冷~我要吃饭~“摄像师”把我照胖了,好想哭~我还想问,卖烧烤的大姐说的,烤鱼一元钱一条,是不是一串二十条就是二十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婚桥回来~喇嘛寺(关门了)~找地方吃晚饭(也许是淡季,好多店铺都关门了)~一荤一素搞定~回客栈~

由于坐车太久~决定早点休息~晚上的篝火晚会没有参加~浴室没有浴霸~还行~脱衣服和穿衣服那一刻比较冷~

第二天一早~六点~醒来看窗外~因为叔叔说有直接在床上都能看日出~原谅我不知道什么是日出~

(这里图片在另一个手机上)

在床上翻来覆去七点半~同伴也起床了~早饭吃的阿姨做的饼~

出发~划船~~~哟哟,切克闹~划船划船划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开始沸腾~五支落码头-王妃岛-五支落码头~两个人包船~感觉棒棒哒~划船的是一个胖帅哥(他看不见,哈哈)和一个瘦帅哥~

胖帅哥一路上都和我们聊天~最重要的是一个劲儿的要我们买面包(其实越让我们买,越显得我们一毛不拔,有木有,好想哭)~而且不买面包还不回答我的问题~瘦子帅哥倒是一句话不说~

啊!草海,你真多草啊!啊!亮海,你真亮啊!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傻吗?胖子帅哥说我傻~嘿嘿,我不介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多海鸥~可是我们没有面包~还好有巧克力~哈哈哈哈~拍照照到海鸥了~关键是没买面包~嘿嘿,叫我铁公鸡也无所谓啦~

图片发自简书Ap

王妃岛~没看见传说中的王妃~的寝宫~~~不过风景倒是让我想起了仲基欧巴(原谅手机像素不敌眼睛像素,外加摄像技术渣渣)

梨花开得很盛,来几张自拍~湖水很蓝,来几张自拍~阳光很好,来几张自拍~~~哈哈哈~除了欣赏美景,我还需要时刻自拍~

回程的船,我尝试着划了一下~水的力量太大了~手指在划船的过程中受伤了~不过因为尝试所以开心~本来回程打算去洛娃码头,可是胖子帅哥不同意,所以只有回到原点,到达五支落码头~步行至洛娃码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洛洼码头很美~词浅不知如何形容~之前我朋友住的客栈就在洛洼码头~在洛洼码头逗留了很久~当然也自拍了很多~也是在洛娃码头来的灵感准备那个九宫格朋友圈的前半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仲基欧巴说的~带走一个地方的石头,就会再回来~我带走了不止一个石头~因为我还想再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站~好人小吃~

天呐~泸沽湖的山路那真不是盖了,何止山路十八湾~我们只带了一点零食和一杯水~此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宝宝口渴,可是宝宝不敢喝水,因为不知道前路还有多远~导航居然显示我还在草海~偶买噶,宝宝心里苦~还好有满山的歪脖子树和小伙伴陪伴我~我真的很想问,为什么泸沽湖的树很多都是歪脖子?而且歪的那么有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人哪里歪的是脖子了,明明是腿好吗?”哈哈哈哈~让我们唱着山歌朝前走~山路一弯一弯又一湾~我捡了个松果~悄悄揣在兜里~

终于看见了胜利的曙光~我在观景台看见了赵哥微博上的图片~莫非是快到了~仔细分析~恩,快到女神湾了~确实女神湾景色很美~让我开始遐想夏天的泸沽湖~夏天还想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观景台到泸沽湖,中途到达了祭神台~感觉我要上天了~下图随意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该是摩梭人,正在给祭神台的凉亭刷油漆~叫我们帮忙写个“油漆未干,禁止进入”的广告牌~然后问我们是不是重庆的,听口音像~

而且刷油漆的人居然告诉我“泸沽湖是重庆人的天堂,成都人的地狱”~我问为什么,然后他说“因为重庆人来泸沽湖从来不讲价,而成都人来了总是讲价”~我默默的闭嘴,没有说我是从成都来的~

转战女神湾~公路塌方很严重,终于知道为什么下雨就会封路了~宝宝很口渴~急需水滋润~水~水~水~公路太弯~口渴很严重~此时已经快两点了~

“要不先来个简餐吧!”“好的”~

“等等~这个画面我在微博里看见过~”

~偶买噶~真的是传说中的好人小吃~我还确认了赵哥本人~恩,确实和微博上的人很像~终于可以吃午饭了~“阿姨先来点茶水好吗?”

