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我做了一件在二十多年人生里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为了一句话,连夜北上,去三千公里以外遥远的北方寻找我爱的人,只为了当面告诉他,杏花烟雨江南再美也敌不过有你的漠北。

我和小北相识的时候,他刚失恋,一个人旅行;我喜欢浪漫,爱天南海北的一个人乱跑。

后来小北总是说,天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倒霉,在最伤心的时候遇到我这么个二货。

我总说小北是从半路杀出来,上天派来破坏我心情的。我们初次见面的地点是喀纳斯的售票中心,一天游客过万的喀纳斯,偏偏就卖错了我们俩的区间车票,明明要买的是全程票。

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变成了半程票,结果在去景点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拦着不让上车,让我去票务中心补票。

我到票务中心的时候小北正在窗口前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正常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相比起来侧边的补票窗口就显得冷清很多,因为在我去之前只有小北一个人。

我不喜欢麻烦,平时总有些糊涂,小北补完票后,看我半天都没有跟工作人员说清,一个不忍心就帮我办完了补票手续。我在拿到全票连说两个谢谢后,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们的“孽缘”就此开始了。

不怕以前遇到多少错误的人,就怕遇到正确的人以后,所有的一切都在证明,你们非常有缘分,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排队等区间车的人非常多,工作人员一个一个数人上车,很多结伴而行的人因为车位不够都被打散在不同的车上了。我和小北只是碰巧遇到,结果又在同一辆车上遇到,坐在连坐的两个位置上。

小北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我坐在外面;小北一路上都在欣赏风景,而我在车辆走了两分钟后就开始瞌睡,小北看我睡的太难受,头没有依靠的地方,一会就被摇醒了。

非常善良的,把他的肩膀借我睡觉,为了不吵到我,他一路上就保持一个姿势没有动过。以至于下车的时候,所有人都走了,小北半天都没有动,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全身都麻了,动不了。

因为我和小北都是孤家寡人,又有这一出借肩之情,在景点游玩的时候,我们理所应当的结伴同行了。

我是江南的,小北就是当地的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江南被称之为“水乡”最不缺的就是水,就是看过那么多水的我在看到喀纳斯湖之后还是忍不住赞叹,美的像仙境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北是一个很爱交集,性格开朗外向的男生,甚至可以说有点自来熟。每次我夸北方他都会“嘲笑”我一番。我和小北关于南北的争论就此展开了,很多年都没有吵出个结果。

喀纳斯的天气比孩子气还要气人,一会晴空当照,一会阴沉有雨,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在我和小北还在外面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冰雹。一粒粒不算小的冰块毫无征兆的从天空中砸下来。我还没有来的及反应小北已经取下他的背包,双手托在我的头顶。

冰雹过后我就只有衣服湿了一点点,小北就比较可怜了,原本白皙的脸蛋被冰雹砸的到处都是红红的。作为一个黑心的南方姑娘,我在看到小北的囧样以后,不仅没有一丝一毫的怜悯还无情的嘲笑了他,笑的在路上直不起腰来。

喀纳斯的景有种很神奇的魔力,能让人很快融入其中,忘掉所有的烦恼。也正是喀纳斯让我在初识小北的时候就看到了小北最安静的一面。

走在林间木道上我一蹦一跳的唱着歌,我跟小北说,在没有来喀纳斯之前,我是决定以后结婚的婚纱照要在圣托里尼拍。现在省了我决定以后就在喀纳斯拍了。

小北笑着说,首先我这样善变的人说不定哪天看到更好看的景就改变主意了;其次,我这样的女孩找男朋友都难,更何况是老公。

本来我是很生气的想冲上前揍他,转身的一瞬间,看到小北的笑和他身后青葱的树林,身旁蓝绿色的湖水,以及头顶澄澈的蓝天忽然觉得一切都太美好,美好的不真实,朝他做了个鬼脸就继续往前走了。

喀纳斯没有游完全程,我嚷嚷着脚疼,不想走了,小北无奈之下陪我上了返程的大巴。本来小北的计划,他的旅行在喀纳斯就结束了,他要返回乌鲁木齐的家中。因为遇到了我,以北方人好爽热情的性格,小北临时决定陪我走完我的旅程。

