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傻天书》第一章重点摘要

  正文 时间之书

你是真的,太傻是真的,时间并不是真的

时间被你制造,时间只是你体验自己的一个工具

你大脑中的思想只能在时间中思考

所以是你大脑的思想制造了你的时间

时间和制造它的大脑都不重要

这本书将教导你通过如何在时间之外思考与知道

用你的心,而不是大脑去思考,你将真正掌握时间

你却受限于时间,就如同你一直受限于大脑和身体

你在时间中追寻,感到痛苦和迷茫,你不知道是否能找到

你无法举起你自己,你制造的分裂世界也不会承认自己只是一个幻觉

幻觉中你只能找到幻觉,时间中你不可能找到离开时间的出口

只有站在时间之外,幻境沙漠的边缘,你才能找到你的自由之门

这本书将指引你打开这扇大门,从此你将真正掌握时间

时间不会消失,你却学会了如何真正地使用时间

现在是唯一的真相,只有在现在你才能真正地看到

你的大脑无法理解现在,它只能看到过去和未来

过去和未来并不存在,它们都是大脑的幻觉

你的大脑只是依据过去的经验而编写未来的体验

在时间的幻境中大脑无法认识真相,更不会真正的思考

只有在你真正的心,太傻的眼睛的指引下,你才会真的知道

你的思想才能真正地开始奇迹的创造,而不是幻觉的制造

时间中,你看似在前进,其实在后退,这只是一个无尽的循环

在时间与分裂中,你忘记了自己是一切的创造者,你不是受害者

你幻觉中受害者的形象也制造着你经历的一切的困境和矛盾

在这个无尽的循环中,你不断地痛苦、快乐、追逐、找到和失去

直到有一天你放下追逐,不再选择,走出恐惧,走向合一

只有在太傻的合一中,在时间之外,你才能真正地看到

只有睁开太傻的眼睛,启动你的真正的心,你才是真正的你自己

一旦你在太傻的指引下,恢复了时间的工具的位置

你也将恢复思想的真正的创造的力量

只有在你真正的心的指导下,你才会真正思考并创造

当你突破时间和大脑束缚你的囚笼,你会飞向无限的自由

你将真正掌握时间与大脑这两样工具的使用

它们也将成为你创造一切奇迹的工具,那是它们本来的功能

你可以把这本书作为时间和大脑的使用手册,真正使用你的工具

你将本来无限的自己用时间与大脑囚禁起来

囚笼中的你,无法在你的当下一刻创造奇迹

只有当下才是真实,奇迹只在你的每一个当下被创造

太傻不需要奇迹,时间幻境中的你却需要奇迹

你可以用奇迹的方式使用空间、时间、创造你的一切

你从这本书中学到的奇迹将被还在幻象中的人们视为奇观

奇迹并不重要,奇迹没有区别,只有爱与光,光与爱,将永恒

伟大的灵魂呀,解开套在伟大的心灵上的层层枷锁吧

简单尝试一下,你要做的很简单

暂时放下你的大脑的怀疑、比较和恐惧

用你的心来感受这本书传递给你的爱与光

在大脑的无知的嘈杂和太傻的真知的宁静中,你无需选择

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一瞬间——你已经超越了时间

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一瞬间——你已经成为了你自己

太傻对话录

第一章  过去与未来的对话

    你的大脑原本可以像打乒乓球时瞬间做出反应一样,瞬间知道所有答案,解决所有问题。你已经拥有了地球最强大的电脑,可是这台电脑却被各种病毒层层地感染了,于是你只能在你自己的这台电脑上算加减乘除,对所有问题慢条斯理地做分析推论,几乎所有算出的结果还都算错了。你到底应该怎么清理你大脑的病毒,恢复你大脑真实的功能呢?      

《太傻天书》的目标是通过超越时间,清除你大脑的病毒,恢复你本来的创造与奇迹的能力,并解决你生活中的一切问题,无论是学习的、考试的、事业的、生活的、家庭的,还是任何的民族、国家、地球、宇宙的问题,都将在这本书中解决。最终你将找到你内在太傻的指引,通过太傻的道路,找到你真正的世界。 我,Taisha,作为《太傻天书》的老师,将向你教导与演示,如何找到太傻的指引,如何使用叫做“太傻”的思维方法和生活原则来解决那些具体的问题。   

