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稿】我的世界因你而丰富

    人总是把喜欢的东西小心保护,认为该东西比较金贵,他人不能乱碰。在他人看来金贵的东西无非是些值钱的玩意儿。不过有些人心里认为最值钱的莫过于真情实感。

    我一名马上毕业的一名大专生,来自偏僻的农村,小时候认为世界就我们村子周围那么大,直到上完高中,才知道,原来世界不止于此。大三,专科。在别人眼里看来,专科就不是大学,不值得上,包括家里人也这样认为。不服气加上没勇气的我,一直坚持到现在,不管是因什么困难,都没有想过放弃,我坚持着。因为我知道只有上学是改变我现状的最佳方法。现在储蓄力量,一旦有机会,必要付出所有去抓住。

    记得前段时间,我因为要备考,所以一个人在外租一间房子,自己吃饭,看书睡觉,一直循环……有人问,你一个女孩子,不怕吗?说实话,怕,。那时闺蜜还在附近工作,她不放心,工作完总是去看看我,有时陪我一起住。她总是下班后,骑着共享单车跑很远,去给我买吃的。是不是觉得,她都像我男盆友了。我们还开玩笑说,我们俩要结婚,其他什么都不要了。那时,我的男盆友总还吃醋。哈哈……那段日子艰辛忙碌快乐着,所谓的痛并快乐着。

    有天,男盆友打电话说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你喜欢养吗?我考虑着,三年前养了一只名叫笨笨的小狗,灰色的,那年,是高考,它陪我走过。养了半年,它死了。据说是生病不吃不喝死了,它临死都没有见到我。因为高考后我就出去打工了,回来见一面,瘦瘦的高高的。它还认识我,非常亲。十月一假期结束,三天就死了。我怕,怕,再重蹈覆辙。可还是没有抵住对小动物的喜爱。我问了句,它是什么颜色的,可爱吗?男盆友说:“特别可爱”“带回来吧!我养着” 我下定决心的说出来。

    今天,小狗带回来了。我是喜欢。它是黄色的,爱咬东西。瞧,刚来就不客气,开始咬我的鞋子。下午还骑着自行车带它去附近的音乐喷泉。看到好多狗在水里游,我也想把他丢进去游,不过他怕。算了,放过他吧,还小,以后有机会再让他学。我们三个开开心心把它带回去,还给它洗澡澡,好乖呀。对了,起个名字吧,叫什么呢?小黄,小豆,毛豆,算了,叫金豆吧。因为毛是黄色的。可……人不总是把眼泪成为金豆子嘛。没有考虑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豆和我开始了主仆二人的世界。嘻嘻,我有时去上课,把金豆自己关屋里。它就满屋跑,累了就去床下休息,渴了就喝纯净水。我上完课后,刚进屋它就扑到我身上,可欢实了。有时带它出去散步,总是走走停停,对什么都好奇。因为它总是爱咬东西,我就吓唬它,闺蜜总是说金豆像个受气的小媳妇儿。看到金豆,我就笑了,。因为我溺爱它,金豆养成很多不好的习惯,例如总是跑到隔壁邻居家撒尿,害得我给人家拖地。或者拉在走廊,让我给她收拾,再不就大早上就叫醒正栋楼的人,最要命的是――因为有一次,我骑自行车带金豆出去玩,让他在地上跟着我跑的原因。她就不在忘记,导致每次出去玩他就跟着别人的车跑,吓的人家大叫。我特别生气,随着它越长越大,它却越来越不听话了,这都是我教导无方。养动物好比养孩子,一样的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我要回去了,考完结束,工作找到了,还有金豆,我们凯旋而归。

    那天下雨,特别大。我和金豆回家了,我把金豆留下了,留我家里了。在我家里金豆第一天特别老实,第二天就原形毕露啦。开始疯了,和邻居家的小狗咬架,虽然咬不胜。和家里的公鸡咬,公鸡叼它,它不好惹,就惹母鸡,把母鸡追的乱飞。幸好有公鸡护着,她在不敢翻天。去田里,和猫咬,猫挠他,她也怕。我去田里摘辣椒,她陪我去。一刻不消停,渴了吃玉米杆,困了在地上刨个坑,睡觉。玩的挺开心。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句话,任何时候都是正确的。

    马上要工作了,金豆怎么怎么办呢?家里孩子们都走了,上学去了,我也走了。家里人不喜欢动物,姐姐不喜欢,妈妈不喜欢。前两天,金豆饿傻了,去姐姐家偷吃鸡蛋,香肠,姐姐生气了,妈妈也讨厌它了。姐姐说,把她送人吧。你们都走了,没有人养了,别人吃肉也可以。我又怕了,我走后,没办法照顾她了。二姐说,家里人你都照顾不好,还关心动物?我觉得我养了他就要对他负责,我必须对他负责。

  怎么办?送人,给她找个好人家。没两天就有人问了,还是高中同学。抱走吧。刚开始,金豆不知我们在干什么,我就喊:“金豆,你不过来,我可就走了”。它怕我真的走,马上跑过来了了。现在想起这句话,感觉挺不好的。就像父母对孩子讲,你再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

