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414号房的秘密(上)

这是苏珺和男友顾铭两个月来第四次争吵了,两个人从大学走到开始工作,五年的感情在今年似乎碰到了不小的挑战。前几次的争执总会在两人最终无言的沉默中不了了之,这一次却没法这么简单的结束。苏珺在顾铭的衣领上发现了口红印子,女人敏感的神经瞬间就爆炸了,尽管顾铭一直在强调只是应酬的对象喝多抱错了人,苏珺依旧什么也听不进去。她的哭喊打闹,争执落泪在顾铭的眼里都是无理取闹。他索性顺着苏珺的话说,“对,我就是有别人了,那又怎样?”而这句话变成了压垮苏珺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冲进卧室,抓了几件衣服塞到箱子里,她要走,从这个让她窒息的地方逃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句话成为了压垮苏珺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疯了一样地冲进卧室,抓了几件衣服塞到箱子里。她要走,这个地方,不,只要是充满了顾以铭气息的任何地方,都让她感到恶心,不管是哪,她要先离开。“苏珺!你走了就再也别回来了!”顾以铭的声音在苏珺关上计程车门的一刻才匆匆传来。她用余光扫了一眼,顾以铭穿着拖鞋追过来,脸上的表情恐怖到扭曲,车窗被他拍的砰砰作响,“你敢从这里走试试,苏珺,该死的快给我下车!”苏珺第一次发现,眼前这个男人已经变得陌生,她带着哭腔催促司机快些开车,“车站,师傅你快点开车。”计程车拐过路的转角从顾铭的视线里消失,他烦躁的抓着头发,坐在路边抽起烟来,苏珺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但不知为何这一次他心里一点底儿都没有。

大概是尼古丁的作用,一根烟抽完,顾铭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些,起身跑回家取了车钥匙,他决定把苏珺找回来和她好好谈谈。出租车的影子是早已经找寻不到,顾铭在心里过了几个苏珺经常会去的地方,还有之前她离家去过的朋友家。按照距离的远近排了序,顾铭启动车子准备出发,这之前他也给女友打了几通电话,不过电话那头总是“不在服务区”的忙音。顾铭想了想,在屏幕上敲下了几十个字点击发送。随后,车子在一阵引擎声中,消失在渐渐昏暗的夜幕中。

“苏苏,今天的事情是我的不对,你告诉我你在哪,我去接你。我们谈谈好吗?”

叮~信息发送成功。


给我一张票,随便,去哪都行”这句话换来的是一张开往青森县的火车票,这是个苏珺从未听说过的地方。从车站出来,这个县城给她唯一的感觉是冷清的瘆人,空气里带着点奇怪的烧焦味道。街角偶尔有个人走过,剩下的就是死一般的寂静。路灯发出的是青白色的光,握着车票站在出站口的苏珺有点后悔,但是最后一班车已经在五分钟前开走了,她只能在这里将就一晚。“明早就坐第一班车走,该死的顾铭,都怪他都怪他!”她低声咒骂着,鼻子却不争气的发酸。晃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些,苏珺便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去。

所幸车站旁就有一家酒店,苏珺庆幸不用在那黑乌乌的街道里穿行太久。“恒广酒店,这名怎么这么奇怪,”苏珺嘟囔着,不过看着酒店外观还挺新的,加上她实在没什么力气再拖着箱子走了,就进了酒店的大门。

自动感应的大门缓缓向两边展开,一走近,冷气扑面而来。有点冷的不太寻常,属于渗骨的那种含义,不过现在是夏季,应该是中央空调的温度太低,苏珺也没有再多想。“欢迎光临!欢迎光临!”突然传来的机械女声吓了苏珺一跳。这是个仿苏式建筑的大厅,一侧的墙上挂着几十幅包木框的画,看质地像是油画。另一侧的沙发上有个人裹着被子躺着在玩手机,听见自动装置的声音那人抬起头看了看,然后翻身下地。那是个25、6岁上下的女人,头发散乱着,汲着鞋走进前台,满脸的不耐烦。苏珺有点慌,这不会是黑店吧。墙上的钟表显示已经是夜里12点39分了,苏珺一咬牙,黑店也比睡大街好,“那个,还有房间吗?我要一间标间。”

“标间没了,只剩双人间。”那女人的脸在电脑屏幕的荧光下越显得阴沉。

“双人间是多少钱?”

“289一晚,住不住?”