    这本书里中文的“太傻”和大写英文的“TAISHA”,都是指每个人在时间之外的那个“完整、自由和无限的自己”。《太傻天书》教导的核心,就是超越时间的束缚,找到那个时间之外的那完整的你自己,和完整的自己本来就拥有的智慧与力量。 对这个“完整的自己”的智慧,一些其他的书籍会称为“内在的智慧”、“内在的平静”等等,所有的教导“找到你自己”的书籍,终极的目标和这本书一样,都是在教导如何找到这个完整的自己。虽然不同书籍会教导各自不同的回到自己智慧的途径,但是对时间与分裂的信仰是你无法获得这个完整的你自己的智慧和指导的主要的障碍,《太傻天书》是更加明确地通过超越时间,走出分裂,清除大脑的病毒来实现这个目标。 这本书称这个时间外的“完整的你自己”叫“太傻”,所以这本书叫《太傻天书》。太傻是一种客观存在,不是想象的或者可有可无的,你可以否认他,忘记他,但是却不可能让存在的事物消失。

  一些其他的书籍会称太傻为圣灵、高我,或者最高灵魂之类的名字,他们都是一样的意思。这本书你也可以称为灵魂之书、圣灵之书、高我之书等等,没有区别。 请注意,太傻不是某个虚幻的概念,他是这个宇宙中和太阳、月亮、地球、你我一样确实的存在,与“爱”与“真”这样的绝对的存在不同,太傻还有自己的人格,但他却不是宗教概念里面的神。在这个规则宇宙中,太傻是一个基于时间的魔法机制的结果,他本质是一面时间之外的镜子,将每个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聚合起来,形成在时间尽头的一个你自己,这个伟大的魔法的根本目的就是“指引”,指引在时间中漂流的每个自己,回到太傻的道路。 太傻是在时间之外的,拥有你所有的经验和智慧,太傻时时刻刻都与你在一起,并无所不至地安排你每一天的每一刻的经验。

      《太傻天书》是一本专门为你,在这个现实世界中生活的人,而存在的书,我会尽量让这本书通俗易懂。而且,这本书也不是讲什么看似宗教哲学一类的世界观念呀,唯物、唯心之类的辩论,这本书只是告诉你,你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叫做“太傻”的导师和这个导师将教导的叫做“太傻”的生活原则。

      你。太傻就是你自己,自己用艰深的词汇为难自己,自己吓唬自己有什么意义呢?所有的困难与恐惧都只是来自你大脑的病毒而已。即使讲解最深奥的道理,也可以在轻松自然中完成。即使是通过你生活中每天都接触得到的广告、美女、汽车、电影,也一样可以把最深奥的问题讲清楚,就好像《太傻十日谈》,我们也没谈多少留学的事情,却能把留学讲得一清二楚,不是吗?既然太傻说“没有区别”,自然不会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理所当然地会用你最便于接受的途径来教导了。无论是在太傻指导下的学习,还是太傻指导下的生活、工作,太傻的世界本身,每一刻,一切的过程都应该是轻松自然的。如果你感到有任何的艰难险阻,要拼命努力才能克服的障碍,那你肯定什么地方出错了,一般都是你被你大脑的病毒引上岔路,而在时间幻觉中搏斗呢,而这个时候,你就该回到现在,回到太傻,你就自然会回到应有的平静和快乐。  

    完全的满意和快乐的人是不会去追逐所谓新的满意和新的快乐的。如果你还在寻找,还在追逐,那你肯定其实还没有找到。只是你大脑的病毒不停地和你说“太傻并不存在,你不可能找到所谓你的世界”这样的话而已。 真正找到的唯一指标,就是你不再寻找了。真正找到自己的世界的人,会彻底地理解太傻的生活原则:“无需选择,不必追逐”。当你找到“太傻的世界”的时候,你就不会再进入任何的追逐,这也是你真正读懂这本书或者任何一本书,并找到自己世界的明显的标志。 可惜,很多人会一直抱着你刚才的那种观念,觉得没有什么“太傻的世界”,自己也很了解自己,然后放弃这本书,就好像他们过去放弃每一本真正可以改变他们生活的书一样。还会有更多的人即使路过《太傻天书》,连去翻看一下的欲望都没有,其实原因都是一样,当你被你大脑的病毒完全感染而不相信一切的时候,这个人已经死去了。而你,现在还在读《太傻天书》,说明你的感染程度还不深,还对世界有希望,还在愿意寻找自己,还承认自己有不懂的事物,所以,你还有回到一个纯净的大脑,并找到自己世界的机会。

