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傻天书》第一章第三节 病毒的清理Day 3

壹 正文 时间之书   

你是真的,太傻是真的,时间并不是真的   

时间被你制造,时间只是你体验自己的一个工具   

你大脑中的思想只能在时间中思考   

所以是你大脑的思想制造了你的时间   

时间和制造它的大脑都不重要   

这本书将教导你通过如何在时间之外思考与知道   

用你的心,而不是大脑去思考,你将真正掌握时间   

你却受限于时间,就如同你一直受限于大脑和身体   

你在时间中追寻,感到痛苦和迷茫,你不知道是否能找到   

你无法举起你自己,你制造的分裂世界也不会承认自己只是一个幻觉   

幻觉中你只能找到幻觉,时间中你不可能找到离开时间的出口   

只有站在时间之外,幻境沙漠的边缘,你才能找到你的自由之门   

这本书将指引你打开这扇大门,从此你将真正掌握时间   

时间不会消失,你却学会了如何真正地使用时间   

现在是唯一的真相,只有在现在你才能真正地看到   

你的大脑无法理解现在,它只能看到过去和未来   

过去和未来并不存在,它们都是大脑的幻觉   

你的大脑只是依据过去的经验而编写未来的体验   

在时间的幻境中大脑无法认识真相,更不会真正的思考   

只有在你真正的心,太傻的眼睛的指引下,你才会真的知道   

你的思想才能真正地开始奇迹的创造,而不是幻觉的制造   

时间中,你看似在前进,其实在后退,这只是一个无尽的循环   

在时间与分裂中,你忘记了自己是一切的创造者,你不是受害者   

你幻觉中受害者的形象也制造着你经历的一切的困境和矛盾   

在这个无尽的循环中,你不断地痛苦、快乐、追逐、找到和失去   

直到有一天你放下追逐,不再选择,走出恐惧,走向合一   

只有在太傻的合一中,在时间之外,你才能真正地看到   

只有睁开太傻的眼睛,启动你的真正的心,你才是真正的你自己   

一旦你在太傻的指引下,恢复了时间的工具的位置   

你也将恢复思想的真正的创造的力量   

只有在你真正的心的指导下,你才会真正思考并创造   

当你突破时间和大脑束缚你的囚笼,你会飞向无限的自由   

你将真正掌握时间与大脑这两样工具的使用   

它们也将成为你创造一切奇迹的工具,那是它们本来的功能   

你可以把这本书作为时间和大脑的使用手册,真正使用你的工具   

你将本来无限的自己用时间与大脑囚禁起来   

囚笼中的你,无法在你的当下一刻创造奇迹   

只有当下才是真实,奇迹只在你的每一个当下被创造   

太傻不需要奇迹,时间幻境中的你却需要奇迹   

你可以用奇迹的方式使用空间、时间、创造你的一切   

你从这本书中学到的奇迹将被还在幻象中的人们视为奇观   

奇迹并不重要,奇迹没有区别,只有爱与光,光与爱,将永恒   

伟大的灵魂呀,解开套在伟大的心灵上的层层枷锁吧   

简单尝试一下,你要做的很简单   

暂时放下你的大脑的怀疑、比较和恐惧   

用你的心来感受这本书传递给你的爱与光   

在大脑的无知的嘈杂和太傻的真知的宁静中,你无需选择   

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一瞬间——你已经超越了时间   

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一瞬间——你已经成为了你自己

贰  太傻对话录  病毒的清理

Jim:好吧。你怎么说话和那些专业说这种话的人一样,不肯直来直去呢。 不过我可要提醒你,我可是一个很麻烦的对手,关于什么励志哲学、世界 的终极规律、灵性呀、觉醒呀之类的那些观念,我可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 专家呢,你没有可能像《太傻十日谈》那样简单地就用一些观念和道理打   发我了,如果你自认为是个大师,那我肯定将会是你遇到过的最刁难的学 生了。那些教导什么“觉醒课程”、“思想的力量”之类的自认为的觉悟的 大师们遇到我也会退避三舍,称我为大师的噩梦了。