“这有点贵吧,”苏珺惊讶这么破个小镇房价居然贵的有点不合理。

“爱住不住,嫌贵去别家住去吧。”那女人的态度恶劣的像苏珺欠了她钱。

前台女人的态度让苏珺在顾铭那受到的不爽更加膨胀,血气一上头,她拖着箱子转身就朝外面走去,“这破店我还不稀罕住!”听着身后传来的那女人极不礼貌的骂声,苏珺恨不得赶快离开这里,只是生气归生气,再次回到大街上的感觉还是有些后背发凉。

苏珺掏出手机看看,折腾了一会已经是一点多了,即使是夏季的晚上,空气里还是透着阵阵的寒意。在火车上的时候望到这周边包围着都是山,灰兀地一片连成一片,车上的信号不好,搜索青森县的时候网络又出了故障,所以对现在自己站立的这片地方,苏珺几乎是一无所知。跑出来匆忙,她只穿了一套的短袖短裤,当时不觉得什么,现在走在街道上,止不住的发抖。回头望望身后,亨广酒店的霓虹灯招牌在黑暗中变得模糊起来,加之苏珺的眼睛有轻微的散光,那招牌的边缘灯光发散。

“广字连起来真像尸体的尸,切,‘横尸’酒店,谁住谁倒霉!”苏珺没好气的骂到,以前听说过广州那边荔湾广场的传言,不安的情绪越来越溢满胸腔。不过看着前方路也没个尽头,周围黑压压的一片,苏珺暂时在路边停下,从箱子里翻找出一件外套穿上,衣服是她随便塞进来的,没想到还有一条顾铭的运动裤。尽管她现在非常想把关于顾铭的所有东西都撕碎扔掉,可是还是等到度过今晚再说。

苏珺拖着箱子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游荡,只是不管她怎么绕恒广酒店的牌子都会在她视线的不远处。手机上的指南针不知出了什么状况用不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家旅店都没找到。苏珺拖着箱子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游荡,只是不管她怎么绕恒广酒店的牌子都会在她视线的不远处。手机上的指南针不知出了什么状况用不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家旅店都没找到苏珺耐心渐渐被耗尽。与此同时,突然传来一两声惊雷,这情形怕是要下雨。自尊心与现在的情况相比,苏珺宁愿回去住黑店也不要被浇成落汤鸡。于是她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恒广酒店。

前台那女人看到是她,冷哼一声,“哟,终于舍得住了吗?”

虽然这女人的态度依旧是臭的让苏珺想揍她,“刷卡,快点给我开间房,多钱都行。”但她实在不想再回去那黑乎乎的街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起要在那吓人的街道里再穿行,苏珺一咬牙,“刷卡行吗,我现金没带够。”

“算押金300,明天十二点前退房。身份证银行卡给我。”

趁着女人敲单子的空隙,苏珺走去看那一墙的油画,她是美院毕业的,对这种艺术类的东西总是莫名的有兴趣,虽然顾铭常常是嗤之以鼻。这些画的细腻感很高,只是画的内容让苏珺有些不舒服,清一色都是张着嘴表情极其痛苦的人像,这种画挂在酒店,真的合适吗。

“喂,过来拿房卡,电梯最近出了故障,你左转走楼梯上去。”女人的声音把苏珺拉了回来。

她接过房卡,这家酒店从外面看还蛮新的,可这房卡边磨的都发白了,还有很多划痕。“414号房,这什么破号啊,死一死。”苏珺腹诽,也没办法只能拖着箱子走向楼梯。9,10…13,”走廊的灯忽明忽暗,空气里浓郁的霉菌味道让苏珺不由得脚步加快。在看到房间的位置后她几乎快崩了,“414就算了,这怎么还在最尽头,”苏珺不是个迷信的人,但此时此刻她脑子里还是闪过了很多个不好的画面。苏珺在犹豫要不要去前台换房间,哪怕多掏些钱她只想睡个安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酒店的一切都让她毛骨悚然,没来由的排斥这个地方,房号和房间的位置成了最后一根崩坏她精神的弦。曾经好友聚会时讲过的鬼怪故事现在一股脑全都涌入她的大脑,苏珺甚至没有勇气刷开面前的这道房门。

“去换房,这里我住不下去。”

