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完《你的城市下雪了》之后,有了《从你的名字开始》,故事一直没有讲完,那么今天我来跟你讲讲故事的最后……

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By:乔梁

“恭喜搬进新家!”林雨人还没进屋,嬉笑声就已经传了进去。

陈盛忙从厨房走过去,接过林雨手里的食材,笑着问道,“要喝酒吗?我去买。”

“诶?可是我不会喝酒啊!”林雨顽皮的眨眨眼睛,变戏法一样从自己硕大的双肩书包里拿出一瓶可乐,笑嘻嘻的说道,“不如我们凑合一下呗!”

“好。”陈盛点点头,扎进厨房继续洗菜。屋子的正中间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的电磁炉烧着水,旁边放着准备下锅的火锅底料。

这是一间二十平左右的单身公寓,一室半的格局,屋子里除了床再无其他。可即便这样陈盛依然很满足,这是他的家,一个真真正正属于他的地方。

2.

陈盛来到这个北方小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很庆幸自己遇到了一直要找的那个女孩,在她的帮助下,租了一间像样的房子,就好像从此他终于可以过像样的生活一般。

“我找到了一份工作。”陈盛状似不经意的说道。

果然这句话引来了林雨的欢呼声,“真的吗?做什么?话说你突然从南方过来说要留下吓了我一跳,发生什么事了吗?”

发生了很多事。陈盛在心里默默的说,腰腹左侧的伤疤仿佛在隐隐作痛,提醒他过去所发生的一切。不过那又何妨,那些都跟眼前这个姑娘无关。

“就是想换个环境好好做人。”陈盛笑着说道,“是给人送餐,不过我对附近的地形还不是很熟悉,恐怕要你多带我走几次。”

“没问题。”林雨打包票道,“我可是小地图,吃完饭我就带你四处转转。”

3.

林雨在一家小公司做职员,每天朝九晚五,工作还算轻松,业余时间喜欢走街串巷的找美食,奇怪的是怎么吃也也不见她胖。

“喂,你好,你的餐送到了,麻烦下来取。”陈盛照例打电话给客户。他所送餐的范围内有好几家写字楼,餐食只能员工自己下来取。

对方答应一声后,过了不久便下来了。

“请问,是10楼的外卖……吗?”林雨说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盯着陈盛忍不住的笑。“哈哈,终于让我碰到了。”

“你在这个写字楼工作,怎么不跟我说?”陈盛莫名的有点窘迫,好像被谁捉弄了一般。

林雨调皮道,“你们的任务不是随机发的吗?说了你还能不来?来了给你个惊喜多好玩。”

原来林雨为了给这个“惊喜”,这些日子每天都主动下楼拿饭,终于让她等到了这天。

4.

随后的日子里,陈盛隔几天就能往那个写字楼送趟东西,但都不是十楼的,他有点心烦,想着为什么不是十楼呢?

这天夜里下班,林雨忽然打来电话说要去隔壁街道吃扇贝。此时已经很晚了,陈盛虽然累,可担心林雨一个女孩子这么晚出门危险,换了一身衣服便欣然同意了。

拿到烤扇贝时,林雨一本满足道,“有你真的太好了,要知道平时我太晚都不敢出门的,可外卖的配送费又贵的要死。”

小吃街上不时有喝醉酒的人骂骂咧咧,陈盛靠林雨近了些。任谁见到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想惹事都会掂量掂量。

他们俩平时见面的机会并不多,陈盛的工作要到很晚才结束,一周也只有一天休息,全部用来收拾屋子洗衣服之类的了。

此时的相聚让陈盛很开心,他想经常见林雨,看她脸上灿烂的笑容。

“你下次想要吃什么跟我说,我给你送去。”

听了陈盛的话林雨果然笑的很开心,“真的吗?那以后就要麻烦你了哦!”

5.