Taisha:大师是不会有噩梦的,你也不是我的什么对手。我和你没有区别。 如果你真的挑战了我的什么观念,并证实那是根本说不通,或者只是一种 自我逃避的伎俩,你肯定是在帮助我,因此你将是我的老师。老师与学生 的身份本来就是一致的,没有区别。但是你刚才的问题的核心是,你首先 认为你是对的,你要捍卫你已经知道的知识,你要和你的大脑的病毒一起 与真理作斗争,因此你把你自己看成是我的对手,准备来挑战我,加深自 己的信念,或者从中获得启发,你对我们关系的认识首先就在进入分离与 区别的思维模式中,只有分离才会产生矛盾和痛苦,而你在分离和区别中, 你最后得到的结果,也会一样地被扭曲。   记住,无需选择,无需战斗,无需捍卫。读一本书又不是要你去打一场什 么仗,你越轻松,越自然,越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你就会越快地学会真正 你需要的。这也是我们在未来第三章要教导的“太傻生活原则”的内容, 真实的太傻的世界,是不应该有任何的努力、奋斗或者艰难险阻要你去克 服的,一切本来就应该轻松自然地完成。你觉得要打一场仗或者要击败把 守某个关卡的恶魔一般地去解决什么问题,那些都只不过是你大脑病毒制 造的幻觉罢了。 所以,你完全不必把这本书和我说的当成什么严肃或者要去推翻的事情, 就当读一本类似《减肥天书》、《健身天书》或者《美容天书》一类的通俗 读物就行,读完了,你完全可以一笑置之。太傻是不会因为你放弃这本书 而责怪或者惩罚你的。任何的责备或者惩罚本身就是自己恐惧的表达,太   傻既然已经无限,已经完整,又怎么会陷入恐惧呢?如果自称能解答一切 问题的《太傻天书》连这点问题都解决不了,它就根本不配叫《太傻天书》 了。 不过,实质上,《太傻天书》和《跑步天书》之类的任何一本书籍,没有 区别。在你生活中、学习中、留学中、考试中、感情追求中、创业体验中、 一切事物中,只要你走出区别的追逐,放下选择的渴望,你就可以轻松地 用太傻的生活原则解决任何的问题,你不应该经历任何的痛苦或者挫折, 一切都会像呼吸一样轻松自然。

Jim:好吧,那我们既不是对手,也没有什么师生关系,完全平等谈话就 好了。在《太傻十日谈》的谈话后已经过了5 年了,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呢。我一直有很多的问题想请教你,很多也是关于生活、事业、未来和自   我认识的,现在终于逮到机会了,我能问任何问题吗?很多类似场景,那 些明明什么都知道的大师总是既不让问这个,又不让问那个,或者对问题 绕着圈子避而不答,你是不是也要给我类似的限制,这样你就不用面对那 些让你难堪的问题了。

