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18

全文目录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董笑嫣,这次真的打心底里感到恐惧。她一直以为自己在帮人,难道伤害了别人而不自知吗?吴悠的自杀,是否和她处置不当有关?她的心砰砰地跳着,牙齿只打颤。


董笑嫣看似风风火火,其实是个很细致很讲究的人。每一天,她在护肤和化妆上都会下足功夫。虽然她天生丽质,但依然精益求精,半点不肯马虎。“眉好一半妆。”描眉大有讲究。不可用眉笔,容易有生硬之感。要用眉粉,峨眉淡扫,自清新婉约。眼妆最讲究,眼影要层层晕染,眼线要粗细精准,半毫米的误差都要不得。这睫毛一定要选上好的睫毛膏,上妆之后,就如自己长出来那么自然,万不可断断续续,长短不一,犹如苍蝇腿……

她最瞧不上那种长相平庸还不打扮,个头矮小还不穿高跟鞋的女人。先天不足,后天还不知弥补,简直人神共愤,无可救药。此刻,她正坐在梳妆台上全神贯注地刷睫毛。手机铃声不断响起,扰人心神。刷睫毛最忌中途停顿,睫毛膏凝固,影响线条流畅。她不理会电话,继续刷刷刷。无奈打电话的人实在执着,不依不挠,坚持不懈。董笑嫣只得放下睫毛膏,跑到床头柜边拿手机。是接待员马玲玲。

“玲玲,你……”她刚想问玲玲何事使这招“夺命连环call”,却被马玲玲急切的声音给打断了。

“董小姐,你今天千万别来上班!出事了!”

“什么事啊?咨询中心被轰炸了?”董笑嫣还是改不了她的玩世不恭。

“那个吴先生出事了……自杀了……他爸爸带人来闹。来势汹汹,怕会对你不利……许医生正处理这事。记得啊,你千万别来……”马玲玲讲话语速跟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射手似的,噼里啪啦,董笑嫣有点信息接收不良。

“什么情况?玲玲,你说清楚啊。吴先生自杀了,他人怎么样了?喂喂……玲玲……”电话传来忙音,马玲玲已经挂断电话。

吴悠怎么自杀了?他为什么自杀?他人是死是活?现在咨询中心什么情况?师父会不会有事……

董笑嫣的脑子里塞满了问号,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可是,马玲玲交代她千万不要去,这一定也是许子峰的意思。咦?自己不是最喜欢和许子峰抬杠吗?几时这么听他话了?好吧,他是喜欢跟许子峰耍嘴皮子,故意装作不听话,其实,心里是很认可这个师父的。平时嬉笑玩闹,那是确信他不会生气。这次可不一样!现在情况不明,她就贸然跑过去,会不会给他制造大麻烦?他会不会很生气?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管许子峰生不生气。最要紧的是吴悠,他情况如何?是死是活?这才是关键。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董笑嫣,这次真的打心底里感到恐惧。她一直以为自己在帮人,难道伤害了别人而不自知吗?吴悠的自杀,是否和她处置不当有关?她的心砰砰地跳着,牙齿只打颤。不行,哪怕上刀山下油锅,她也得去看看。

她想去车库提车,可是手脚发软,看来不适合驾驶。让爸爸送?不行不行!当初骗爸爸说自己是在报社上班,爸爸还不知道她做了心理咨询师呢。还是打的吧。

董笑嫣匆匆挽了下头发,换件衣服就出门拦车。运气不好,半个小时才打到车。

等她到咨询中心楼下,已经是一小时之后了。这一路上,她心急火燎,恨不得给出租车插上翅膀,真到了,她又开始忐忑不安了。人对于未知的情况总是充满恐惧的。死就死吧!董笑嫣深吸一口气,快步走向楼梯。不料被人一把揪住。她侧头一个,是凌志飞。

“喂,你现在先别上去!我就怕你贸然闯上去,特地在这儿等你的。”凌志飞今天没有笑。

“上面……现在是什么情况?”董笑嫣心里没底。

“没文化的人嘛,就是吵吵闹闹,砸砸东西啥的。”他把她拉到一边。

“那有人受伤吗?”董笑嫣着急了,她很担心许子峰,毕竟他是这儿的负责人,找不到她本人,那些人恐怕会迁怒于他。

“没有人受伤。那个许医生一出来,hold住全场。真是怪事,那些怒气冲冲的人,被他几句话就给安抚了。”凌志飞显出几分孩子气,“听说他是催眠大师,那些人该不会被他催眠了吧?啧啧……”

“场面都控制住了,你还守在这里干嘛?松手,我要上去!”董笑嫣相当不客气。

“人还没走呢。你是最大刺激源,你要上去,场面又得失控了。”凌志飞拽住她肩膀。

“好,我不走。你先松手。痛死了哪……”

“啊,对不起。”凌志飞赶紧松手,董笑嫣纤纤玉臂上已有粉红抓痕,很招人心疼。他万分抱歉,伸手去抚摸,似乎想将这些痕迹擦除。

董笑嫣一下拍开他的手,凤眼圆瞪。他自觉失态,讪讪地笑了笑,两手不知如何安放。

所幸,这种尴尬很快就解除了。他们看到侧门楼梯口走出好几个人。前面雄赳赳气昂昂的是三四个壮年男子,接下来是一位瘦小的老年人,大概七十来岁,脚步虚浮,难掩疲惫。一位妇女搀着他,另一位跟在后面,似乎也随时准备扶他。

然后,她看到许子峰出来。还好,他完好无损!

许子峰替这群人叫好计程车,礼貌地把他们送上车,目送着他们离去。他看了下手表,正准备往回走,却差点跟董笑嫣碰了个踉跄。

“师父……”董笑嫣低着头,双手揉搓着衣角,像做错事情的小学生。

“别怕别怕。”凌志飞给她鼓气。

许子峰望了一眼凌志飞,连瞳孔都没收缩一下,好似看一个透明人。

“你先跟我上来。”他语调平稳,听不出情绪起伏。声音如流水激石,清脆干净,却有一种冷冽之感。董笑嫣只觉得心跳得更快了,脚却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亦步亦趋。

“笑嫣,我在这儿等你,送你回家。”凌志飞见没人回应,又补充一句,“不着急,你慢慢来。”

到楼上,果然一片狼藉,文件丢了一地,马玲玲正在收拾。会客室的沙发东倒西歪,她工作的咨询室门都被踢坏一脚。到了许子峰的办公室,许兀自坐下喝水,董笑嫣还木木地站着。

“怎么?变成乖乖女了?”看着她这可怜模样,许子峰再发不出脾气,“平日张牙舞爪的劲儿哪去了?”

“师父,我……我是不是闯大祸了?我……呜呜……”她竟哇哇大哭起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