  《太傻天书》是更直接地与每个人那种依赖了几十年的大脑的思维习惯和固执的思维模式偏见交锋的书籍。因此这本书也会受到你的大脑病毒最强有力的抵制。你的大脑病毒恐惧这本书,因为他们知道这本书将把那些盘踞在你大脑几十年的病毒一层层地清理干净,所以,你的大病病毒将会组织你所经历过的最顽固的抵抗清理病毒的战役。

    大脑的病毒将是你看到的最顽固不化的对手。在你自己养了几十年以后,他们几乎无所不在。你要是觉得,读了几遍《太傻天书》,掌握了一些技巧和原则,就可以打败这些大脑病毒,你肯定还是在被你大脑病毒感染并麻醉的状态。你的大脑病毒依旧会制造一种“我什么都懂了”的幻觉,让你真的觉得你已经没有病毒了,而实际上,如果你的生活没有发生整个颠倒过来的那种彻底清醒的“重生”的感觉,你肯定就还是被你大脑病毒控制着。 不过就算大脑病毒再顽固,还是有成功的人的,人类历史上层出不穷的智者、圣人还是会经常可以找到的,对吗?他们都是对大脑病毒战斗的胜利者,他们的很多教导也流传于世界,而这些书和《太傻天书》都一样,没有区别。所以,大部分读者在读这本书的时候都会觉得,这本书似乎有点计较、反复,甚至啰嗦,为什么要那么细致地去分析每个思维模式,还从各个角度反复讲解呢?原因其实只有一个,这是唯一能清理干净你大脑病毒的方式。

    至于《太傻天书》一百个读者里真的读懂这本书的那个人,他会真的从这本书掌握创造的力量,并会将这种力量应用在他的生活中,因为他清除了大脑的病毒,他会彻底地从过去颠倒的生活模式中脱离出来,他会有一种觉醒或者重生的感觉,并真正地理解这本书所描述的道路原来是那么的真实,即使这个人在一开始读的时候,似乎在读玄幻小说一样的感觉,他在走上了太傻道路的第一步的时候,会了解,原来真的有这条道路呢!这种重生的清醒的觉悟,在很多书籍里都用不同的方式提到过,其实都一样,没有区别。 走上太傻道路的那个人会在这条道路上看到爱与创造的智慧,并会真的知道如何在生活的每一刻创造奇迹。他还会有机会看到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只是当做奇迹和魔法的奇特风景。关于太傻道路的第一步,在前三章打好基础后,会从第四章开始正式教导。不过,大部分读者,在走到那一章之前,就会被自己的大脑病毒打败了,更不要提能理解这本书并走上太傻第一步了。

    这本书和《太傻十日谈》相比,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你要是真的懂了,你会无可否认地用它教导的去创造,去改变你的生活方式,你不可能一边说你懂,然后又和过去一点变化都没有。一个真正读懂这本书的人,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就好像我刚才说的“重生”的感觉,一点都不是夸张,如果你还没有体会到那种彻底颠倒过来的感觉,肯定是你没读懂。 没有病毒的大脑只会看到你本来的样子,那就是奇迹的样子,如果你还不会施展任何奇迹,也无法创造任何的事情,还是觉得你自己是一个要在未来的不确定的命运中努力挣扎的一个人,你肯定还是被病毒感染着的。注意,我说的奇迹不是什么比喻,在没有大脑病毒的时候,你不管是创造一个新的大金字塔,还是只是创造一个伟大的企业,或者只是找到一个你合适的爱人,都不用任何的教导,你自然就会,那是你本来的样子。

    《太傻天书》的一个核心的教导,就是“选择即囚禁自己,因此无需选择”。既然我如此教导,我也肯定是如此行动的。 你要注意,这是我在回答你问题的时候,我说“我不知道”。而这句话,《太傻天书》在未来会不断地引导你不断地重复。每一次你大脑的病毒和你说“我知道这个,我学过那个”的时候,你应该停下来,在那一刻,说:“我不知道。”这确实是真的,这也是在太傻指导下的认知和被大脑指挥下的认知上的根本不同。你的大脑会不断地和你说:“我知道这个,我学过那个,这些我都知道。”但是,你的太傻却会不断地帮助你说:“我不知道。”当你说“我不知道”的时候,你大脑的病毒在那一刻就已经被清空了,你也在你太傻的真知中,真正地知道。 关于“我不知道”的另一种表述是,原因我知道,但是,我却无法在时间中把原因告诉你,因为一旦我解释了,这种解释进入时间中,解释也就必然被时间扭曲而无效了。“我不知道”是《太傻天书》教导你的另一个基础咒语,它的功能是,摆脱你的大脑病毒的围攻,并与内在的太傻连接。记住这个强有力的咒语。在这一章,请注意,一旦我开始施展某些咒语的时候,我会特别强调,每当这个时候,请和我一起使用它们。这些都是你走向你的世界之前必不可少的锻炼。