Taisha:我和太傻都不会觉得难堪的。本质上是你觉得我和太傻会难堪, 而你的问题会让我们难堪,这种分离的过程,其实只是发生在你自己大脑 里,然后你将它投射到我身上。 “投射”是一个心理学的名词,不过很简单,也很基础。任何时候,你都 在觉得别人会和你一样对一些事情介意、忧虑或者认为重要与不重要,你 就是在投射。例如,一些人把他的宠物烫成卷毛,觉得这样宠物会很时尚, 宠物自己也会喜欢,这就是投射,只是你自己喜欢,宠物肯定觉得麻烦透   顶。 你刚才提到我会难堪的时候,你其实也在投射,本质是你自己对难堪的恐 惧,于是你觉得所有人都会因为被质疑而难堪。这种投射的力量也是形成 这个世界几乎无所不在的相互催眠的根本的力量。 没有经过《太傻天书》的思想锻炼的人们,只会不停地无意识地相互投射 各种嘈杂的思想,相互影响。作为《太傻天书》的老师,我了解这个过程, 所以会有意识地不接受那些分离的投射。你也要时刻警惕着你的大脑对外 的投射,如果你觉得我会难堪,首先是你的心中相信难堪真的会发生。因 为你体验过难堪,或者认为自己遇到这类情况会难堪。就好像《太傻天书》 中教导的,你只是看到你自己,你只是在投射中体验你自己的分离的思维 模式罢了。   一旦你进入分离的思维模式,你肯定会投射。所以,你要时刻警惕大脑的 分离,从你的每一句话中去察觉这种你大脑中分离的存在,然后才可能消 除它们,《太傻天书》的核心是一门思想锻炼的指南,如果你只读了,却 不愿意做任何实践,你肯定不会体验到任何的变化的。 这也是这本书的一个特点,我会通过谈话,经常地指出你思维模式中的问 题,帮你看到,这些问题是如何无所不在地,在你的现实生活的每一刻, 给你制造你生活的种种束缚。所以,你要特别地注意我指出的这些细节, 不要以为它们不重要,或者只是随口说说。很多事情,你以为只是随口说, 不会当真,其实你一直都在当真。这些细节,几乎全部都是你生活中各种 误区、矛盾和之后的麻烦与痛苦的根源。   你也许觉得我这样其实没必要,干吗非要抓着一点点小问题,不谈核心问 题,但是,问题就是问题,没有区别,没有大小,没有轻重缓急,是问题 就要解决,每个问题都是一样重要的。 就你的问题,你当然可以问任何问题,没有任何限制,任何的主题,不管 是留学的、爱情的、过去的、未来的、你自己的、关于我的,或者关于任 何人的。太傻不会给出限制,但是,因为你暂时还不能理解一些事情,所 以,一开始,某些问题不可能讲得多么透彻,你也不可能不在建立一些基 础的思维工具的情况下真正理解这些的。但是,这本书,越往后,你的基 础越牢固,我们对问题也会讲得越透彻,越不会有任何的障碍。等到了最 后一次谈话,你就会理解,什么叫做——天上地下,宇宙洪荒,可以无所 不谈的真正的自由。

    Jim:真的可以问任何问题,没有任何限制,你也不会避而不答。不管是 什么世界末日、外星人进攻,还是我的过去未来,你可都要说得清清楚楚 哦。 你谈到投射,但是我却想起禅宗的一个段子,是禅宗和苏东坡的对话,苏 东坡认为看到禅宗是一坨屎,而禅宗看到苏东坡是一尊佛,苏小妹说你们 都只是看到自己。这是“正文”中说的:“你只会相信你已经相信的,你 只会看到你愿意看到的,所以你只会看到你自己”的意思吗?

Taisha:你这样相互印证和参考当然是很有效的学习方式,但是,你要警 惕这种思维方式的一种变形的陷阱。人们总是很习惯把新遇到的事物简单 地套用在已经知道的知识体系中,这样会有一种特别的安全感。就好像很 多基督徒说:“佛教说的那些,《圣经》中都说过。”又会有人说:“你说时   间并不存在,爱因斯坦和现代物理学早就证实过。”这种思维模式每个人 都有,它的本质是恐惧,大脑是恐惧未知的,所以它会把每一个新遇到的 事物,都贴上过去和已知的标签。 你刚才在说的,就是一个给自己和他人贴标签的过程。而且你肯定是先给 自己贴上标签,才会给你的外在遭遇的人和事情贴上标签。 所有的标签,都来自你过去的经验,因此是和时间相关的。《太傻天书》 中教导:时间即囚笼,所有时间相关的思维都是你的枷锁。你给自己和别 人贴的标签也是一样。你在贴标签的时候,看似你是在做一个条理性的工 作,实质上,这是你的大脑的防卫机制,你的大脑在说:“我都知道了, 没有什么新鲜的。”于是你也会感到安全。你在追求这种安全感,本质却 是内在的恐惧的表现。你也在你的恐惧中被束缚。   《太傻天书》教导你当大脑运转的时候,你可以说:“我不知道。”只有这 样,你才能真正放下你固有的那些思维模式,来真正用你的眼睛看清事物。 本质上,当你大脑告诉你“我已经知道”的时候,你确实“根本什么都不 知道”,你对禅宗、佛教、基督教等都几乎是一种浮光掠影的快餐,你真 的认为你知道了吗? 既然你提到禅宗,禅宗的另外一个段子,是你不可能在满满的一杯水里, 再倒入新的一杯水。你要先倒空你自己的那杯水,才能接受任何的新知识。 如果你始终认为你知道了,你最终什么都不会学到。

