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59|威胁

社会心理学研究表明,影响人际吸引的因素为熟悉与邻近、相似与互补、外貌、才能和人格品质。而她董笑嫣与许子峰非但是近水楼台,还同为心理咨询师,并且才貌双全,五美四德,不凑成一对简直反科学。


许子峰一早到咨询中心,感觉今天特冷清。马玲玲坐在柜台后面,埋头整理文件,四周就只剩她翻动文件的沙沙声。

“许医生早。”马玲玲热情招呼。

“嗯。”许子峰略微颔首,双眼不经意地瞥了董笑嫣的咨询室一眼,那儿门紧闭着。她当然不在这儿,有她在的地方,连空气都会跳舞。

“董医生她没来,嘿嘿……”

“我没有找她。”许子峰面不改色,快步走开。

他坐下来整理来访者资料,分析导致其心理问题的生物、心理及社会学原因。但是,有只耳朵总是不自觉地竖着,时刻留意外面的动静。

有人进来了。他的心弦瞬间被拉紧。

“啊,是你!”外面传来马玲玲惊喜的声音,“您找许医生吗?”

“不,我找董医生。”来人声音温和清冽,宛如岩间流水。

沈知谦。许子峰感到血气上涌,不自觉地握紧拳头。

“找董医生?您不是许医生的朋友吗?”马玲玲素来有话直说。

“是的。那也没有人规定不能和董医生交朋友啊?”他双目含笑,略微提高声音,“何况,朋友分很多种,不是吗?”

马玲玲这才注意到他之所有把手背在后面,是由于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

“董医生不在,你那边等着。”马玲玲很是失望,懒得殷勤了。她要接待来访的客人,可不打算接待董笑嫣的追求者。

“好。”他不以为意,笑着走到候诊室。

这个人果然还是这样随心所欲。然而,他许子峰是不能容许他为所欲为的。

“你想要什么?”许子峰站在他前面,表情淡漠。

“你说呢?”他抬起头,一脸玩世不恭。

“我不知道。我想我从来都不了解你。”

“可我了解你。许子峰,我知道你所有的软肋。过去的,还有现在的。”

“你在威胁我吗?”

“算是吧。不知道那个董小姐知道你之前的事后,会作何感想?我这个人没什么好,就是记性好。过往的一切,我可是连细节都记得呢。我想,我和董小姐可以有很多话题聊。”

许子峰的脸色有些泛白,声调依然平静无波:“每个人做事情都有动机,我想知道,你到底想得到什么。”

“我想时光倒流。哈哈,显然这不可能。许子峰,你不可能再靠近我,但是,靠近一个离你最近的人,我觉得也很不错。”

“你以为董笑嫣是那么好靠近的吗?”许子峰波澜不惊。

“这点信心还是有的。”他嘴角挂着丝意味深长的微笑。嘴唇饱满,弧度极好看。眼睛有种灼灼的光华,似乎总在深情凝视。过于精致的五官,因那一对浓密的吊梢眉而尽扫阴柔之气,带给人一种英姿勃发的感觉。

许子峰突然有几分不确定,那个总嚷着自己是外貌协会总会长的女孩,是不是能坚如磐石。

他眼睫低垂,声音低沉却郑重其事:“我希望你好自为之,不要做出伤害别人,伤害自己的事情来。”

沈知谦起身,搭搭他肩膀,笑道:“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吧。许子峰,你果然和以前大不一样。我真好奇,有什么事情可以让你失控呢?”

“这十年,我都在学习如何控制自己。”

“那我衷心地希望,你十年修行不会毁于一旦。”他起身告辞,“麻烦你转告董医生,那是我送她的花。”

一直到下午,董笑嫣没有出现,她的来访者也没有出现,他推测是预约取消了。她应该是着恼他的失约,还有他举棋不定的态度。自己的阴暗面终究是要暴露了,他已不再奢望拥有她。他如今只希望将伤害值降到最低。如果不靠近她,不走进她的生命,那他的一切便不会影响到她。

简单和复杂是一体两面,光明与黑暗同样处于两极,然而,而生命本就是矛盾统一的。董笑嫣最可贵的地方,就是简单、阳光、充满生命力,而这些,恰恰是他所缺少的。她弥补了他生命的缺憾。所以,她于他,是致命的诱惑,那是对生命圆满的渴望。然而,他若真的走进她的内心,就势必颠覆她单纯的生活。

手机铃声响起,屏幕上显示的名字使得他心脏狂跳,这于他而言是全然的陌生。

“师父,我爸妈三小时前通知我一会儿去接机,可我昨天喝多了,酒气未散,你能送我去吗?”她好似又恢复了之前的没心没肺没大没小,“拜托拜托。”

“我走不开,你打车去吧。”他理智上想果断拒绝,出口却满是犹豫不决。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好难打车的嘛。再说,机场这么远,打车太贵,干嘛便宜别人呢?省下钱可以请你吃饭啊。何况,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三观奇正,三从四德,就救苦救难嘛……”

手机里源源不断地传来她的碎碎念,许子峰仿佛见到了她皱眉嘟嘴的可爱模样,嘴角不由上扬。

“师父师父,你在听吗?”

“在听呢。八戒——”许子峰强忍住笑声。她可以轻易让他这么快活。

“哎呀,你好可怜啊。虽然快要三十岁了,那也不是太老呀,怎么就两眼昏发了?人家是紫霞哪。”

“小丫头!伶牙俐齿,怕了你。”

“那你同意了?”

“嗯。”许子峰有些气馁。这就是他半天自我斗争的最终结果。

“噢耶!”董笑嫣放下手机,在床上又蹦又跳。

心理学可不是白学的。如果你想让一个人喜欢你,就要先请他帮你一个忙。因为人总是自恋的,当他帮了你,在你身上有了付出,他就会在意你。所以,从来就不是越爱越付出,而是越付出越爱。

再说,社会心理学研究表明,影响人际吸引的因素为熟悉与邻近、相似与互补、外貌、才能和人格品质。而她董笑嫣与许子峰非但是近水楼台,还同为心理咨询师,并且才貌双全,五美四德,不凑成一对简直反科学。

经过上述论证,董笑嫣信心爆棚。她开始美美地刷睫毛,务求以最迷人的姿态出现在许子峰面前。哎呀,刚说过自己宿醉未醒,身上没酒气怎么行?家里有酒吗?爸爸戒酒好些日子了,酒驾都空了。

啊哈,还有一瓶白酒。二窝头啊。不管了,喝一口先。不对啊,这酒味怎么这么寡淡?难道是兑水了?她一抬手,一咕噜,整喝进去小半瓶。开始倒还没怎么着,没多久就觉得脑子发晕,脚步虚浮,整个人有点飘飘欲仙。她飘到客厅里,只觉眼皮越来越厚重,很想倒头大睡。不行不行,许子峰一会儿进不来。她凭借强大的意志力,游离到门边,打开门锁,然后就一阵天晕地旋,感觉不断地往水底沉下去。

许子峰敲了好一会儿门,发现全无动静。拨打董笑嫣电话,屋里又清晰地传来铃声,就是无人接听。他不由紧张起来,试着推门,没想到轻轻一碰就开了。

眼前的情景让他有些心惊肉跳。

全文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