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414号房的秘密(下)

苏珺从没有这样的对黑暗生出恐惧,屋里的奇怪声响和屋外瘆人的种种都让她没法再好好思考。克服再克服巨大的心理压力,苏珺决定跑出去,比起被关在这狭小又没电的房间里,她宁愿赌一把,那女人不是说酒店已经住了很多人吗,说不定别的客人能帮到她。苏珺握紧手机蹬上鞋就冲到了门口,该死的门锁就像和她作对一样扳了几下才打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珺握紧手机蹬上鞋就冲到了门口,该死的门锁就像和她作对一样扳了几下才打开。她听老一辈人说过脏东西最害怕气势凶的人,所以即使她已经吓得腿发软了,她还是大骂着脏话飞快跑着。走廊的灯变成了苍白色的那种,苏珺每路过一个房间就死命的拍门,可是那一扇扇门紧闭着,毫无声响,就好像没有人住在里面一样。那些怪声响一直在苏珺的耳边回荡,她最终放弃了拍门,跌跌撞撞的冲下楼去,可是到前厅的她傻眼了。还是空无一人,这一次,大门也被紧紧的锁死,。她抱腿坐到了沙发上,小心翼翼地张望所有她能看到的出口现在都关上了,苏珺着四周,前厅倒是灯火通明的,只是望着望着,她突然发现不对劲。整个大厅里,没见丝毫空调的影子,甚至连窗户都是封死的,可是之前就觉得奇怪的那股寒气一直都有,甚至越变越刺骨,像是医院太平间冰柜发出的那种。苏珺掏出手机想要求助,可是无服务三个字让她彻底绝望了。她现在,是陷入了彻底的孤立无援。现在的时间是凌晨4点半,还有三个小时天亮,这家酒店的一切都显得诡异。苏珺想不明白的事情太多,比如十几分钟的时间前台那女人跑去了哪,比如为什么大门被锁死了可是值班的人一个也没有,再比如那些本应该住着客人的房间为甚么没有反应,可是她不敢多想,细思极恐,她不愿意在给自己找罪受。

长时间的神经紧绷,加之长久没进食的空腹感导致不断涌上心头的恶心,苏珺把身体尽可能的缩在沙发上,眼皮一下一下变得沉重起来。突如其来的眩晕后,她彻底陷入昏睡。

“呼哧—呼哧—”好像有什么非常重的东西压在胸口,“呼—呼—”几乎没法呼吸打压抑感,身体,身体没有办法运动。苏珺渐渐清醒的意志告诉自己这是梦魇了,她使劲挣扎,尽管在现实中她只是安静的躺着。“啊——!哈哧、哈哧!”像是终于突破茧壳束缚的毛虫,苏珺从梦魇中挣脱,她坐起来大喘气,使劲摇晃脑袋,她需要维持足够的清醒,不然很快会被拖入下一次的梦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稍稍平静的苏珺开始发现事态的不寻常,她醒来的地方不是大厅,这里一片漆黑,身下的触感也不是沙发,等等,这,这是床!“叮!”突兀的铃声打破了黑暗的沉寂,手机屏幕的荧光在黑暗里幽幽的亮起,是从另一张床上发出的。苏珺小心翼翼的探身向光源处探出手去,抓住目标物后迅速收回。“这是我的手机,”苏珺看到了熟悉的锁屏壁纸,“为什么,我是捏在手里的,怎么会?!”她慌张的去摁床头的开关,没有反应,又打开手机的电筒向四周照着,灯光亮起的瞬间,苏珺背后冒出起码三层的白毛汗。

这是,她的房间,414号房,那个漆红色的立柜打死她都不会忘记。苏珺颤抖着手关上了电筒,她死命的咬着手指,这是她紧张时经常做的动作。手机亮屏的时间是30秒,在黑屏的瞬间苏珺仿佛看到了不太对劲的东西。她立即按亮手机,3点13,屏幕上的时间,为什么倒回去了。苏珺不敢相信的揉搓眼睛,仔细再看时间依旧没变,可是在她昏睡之前明明看到时间是4点半。在她睡着的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她是怎么回到这个房间,时间为什么会倒退,苏珺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又一个恐怖的念头。而就在这时,柜子里的敲击声再一次响起了。