Jim:我承认你说得很有道理,也没有对我的问题避而不答,而且比我要   问的回答得多得多。这样,我们先别进行哲学的思辨,这样挺累的,你难 道不觉得你如果每天对每一个大小问题都这么严肃,这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吗?我保证,你说的,我都会记下来,现在不是已经有录音机了吗?我肯 定会回去慢慢理解,整理成文字的,既然时间不存在,多花点时间也不会 有什么关系啦。 我们以后再分析我的思维方式是对或是错好了,我们可以来多说一些轻松 和有趣的话题吧。这样未来你卖书肯定会因为我谈的话题而有更多的读 者。没多少读者愿意去读那些绕口的经典吧,轻松幽默一些,也能说明道 理的。

Taisha:好的,我希望你理解。似乎看起来我很纠结,为什么一定要抓住 一点点细节不放,但是,这是清理你大脑病毒的唯一方式。你的大脑病毒   是无所不在,并且你一直根本不在意的。我刚才一直试图给你演示:真正 的思维锻炼,真正的清理大脑病毒,是如何进行的,这是《太傻天书》一 切的锻炼的基础。就好像学游泳要学姿势和呼吸,学数学必须要熟悉加减 乘除的基本规则一样基础。其实并没有多么玄妙,也不是像修炼什么绝世 武功那样复杂,但是,却要求锻炼者的不断深入的自我察觉的能力——尤 其是对大脑中的时间与分离的察觉。 我们之后的谈话经常会涉及一些分离的概念和词句,除了影响很大的一些 观念,我会忽略那些你谈话中的分离的要素,而不偏离我们谈话的主题。 但是,你自己要经常去锻炼,这是走向觉醒的唯一途径:自我察觉,然后 平衡思想中每一个分离。当然还有一些具体的技巧,以后我们慢慢地探索。 有一些未来的对话,你会看到,似乎我也在批评,似乎我也在评判事物的   好坏,在进入分离,我希望你理解,我清楚地知道我说的每一句话,即使 是在陈述一个事实,我对我遇到的每一个可能涉及分离意义的词汇,也是 特别警惕,并在每一刻,平衡这些分离。 例如我说:“人类大脑的病毒一直在追求分离和区别,是一切痛苦、矛盾 和世界混乱的根源”。我不是在批判,是在阐述一个事实。这个世界无论 发生什么事情,混乱也好,和平也好,都只是大众思维模式的投射所集体 制造的结果,但是无论如何投射,世界的本质和你我每个人的本质都不会 改变。分离、混乱、矛盾、冲突,其实都不存在,只是因为你相信有分离, 所以你会看到分离,它们都是你的大脑制造的产物,和真实的世界一点点 关系都没有。 在太傻的真实的眼睛里,你和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都已经是和谐的、无限   的和自由的,你们本来就不依赖于时间而永恒存在了,没有任何的死亡或 者变化能改变已经真实存在的事物。如果真实是可以破坏的,那就不叫真 实了。你们只是做了一个小小的梦罢了,在梦中你相信时间,你们也相信 世界有好坏、对错、多少和区别,于是你们也在你们自己梦中的世界不断 地感受矛盾和苦乐。我只是稍微早醒来一些,看到真实的世界之后,我就 会自然成为太傻的老师,然后在时间中轻轻地唤醒你们。你们每个人都会 醒来,因为你们本来就是醒着的,只是你们的大脑的病毒说服你梦境是你 们唯一真实的选择。