说好的以后就要麻烦他了,可是之后林雨却再没麻烦过。

这天又是那个写字楼的订单,不过不是十楼。陈盛在等商家打包时心不在焉,旁边的蛋糕店大喇叭一直再喊:“新出炉的蛋挞,热乎的蛋挞。”

鬼使神差的,陈盛去买了一盒蛋挞,将送餐任务完成,他站在写字楼下抬头看,可惜楼层太多要一层一层的数,才知道哪一个是十楼。

“喂,我买了蛋挞,你下来取吧!”陈盛记得林雨最喜欢吃蛋挞。

“诶?”林雨满腔的疑问,却还是乖乖的下楼取蛋挞了。

“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给我买吃的?”林雨好奇的问道。

什么日子?不过年,不过节,没有什么纪念日,也不是谁的生日。陈盛就是想到了林雨,便买了蛋挞。

陈盛想了想还只是笑笑道,“没什么,蛋糕店打折很划算,正好顺路就给你送过来了。”

“这样啊!”林雨点点头,“那你吃了吗?”

“嗯,吃了。”陈盛快速的回答,可他根本就不爱吃甜食。

6.

“诶,林雨,这谁大中午的不休息还给你送吃的?”

林雨把蛋挞分给了同公司的同事,大家在一起吃东西便忍不住八卦起来。

“快说是不是男朋友?”

“林雨有男朋友了?长什么样?什么工作?哪天带出来见见啊?”

“你们不要瞎说,快点吃,一会儿经理来了又要骂人了。”他们公司的经理更年期提前发作了般,整日的骂人。众人听到这话急忙收拾桌子。

但还是有人多嘴道,“不见就不见嘛,害羞什么?”

林雨没有管他们的闲言碎语,坐在座位上给陈盛发短信。

“蛋挞很好吃,谢谢。”

7.

那天之后,只要陈盛路过林雨的办公楼,他都会给林雨带吃的。有时候是小糕点,有时候是水果,有时候是饮料。

公司里都在传林雨的男朋友多么的体贴,可林雨自己心里清楚,她跟陈盛的关系很奇怪。

周末回家时林雨的母亲问起林雨有没有男朋友的事,原来是打算给林雨相亲。

“妈,如果有一个人对你很好,却又不说为什么对你这么好,你怎么看?”

林妈妈对女儿的感情状况十分上心,立马问道,“谁?做什么的?家是哪里的?”

“妈!”林雨不满妈妈的八卦,他们还没在一起呢,“你问那么多干什么?我们又没什么?”

“好好,不问。”林妈妈笑着说道,“那要看你对这个人什么感觉了。如果不喜欢就明确告诉对方,别人的好并不是随便就接受的。”

“所以,你喜欢他吗?”

面对母亲探究般的询问,林雨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喜欢陈盛吗?答案或许是的。

陈盛的话不多,每次跟他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尴尬。有什么事他会想着自己,自己也愿意找他帮忙。

可是若是自己喜欢他,那他喜欢自己吗?

8.

林雨的同事组织出去玩,大家怂恿林雨一定要带上男朋友。不管林雨怎么解释他们都不信,扬言不带人来她自己也不用来了。

林雨知道大家其实没有恶意,想着陈盛来到这个城市半年多,还从未玩过什么,便给他打了电话。

陈盛在家倒腾了很久才翻出一件像样的衣服。他不想现在林雨旁边黯然失色。

夏天的天气十分闷热,水上乐园非常多的人。各式各样的比基尼美女把那里当成了海边,看的男同志目不暇接。

女同志去打水上排球,男同志坐在一边研究哪个女人比较好看。问道陈盛时,他一阵迷茫。

“不是吧,林雨管你那么严,美女看看都不行,没事,我们不告诉她。”

陈盛笑着摇头,他跟林雨的同事并不熟,也没想解释什么。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林雨身上。

林雨穿着保守的遮肚泳衣,为了不沾水头发高高的盘起像个道姑。在一群美女之中并不显眼。可在陈盛严重她就是唯一。

9.

他们玩到很晚才回去,晚饭又闹了很久。陈盛全程就跟个隐形人一样,也不多话,也不冷场。林雨走到哪就去哪。

同事们观察一天下来都起哄林雨找了个好男人,林雨也没解释。回去的路上行人很少,林雨看看陈盛,终于将心底的疑问问了出来。

“你是因为我才来北方的吗?”