和最初她听到的一样,敲几下停顿接着又开始敲击,没有任何规律性的,苏珺握着手机死死的缩在床角,她死死地盯着立柜的方向,浑身僵硬。过道里的脚步声和小孩嬉闹的声音与此同时再一次响起,一模一样,苏珺开始明白这也许并不是巧合。立柜里的敲击声开始变急促,和第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里面传来了“呜、呜”的声音,而且这声音苏珺听起来异常的熟悉。

柜子里的动静让苏珺没有勇气再呆在这个房间里,她再一次选择逃出去,和上一次一样的场景。当苏珺跑出门的那一刻,她感觉身后有很多只手再拖着她不让她离开,甚至还有东西滴在她的脖子上。苏珺伸手摸脖子,探到眼前的手指上沾满了红色的黏液,是血,那种令人作呕的腥味瞬间冲进苏珺的鼻腔。她疯了似得喊叫着,边哭边使劲挣扎。僵持了几秒,身后的拖力瞬间消失了,她落空地扑在地毯上,来不及反应立刻手脚并用得爬起来朝楼梯间跑去。“救命…为什么…不…救我…”幽幽的声音在身后回响着,苏珺哭喊着想要把这声音从脑子里驱逐出去。楼梯间的灯忽明忽暗,苏珺跑的张慌,突然脚腕像是被什么抓住了一样,她踩空了下一节台阶,直直的摔下去,昏迷之前苏珺看到似乎有人趴在上一层的扶手上朝下看,紧接着就是满眼的血雾和接踵而至的黑暗。

“啊!”苏珺再次醒来时,周围的摆设提示她又回到了414号房。苏珺的身上完好无损,可是刚刚摔下楼梯的真实感告诉她这一切绝不是梦。手机的光亮再一次从旁边的床上亮起,她拿过手机,3点13,又是3点13,她又回来了,一样的时间,一样的地点。

“啊!”苏珺再次醒来时,周围的摆设提示她又回到了414号房。苏珺的身上完好无损,可是刚刚摔下楼梯的真实感告诉她这一切绝不是梦。手机的光亮再一次从旁边的床上亮起,她拿过手机,3点13,又是3点13,她又回来了,一样的时间,一样的地点。

在一切都是未知数的情况下,苏珺的心开始没那么害怕。抹了抹脸颊上未干的泪痕,她倾身下床,开始在黑暗里摸索,她记得靠近卫生间的地方有消防用具,很快苏珺找到了她要找的东西——消防斧。不管是人是鬼在捣乱,有个防身的东西总会让她心定下来。立柜的敲击声再次响起,苏珺握紧了手里的消防斧,咽了咽口水,她哭骂着朝立柜砍去,里面的敲击声变得急促,同时那种呜呜的声音也开始发出,立柜里开始渗出液体,流在苏珺没穿鞋的脚边,苏珺疯了似得继续砍在柜子上,好一会柜子里的声音戛然停止。费劲力气的苏珺瘫坐在地上,手触碰到地上时,那液体的温热让她心底一沉,腥味开始慢慢上升,又是血。苏珺颤抖着手用手机的光亮照向柜子,立柜的表面被消防斧砍到的划痕处都在慢慢往外渗透着红色的液体。苏珺感觉眼前一白,再一次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的时候苏珺发现不是在床上了,这次所处的地方似乎非常狭小,她甚至没法伸展腿脚。眼前的黑暗里好像有一扇门,是被锁上的她怎样也推不开。手机被塞在上衣的口袋里,苏珺掏出来看,时间也发生变化了。这次的时间是1点25,比上次早了两个多小时。苏珺用手机照了照,这是个大约半平米大小的地方,门被从外面锁上了,苏珺使劲推了推发现并没有任何效果,纹丝不动。“呜,呜—”她试着喊出声,可是喉咙里就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无法出声,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是突兀的冲水声。有人在外面!苏珺使劲拍着面前的木板门,门外的动静像突然消失一样,苏珺有些着急,她加快了拍门的频率。那脚步声又出现了,可这次似乎越走越远,苏珺拼命的叫着可就是无法发出一丝声音,脚步声彻底消失了,她绝望的滑下手。狭小的空间开始变得闷热缺氧,苏珺痛苦的闭上双眼,若不是心脏还在胸腔里挣扎着跳动,她怀疑自己早就死了。

