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甲美国 - 草稿 - 草稿

回顾一个人的一生,

如果非得让我挑出一个对我的一生来说至关重要的要素,那大概是一种力争上游的激情吧。

沃尔玛的故事首先是一个关于传统准则的故事,正是这些传统准则使美国变得很好。

它是一个关于创业的故事,一个关于冒险、关于努力工作的故事,从这个故事里我们能够看到,知晓自己的愿望并乐于动手去实现,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它还告诉我们,要坚定你的信念,即使其他所有人都不支持,也要坚持己见。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普通的劳动人民也能成就一番事业,只要他们能够得到机会、鼓励和支持,尽到自己最大努力。因为这就是沃尔玛之所以成为沃尔玛的诀窍:平凡人齐心协力,完成非凡之事。

                                       

重视每一分钱

1. 年轻未成功时,童年经历,父母,岳父的影响,自己卖报,卖兔子鸽子

2. 成功后,依然节俭,不乱花,知足,把钱花在刀刃上,丢在地上也捡起来

合伙人经营的成功

避免收购

野心

接着我认识了海伦一家,听她的父亲L·S·罗伯森先生侃侃而谈,这本身就是一种教育。罗伯森先生对我的影响很大,他是一个出色的推销员,是我遇到过的最具有说服力的人之一。我确信,他作为一个商人所取得的成功,他对于金融和法律的理解以及他的人生观都深深地影响了我。当我目睹他的成功时,我争强好胜的本性便被大大激发起来,觉得很羡慕。我并不是嫉妒他,我只是钦佩他。我对自己说: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也会像他那样成功。

推动他不断前行的是雄踞巅峰的渴望,而不是金钱。现在他已经被财富烦得不行了:不久前的一天,他早上6点钟跑来问我,“要是你的儿孙知道自己有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你要怎么去激励他们工作呢?

存在的价值

我们要向顾客证明我们存在的价值,这就意味着,除了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之外,我们还必须帮他们省钱。沃尔玛公司每浪费一块钱,实际上就是让我们的顾客多花一块钱。而每次我们帮顾客省下一块钱,就在竞争中领先了一步——这正是我们的宗旨所在。

                                                   

改变行业规律

赢的决心

自孩提时代起,只要山姆决心做什么事情,就一定能干好。我想他生来如此。他做报童的时候,有过一个比赛。我忘了奖金是多少了——可能是10美元,谁知道呢。他挨家挨户争取新订户,最终赢得了比赛。他知道他会赢。这就是他的天性。对此我唯一的解释就是,山姆继承了我们母亲身上的许多品质。——巴德·沃尔顿

原声家庭的影响

母亲要求高,期望高,大学仅一年

母亲一定是个特别能激励他人积极进取的人,因为当她告诉我,无论做什么都应该始终尽力做到最好

去从事我感兴趣的每件事,去获得成功。我总是给自己设立很高的要求,我立下的个人目标都是极高的。

勃勃雄心,争强好胜,行动力,团队协作,社团积极分子(雄鹰徽章,橄榄球,游泳救人,篮球)

回顾这些孩童时代的小插曲,能帮助现在的我认识到,我始终对于行动有种强烈的偏好——这一特点已经成为“沃尔玛传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觉得这个“不败”的记录对我有很重要的影响,它教我学会期许胜利,教会我即使面对严峻的挑战,也要始终相信未来一定会赢。

我从未想过我会失败;对我来说,就好像我天生有这个权利去赢。这样去想的话,事情往往真的会朝你期待的方向发展。

进入最好的社团,成为各社团的负责人,领袖气质逐渐凸显

我老早就知道了成为学生领袖所需的一个秘诀,那可真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当有人朝你迎面走来,在他们开口对你说话之前,跟他们打招呼。

职业生涯

订报纸,服务生,救生员

全靠自己挣钱养活自己

开始第一份与零售有关的工作,虽然想过做保险3去8G8去1去W

毕业第三天,到爱荷华州得梅因市的杰西潘尼店报到,作为一名管理部门受训人员开始工作。薪水是每月75美元。那一天就是我进入零售业的日子,而且——除了一段很短时间的兵役之外——到去年为止,我在这一行整整干了52年。

字写的难看被批评,遇到榜样分店经理邓肯·梅杰斯

他的秘诀就是,同我们一起从早上6点半工作到晚上七八点钟。我们所有人都想成为他那样的经理

18个月后,由于军队情节去了弹药厂,在保龄球馆里,遇到了爱人

在我前往军队之时,我已经解决了两件人生大事:找到了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确定了自己想要以何谋生——零售业。服役大概一年之后,我与海伦在1943年情人节那天结婚了,

他是太平洋舰队一艘航空母舰上的海军轰炸机飞行员——可我的服役岁月实在是平淡无奇。我先是中尉,然后升到上尉,做些诸如监督飞机生产厂、加利福尼亚和全国各处战俘营的安全之类的工作。海伦与我一起度过了两年的军旅时光。

安家立业

就像我之前提过的,海伦的父亲是位非常杰出的律师、银行家及大农场主,而海伦则觉得我们两口子应该独立。我同意她的意见,我想我们最好的机会大概是在圣路易斯

汤姆提议我和他两个人合伙,每人拿出2万美元,买下圣路易斯德玛大街上的一家百货加盟店,

伙计们,我准备要做一家大城市百货店的老板了。”当时海伦大声说了这句话,然后放弃了她的法律专业。当时海伦对我说:“山姆,我们结婚已经两年了,搬了16次家了。现在,我会跟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只要你别要求我住在一个大城市里。对我来说,一万人的镇子就足够了。


任何人口过万的城镇都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确定了沃尔玛之后的发展路线。她还说不要合伙人,那样风险太大。

而我一直是个坚信自己目标的人,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五年之内,我要让我的纽波特杂货店成为阿肯色州最好、盈利最多的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将零售价定低些,所赚取的利润远远大于你将零售价定得较高时赚取的利润。用零售业术语来说,就是你降低标价,却获利更多,因为销售总量增多了。

爆米花机,冰激凌机,引发销售狂潮


一直在和竞争对手pk

一直没停止追求

成功人的特质


跟三国一样,打天下,做大事的野心

每家连锁店多多少少只能掌控自己所在的州。俄克拉荷马州是TG&Y公司的地盘,堪萨斯州是艾可公司(ALco)的天下,得克萨斯州由莫特公司(Mott)掌握,马丁尼公司(Mattingly)控制着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由赫斯特公司(Hested)把持,而丹纳公司(Danners)则占据着印第安纳州。它们都是立足本地进行发展的,它们都这么说:“行,你别过来,我也不过去,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富兰克林特许经营加盟店,则是为那些想要在那些大公司夹缝中守住一两家店的小规模独立经营者准备的。当然,山姆改变了这一切。对我兄弟来说,边界线算不了什么。他觉得同时在四个州做生意根本没什么。

也会有失败,失败了就继续,从没停下脚步

我大概损失了2.5万美元,而那正是海伦和我一枚铜板掰成两半花的时候。那也许是我从商生涯中犯下的最大错误。从这次经历中,我倒的确学到了不少房地产业的知识,也许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我的损失,

山姆·沃尔顿身上有两个特点,使他与我所认识的几乎其他所有人区别开来。第一,他每天起床总是精力充沛,决心要改进某件事情;第二,他比我所认识的任何人都更不怕犯错。一旦他发现自己错了,他就改掉错误,换个方向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