陈盛点点头,那时林雨给了他生的希望,现在看来幸好他来了,生活又多姿多彩起来。

林雨心里一阵开心,鼓起勇气道,“那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陈盛愣住了,下意识的摇头。

林雨没想到会被拒绝,不解的问,“为什么?你对我那么好,我以为你……”

我以为你也是喜欢我的!

陈盛抿着唇不说话,得不到答案的林雨十分窘迫,说了声对不起就跑了。

10.

他们很久没联系,有一天夜里陈盛下班回来发现自家门口站了个陌生女人,年纪跟林雨相仿,气势汹汹的很吓人。

“你为什么拒绝小雨?”程晓上下打量陈盛,第一眼印象还不错,也难怪自己的好友会喜欢上。

陈盛猜到来人是谁,他听林雨提过很多次自己有个好朋友,要引荐他们认识,可陈盛都拒绝了。

这些日子他想了很多,觉得有些话必然要说,他没勇气主动找林雨解释,索性让程晓代为转达也好。

“我喜欢林雨。”陈盛苦笑道,“可我能给她什么?一身的黑历史?一间出租屋?几千元的生活费?你觉得她父母会同意我们吗?”

“可你们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那时候或许生活变好了呢?”程晓说着也不确信的眼神闪躲。

陈盛摇头道,“我不想拿她跟我赌未来,她值得更好的人。”

“我会搬家,会换电话号码,会辞掉工作。我和她从此以后便是过客。我希望她能找到更好的人嫁了。我想看她幸福。”

程晓本来带了一肚子话过来理论,可现在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陈盛是自卑的,他怕万一自己的曾经是小偷的事被林雨的家人,同事,朋友知道。怕得到后在失去,怕现在的甜蜜被打破。

他甚至能够想象得到林雨被同事嘲笑,林妈妈的强烈反对。他林雨那时会放弃自己,那不如自己先放弃这段感情。

他不敢踏出那一步,哪怕一步之后就是美满的爱情。

11.

林雨相亲回来那天去找了程晓。跟陈盛谈完后,程晓比谁都希望林雨能快点走出这份无疾而终的感情。

“怎么样,怎么样?”程晓急于知道结果。

“就那样吧!”林雨摊在床上道,“你这有酒吗?”

程晓睁大了眼睛道,“你不是从不喝酒吗?”

“我想试试,不试怎么知道好不好喝。”林雨的话不知道是说酒还是说相亲,或者再说陈盛。

程晓没拦着,把家里的酒都拿出来了。林雨喝完啤酒觉得苦,喝了口白酒被呛的眼泪都出来了。

“不好喝,有没有别的?”

失恋的女人最大,程晓去超市把所有的酒种都买了回来。

林雨一杯一杯的尝,尝到最后整个人都熏熏然了,依然没有她喜欢的。

“酒为什么这么难喝,还有人喝呢?”

程晓心疼的问道,“那你喜欢喝什么?我去给你买。”

“喜欢什么……”林雨闭了闭眼睛没有回答。

12.

我喝过啤酒,白酒,黄酒,红酒,调味酒,香槟,伏特加,百加得,朗姆酒等等,等等。

可是,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文/乔梁

陈盛终于找到了林雨,美好的结局应该苦尽甘来,可现实往往只会给人一个又一个响亮的巴掌。故事的最后陈盛还是走了,其实陈盛是个好人,林雨也是个好女孩,所以他们没能在一起。

从你的城市下雪了到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是时候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北方有佳人 这个故事,来源于我一个多年未曾联系过的女生朋友韩苏。 那天她听说我回来了,特意开车从附近的城市赶过...
    tonight北方有佳人阅读 17,891评论 9 65
  •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我做了一件在二十多年人生里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为了一句话,连夜北上,去三千公里以外遥远的北方寻找...
    舟生阅读 497评论 0 7
  • 久坐的危害 久坐其实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危险程度之高胜于汽车,网络和手机带来的危害。现代人每天平均坐9.3个小时,比...
    拾玥的十月阅读 513评论 0 1
  • 桃花凋零,菊花残 荷花萎谢,梅花开 孤傲群雄,俯视苍穹 ……………… 此花独占心,欲言已空空 白茫一方,我心飘飘 ...
    Sor廖阅读 281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