    送走,哪天下午,我就哭了,家里孩子也和它有感情了。也闹着想金豆,可是,金豆已经被同学他姐姐带走了。难受了一夜,家人松口了,可以接回来。因为孩子们闹。我们就给那个高中同学打电话,打了一下午都没有打通,都要绝望啦。还好,qq上联系到了,他告诉我们地址。因为天太晚了,决定第二天再去接金豆。

      失而复得确实好,但对有生命的东西来说,主人不知什么原因,一声不吭的就不要自己了,它究竟是哪里错了。对他是一种伤害。

    那天,一大早,我就带着一个孩子,骑着快没气的自行车去找金豆了,不知那个村子在哪里,导航。不知道那个人家住在哪?问人。渴了,买水喝,走到大中午,路两边都没人,我一个女孩骑着破自行车带一个8岁孩子去接金豆回家。

    大概一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同学他姐家,是开饭店的,金豆在门口拴着,也不叫。我怕他们不同意,把金豆还给我们,就直接走到家里,问:“姐,我们家孩子都特别想金豆,养出感情了,能不能把金豆还给我们?”好说歹说,庆幸的是,姐姐那家是通情达理的。“你们带走吧,这么远,你们就这样来?不累吗?”我们高兴的带着金豆,它也没想到,主人会来接她走。一路非要自己跑,累了,我就让孩子抱着金豆,我带着他们。就这样,我们把金豆接回来了。花了大概5个小时。

    那样辛苦,我也开心。

      可金豆变了,不再信任我了。以前每次喊他,他只要能听见都飞快跑到我身边,现在我叫他, 她假装听不到了。哼。它在记仇。

中秋节前夕,家里孩子给我打电话,小姨,金豆不吃了,什么都不吃了,不让人碰了。我急了,我担心她吃错东西,老鼠药一类的,我怕他等不到中秋我回去,我怕她会像笨笨一样,连见我最后一面都没有,那是我的遗憾。我要回去,我承担所有后果,家人不同意我因一条狗回去。我觉得值得,周一中午,我回去了,尽管所有人都不同意我回去,不理解我为什么回去,我认为值得就够了。我要对得起我养她这么久。她这么信任我。她把短暂的一生都用来陪我。

  回家,家里没人。我喊金豆,她就一步三摇的出来了,本来耷拉的尾巴还在略微摇摆。见到金豆,我忍不住了,她瘦好多,我抱着她,把她抱进屋,放沙发上,坐在她旁边,在百度上,查小狗这样子,不吃不喝,吐,是怎么了?各种情况都有,吃坏肚子了,生病了,我就查附近有没有兽医,可我们这太偏了,没有给动物看病的。我没办法,带她去看人医,她没给狗看过,随便拿了养胃的药。我回来喂他,他又吐了,让他喝水,她还吐?越来越虚弱。我的回来加速了她的死亡。我看着他,那里都没有伤,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晚上,她爬在我身上睡着了。小家伙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为她会好起来,第二天,她就拉血了,咬紧牙,不让我喂他没用的药。可,人就是自以为是,我认为他吃药就会好点。她吃完又吐了,妈把她牵到门外,我该走了,她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看不出来是道别还是乞求。我得到男盆友的支持,唯一的,带她出来,我怕她顶不到两天中秋节。执意带她走,让男盆友带它看病可能比我好点,毕竟他是把金豆带回来的第一主人。给她我放心。因为和他在一起,我也放心。我就带着金豆来到火车站。天,很早,有点冷,他把头伸出来,看看人来人往的路上,很可爱。在行李箱中也很老实。不过,它好像有点发抖,快进去吧,外面冷。我若是你,肯定在里面待着。暖和。等了好久,我把车票取出来了,7点50分的车,现在都7点46了。怎么办?还没出现。把金豆放那里呢,对面有个卖大脸鸡排的,买一份,把金豆放里面,反正洋洋快到了。对,我的确这样做了。还自以为自己很聪明。

    若我知道金豆是为了等他,才苦苦坚持。我肯定不走,。我一直在想男盆友肯定能把金豆治好,想着金豆会长大。是我想多了。在我转身走时,它没有叫,也没有力气叫,我还以为她困了。是我太乐观,还是太傻。再严重的事我都可以把它淡化。

  金豆,你走了。谢谢你陪我。我的世界你来过,你的世界都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6月毕业季,又到高考金榜题名时,太多太多的莘莘学子会感到了一种解脱,空前的压力...
    陈贺雄阅读 267评论 0 0
  • 2016年发生了好多事无论生活的必然还是偶然都成就了现在此刻的我。 这世界许是一片黑暗,正是我们不断的经历和...
    M小姐早安啊阅读 242评论 0 1
  • 看完这片,Sir有上当的感觉。 这哪里是纪录片,分明是恐怖惊悚片?! 友情提示,胆小的毒饭不要点开下面动图。 缅甸...
    Sir电影阅读 1,025评论 2 14
  • 这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和成长意义的周末。我很荣幸成为我们实操老师的助手,跟着他从自己所在学校的a市来到毫未涉...
    弦上雪阅读 265评论 3 2
  • 一首钢琴曲 闭上眼 去享受 去聆听 曲终时 回味梦里的味道 人散时 关不上的一扇窗 窗里有我 窗外有你 “回家” ...
    邓某某阅读 1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