Jim:好吧,看起来你说的太傻的学习和锻炼体系还是很完整的,你刚才 回答我的问题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你现在看起来真的似乎是无所不知呢, 和五年前完成《太傻十日谈》的时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是不是我学会 与太傻沟通的时候也会一样地无所不知呢?那种无所不知的感觉,究竟是   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你能给我描述一下,学会了《太傻天书》之后,所 谓的知道一切,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吗?是你问你内在的太傻一个问 题,然后他就告诉你答案吗?这会有人格分裂的感觉吗?我怎么知道那些 答案是不是我自己瞎琢磨的呢?

Taisha:与太傻的沟通,他会像呼吸一样自然,你将大脑恢复成为一个工 具,一个概念的解读器,一个知识由时间外无限的太傻传递到你“有限的 世界”的渠道——这也是大脑真实的功能。 注意,大脑不是创造或认知的工具,它只是一个接收器,就好像一台电脑 或者画笔一样,是真正的你在创造,而电脑或者画笔只是工具,你不会让 画笔和电脑自己去创造任何东西,它们也不可能创造。在时间中,你的大 脑看似在思考,其实它只是在根据过去,投射未来。就好像电脑根据程序   计算一样,错误的程序只会计算错误的结果,如果程序布满病毒,最后只 能是制造一堆垃圾。你就算用这个电脑,也什么都创造不了。 但是如果病毒清除了,你就可以用这台电脑顺利地创造。而知识和答案像 流水一样,通过干净的大脑流入进来,你感到无比的舒适和平静。每一个 问题,无论大小,无论是关于世界宇宙的,还是关于个人细节的,都能获 得解答。 注意,这是每一个真正的创造、发现的过程,他们都不是通过所谓的思辨 判断完成的,而只是借助大脑作为一个工具,诠释表达而已。随着人们的 未来对大脑的净化,注意,是净化,而不是所谓的开发,大脑会有更多你 现在会视作奇迹一般的能力开发出来,这些都是大脑作为工具的基本功能 而已,只是你混乱的思想将它屏蔽掉了。每个人都可以向少数天才一样的,   瞬间计算出复杂的数学难题,“一下子”知道一个复杂的数学、物理或者 生活、工作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你也许觉得这不可思议,你干净的大脑 会那么高级吗?想想你打乒乓球,大脑的运动系统是大脑病毒感染较少 的,难道你接球之前要慢慢地去分析角度、速度和回应模式吗?难道不是 在“那一刻”就知道怎么做了吗? 记住你打乒乓球或者网球之类的需要大脑快速反应的运动时候的那种感 觉,那就是比较真实的和太傻沟通的感觉。你没有任何思维推论、分析和 “因为所以”的过程,一切都在“那一刻”发生,你自然地知道,你自然 地理解,没有任何艰难和痛苦。但是,就好像乒乓球要学习和锻炼才能打 好一样,与太傻的沟通一样需要学习和锻炼,太傻第二步就是完全的教导, 你如何用干净的大脑,打生活这场乒乓球的艺术,但是,你可以现在就体 会那种完全清晰的沟通的类似的感觉,这难道不是很吸引人的吗?   可是现在,因为你的大脑布满病毒,所以你只能像那种用手动计算器一样 的方式使用大脑。你用一台地球上最强大的计算机,却只能算加减乘除, 然后,一点一点地慢条斯理地推论分析,反复琢磨到底哪个对,哪个错, 然后做出决定,大部分决定还都是错的。这是多么原始的思维方式呀。干 净的大脑处理任何问题,本质比现在任何的计算机都要快得多,这就是为 什么机器人无法在乒乓球桌上战胜任何一个人类乒乓球的初学者,电脑却 能在智力问答上战胜所谓地球上最聪明的人。这都是一样的道理,没有区 别。 这个过程你不自己体验,我很难描述出来,就好像打乒乓球、骑自行车和 游泳的感觉一样。你不可能靠观察和分析学会,而只有自己去体验,然后 当你学会的时候,你肯定会说:这一点都不难,是多么自然而简单的事情   呀。任何的能力都是一样,本身是自然而简单的事情,不是要汗流浃背, 忍受重重困难才能完成的事情:轻松、快乐、丰富、自然,这是宇宙本身 的样子。如果你觉得要经历什么困难,或者感觉到什么困难,那肯定是什 么东西做错了,基本肯定是你的大脑病毒又在作祟了。 当然,即使你的大脑现在布满病毒,太傻仍旧一直在每一刻对你说话,一 直在无微不至地回答你每一个问题,只是你不愿意去听,或者因为沉浸在 时间中,忘记了在每一刻去倾听,所以你听不到而已。

