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人的一生,要经历过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啼哭;第一次呼唤妈妈;第一次走进校园;第一次独处;第一次品尝亲情的甜蜜……所有一切美好的第一次,都会给人带来温馨与幸福,留下无限的甜美,在人的记忆中组成一个个灿烂的片段。

我的第一次

五二  尹姝涵

每一个人都有第一次 ,

第一次可能使人有了进步 。

第一次可能让人成熟了 ,

第一次也有可能让人失望 。


  我第一次给母亲捶背 ,

我的心酸了 。

那弯曲的脊背 ,

是岁月的痕迹 。

那瘦弱的身板 ,

是岁月的痕迹 。


我第一次摸到父亲的手 ,

双手龟裂了 ,

满手的皱纹 ,

双手上起了厚厚的茧子 ,

那都是岁月深深的痕迹 ,

一直印在手上 。


我第一次给母亲洗脚 ,

那瘦弱的双脚 ,

那厚厚的茧子 ,

让我明白 ,

我要为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

我的第一次 ,

让我感受深刻 ,

让我有了大改变 ,

让我知道了母亲的辛苦 。


成长中的第一次

五二  谢欣悦

人生的道路上,

有很多的第一次,

至今历历在目,

不管怎样,

都是生活中经历过的,

都是一种历练。

是谁——让我第一次踏进小学的大门?

是知识。

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操场,

脱离了幼儿园的调皮可爱。

想到了我现在已经成为了小学生,

可以帮助妈妈了,我长大了。

是谁——让我第一次上台演讲?

是勇气。

看到了台下的观众在为我鼓掌和加油,

想到了我一定要把握住这一次机会。

是谁——让我第一次出去远行?

是美好的未来。

看到了美丽的风景,

也可以锻炼一下自己,

想到了我以后可以让母亲轻松很多。

在人的扉页里,

一会记载下所有的,

人情冷暖和悲欢离合。


我成长的第一次

五二  孙圣翰

每个人一生都有许多第一次:

第一次考的好成绩,第一次做饭,

第一次洗衣服……

下面给同学们说说我的第一次吧!


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一想到会从自行车上摔下来,

虽然我很害怕,

我在心里也告诉自己,

不怕不怕我是男子汉。

我第一次煮面条,

看到了热气腾腾的水,

想到放面条时水可能会流出来,

我就害怕,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

我第一次洗衣服,

看到有那么多衣服要洗,

知道了妈妈洗衣服有多累,

我很心疼妈妈,我要做妈妈的小帮手。

我觉得第一次是一种经验,

也是成功之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的第一次

五二  刘芮涵

人生的第一次有很多,

我就有很多。


我第一次去打预防针,

哭了很长的时间,

但在往后去打预防针,

在妈妈的鼓舞下,

在自己的鼓励下,

打针并没哭,

也被表扬了。


第一次站在舞台上表演,

有点紧张,

在自己对自己的鼓励下,

还是表演完了。


第一次帮妈妈叠被子,

叠得并不好,

妈妈说,

以后好好跟妈妈学就行了。


第一次帮妈妈洗碗,

总是不太习惯,

妈妈并没有说我,

而是怕我伤着,

以后让妈妈来洗就行。


我的第一次这么丰富多彩,

也是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感动了我!

第一次

五二  项欣怡

人,

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可——

有意义的却不多。

第一次走进母亲工作的地方,

却只为完成作业。

当我在一旁眼睁睁的看着,

看着母亲用龟裂的双手干活。

再看看自己没有伤痕的双手,

我才发现是自己!

自己小看了母亲!

她为了我,

为了这个家。

原本好看小巧的手,

却早已龟裂!

我不可以!

不可以再如此不听话,不懂事。

让她操劳!

第一次看到父亲工作的环境,

那是充满了油烟,

充满了油渍的地方。

夏天,

父亲的短衣短裤全浸湿了,

乍一看,

外面好是下了雨,

而父亲则从外面刚进来!

冬天,

父亲身上穿着大棉衣,

干着活儿……

父亲在我眼中永远是高大的,

可高大的背后,

却永远都是付出……

第一次看到在襁褓中的妹妹,

那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摆在我的面前,

我不禁感叹,

人的一生是多么奇妙啊!

从呱呱落地,

到长大成人,

直至年老,

是多么漫长啊!

第一次走进校园,

拉着妈妈的手不敢放,

望望教室,

同学们在对我笑,

老师那温和的表情,

让我情不自禁的想上前拥抱。

放下妈妈的手,

我走进那知识的海洋!

