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这是我看过死人最多的电影

看完这片,Sir有上当的感觉。

这哪里是纪录片,分明是恐怖惊悚片?!

友情提示,胆小的毒饭不要点开下面动图。

缅甸巨蟒,覆盖整座城市。



吞掉田鼠。


吃掉和自己同等长度的短吻鳄鱼——由于此处动图实在太过凶险(恶心),微信无法显示。

点开动图欣赏的毒饭,恭喜你们通过了考验。

让我们进入正题。

来自美国历史频道的纪录片——

《人类消失后第一季

Life After People Season 1

一共有十集,每集近一个小时,它所讲述内容的一切前提都是:

假如地球上的人类都死绝了

地球将会怎么样?

注意——

这个故事讲述的不是人类如何消失

而是我们消失后的世界,将会何去何从

科幻电影爱好者听到这,一定嗤之以鼻。

末日景象,不就这样——

《2012》,火山爆发,洪水肆虐。


《我是传奇》,断壁残垣,冷冷清清。

你们猜对了——但只是一部分。

人类消失之后的地球,首先是失控。

没有人控制水闸,暴雨来袭,芝加哥整个城市都会覆灭。

没有人照看燃料,一点火苗,可能是无穷无尽的爆炸轰鸣。


即使没有自然灾害。

所有的钢筋混凝土,在自然和时间面前,都是弱鸡。

日本羽岛。

这里曾是地球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一旦人类活动消失,只需35年,它将成为不堪一击的废墟。

办公室、工厂,即使是最坚硬的楼梯也将被腐蚀得像一块威化饼。

《人类消失后 第一季》到处是你意想不到的脑洞。

这些脑洞绝对不是坐在宾馆、酒店凭空臆想出来的,全是实打实的科学调研——为了制作这套纪录片,主创采访了数十位相关行业的顶级专家。

人类消失三个月,休斯顿圆顶棒球馆充斥着藤蔓和鸟。

人类消失100年,棒球馆屋顶,钢架大块大块地坍塌。


300年,自由女神像会因为电偶腐蚀断臂,之后,脸长眠在海底。



各种雄伟的大桥,即便用绝缘塑料包好的钢索,也摆脱不了被毁的命运。

一百年塑料就不顶用。

各种鸟类粪便(含高浓度的氨和盐)是它的天敌。

当然,并不是谁都恐惧这场灾难。

失控过后,地球将很快恢复它该有的秩序。

甚至,有一种动物,还会在这场浩劫中成为最大赢家。

你一定想不到。

……

……

……

亚特兰大学院的约翰教授以一种“山无棱天地合猪也不会绝”的语气说:

我敢打赌

在没有人类的世界里

猪极有可能活得最好

为什么?

因为猪是杂食动物,有一个垃圾桶一样的胃,吃嘛嘛香。

因为猪适应能力强,有一套金钟罩一样的免疫系统,抗病一流。

还有猪的进化——家猪和野猪交配后生下的品种,更凶狠,更强壮。

你终于知道“猪坚强”是怎么来的吧。

相比之下,狗就没那么好命了。

狗能不能活下去,取决它生在哪——

在英国,人类消失,它们会生活得无忧无虑,因为该国已经没有狂犬病毒。

美国就不一样了,没有人类定期投放狂犬疫苗药物,家养狗会被野外狗咬杀,传染狂犬病,最后死亡。

如果说看“科幻灾难片”,你意识到的,是生命的渺小和脆弱。

那看《人类消失后》,你会深刻地认识到,岂止生命,我们为留存人类痕迹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极可能是徒劳。

文明将在人类消失后无可挽回地走向覆灭。

世界名画,被虫钻出孔,米开朗基罗壁画,绽开裂缝。

埃及古墓中留存上万年的木乃伊,因为失去供给恒温,只需25年,沦为骨架。


哪怕不需要电力维持的氮气,温度升高导致气化,深度冻结的人体和胚胎也将腐烂。

人类的语言倒是可以通过鹦鹉留存一段时间。

最多也就几百年。

数代后,它们会最终完全忘记人类语言,因为对生存没有用啊,会说“你好”“谢谢”又不能多抓两条虫子。

那,人类DNA芯片,保存在距离地球两百英里外的国际空间站,总没事吧?

说不定有朝一日外星人能够利用其中的DNA数据重建人类文明?

呵呵,你还是太年轻。

只需要三年,失去人类在地球的校准,航天飞机时不时的助推,空间站将会以每月两英里下降。

当降到一百六十英里,就会冲向地球,最后,在穿越大气层时燃烧,爆炸。

人类最后的基因,化为灰烬。

看到这,Sir和你们的心一样,拔凉拔凉的。

慢,科学家还是给了我们留下一丝希望。

你可能想到了。

……

……

……

黑猩猩

《地球》作者大卫说,黑猩猩们可能会利用人类留下来的各种公路、建筑、桥梁,搭建属于自己的部落,吸引鸟类下蛋,从而实现“以贩养吸”。

就如同我们为了吃猪肉而建造围栏养猪,这,就是文明的一大步啊。

说不定,那时候,我们又重新开始进化。

说到这,Sir突然有一个不寒而栗的想法。

也许遥远的数百、数千万年前,地球上也曾存在过另一种“人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想看的,B站就有

编辑助理:汉尼拔不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