偶买噶~这个苦荞茶为什么这么香?感觉自己太浮夸~但是松茸鸡、鱼(不知道名字)、苦荞茶,真的超级超级棒~我带了包苦荞茶回成都~

女神湾简单逗留~是时候出发了~可是是原路返回还是继续前进?原路返回又是山路十八湾,继续前进路途很遥远~可是继续前进有可能有车可搭~怎么办,怎么办,好的~继续前进~

一路上走啊~走啊~走啊~也许是我们长得太美了~不断有人将目光聚集到我们俩身上~哈哈哈哈~老年人,年轻人,小孩儿,男人,女人,哈哈哈哈,看来我们真的是太美了~

沿着公路一直走~小草海~赵家湾~泸沽湖镇,中途在一个村落的山上,我看见了鸟,很特别的鸟,在山头一直盘桓盘桓,再看看满山的经幡(原谅我之前根本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突然想起了西藏的天葬~呜呜~宝宝想坐车车回家~

一个小女孩儿,痴痴的看着我,皮肤很黑,脚上的拖鞋已经坏得不能再穿了,跟着我走了一会儿~我没有拍照~只是有点想抱抱她~

走啊~走啊~走~终于有车了~车窗摇下来,里面一个瘦瘦的帅哥,问我们去哪里,我们都没有回答(估计是条件反射,不敢轻易回答)~哈哈哈~顿了一下才回答,我们去五支落,帅哥说可以让我们搭车~又顿了顿,才上车~然后帅哥开始给我们介绍他能带我们去环湖~商量好了行程,问好了价格,约好明天早上八点半出发~

回客栈~阿姨准备好了晚饭,一起吃~阿姨家有个小女孩儿~一个劲儿的叫我阿姨~可是我跟她讲话都不回答,只会说“好”“不去”~后来才了解他听不懂汉语~不过小姑娘很可爱~也爱和我们玩~

好的!接下来重点登场了~篝火晚会~虽然走路一整天,可是全身每个细胞又开始沸腾起来~有没有觉得很帅~下图随意感觉~呵呵~可能感觉不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我就喜欢这个歌舞升平的场面~不过自己从来都融入不到其中~当主持人说可以和摩梭阿哥合影的时候,我们相中了一个(嘿嘿,说的像什么一样)~可是不敢上前合影(估计是面子薄)~

都忘记是合影结束才表演还是表演完了再合影~反正最后是全民大参与~我们火速冲入舞台(其实是想和阿哥手牵手跳的)~可是见大家都是按顺序接着来的,就不好意思打断了,不过我前面是个男游客(导致阿哥误认为这是我男票)~

真的很嗨~很嗨~嗨到真的吸引了摩梭阿哥的注意~每每能看见的时候都是say hi~嗨~hi~嗨~刚刚那个帅哥是第几个?突然开始脸盲了~~~管他的,继续嗨~

还没嗨够~大合跳结束了~

摩梭广场舞登场~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开始魔性了~跟着跳~其实估计一个步法都没对~管他呢~继续嗨~嗨起来~全身开始冒汗~减肥太有效了~

汗水还没流够~群魔乱舞结束~

山歌对唱登场~哈哈~亚索亚索亚亚索(听说是加油的意思)~这个环节我开始羞涩了~也有可能是脑海里闪现不出要唱什么~“轻轻的我将离开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快~对唱也结束了~篝火晚会结束了~感觉时间好快~突然鼓足了勇气“请问还能不能拍照?”~根本没人理我~然后我直接冲到前面去找刚刚那个帅哥~偶买噶,脸盲,脸盲,脸盲~还好找到了~“帅哥,请问能和你合个影吗?”~哈哈哈哈哈,我如愿以偿,可是照片不在我手里,在我同伴手里~

然后我同伴在人群大呼“帅哥,她想跟你走”~偶买噶~网上说了,摩梭人是走婚的,宝宝想回成都~~~“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突然一个帅哥“一起吃烧烤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呀”~

居然就这样答应了,晚上九点半~然后摩梭阿哥们各自回家换衣服~我还在傻傻的问“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请问跟你们喝酒就一定要和你们走婚吗?”~哈哈哈哈哈~有没有觉得我很搞笑~可是我是认真的~

我们约定在码头相见,我内心依然在打鼓,我怕走婚~站在路灯下~毕竟太晚了,有点害怕~没多久,阿哥们都换好衣服陆陆续续出来了~我又开始脸盲了~到底谁是谁?