第一次爬山,

我知道了每一步都要付出,

当付出了汗水与努力,

你会感到无比的喜悦和快乐!

让我们把握第一次 ,

珍重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

五二  孙振豪

是谁一一把我从紧张之中拉了出来

让我不再紧张

是信心

他用信心 勇敢的力量

把我在紧张中救出来

我充满信心

勇敢地站了出来


那时我第一次照顾生病的爷爷

觉得自己是一个大人了

喂 爷爷吃饭 聊天 听戏

我已后再也不惹爷爷生气了


我第一次给在国外工作的爸爸写了一封信

觉着爸爸在国外工作很辛苦

给爸爸一句祝福语

祝您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我第一次可以做到十个俯卧撑

可是别人可以做到30个

我想起了老师的话

做事不放弃才可以做好任何事


我第一次参加了军训活动

看到了严厉的教官

听到了教练的批语

学到了军人的姿势 气势


我第一次摸到母亲的手

母亲挣钱太不容易了

我既心酸又伤心

母亲这么辛苦

以后不可会再惹母亲生气 让母亲担心着急

我的第一次

五二 周琰哲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

我就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 。


第一次登台表演 ,

看着万众期待的目光 。

那闪烁的闪光灯 ,

我既紧张又兴奋 。


第一次站军姿 ,

看着严厉的教官 ,

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 。


第一次参加志愿者 ,

看着马路上人来人往 ,

我是那么的激动和开心 。


太多的第一次 ,

就像珍贵的相片 。

每次翻阅他,

都有新的发现和感悟 。

第一次

五二  杨雪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

这些第一次伴我们成长,

当然,我也有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我自己一个人睡觉,

看着黑黑的房间,

我害怕极了。


第一次我踏进校门时,

看到气派的小学,

我感到我不再是原来的小朋友了,

现在我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小学生了。


第一次上台演讲,

得到了证书时,

看着鲜红的证书,

我感到了一种从所未有的自豪感。


第一次被夸奖时,

看到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大人了。


当我第一次拥抱妈妈,

感受到了妈妈温暖的怀抱,

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觉得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孩子。

第一次,

是个每个人最深的经历,

有可能是精彩的,

也有可能是糟糕的,

这些第一次会永远陪伴着我们。


第一次

五二 张政宇

第一次上学,

心里充满好奇和喜悦。

第一次数手指做算术,

才知道自己有那么笨。

第一次被老师批评,

心里有好多的委屈,

想考一百分向大人示威。

第一次考试考良好,

躲在角落偷偷抹眼泪。

第一次独自睡觉,

怕电视里妖魔鬼怪来咬我,

吓得我躲进被窝不敢出。

童年,

童年好有趣!

好多好多第一次,

你有第一次吗?

第一次

五二 李政源

人生漫长,

每一个第一次,

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当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时,

内心充满了恐惧,

即使摔倒很多次,

也一声不吭,

站起来继续练习。


当我第一次去母亲工作的地方时。

看见了满是油渍的围裙,

那龟裂的双手,

那忙碌的背影。


当我第一次军训时,

站的腿脚麻木。

但是,

他让我明白了,

坚持就是胜利。

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次,

都是一段十分美好的经历。

第一次

五二  褚鑫然

人生中的第一次有很多,

第一次骑自行车,

第一次做饭。

当我第一次去妈妈工作的地方,

看到了浓浓的热气,

想到了以后我要为妈妈做家务。

当我第一次夜晚回家,

望着那漆黑的道路,

又害怕又茫然。

当我第一次做饭,

看着那油上蹿下跳,

心里想着崩一下一定很疼。

每一个人的第一次有很多,

有开心的,伤心的,

其中难忘的却寥寥无几。

成长路上的第一次

五二  孙正润

人生充满无数个第一次,

每一次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次学会走路,

第一次开口说话,

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

第一次和同学打架,

第一次和女同学划分界线,

第一次幼稚喜欢的女同学,

……

那么多的第一次,

数也数不清。

第一次是一种经验,

人生还有许多第一次等我拾取,

我已做好准备,

再次迎接新的第一次。

第一次

五二  张浩然

第一次,我走进了校园,成为了一名小学生,

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好同学,

老师教会了我很多的知识,

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让我懂得了,学习的乐趣,

让我知道了,书中的世界有多广阔!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

第一次,我学会了炒鸡蛋

有一天,我特别的饿,

妈妈不在家,我就想自己做饭吃,

我就拿出鸡蛋打在碗里,油热之后开始慢慢的煎,

虽然不咋好看,但是我成功了,

也吃饱了!让我有了成就感

第一次,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第一次学习自行车,

让我感到了特别的艰难,

让我失去了平衡力,是妈妈鼓励我,

不管学习什么,都要有耐心,有恒心,

一定会学会的。

第一次,我学会了照看妹妹

妈妈告诉,妹妹就像刚出土的小嫩苗,

然而我,就像一颗小树,

要学会照顾妹妹,保护妹妹。

第一次,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但只要有恒心有耐心,

就会做的更好!