    这种思维模式每个人 都有,它的本质是恐惧,大脑是恐惧未知的,所以它会把每一个新遇到的 事物,都贴上过去和已知的标签。 你刚才在说的,就是一个给自己和他人贴标签的过程。而且你肯定是先给 自己贴上标签,才会给你的外在遭遇的人和事情贴上标签。 所有的标签,都来自你过去的经验,因此是和时间相关的。《太傻天书》 中教导:时间即囚笼,所有时间相关的思维都是你的枷锁。你给自己和别 人贴的标签也是一样。你在贴标签的时候,看似你是在做一个条理性的工 作,实质上,这是你的大脑的防卫机制,你的大脑在说:“我都知道了, 没有什么新鲜的。”于是你也会感到安全。你在追求这种安全感,本质却 是内在的恐惧的表现。你也在你的恐惧中被束缚。  《太傻天书》教导你当大脑运转的时候,你可以说:“我不知道。”只有这 样,你才能真正放下你固有的那些思维模式,来真正用你的眼睛看清事物。

    这是走向觉醒的唯一途径:自我察觉,然后 平衡思想中每一个分离。当然还有一些具体的技巧,以后我们慢慢地探索。 有一些未来的对话,你会看到,似乎我也在批评,似乎我也在评判事物的  好坏,在进入分离,我希望你理解,我清楚地知道我说的每一句话,即使 是在陈述一个事实,我对我遇到的每一个可能涉及分离意义的词汇,也是 特别警惕,并在每一刻,平衡这些分离。

      在太傻的真实的眼睛里,你和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都已经是和谐的、无限  的和自由的,你们本来就不依赖于时间而永恒存在了,没有任何的死亡或 者变化能改变已经真实存在的事物。如果真实是可以破坏的,那就不叫真 实了。你们只是做了一个小小的梦罢了,在梦中你相信时间,你们也相信 世界有好坏、对错、多少和区别,于是你们也在你们自己梦中的世界不断 地感受矛盾和苦乐。我只是稍微早醒来一些,看到真实的世界之后,我就 会自然成为太傻的老师,然后在时间中轻轻地唤醒你们。你们每个人都会 醒来,因为你们本来就是醒着的,只是你们的大脑的病毒说服你梦境是你 们唯一真实的选择。

    与太傻的沟通,他会像呼吸一样自然,你将大脑恢复成为一个工 具,一个概念的解读器,一个知识由时间外无限的太傻传递到你“有限的 世界”的渠道——这也是大脑真实的功能。 注意,大脑不是创造或认知的工具,它只是一个接收器,就好像一台电脑 或者画笔一样,是真正的你在创造,而电脑或者画笔只是工具,你不会让 画笔和电脑自己去创造任何东西,它们也不可能创造。在时间中,你的大 脑看似在思考,其实它只是在根据过去,投射未来。就好像电脑根据程序  计算一样,错误的程序只会计算错误的结果,如果程序布满病毒,最后只 能是制造一堆垃圾。你就算用这个电脑,也什么都创造不了。 但是如果病毒清除了,你就可以用这台电脑顺利地创造。而知识和答案像 流水一样,通过干净的大脑流入进来,你感到无比的舒适和平静。每一个 问题,无论大小,无论是关于世界宇宙的,还是关于个人细节的,都能获 得解答。 注意,这是每一个真正的创造、发现的过程,他们都不是通过所谓的思辨 判断完成的,而只是借助大脑作为一个工具,诠释表达而已。随着人们的 未来对大脑的净化,注意,是净化,而不是所谓的开发,大脑会有更多你 现在会视作奇迹一般的能力开发出来,这些都是大脑作为工具的基本功能 而已,只是你混乱的思想将它屏蔽掉了。

    任何的能力都是一样,本身是自然而简单的事情,不是要汗流浃背, 忍受重重困难才能完成的事情:轻松、快乐、丰富、自然,这是宇宙本身 的样子。如果你觉得要经历什么困难,或者感觉到什么困难,那肯定是什 么东西做错了,基本肯定是你的大脑病毒又在作祟了。 当然,即使你的大脑现在布满病毒,太傻仍旧一直在每一刻对你说话,一 直在无微不至地回答你每一个问题,只是你不愿意去听,或者因为沉浸在 时间中,忘记了在每一刻去倾听,所以你听不到而已。