我的下一站是草原,很多生活在新疆的人都不想去草原,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到处都是草,看草看的想吐。”在这一点上,小北和我很像,他虽然从小看草看到大,可依旧很爱草原。就像我说的,熟悉的地方风景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晚上我和小北在草原的外面的蒙古包里喝了一瓶又一瓶的“夺命大乌苏”,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啤酒也可以那么烈,那么苦。

小北说最喜欢我的地方就是,喝酒的时候一点也不像南方姑娘,大气的像个汉子。我说,姑娘我什么都不爱,唯独爱酒,我的心愿是:喝遍世间所有的酒。

那晚,我没有喝多,小北倒是喝醉了。醉酒的小北比任何时候都要安静,我们坐在蒙古包的外面,看着天空中时隐时现的月亮,小北躺在草地上,我坐在他身边,草原的夜晚很冷,冷的我瑟瑟发抖,小北却很享受,他说,寒夜一杯酒,独醉到天明。

小北是个有故事的人,那晚他没有说太多,而我也不喜欢追问。

对于我一个南方人来说,草原就像没有见过的新大陆一样,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除了赞叹还是赞叹。

小北在我还在惊叹中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骑来了一匹马,他骑在马上弯着腰向我伸出了手。我很怂的退后了两步,无情的拒绝了小北的邀请。

倒不是不相信小北的技术,而是我一个恐高的人真的没有办法克服内心的恐惧,骑马上高山草原。

小北没有办法半拉半哄的让我上了马,当然他也没有为难我,只是带我在下面的平地上溜了几圈。

虽然是平地,可当马真的跑起来的时候,我还是很害怕。我一般怕的时候不会叫,但总是要想办法发泄的,于是我就掐了小北,小北作为一个北方汉子,自然不能疼的叫,结果就是,他憋着不叫,疼掉了眼泪。

下马的时候,我不怀好意的笑着说:这位帅哥,虽然你知道带我骑马真的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可你也不至于激动的哭了吧。

小北一脸无奈,愤愤的用袖子擦了眼眶里的泪水,独自骑马走了。我以为他生气了,跟在后面边跑边道歉,小北说:你用脑子想想也应该知道我是要去还马的,某些“勇敢”的南方姑娘,不是打死也不骑马上山吗?我顿时想找个地缝钻了。

事实证明,走上草原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因为路也不是很远来回一共花了四个多小时,沿路有很多野花,各种颜色,各式各样。我特别喜欢花,还喜欢辣手摧花。

一路上躲着管理员蹲在花丛里采了很多花。兴冲冲的捧着扎好的花束从花丛里走出来,看到的是小北那张完全黑掉的脸。

他一直教育我要爱护花草,不能采花,如果人人都像我一样,那后来的游客就没有花可以看了。我强词夺理的说:古人云,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小北听了一脸无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乌伦古湖,我不会游泳,还是被水性很好的小北拖到了水里,两个人各自被温柔的太阳晒脱了两层皮。

还是乐的跟个傻子一样。

我和小北结伴游的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我要在乌鲁木齐乘车回内地,所以旅行结束后,还是和小北一起的。

小北的父母和小北一样很热情,在乌市待了两天,受到了很热情的款待。分别时,虽然很不舍,但以我一贯的刀子嘴作风,连上车的时候还是怼了小北。

回到南方以后又要开始紧张的生活了,有很多事情要做。和小北也没有经常联系,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毕竟乌市和内地不仅是物理距离很远,连时间都有距离,两个小时的时差决定了在我已经睡觉的时候,小北有可能还在吃晚饭。

我是个生活作息非常健康而且规律的人,不喜欢熬夜,可唯独对小北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例外。

我不喜欢聊天,却每次都陪小北聊到凌晨;我不喜欢等人,却会为了等小北的回复等到深夜;我不喜欢主动找人,却总想把生活中每一件琐碎的小事分享给小北。

最让我意外的是,就在我很思念小北的时候,小北出现在我的面前。他没有提前透露一丝一毫的消息,就是那样悄无声息的,惊喜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像朋友的关怀,像亲人的关爱,更像的是恋人。我带着小北在江南游玩,说是游玩倒不如说是谈心,不像在北方结伴而行时眼里都是风景;江南的风景似乎比不上眼前的人,心里眼里都是身边的人。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有很多话想要诉说,更像是小别的恋人,忙着分享彼此不在身边的生活。

