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今天我解密,不,是被解密了一个天大的谎言,刷新了我的三观。

高中同学a,男。高中三年成绩可以说是一直前五,高考还属于超常发挥,上一所不错的大学。高中有一个小女友,毕业后女方甩了他,为此还说服班上为数不多的女生去劝说。(那个女生是我同桌)后来不了了之。大学第一学期寒假,得知他又谈了一个女朋友,是初中同学,并贴别说明,他跟这个女生跟之前不一样——言外之意就是睡了这个女生。大学四年到处旅游秀恩爱,无任何问题。

前年机缘巧合我去合肥工作,就联系了另一个同学,跟a关系很好的,同时也见了a——之前意气风发的少年开始有些颓,两额角明显后移,并有驼背趋势(当年可是学校篮球一霸,身高183)。一起吃了几次饭,大概了解到他现阶段消费以及工作情况,同时也了解他的感情史。16年a跟谈了6年的女友分手,找了个酒店的服务员小姑娘,谈了一个月,觉得人家小姑娘管太多,问东问西,就分手,转头找前任(暂且称她为b),因为前任不管他抽烟喝酒打牌夜不归宿。和好后(b知道他中间找了一个小姑娘),两家商量婚事,男方不愿意给彩礼,不愿意办婚礼酒席,总的来说就是不愿意出钱。

拖到16年下半年,我回老家,认识b,当然是通过a认识的。大概10月份,b还跟我说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可能要分手。我是a的同学,曾经也是很好的朋友,我就问他a对她怎么样,她说不怎么好,我问她怎么不分手,她说舍不得,毕竟这么多年感情。于是我就没有说我知道的一切,虽然她也知道——十一月份,发现怀孕。17年年初婚礼,很简单的请亲戚朋友吃顿饭,没有婚礼,没有任何仪式。

一直到今年九月份,a问我借钱,说是信用卡周转一下。而我结婚怀孕带娃,已经快两年没工作,手上是没有闲钱的,老公投资也还没到收钱的时候,就没有借。10月份,又问我借,由九月份的三千变成了三万,我突然意识到情况可能不对。刚好国庆参加了一个高中同学(且称c)婚礼,得知a向同学c借了五千,九月份。十月底,我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突然问我,a有没有问我借钱,我说有——她与a高一同过一学期班,后来我这个朋友转去文科班,算起来整整10年跟a没联系没见过面。

到这里,我猜测a可能是过分过度消费,毕竟他就一个小公务员,没有多少闲钱,抽的是中华,穿的是耐克,一个月工资不够他一顿饭一双鞋。(父母早些年就做淘宝)想来是信用卡刷爆了,欠了几万块,以他的经济能力是死循环,肯定还不上,过年等他爸妈回来或许可以清账,我就把我知道的分析给同学c听,并让c过年的时候问他要钱。

大约一个月前的样子,他老婆(也就是b),突然问我微信是不是商家码,我说是,b让我发收款码给她。分五次给我转了4600,然后跟我说是a的钱,然后让我再转给她。(貌似绑定了什么亲属账户,从分五次转4600可以判断,b并不知道a卡里有没有钱)。同一天,c跟我说,a还了她的钱,直接转账,没有一句话。我分析,他们可能要离婚。

就是今天,b在我店里给她儿子买了两件棉衣。然后聊起来,她跟我说,她要跟a离婚。我说:我知道,我猜的,看你状态分析的。

她嗯了一声。随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吐槽,还是积压已久的怨愤,我无法去判断。原以为a只是超前消费,虽然对b不算好,但是也不至于荒唐成这个样子。

我问她怎么办

离婚,不要孩子。

我尝试劝她带着孩子,毕竟那样的家庭,孩子以后会成什么样是无法想象的。a会再找个什么样的女人,会如何对待他的孩子,都只能往坏处想。

b似乎很坚决。一无所有,带着孩子不好再重新开始(再嫁),没人愿意跟她一起负担别人的孩子,人总要自私一点。

毕竟不是很熟的关系,我只能让她冷静一下,仔细想想这个孩子对她的重要性,以及以后再婚择偶,甚至是不婚。

我想她的心也是滴血的,孩子还那么小。我也理解,她家人赞同离婚,不要孩子。

只是事情主角如果是我,大约我宁愿背债也会选择要孩子。再婚不再婚后面就全看运气了,我相信平等的爱情对方不会因为你离过婚带着孩子就会嫌弃你——如果不是爱情,我找不到任何再婚的理由。就如她说的,免费的保姆,生育工具,如果没有自我,再婚也只是换个人家当保姆,生育工具。

晚饭期间跟老公谈及此事,老公说肯定会是这样的结局。我说还是她自己选择的。毕竟,如果是我,在16年分了就不可能再回头了,明知他花花肠子,明知他以及他家里不尊重她家,不尊重她。

或许不是生活欺骗了我们

是我们自己欺骗自己

就像b欺骗自己a会改一样

年龄大了总会成熟一些吧

结婚了总会收敛一些吧

有了孩子总得像个爸爸吧……

自我欺骗,谎言总会有揭穿的那一天

女孩们,对自己好一点。

别再自我麻木

所有荆棘坎坷,都是自己选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