    《太傻天书》描绘的是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世 界,所有的环节都是完整地相互支持、相互印证的,这种合一的完整性, 是真正的美妙的所在,当你看到这种真实的价值的时候,你肯定也不会对 任何的大脑的那些绕圈子的絮叨再有任何的兴趣,大脑也会恢复他本来的 工具的功能。你现在只是在大脑病毒的绑架下做了一个小小的梦罢了,等 你清理了你的大脑病毒,你自然会清醒过来,看到你本来的样子,那个可 以在生活的每一刻的经历中打乒乓球的那个真实的自己。

    你就是你的思想。思想是一切经历的源头,你之所以觉得你会被洗脑,只是因为你一直都在一个梦境,梦境里,你是没有能力,你会有可能被外在的种种事物影响。你担心被洗脑,就好像你走在大街上担心被车撞一样,你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外在有危险的世界的可能的受害者,于是你会在每一个时候,提防各种各样从外界而来的伤害。这种“受害者”的思维模式,本身就是大脑病毒中最顽固的几个病毒中的一个。你也许觉得这些恐惧是在保护你,避免你受伤,但是,恰恰相反,就是这些恐惧制造了你生活中所有的麻烦。

    思想是一切创造的根源,和谐的思想只会创造和谐的生活。而你的思想本来就应该是纯净、和谐和没有病毒的。纯净思想会创造同样纯净的生活经历,你内在如果没有疑虑和恐惧,你在生活中也不会经历疑虑和任何的艰难,更不会有任何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 但是,很多人如果看看他们自己的生活,他们都知道,他们自己每天都要面对无法预料的未来。他们会期待明天这样,又会担心后天会那样,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无法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也更不用说创造自己的经历。当你进入时间的幻觉,你肯定会经历期待和恐惧。几乎所有的人实际都觉得自己是际遇和未知的体验者,而不是创造者。也许你觉得你自己可以掌控生活,克服困难,可是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对困难本身的认知还是外在的,你其实是在说“生活是危险的,需要掌控的,外在是有困难的,困难有大小的,我是会被困难影响的”,你本质还是不相信你自己的创造能力,你也清楚地知道,你有对未来未知的恐惧,还有期待,这本身就是你不是创造者,而是受害者的表现。而这种以恐惧和期待为代表的思维模式的存在,就是你大脑并不纯净的直接表现。就是因为每个人的大脑其实本身就是混乱的,所以他们会在各种混杂的恐惧和期待中分不清楚,到底什么是洗脑,什么不是洗脑。

    而那些引导你向内察觉自己,理解自己,恢复你的创造力,让你不再成为受害者,不再被外在恐惧所束缚,给你带来内在的平静和真正的自我认识的事物,必然是引导你走向解放与觉醒的,这些清理你大脑的病毒的过程是真正的反洗脑。总之,向外的任何过程都必然是洗脑导致的,反洗脑只会引导一个人不断地回到自己。从这个意义,你会理解真正的洗脑是如何发生的。

    《太傻天书》从头到尾,包括各种练习,其实都是在做一件事情,就是给你反洗脑,清除你大脑的病毒,让你恢复那种纯净、无恐惧、无分离的完整的思维状态,那是所有奇迹创造的基础——你不可能在混乱的思维和大脑的病毒下,施展任何的魔法、创造任何的经验、任何的奇迹的。当然,你的大脑的病毒会时刻地抵制这种反洗脑,时刻地努力把你拉回那种过去的不断地忧虑、不断地渴望和不断地追逐的洗脑的状态。所以,这本书的读者,如果你是真的厌恶洗脑,你应该把这本书读完,等理解了在纯净的思维和无病毒的大脑下,你会看到一个怎样精彩和奇妙的世界,你再决定,到底是继续养病毒,还是继续反洗脑。   

    罗斯福七十年前就说:“最大的恐惧就是恐惧本身。”现在所有人不还是在一样地相信:“恐惧都是外来的,是未知的世界给我制造的,我只是一个受害者。”尽管所有的智慧都是浅显的,你不明白,也不愿意去实践的唯一原因,其实只是因为你自己大脑病毒的顽固不化。 记住,不管是无为,还是太傻的生活原则,你都不可能仅仅抱着一两句真理,就觉得自己已经学会一切了,你必须彻底地理解他们,并在每一刻实践他们,大脑的病毒肯定是你所见过的最顽固的对手,如果你不像这次谈话和未来进行的谈话那样,一点点地去清除,从每一个角度,每一个层次去挖出来分析透彻,你是绝不可能打赢任何一场对大脑病毒的战斗的。   