南方的饮食和北方的差距比较大,很多北方人在南方都无法习惯,小北是个例外吃起米饭来,比南方人还能吃。我笑着摸着小北的头说:这孩子随我,不挑食。

我在北方游玩的时候除了无法忍受他们的汤饭是面条,豆腐脑是咸的以外其余的都吃的很开心。我和小北总是无聊的争吵着南北方的差异。

图片来自网络

我说,古人说: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你看你们北方有这样的诗情画意吗?

小北说,我们北方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怎么是你们南方能比的?

我说你以后最好不要找一个南方姑娘,不然脸被打的太疼了。小北说,无所谓,我们北方汉子,皮糙肉厚。

明明是互相喜欢的两个人,却始终不愿意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皮糙肉厚的北方汉子和诗情画意的南方姑娘都一样,在感情上都是一样的怂。

我理解小北,小北在上一段感情中付出太多,受伤太多,受过伤的人总是很难轻易的敞开心扉。

对我而言不是不敢开口,而是怕未来阻碍太多。毕竟相隔太远,异地恋成功的几率太少,我不是乐天派,很难相信我的爱情会是那少数异地恋中成功的。

我可以很勇敢的去面对一切,前提是对方也可以像我一样勇敢,我不想一个人唱独角戏像小丑一样。

我带小北在南方喝着米酒,喝着花酿酒。小北说南方的酒味道太甜太腻,不如北方的烈酒,可也别有一番滋味,小酌确实怡情。

我敲了他一下,不甘示弱的说,我们南方的酒适合大酌!小北看着我总是气鼓鼓的说南方各种好,笑的不行。

小北的假期不长,在南方只待了三天就走了,还有很多景没有看,我还没有向他用实力证明南方的美,他就离开了。

小北走后,我们的联系更加频繁。我总是嘴硬,哪怕心里再思念,嘴上也不会停止怼他。  小北还是和以前一样,和我拌嘴的同时,言语中多了些宠溺。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七月忽然的决定,是因为冯唐的那句“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没错,江南是有很多美景,江南是诗情画意的,可江南没有小北,小北不在的江南终究敌不过漠北。

前路漫漫有很多困难,但那又如何?上天安排我和小北相识的用意应该就是让我们通过克服阻碍在彼此之间的种种困难,收获到真正的爱情。

七月去见小北,在我到之前小北早早的就在车站等着我,我笑着望着他说:原来你也在这里。


PS:这个故事也是真的,写这篇文章时,我也还是有期待的,虽然那时候我们的感情已经开始变了。

当时也不会想到后来,我和小北会很自然的因为物理的距离渐行渐远,小北去了成都,我明年打算去苏州。

西南和江南,终于都是南方人了,但是却再也不是贴心的那个人了。

世事无常吧,当我想再勇敢一次时,机会已经悄然溜走了。

嗯,挺好的,一直是朋友,朋友也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北方有佳人 这个故事,来源于我一个多年未曾联系过的女生朋友韩苏。 那天她听说我回来了,特意开车从附近的城市赶过...
    tonight北方有佳人阅读 17,891评论 9 65
  • 大学的晚自习无非就是一群人玩手机换了另一个场所而已,晚自习的时光依旧和以前一样,大家玩着各...
    朱想不通阅读 984评论 1 7
  • 一、 红灯绿酒,没有,金碧辉煌,没有,我活着,是不清楚要什么的,这一生如亘古长夜,遇见你,才算破晓。 (By吞花嚼...
    大故事家阅读 268评论 0 2
  • 今年的台风与往年相比格外的多。南方的小城,阴雨绵绵,潮湿的空气,湿哒哒的心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的杭州之行是被蒋...
    小丸子呀Muaa阅读 143评论 0 0
  • 想起两个小插曲,那日去栖霞寺参加修学会,有位善友问,老公天天回家迟,回家了就是游戏,不理她,问怎么办?师兄回答:如...
    谜之悟_米拉妈妈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