当一个念头滋生出一丝丝的细芽起,它就会以最旺盛的生命力在人的潜意识里盘踞生根。苏珺这么想的,几乎没有任何的犹豫,她拖着箱子就原路跑回前台。

只是,这一次,情况不太妙。

从苏珺上到四楼再折返下来,前后不过十几分钟,前台的那女人不知道跑去了哪里,连同她裹在大厅沙发里的被子也不见踪迹。苏珺猜测大概是有人同那女人换了班,可是在大厅干等了一会依旧没有人来招呼。有人吗?”苏珺一边喊着,一边拍着前台的柜台面,“有没有人啊?”几声过后依旧没有任何动静,苏珺抬眼看了看墙面上挂着的时钟,一点一刻,身体因为熬夜而发出警告,不只是太阳穴连带着身上各处都开始隐隐作痛。她最终放弃斗争,无奈接受自己必须住在414号房的命运,疲惫的拖着箱子再一次向四楼走去。楼梯间的灯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发出的光亮暗的可怜,偶尔有一只不停地闪烁,苏珺又怕又困,强撑着以最快速度跑上四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酒店的门是最普通的那种红棕色木门,门把手的下方是刷房卡的感应区,苏珺从口袋里掏出房卡。她咽了咽口水,仿佛那门后藏着会吃人的妖怪。在心里又把顾铭骂了一万遍,苏珺颤着手刷开了房门。“嘀——咔擦。”弹簧锁的声音在安静的走廊里被放大了些,推门进去,苏珺把卡插到电槽里。灯光填满整个空间后,苏珺环顾整个屋子,房间里倒是比她想象的要好很多。反身把门锁好,苏珺感觉自己心里的一块石头稍微落了地。房间的构造和别的酒店没什么区别,近门口的左手边是洗手间,贴墙的位置摆着两张雕木大床,墙角是一个漆红色大立柜。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气儿,大概是因为她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睡双人间的缘故吧。苏珺掏出手机开机,收件箱里除了1**86的余额提示,顾铭连一条 消息都没有。苏珺把手机扔到对面床上,然后重重的躺倒,她开始有点后悔了,不是后悔跑出来,而是后悔和顾铭的这几年。从前在学校里时,两个人的默契亲密在同居后的这两年消失殆尽,顾铭总有推不完的应酬和喝不完的酒。每次当他带着一身酒气醉醺醺的回来,苏珺的内心就无比的痛苦,她甚至没有任何的热情面对顾铭曾经承诺给她的美好未来。困倦、委屈、恼怒所有的情绪一股脑的冒出来,苏珺突然觉得自己活得很累,她盯着头顶白色的天花板,出神的想着一切。

苏珺对于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没有任何印象,只是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房间里一片漆黑,“奇怪,我应该没关灯才对啊。”没来由的黑暗让她有些不安,苏珺摸索着从另一张床上抓过手机,屏幕的光刺得眼角眯出几滴泪,她借着光找到床头的开关,“没反应,靠,不会是停电了吧,”苏珺有点不信邪又试了几次,依然是一样的结果。“算了睡吧,就几个小时。”自我安慰了一下苏珺蹬掉鞋子,扯过被子锁了进去。被子带着潮气,而且重重的压的苏珺很不舒服。这样的状态没持续多久,苏珺就出现了新的问题,她想去厕所。卫生间到床的位置如今在黑暗里仿佛隔了十几丈,苏珺本想憋过去,但是小腹的叫嚣越来越强烈,她一个挺身坐起来,鞋也顾不上穿直直按记忆里的方位冲进卫生间,坐到马桶上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心跳在耳边直砰砰的响。

从卫生间出来的苏珺一个箭步窜到床上,继续用被子把自己武装好,“砰、砰、砰、”苏珺发现自己的心跳声依然很大,但过了一会,她开始发现不对劲。这声音,似乎不是从她身体里传出来的,好像,好像是从墙角那个木头柜子里发出来的,一下一下敲在苏珺的神经上。突然间,那声音戛然停止,空气凝着依然是骇人的气息,她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接来发生的事情让她的神经彻底崩断,隐约开始传来时断时续脚步声和小孩子的嬉笑声,甚至时不时还会有女人的抽泣声。对面床上也传来窸窣的声音,隔着厚厚的被子直接传到苏珺脑子里的那种。这绝对是撞邪了,柜子的砰砰声重新响起,这一次更急切,仿佛下一刻里面就会有什么东西冲出来。苏珺发现自己尖叫的勇气都没了,但决不能坐以待毙,现在的情况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她掐了自己一下,痛觉还在,这居然不是梦,头上的冷汗一滴接一滴冒出来。她到底该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尝试写惊悚主题,大纲虽然列好了可是写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在列车上想这种故事还是蛮害怕的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珺从没有这样的对黑暗生出恐惧,屋里的奇怪声响和屋外瘆人的种种都让她没法再好好思考。克服再克服巨大的心理压力,苏珺...
    Sprite雪碧阅读 1,180评论 7 6
  • 冬至,雾霾天,整个城市灰蒙蒙的,嘉陵江面与桥身朦朦胧胧,遗憾有一点脏脏的味道,穿越城市隧道,跨过左右无崖的立交桥,...
    fofosmile阅读 187评论 0 1
  • 来到捷克,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我竟然就这样站到了欧洲的土地上。带着时差残存的身心,看着街头的欧洲美女帅哥,听着完...
    然妈Miya阅读 650评论 0 1
  • 各种疲劳,是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的。按照成功学的定义,疲劳的原因大都是不追求上进,得过且过和游戏人生所导致的空虚后遗...
    KSZxMX阅读 418评论 0 1
  • 星空,是夜的雀斑,有时你看不见光亮,那是她在掩面哭泣。
    盖帮帮主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