    《太傻天书》的教导,首先改变你看自己和看世界的方式,你内在的思维模式改变了,你不再依赖那些大脑病毒了,你的外在自然会发生改变,而且是那种你不可否认的改变。矛盾和分裂的思想只会制造矛盾和分裂的生活,和谐和奇迹的思想只会创造和谐和奇迹的生活,如果你的思想真的转变了,你却没有看到你的生活所发生的本质的变化,那你肯定是还没有学会这本书,你思想也还没真的转变。 请记住,这种变化是真实地在每一刻发生的,其实你生活经历的每一刻都是在你自己的思维中被自己创造出来的,只是因为你从来没察觉自己思想是多么的嘈杂、多么的混乱,所以你只能制造某种混乱的、无法控制的外在经历。《太傻天书》所描述的创造的规律和相对论一样,是实实在在的规律与真相,它不依赖于你是否理解、是否信仰或者是否知道而发生。

    当你在太傻第二步,打开你真实的眼睛,你可以看到你的每一个创造实现的过程,无论是治愈疾病,还是创造成功,这个过程都会和你观察一颗种子如何慢慢发芽、开花、结果一样,是不可否认的真实,那个时候,你就自然不会再有什么“受害者”的思维模式了,你更不会相信,你以前觉得无关紧要的那些混乱思想,只是想想而已。因为你是如此清晰地看见,自己的思维是如何真实地阻碍一切和创造一切的——你所有想过的,都变成真实的了——也就是这个原因,《太傻天书》才会如此地强调对细微思维的察觉与锻炼。但是,这种创造不是很多人想的那种变魔术一样的,念一个咒语就实现的事情。当然,也不是你必须成为某种大师,通过考试才能做到的功能。就好像《太傻天书》说的,奇迹如同呼吸一样自然,你看你的呼吸,你并没有意识到它,但是它却发生着。创造与奇迹也是一样。你察觉你自己,锻炼你自己的思想,会更清晰地观察到这个过程发生和变化的进展,你也会对自己的能力有更大的信心,最终你必然达到完全的创造的阶段。 当然,以后的章节会逐步教导你们很多创造和思维锻炼小技巧,也会指出很多的误区和陷阱。

    所有学习过程是没有区别的,只是并不是每本书都会像《太傻天书》那样一步步地指导你。但这是《太傻天书》的核心,当你理解了真正的力量,学会了与太傻的清晰的沟通,并在生活的每一刻接受太傻的指导,你也学会真实的创造,于是你就不再依赖于任何外在的助力,不再需要任何的大师,或者参考任何的书。于是《太傻天书》也成为了你的最后一本书。   

    对信息缺乏的恐惧也是一种恐惧,任何的恐惧都不会因为获得而满足,你只会更拼命地去追逐更多的答案,最后你会把你自己彻底弄糊涂。当你追逐的时候,你只会恐惧,你事实上是在不断地给自己洗脑。 你在寻找什么,你就会找到什么,你只会相信你已经相信的,而不是像你自己以为的,你在根据事物的逻辑,做准确的判断。你的大脑根本没有什么判断能力,你只是不断地寻找和强化自己已知的判断而已。所以,即使我可以满足你的一部分好奇心,但是,好奇心是永远无法满足的,即使回答了你这个问题还会有下一个问题。

    在自己内在的太傻的指引下做这些一般人无法理解或者会嘲笑为“太傻”的事情,这种内在的驱动力往往是周围的人无法理解,甚至你自己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地关心或者在意这些其他人看起来虚无缥缈的事情呢?在未来,你也可以将这种内在的驱动去做一些别人无法理解或者会嘲笑的事情,视作“太傻的指引”。被人嘲笑,这是“太傻”的存在的最佳标志。 不过,你和大多数认真追寻这些问题答案的人,都在被你们的大脑病毒误导,而进入一些明显的误区,因为你们是向外追寻,这种追寻不会为你们找到任何答案,你们只会找到更大的疑惑和恐惧。记住我们之前说的,“所有向外的追寻,都是洗脑,都只会带来更大的疑惑和恐惧”。