加油我是最棒的!

       

          第一次

          五二    邱欣悦

          人生的道路上有好多第一次 

          人生路途漫长无尽,

            谁又不会有第一次!


            第一次自己出远门,

            却因舍不得流下眼泪,

            直到真正离开了家,

            才觉得自己长大了。


              第一次上台演出,

            却胆怯不敢上台,

            在妈妈的鼓励下,

              终于鼓起勇气,

              我应该勇敢了!

            第一次去父亲的工地,

            开槽时的灰尘布满全身,

            空气的肮脏,环境的压抑,

            让我懂得了生活的不易,

            让我变得节俭了!

          第一次走进小学门口,

          看母亲那欣慰的笑容,

          伴我在小学中成长,

          我不再是幼儿园那个不懂事的孩子了。

          我是小学生了,应该懂事了!

          第一次写出小作文,

          被妈妈表扬,

          却被老师批评,

          我才知道∶

          我的写作水平还有待提高。

            第一次……

            人生中的第一次有很多,

            第一次会让我们成长,

            如果把人生比做一片海洋,

            那么,我们就是自己海洋的星,

            整片大海把你当成中心。

            因为一个人的存在,

            而又多出一片海洋,

            在亲人的鼓励下,

            让我们在这片茫茫大海中,

            扬帆起航!