不知过了多久,苏珺有些木然的掏出手机看时间,3点13,又是3点13,可是面前的木门依旧紧锁着,她依旧被关在在这个小房间里。门外又出现了,脚步声,苏珺振作了些继续开始拍门。门外的脚步声依然是急促的跑远,可是突然间就停了下来,她听见了女人的哭喊声,苏珺害怕的大叫,咚咚咚的拍着,喉咙里的那股压迫在她的挣扎下慢慢变小。在她可以发出声音的瞬间,门外的脚步声重新响起,并且逐渐在远去。“救命啊!呜啊啊为什么跑走?!救我!救我啊!”苏珺哭出声来,可是当下一句句“为什么不救我”从嘴边冒出后,苏珺突然浑身一颤。

这句话,这句话在哪里听到过?!

突然她的心头升起一个悚人的念头,熟悉的声音,会发出敲击声的立柜,狭小的空间,拍门,脚步声,一点点的信息被串在一起,如果,如果那件事发生,就证明自己的猜想,成真了。

门外的脚步声又响起了,这一次伴随着的还有像是谁在四处翻找的声音。苏珺试探着拍着门,门外的脚步声临近,她心里的猜想在一点点成型,苏珺死命的叫着,“碰!”像是什么东西砍在门上,随之来的还有女人的骂喊声。可是这声音,苏珺最熟悉不过,这是她自己的声音,砍在门上的东西就是她不久前找到的那把消防斧。这不是什么小房间,这是414号房里那个漆红色的立柜。从自己住进来这间房,这个立柜里关着的就一直是自己。苏珺没法解释这里发生的一切,立柜被斧子砍的变形,不断突陷进来的尖刺划破了苏珺的皮肤,苏珺顾不上疼痛她使劲拍着门,“救命!别砍了!救命啊!”有一个尖刺扎进了苏珺的大腿上,动脉附近,大量的血开始喷出,随之而来的还有异常升高的温度。

浓郁的烟气突然从立柜的缝隙中涌入,周围开始传来撕心裂肺的尖叫声哭喊声救命声,透着缝隙红色的火光映在苏珺的瞳孔里。苏珺用尽全力死命踢着柜门,终于立柜的门松动掉落,苏珺挣扎着爬出去,浓烟呛到她的气管里带来火燎的痛苦。整个房间被火舌包裹着,苏珺踉踉跄跄的想要往外跑,可是过度的失血让她根本抓不住重心。那些尖叫声和哭喊声从苏珺的四面八方传来,她突然看到一群浑身漆黑的东西从门外爬进来。苏珺惊恐地后退,没有注意后面砸下来的天花板。

整个房间霎那间再次陷入黑暗,仿佛刚才的着火只是假象。苏珺的身影消失不见,只有一个妖异的亮光在地板上静静躺着,那是苏珺的屏幕,3点13,屏幕上是苏珺和顾铭的合照,只是苏珺的脸变得模糊。手机闪烁了几下,渐渐熄灭了光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铭从睡梦中惊醒,从苏珺离开到失去联系已经过去一天了,就在刚刚,他的梦里,苏珺满身血迹地在地上爬着,不断喊着自己的名字。“Time waits for no one,ohoh,dont be——”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顾铭的回想,屏幕上闪烁着秦北安的名字。苏珺的离开让顾铭心里一直没底,再加上一直联系不上,顾铭只能拜托当刑警的朋友去查查苏珺去了哪。接上电话,顾铭用一只手捏住眉心,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着精神些。

“阿铭,查到了。苏苏她买了去青森县的票。”

“青森,这是哪?苏苏她怎么会去那!”