  每个人的思想都无时无刻不在像高音喇叭一样对外广播,只是因为你大脑混乱嘈杂,所以分不清哪些来自自己,哪些来自别人。大多数这种信息都被你浮光掠影地当做思维的影子一般忽略掉了。当你净化了自己的大脑病毒的杂音,一样可以随时随地清晰地看到任何人的思想。只不过,当你拥有那种能清晰听到别人思想的能力的时候,你根本不会去有兴趣偷窥什么,因为那里基本都是重复而嘈杂的情节,就好像听一群精神病人相互吵架一样,而且比那个更重复而嘈杂得多,你会做的只是想方设法堵住耳朵,设置一个屏障,阻止那些思想的噪音进入你的头脑。听到别人的思想和未来预言一样,这些都是大脑病毒升级后的麻烦的副作用。   

            所有现实主义的作品,都是某种让人无法接受的残酷,但是,那又是真相。但是,大脑最不喜欢的就是“真相”——每一次的真相,都是对你大脑病毒的智慧、勇气和努力就能成功的幻觉的讽刺。其实你现在也经常经历,只是你的大脑病毒不断地让你忘记这些讽刺经历而已。

          你的大脑接受不了一个不存在正义和邪恶区别,不分辨好坏对错、还充满现实主义的残酷的真相世界。 我现在帮你看的是,人类的大脑如何通过一些每个人都喜欢的所谓美好的情感,在各种所谓的行为主义——努力、奋斗、智慧、追逐的分裂的思维模式下,却不断地制造悲剧的。你一直觉得你可以分清现实和虚幻,但是,在几乎所有的过去你经历的痛苦、矛盾和挫折中,哪一个不是因为你把现实和虚幻弄混了而造成的呢?   

        太傻从来不给你设计任何剧本,他只看到现在。任何剧本都是与时间相关的,都是大脑病毒制造的幻觉,你不管怎么计划,怎么选择,怎么趋利避害,最终你都是给自己制造麻烦,你一旦开始选择,你不可避免就将陷入矛盾和痛苦。 有一些时候,你忘记了选择,无从选择的时候,却往往得到最好的结果。就好像你的前世的经历,你最后几十年的平静生活,唯一的原因仅仅是你没有选择,也不必选择,或者说,你做出了“太傻”的选择。当你选择把位置让给你妻子的时候,你是出于爱。爱的选择,就是太傻的选择。其实你会发现,那个时候,你从未经历选择的犹豫,在爱中,你不会选择。你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伟大的事情,更不是因为什么海誓山盟的伟大的爱,你仅仅是在成为你自己。这就是太傻的生活原则“无需选择,成为你自己”。

  《太傻天书》在时间之外,看不到任何所谓的区别,更不会有灾难和平安的区分。他清楚地看到,每个人都已经平安,每个人都只是在梦中玩一个游戏,游戏的场景还是他们自己制造的,玩游戏是每个人的自由意志,既然如此,又何必去拯救什么呢? 同情和怜悯也是一种分离,即使你认为这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但是,同情只是扭曲的爱。真正的爱,是没有区别的爱。既然没有区别,你又何必去怜悯呢?

    你要记住,你什么都不用做,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成为你自己(Being yourself),你也同时在成为太傻(Being TAISHA)。而这个过程本身是一个没有任何困难和艰辛的过程,一切自然而然地发生,无需选择,不用体验焦虑与恐惧,这难道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吗? 但是,因为你已经非常习惯于那种“奋斗努力获得成功”的思维模式,习惯于去努力呀,奋斗呀,趋利避害呀,做出正确的选择呀,等等,于是你会不断地想回到原来的那种模式中,也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你还在分离的幻觉中,所以你会不断地体验困境。

    你每当想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首先问问自己为何要选择。你究竟想从选择中获得什么。是因为恐惧还是爱。究竟是在大脑病毒操纵下的趋利避害,还是在太傻指导下的成为自己。你只要问太傻,他就会给你答案,但是你要学会听到。如果你还是不能理解,就想想那个前世的体验,反思一下,为何那个时候人们科技那样发达,却还是在恐惧中选择逃生,而不是去思考,究竟自己应该相信什么,体验什么。你也可以想想那些现实主义的剧本,想想聪明人和太傻的不同的选择。你也想想你究竟是希望经历恐惧还是体验平静。

    如果只有当下一刻,你怎么会有好坏对错、善恶成败等种种基于分离的观念呢?当我们不断地说,没有区别,无需选择,当下一刻,我们都是在提醒你,只有现在,此刻是真实的,其他一切过去未来,好坏对错,都只是一个幻觉而已。