等到十点多~终于出发~骑上电瓶车~嘿嘿~我选择了刚刚和我一直聊天的帅哥~跟帅哥聊了很多~也简单了解了一下走婚,以及我们回客栈的安排~还了解了摩梭和汉族混血的事儿~哈哈哈哈哈~不要说我笨,不要说我傻~请叫我“好奇宝宝”~

吃烧烤的时候,感觉有点不舒服~估计是感冒了~烧烤还没开吃,酒先来三杯~感觉更不好了~换了个座位,挨着刚刚载我的帅哥~很体贴哦~给我找来针,解决了上午划船受伤的手指~

我是真的喝吐了~不是因为喝多,仅仅因为饭前喝酒~

回客栈的时候,一路唱歌,“轻轻的我将离开你~”哈哈哈~当然我也正常的唱了一首“听海”~摩梭阿哥(载我那个)很绅士~虽然很冷,依然送我们回客栈,帮我们叫门~体贴的绅士很迷人哦~

凌晨一点多才睡觉,第二天依然六点就起床了~可能因为跟摩梭人喝酒了,也许是因为认识摩梭阿哥了,也许是今天要开始环湖了,也有可能是因为要离开了~

带我们环湖的帅哥还比较准时~我们出发了,八点二十分,没机会去摩梭阿哥家里坐坐了~不过听说环湖能带我们去其他家~

先去草海的另一头接拼车同伴~偶买噶~开车的帅哥昨晚喝酒了,两点才睡,估计还没醒酒~

还好~一切顺利~重走走婚桥~虽然头一天喝酒了,可是我依然很兴奋,没有不适,倒是同行的小伙伴,晕车了~

环湖第一站~家访~奶奶的,请允许我爆爆粗口~我严重怀疑因为我们没有消费,家访流程没有走完~只参观了“第一大玛尼堆”~家访就结束了,说好的祖母屋呢?说好的见识走婚呢???不过,还是了解了玛尼堆和经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二站~情人滩?除了景色,没有其他感悟~估计是没有情人陪吧~哈哈哈哈~接下来应该不算第三站,帅哥说是情人滩三棵树~我静静的坐在树下看天空,冥想~然后蹲下,挖坑~哈哈哈哈~我的行为你不必全部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三站~达祖~刚进入景区的时候,乘务员说达祖码头如何如何~可是环湖帅哥带另外同行的安顿客栈,然后根本没有游玩,就前往下一站,所以我无法验证乘务员说的话,虽然我已经忘记他说了什么~

环湖第四站~出水洞~偶买噶~我不想回成都了~我不想回成都了~我不想回成都了~风一直吹,吹乱我的秀发~浪一直拍,拍打我的心房~经幡一直飘,飘进我的血液~坐在岩石上~不拍风景,不拍人,默默感受~可是环湖帅哥好扫兴~他来叫我们了,说好的不会催呢?我还想多呆一会儿~哎,没办法~毕竟还有同行的陌生人,不能任性~只有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五站~里格~没错,这就是彪彪彪送我的明信片上的地方,我来了~我真的来到了这片土地~你能理解我的兴奋吗?就像,就像看见了胡歌~对,其实我没看见过胡歌~反正无法言说的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六站~大洛水~环湖到此结束~因为我们此站的客栈在大洛水~说实话,有点遗憾~环湖半天就搞定了,计划的是一天~但是看见那么多的美景,还是知足了~

小伙伴因为身体不适,吃完午饭选择了回客栈休息~而我选择坐在湖边石阶吹湖风~也许是天气不是很好~也许是因为环湖有点失望~也有可能仅仅因为快要离开了~心情变得沉重起来,于是装逼气质暴露无遗~结果天公不作美,下雨了~

还好~此次的泸沽湖之行~让我见识了很多~包括晴天、阴天、雨天~外加湖风肆意的天气~

回客栈睡觉~躺在床上睡不着~和摩梭阿哥隔着泸沽湖聊天~哈哈哈~

晚饭时间~出门看了看湖风肆意的泸沽湖~风真他妈的大啊~头发都吹的无法中分了~ 随意感受下此次“湖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以洛水码头为中心~逛了逛~发现同一个泸沽湖~四川和云南的差别太大了~

晚上的云南篝火晚会我们没有参加~在客栈准备明天出发的事情~有点点小插曲~不过还好平安出发了~

那山~那水~那人~那时光~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第一次出行的前半部分~

感谢你将这篇流水账,看完~

吉普赛

2016.3.25 23: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里格的晨曦里,薄雾轻笼 在湖面的微风里,闭目倾听 在冰凉的湖水里,仰望星空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一壶美酒 把酒星...
    梅寒阅读 628评论 2 13
  •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真实故事。 朋友A的哥哥去年因癌症去世,不仅被病痛侵蚀到离世前的最后一秒,还将家里所有的积蓄...
    桑美町阅读 554评论 0 0
  • 文 /南凡 我走了 去一个偏远的小镇 那里没有车水马龙 但有鸟语花香 我去寻求片刻的宁静 我走了 到一个没你的地...
    南凡111阅读 193评论 0 0
  • 对于引导完全陌生的我,2016年末收到了来自拆书帮的大礼,近距离接触Pepe并学习引导技术(Pepe芬兰...
    Grace拆书阅读 527评论 0 2
  • 我会和你一样 坚强的活下去
    故居念旧人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