“应该是随便选的票,青森是b市周边的一个小县城,早年因为油气业是个比较繁华的地方。后来…”秦北安顿了顿,声音有点犹豫。

“后来什么啊!”顾铭近乎绝望的咆哮,“北安我现在多着急你应该知道,别支支吾吾的了!”

“后来,”林路的声音变得严肃,“后来发生了一次特别严重的气矿爆炸,半个镇上的人都死了。这个地方就变得邪门起来。”

顾铭冲到电脑前,搜索青森县,“北安,为什么网上一点信息都没有?还有你说邪门,是什么意思?”

“因为这件事情在当时如果曝光,引起的轰动和影响无法估量,所以除了当时负责的人之外,所有的资料都被封锁了。我也是偶然一次翻阅局里资料发现的。”

“邪门,那为什么会邪门?”

林路的声音在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下,“因为,处理那次事件的所有人,在那次气矿的火被完全熄灭后,全都暴毙了。”

顾铭的心一下子被揪紧了,他又想起了梦境里苏珺近在咫尺的身影,他匆忙谢过林路,立马收拾了东西奔去车站。

“阿铭!等等我还——嘟,嘟—”电话被挂断了,秦北安有些气恼的抓着头发,“我还没说完啊,去了青森县,千万别住那家恒广酒店,他就建在爆炸气矿的原址上。”

赶到青森的时候是正午,顾铭一眼看到的是最靠近车站口的那家酒店,他决定先从这找起。仿苏式的大堂,一面的墙壁上挂着很多的油画,“苏苏如果在,肯定要在这看上个半天。”顾铭苦涩的想着,突然一幅画引起了他的注意,画面上一个女人正挣扎着从一个柜子中爬出来,周围是猩红色的火焰,女人的脸上是一种扭曲的惊恐。

“这位先生,你要住酒店的话就来这边登记。”一个年轻的女声打断了顾铭。

“有房间吗?”顾铭想了想还是先住下为好。

“只剩一间双人房。”

“要了。”

“四楼,414号房,”前台的那女人嘴角扫过一丝诡异的笑容,“请左转走楼梯,电梯出了故障还在维修。”

顾铭径直向楼梯间走去,等待他的一切都是未知。只是没有人发现,屋外,酒店的牌子上,恒广酒店四个字在阳光的照射下发生了奇异的变化——“恒广矿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文完。)


一篇有点烂尾的文,终于结束啦,长吁一口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苏珺和男友顾铭两个月来第四次争吵了,两个人从大学走到开始工作,五年的感情在今年似乎碰到了不小的挑战。前几次的争...
    Sprite雪碧阅读 2,189评论 3 6
  •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简、便、验、廉”的特点和在医疗、养生、康复等方面的优势,长期以来受到群众的...
    5bbdb32c24aa阅读 1,093评论 0 1
  • 今天,我们又上了一节音乐课。刚到音乐教师门口,王老师就提醒我们别再说话,因为我们都在叽叽喳喳的聊着天!直到王老师都...
    昊昊的每一天阅读 235评论 0 0
  • 心机谁都有,只是有是否表现出来的区别。不过,现实生活中,人们并不知觉罢了。若是听得一些事便会以心机评价他人。...
    夏雨雪567阅读 371评论 0 1
  • 想要实现万物的智能化,单凭一些创业团队是不行的,还需要背后强大的资本支撑,一个为梦想而战,一个为利益而逐,是完满的...
    残剑阅读 37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