    所有我们这一次谈话的探讨,我其实都是在给你指出,时间是如何一个深入而坚固的幻觉模式,不管是你对过去历史的探索,还是对未来的思辨,不管是你过去经历过的洗脑还是未来你给自己设计的剧本,不管你那些好坏对错的观念是来自哪个过去,并将在未来造成那些麻烦和痛苦,这些都是来自你对时间的幻觉。一旦你进入时间幻觉,大脑病毒就会获得养料,而继续滋长繁荣。这一次谈话我们也在不断地提醒你,那些你觉得无所谓的小事情,其实都是在时间幻觉中,培养你大脑病毒的过程。

    时间是什么呢?时间和空间一样,只是工具,它是依你思维模式而存在的,它也是某种幻觉。但是时间和我们说的分离不同,时间和大脑是你在这个世界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而大脑的病毒和对时间的误用,却不是必须的。就是在对大脑和时间的误用中,人类进入这个冲突而矛盾的分离的世界。所以,你虽然还暂时不知道如何超越时间,但是,你首先应该学会观察你大脑中运行的时间元素。这些时间元素,都意味着分离,也必然产生恐惧和期待。只有你察觉到时间,你才能恢复时间的正确使用。

    也就是因为时间是工具,是你思维制造的产物,所以我们可以在以后更详细地教导超越时空的魔法。其实,这不是魔法,只是规则的利用罢了。正确地对时间的使用模式是:只在当下一刻,成为自己,无需思考,无需追逐,无需选择。

    你能想象这种不依赖时间、不依赖大脑所谓经验的生活吗?你在欣赏音乐的时候会去期待下一个音符是什么吗?你会去判断每个音符的好坏对错、善恶成败吗?你没有思考,你仅仅是在欣赏,让音乐像流水一样流过你。这就是当下的感觉。记住这种感觉,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当下一刻”的力量。你生活的每一刻都可以处于这种当下,这也是一种行动中的冥想。你的大脑停止,所谓分离的思想都被清空,大脑病毒也因为失去养料,而慢慢地死亡。

  “当下一刻”是一个强有力的时间幻觉的清理工具,只有当下一刻是真实的,过去和未来都是虚幻的,追逐任何过去的经验,未来的变化,都只是制造麻烦和矛盾而已。

  而我们所教导的“无需选择,我不知道,没有区别,放下期待,不必恐惧”,这些教导的本质,都是教你如何不考虑过去未来,而活在当下一刻的具体技巧。这本书,从头到尾,我们会不断地教导你种种突破时间幻觉束缚的技巧,一直到你清楚地认识时间的本质,并恢复时间的真正用途。

    这也就是为何一个觉悟的大师,对展现很多人引以为奇观的能力却毫不在意的原因。一个真正看到过这个世界真相和伟大的人,是不可能再被一些小小的玩具所吸引的。而这也是真正的拥有者的素质。只有你真正地承认自己不知道的时候,你才有机会真的知道。只有你不在意的时候,你才会真正地拥有。

    创造规则的正确的表达是:你只会拥有你已经有了的东西。当你不再追逐,不再渴望,你事实是在表达,你已经真正拥有这些事物。也就是这个原因,当你对外给予爱的时候,你会收到更多的爱。因为当你完全地给予的时候,你也是在向宇宙宣称,你已经拥有无限,你已经不再需要,于是宇宙只会给你更多。因为你不再渴望,所以你才是真正的拥有,当你真正拥有的时候,你才会对你即将获得的东西,没有任何兴趣,甚至觉得麻烦。

    冥想就是清空大脑,它的本质是思想的平衡的锻炼:动/静的平衡、内与外的平衡、已知/未知的平衡、有限/无限的平衡、时间内/时间外的平衡、个体/太傻的平衡、有限/无限的平衡。冥想没有什么技巧,舒服地坐好,坐直了,别睡着,别胡思乱想就行。冥想就是什么都不想,或者通过只想一件事,专注于呼吸或者专注于某个图像,而最终达到什么都不想。

时间并不存在,就在这一刻,当下的一刻,你就是太傻。太傻也与你同在。

太傻练习册

        第一日 清空大脑,在当下,我与太傻同在

  第二日 没有区别、好坏、对错,一切都已和谐

  第三日 我每一天经历的每一刻都是奇迹

  第四日 爱中没有区别,一切都是爱

  第五日 只有我自己才能创造的我所有的经历

  第六日 奇迹是爱与智慧的合一,太傻是终极的奇迹

  第七日 我是太傻,我是一,我们都是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