第一次

五二  孙文杰

人的一生中到底有多少个第一次,

我们无从得知,

但如果人生需要注脚的话 ,

那么第一次无疑会是最好的证明。


那是我第一次去爸爸的公司,

看到了爸爸的不容易,

也想到了爸爸的关爱 。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父爱如山,

看到了爸爸伟大的身躯,

想到了爸爸平时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


那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当我看到妈妈浮肿的脚,

想到妈妈的辛苦 。


那是我第一次去上小学,

走进校园,

我被郁郁葱葱的校园所吸引,

每日放学都会恋恋不舍 。


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

当我回头,

看到妈妈目送我的眼神,

心里酸楚的不行 。


我怎能这样容易忘记,

太多的第一次,

就像针对的照片,

每次翻阅它,

他都会有新的发现和感悟 。


第一次

五二  周子悦

人生的道路上有好多第一次

无论怎样

那都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

那是我第一次给母亲梳头

看到母亲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头发

瞬间感觉到妈妈老了

那是我第一次登台演出

看到台上的评委和台下的观众

想到我一定要好好表现

那是我第一次给母亲捶背

看到了母亲那瘦弱的脊背

感觉到了心疼

体会到了妈妈平时的劳累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第一次是难忘的是珍贵的

愿我们都能珍惜第一次

无论它带给我们的是什么

成长中的第一次

五二  石佳欣

人生的路上,有很多第一次

至今历历在目,不管怎样

生活中经历过的,都是一种历练

人生的扉页里面,

都会记载下所有的悲欢离合

第一次远航

泪流满面

也有很多话想说

却在这一刻凝噎

第一次帮厨

望着菜板上的鱼

那种尴尬

那种场面

一想想就知道

第一次回家

找不到回家的路

望着一条条道路

有点茫然也有点不知所措

第一次进入考场

有点紧张

紧张地忘记带铅笔

第一次写诗时

有些害怕

害怕写不好

但是

心中总是充满喜悦与期待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第一次可能精彩

可能失落

因为这些第一次开启了我们对世界的认识

这些第一次是走向成功的开始

第一次

五年级二班  于姝婷 

每件事情的第一次,

有过失败,

有过成功,

也有过泪水。

一颗钻石的形成要经过不断的打磨,

同样一个人的成长也要经过不断的磨练。


我第一次来到母亲工作的地方,

母亲那瘦弱的脊背弯曲着,

龟裂的手不停的工作,

原来母亲是那么的辛苦,

挣钱是那么的不容易,

这些让我明白,

我要为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第一次来到学校,

看到了宽广的操场和长长的红色跑道,

还有人来人往的同学。

想到了我可以交到新的朋友,

学习更多的知识……


我第一次上台演出,

看到了家人们在为我加油,

想到了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要把握住这个难得的机会。


我第一次远行,

一路的神话,

一路的美景,

一路的欢声笑语,

这段旅程在我的人生中是那么的浪漫。


                                  第一次

                                  五二  朱静怡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 ,

                                  有的让人哭泣 ,

                                  有的让人高兴 。

                                  那一天 ,

                                  我第一次发现,

                                  您原本乌黑的头发中有了一丝白发 ,

                                  原本柔嫩的双手已布满皱纹 。


                                  那一天 ,

                                  我第一次发现,

                                  您为了我们这个家,

                                  已经开始变老了。


                                  那一天,

                                  我第一次发现 ,

                                  我给您洗脚时,

                                  那双原本柔嫩的脚上布满了茧子,


                                  那一天,

                                  我第一次发现,

                                  我给您说谢谢时,

                                  您的脸上出现了开心的笑容 。


                                  妈妈 ,

                                  您像风,

                                  我像帆 ,

                                  在茫茫大海中 ,

                                  您送我扬帆起航 。


第一次

五二  杨茜茹

人生路途漫长无尽,

道路艰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


第一次我步入学校成为一名小学生,

您送我去学校,看见您欣慰的笑容,

我知道我长大了不再是小朋友了。


第一次出远门,我恋恋不舍,

但我知道,那是我成长迈出的第一步,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重要,

只要不骄傲,就不会退步。


第一次主动要求您教我做饭,

那是看到您身心疲惫,

第一次觉得您也是需要被照顾的。

大爱无边,您爱我们,我们也要回报您!


第一次主动为母亲做家务,

她笑了,那一双疲惫的眼中有了泪花。

在您的眼中我是小孩子,

我已经长大,再也不是那个无知的女孩了!

第一次……

人生中的第一次,

陪伴着我们的成长!

人生的海洋很大,

无边无际的大海把你作为中心,

为你而点亮!

第一次

五二  于姝媛

第一次人生中的路上,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未来是什么样的,

我们也从来未知。

不管怎样,

我都要坚持下去。


我第一次去母亲工作的地方,

我鼻子一酸。

看到了那弯曲的脊背,

那瘦小的身子,

是岁月的痕迹。


我第一次滑冰,

那害怕的眼神。

那抖擞的双腿、双脚,

让我害怕极了。

但我知道,

不要去害怕。

要勇敢面对,

加油!


我第一次摸母亲的手,

那龟裂的手。

双手上都起了茧子,

手上那苍老的皱纹。

深深印在手上。


我第一次上台演讲,

那时的我十分紧张。

连半点儿信心都没有,

可我看到了评委正在为我评价。

我就知道我不能放弃。

勇敢向前走。


我第一次参加军训,

看到了教官那严厉的表情。

知道我要站好,

不要交头接耳。


第一次太多了,

就像一篇短文。

不停的翻阅,

有精彩也有糟糕,

这就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我的第一次

五二  孙榕海

一个人的一生 ,

总要经历无数次第一次 ,

第一次考满分,

第一次做饭,

第一次上学,

第一次…… 


第一次考满分 ,

拿到试卷的那一刻 ,

想到了近来的努力 ,

仿佛看到了母亲的满意的微笑 ,

知道了只要付出总会有收获 ;


第一次做饭

想到了自己手忙脚乱的样子,

虽然味道并不是很好,

但还是受到了爸妈的夸赞 ,

知道母亲一日三餐做饭的辛苦 ,

决定以后不再挑食 ;


第一次进入小学校园 ,

看到了宽阔的操场 ,

高大的教学楼 ,

还有老师慈祥的面容 ,

瞬间对小学的生活充满了憧憬 。


人人都有第一次 ,

第一次可能会学到技能,

也可能会悟出道理 ,

但无论如何 ,

第一次代表了我们的成长!


第一次

   五.二班  张子杨

我第一次摸母亲的手

看到了满手的伤痕和很多的伤口,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和挣钱的不易,我非常的心疼母亲,所以我要替母亲分担点家务,不再让母亲那么累。

我第一次走进校园

看到高大且雄伟的老松树、和大楼,听到了小鸟愉快的唱歌,体会到了校园的美丽。

我第一次做饭

那食材多的看不过来,做饭的时候按照妈妈教我的,做出来这道菜。吃了一口,体会到了母亲以后不用再为我担心,和自己做饭的乐趣。

我第一次买东西

看到了繁华的物品,按照清单上的东西,买完后,感觉自己长大了。

我第一次洗衣服

看到了许多的脏衣服,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我要帮母亲洗衣服,帮母亲减轻压力,不让母亲那么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