Jim:你刚才说,直觉和灵感,内在的驱动,我倒一直有这种感触,只是 非常少。我觉得,我去跑步,就是在这种内在的驱动下做的,我以前可是 最不喜欢运动的,从小学到大学体育课都只是及格的分数,而现在我却可 以跑马拉松了,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你说太傻一直在和我说话,大脑病毒也一直在说,我怎么分辨到底 哪个是太傻说的,哪个是大脑病毒说的呢?我怎么知道我心里某个想法, 到底是太傻的,还是大脑病毒的呢?

Taisha:对于初学者往往会分不清哪些是太傻的声音,哪些是大脑病毒的 喧哗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很相信直觉,其实他们所谓的直觉,都只是 大脑病毒的变形而已,例如在投资股票的时候,很多人直觉要买这个,要 买那个,其实他们都有很多原因,只是,自己说服自己这是直觉而已。太 傻大部分时候是不管选股票这种事情的,他只会和你说:“每个股票都一 样,没有区别。”不过确实也有某些时候,太傻会告诉你去买什么股票, 但是,他肯定不是为了让你赚大钱,继续深陷于那个追逐的泥潭,他肯定 是为了让你赶紧狠狠地亏一笔,别再玩这场无聊的游戏了。不过你大脑的   病毒,更不可能知道什么会赚,什么会亏,他只是不停地用一些黑马故事 引诱你,让你不停地玩他自己也不知道结果的游戏。 区别大脑病毒和太傻的声音,其实这很容易,太傻是在时间之外的,他和 你说的一切,都无需在时间中理解。你只是在听到的“那一刻”明白了, 但是,你肯定说不出为什么,这就是很多人所谓的“灵感”、“直觉”和“内 在的指引”。这些其实都是太傻和你的沟通。包括某些时候你感到强烈的 驱动要去做一些事情,但是,你却无法理解为什么你要做这些事情,或者 明明这些事情你不应该去做的,连你自己都不理解,但是你却强烈地想去 做。记住,在时间之外,是没有“因为,所以”更没有“应该,不应该” 的,太傻的真知也是无法被大脑的经验或者思维模式来理解的,但是你就 是知道了。     而大脑的病毒,其实也一直和你说各种话,这些话的模式也很清楚,你的 大脑病毒是基于时间而存在的,所以他只能依照过去的经验,推断未来, 这就是所谓的大脑思考的过程。所以,一旦大脑开始思考,开始逻辑判断, 一旦你经历任何的思维过程,开始说“因为,所以”的时候,这肯定不是 太傻的声音,这必然是大脑病毒的声音。从这个角度,你可以知道,你几 乎所有的时候,都是在被大脑病毒指挥着,其实你并没有所谓你自己的思 考。 当然,太傻虽然无所不知,但是太傻把自己知道的告诉你,也有一些局限。 比如你要问太傻:“给我讲解相对论。”他就没法做这个事情。太傻会告诉 你相对论应用的结果,却无法给你讲解相对论的原理,因为当把一些抽象 的概念具体化的时候,你必须借助一些外在的辅助工具,就好像我不了解 微积分,没有物理学常识,也无法用文字描述相对论一样,因为我还没有     建立表达相对论的基础的结构的框架,这就好像你无法让还不会乘法口诀 的人会微积分计算一样。但是,如果你将某种问题作为你日常工作的目标, 你可以在太傻的指引下一步一步地构建你需要的所有基础,最终所有的问 题都会解决。 