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有坚持做一件事了

2016-03-14胡小马一个人的传奇

那天,我又一次成了“三分钟热度”的代言人。

“那天”,其实已经过了很久,大概是去年五六月的光景。

我搞来了一张健身卡。我们单位附近的健身房,步行最多十分钟就到。

我并不是一个想做什么便会马上去做的人——因为懒啊!但是我却几乎在拿到健身卡的同时就去了健身房——因为钱啊!

本着不亏本争取赚回来的积极心态,连续一个月里,我大中午顶着烈日,晒得都快脱了皮,依然会以奔赴刑场的决心去运动。后来我发现,我从单位走到健身房的这段路上流的汗竟然比锻炼时流的汗要多!(好惊悚)

当然,我把这个“奇怪”的现象归结为室内空调温度太低,汗水在还未形成之时就被蒸发掉了。

如果你说我只是在装样子那就大错特错了。我每天真正的重头戏是在晚上下了班以后。通常晚上五点开始就会有各种舞蹈课。所以,那时候大家眼里的我都是下了班急匆匆往大门外窜的形象,弄得好像每天被人追杀似的。不过我特别享受,尽管我迟到或者不去跟别人没半毛钱关系,但我就像赴约一样,把这件事看得很是那么回事儿。

记得有几次,蘑菇小姐打电话约我吃饭,我都会神经兮兮地回复:嗨,亲爱的,我正健身呐,一起吃饭啊,那得等我下课咯!

弄得自己特别像个人物。当然,蘑菇小姐也是好脾气,肯配合我这个神经病,她都会笑着说:哎呦喂,还上课呢,看把你忙的,那我等你会儿。

每次跳完,我都先冲出教室,环顾四周,趁没人注意的当儿踩上体重秤。哪怕轻了0.2公斤,我都美得花枝乱颤。

然而这种美好仅仅持续了一个多月,在我把我的“小红”弄丢之后,我再也没有踏进健身房一步。

直到现在我都记得,那天下午,我扭了几个民族舞,可能小时候多少学过点儿,我老觉得自己的动作比别人学得快,做得标准,老师也表扬了几句。看吧,我是个多么不禁夸的宝宝。飘飘然走出大楼,就找不到我的宝马良驹了。从来没丢过车子的我一下子蒙圈了。我找了很久直到中华大街华灯初上才罢休。

本来依我的个性,我坚持个几天已经很不错了,一个多月的锻炼的确已经打破纪录。人生中又一个忽然来了兴致又懒得继续的小事儿就在我小小的忧郁悲伤中过去了……

今天中午,我正要午休,小李同学微信我:打算健身么,找几个人互相督促。我虽然应下来了,却还是没和她商定好具体时间和地点。因为我害怕再开始一段无法持续下去最终毫无结果的过程。

小时候,特别盼望长大,因为长大以后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用心不甘情不愿地背课文、做习题;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而不用担心被扣分;可以在周末放开了睡个大懒觉而不用去学奥数和新概念。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真正长大了以后,却没有那么大的劲头儿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儿了。感觉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或许唯一能让自己注意力集中一点的就是打游戏和追剧。

我们多了阅历少了好奇,多了知识少了兴趣,多了思考少了执着,多了衡量少了付出……我不知道这样的成长究竟给你的人生带来了什么,但我愿意相信既然上天安排我们这样长大,便一定有它的妙处所在。

至少我们的成长是一次次青春年少失败、碰壁得到的经验教训,是一段段可笑、可怜、可爱、可恨的经历过后勇敢的坚强。

但,我也希望,即便我们曾经那么用力地在青春里走过一遭,也不要以“我没力气再折腾”为借口,让自己走一步算一步的往前挪动。

毕竟,还是有不少小胖子最终瘦成了一道闪电,还是有小笨蛋学会了一技之长。

我们又不比谁差,为什么不能把一件事坚持做下去呢?更何况你想要做的一定就是你喜欢的呀!

PS:你有多久没有坚持做一件事了呢?你还记得当时决定大干一场时的热血沸腾吗?我特别想问问你,你坚持做过的最长时间的一件事是什么呢?(不许说上学和上班)

我想我一直在坚持的就是读书吧。(勉强笑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在教室后排的计算机旁,找到忙得正脚打后胸勺的我。 “吃饭,吃饭,先吃饭。” 不由分说的被拽起,洗手时,看着她秀气...
    如猫而至阅读 291评论 0 0
  • 忆。接到你喝醉酒后打来的电话,心里又开心又担心。开心是因为傻傻的你会对我说甜甜的情话,担心是因为相隔千公里,不能在...
    马艺闻阅读 150评论 0 0
  • 那一点一滴的岁月积累数年的恩泽从开始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从未来到内心天空始终飘着一面灿烂的旗帜望着远方想起来时的路每...
    昊水长天阅读 278评论 0 1
  • 项目中使用到了自定义camera,并实现手势缩放和自动对焦。 一、首先来看看官方文档 goole给出了10个步骤,...
    乐小文阅读 536评论 0 0
  • 右眼上眼皮有点疼,好害怕是什么病啊。身上过敏的包已经慢慢消了。和论文大战三百回合中。今天上午参加粉笔模考才考了49...
    橙橙橙152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