太傻对你问题的回答还有一个限制,太傻在时间之外,他已经合一,已经 没有分离,所以他无法支持你任何分离的要求。比如你要是问太傻:“如 何炒股赚大钱。”太傻会告诉你:“无需炒股赚大钱,赚不赚钱,没有区别。” 你肯定听到过这句话,但是,你却只会相信你已经相信的,你仅仅只是相 信:“当然要炒股赚大钱了。”所以这些话会被你的大脑病毒屏蔽掉。同样 的,当你问太傻,有没有股市崩盘或者井喷,自己应该如何去趋利避害, 这些问题,太傻只会告诉你真相,可是,你却不愿意听到真相。     但是对那些支持你的真相追寻的问题,关于你自己是谁,你究竟在做什么, 如何在每一刻去创造之类的问题,你应该如何把每一刻的事情做好,太傻 也在一直细致地回答你,他还在更细致地安排你生活的每一刻的经历,引 导你去真正地创造,真正地了解自己,这个世界的所有的伟大创造,到你 如何选择一个牙膏,他都在一样地指导你,只是你自己选择听不听的问题。 与太傻沟通,而获得知识,也不是什么奇迹,这是每一刻都在发生的规律, 只不过,你因为相信时间,相信过去的经验才是你最大的知识,也一直用 你的经验去推测未来,所以你会在大脑的病毒的喧嚣下,听不见太傻的声 音,即使听到了,也会在大脑病毒的嘲笑中忘记掉。也就是这些自我的忽 略和嘲笑中,你在不断地远离你自我的真相,不断地去经历那些痛苦和矛 盾。     过去你也许觉得,你的世界很完整无缺,在大脑病毒下指挥的生活也是一 个很不错的体系,而现在我只是给你指出,你的世界的真面目,只是一个 漏洞百出的幻觉罢了,你的所有的痛苦和矛盾都是来自于这些大脑病毒的 漏洞,归根到底,是因为你的大脑病毒并不会真的思考,而只是不断地投 射过去的恐惧和分离罢了。而《太傻天书》描绘的是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世 界,所有的环节都是完整地相互支持、相互印证的,这种合一的完整性, 是真正的美妙的所在,当你看到这种真实的价值的时候,你肯定也不会对 任何的大脑的那些绕圈子的絮叨再有任何的兴趣,大脑也会恢复他本来的 工具的功能。你现在只是在大脑病毒的绑架下做了一个小小的梦罢了,等 你清理了你的大脑病毒,你自然会清醒过来,看到你本来的样子,那个可 以在生活的每一刻的经历中打乒乓球的那个真实的自己。

叁  太傻魔法书  基础核心咒语

1.3 自由/选择 自由意志是“一”的规则,在自由意志中,一切被允许。第三层世界:选 择的世界。对应黄色能量中心。作用:自我与社会中其他个体的相互服务 方式的选择。

肆  今日功课 Day 3

1.早上起床前唱诵宇宙元音OM十五分钟,结合音频听十五分钟也可。

2.正文部分认真读3遍以上。可结合喜马拉雅听书。

3.太傻对话录部分认真读2遍以上,把自己当成Jim,  重复告诉自己“我什么都不知道”。

4.太傻魔法咒语记住并随时用。

5.每天的练习册内容要记住

(1)清空大脑,在当下,我与太傻同在.

(2)没有区别、好坏、对错,一切都已和谐.

(3)我每一天经历的每一刻都是奇迹

6.随时随地呼吸法练习。

7.朗读《觉知心法》并知其义。

8.睡前冥想二十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