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过亿的李子柒,她的逆袭离不开一个字!

01

三月桃花酒,五月琵琶酥。

细雨斜阳、草木翠微、欲嗅繁花香;

夕露素衣、田园古诗,行走山水间。

春分、夏至、谷雨、霜降……

三餐四季,花果食材,一蔬一饭;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如此便是,人间有味是清欢。

李子柒的庭院里,装着的是一整个美好。


02

文化之美

24节气,采摘每个时令的作物,一步一步精心制作,从调配到烹饪,美味跃然指上;

媲美舌尖上的中国,她展示给我们一饭一蔬的得来。

香脆玉米片、柳州螺狮粉、泡脚柠檬鸭爪、青梅的N种吃法、炒米南瓜饭、菜叶豆腐乳......

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自创美食,赏完只觉心思如此巧妙,

五彩时蔬,经过巧夺天工的手艺加持,把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演绎的淋漓尽致,

每次看完,不止我的味蕾涌动,也深深的打开了外国人的味蕾。


或一袭素衣、或一件深衣,

温婉之美、飘逸之美,

处处尽显汉服之美。

从一颗黄豆酿造出一滴酱油,

从一颗竹子开始打造竹沙发,

从蚕茧手工制作蚕丝被,

让人不禁赞叹,中国传统手工精湛的技艺。

文化之美,田园诗意,东方神韵,

悄然融合,自成一派,别有一番滋味。

匠心之美

影片的构图、色调、美感、节奏,行云流水,每一帧都是上乘之作,

极好的体现出大自然之美,

水墨丹青、愉悦感官,清净耳目。

没有喧宾夺主的旁白,和奶奶几句简单的对话,就是最好的配乐。

木质品质,讲究审美,真真的把生活过成了诗。

劳作之美

田间采摘不矫情、麻利的刀工,做事干净利索,

专门学习兰州拉面,研究视频制作,一个镜头反复酌拍。

是不是经常劳作的双手,学习能力强不强,一看便知。

真实勤快这东西,是很多网红摆拍不来的。

坎坷的童年经历、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她,很早就学会了坚强和独立。

早早漂泊社会打工,品尝人情冷暖。

奶奶是她的至亲,年岁已高时常生病,李子柒回到她的身边,悉心的陪伴照顾,尽行孝道。

傍晚,一桌双人,猫狗相伴,每每都定格在这个画面,作为最好的ending。

03

李子柒的成功是需土壤的,而这土壤是审美。

审丑很容易,近乎本能,审美却需要学习。

美学家张世英说“:人生有四种境界,欲求境界、求知境界、道德境界、审美境界。审美为最高境界。

因为,审美,不仅需要辨别什么是丑陋的,还得跨越丑陋。

现在,很多人已经被浸染和逐流的不知道何谓美、何谓丑了。

她告诉我们乡村不一定是粗糙的,也可以是精美的;生活不是千篇一律,关键在于你如何选择。

她向我们传达的是美、善和坚韧的力量。

自然之美,生活之美,文化之美、劳作之美和孝道之美,而这个美是真实有力量的。

为什么外国人热爱李子柒?我想,这不难理解。

走红的是她作品,成功是必然的结果,

我们看到的是她成功的那一面,背后一定吃着艰辛的苦。

真正闪光的是她由内而外的美和坚强的力量。

镜头只是美好展示的形式,实际上,她的成功和底蕴,恰恰酝酿在镜头后。

没有文化和审美、缺乏真实和热爱,不够勤奋和专业,

即使拥有整整一个团队,也拍不出来。

有的人想完全复制李子柒的成功,坦白说,很难。

因为,是她的经历塑造了这一切。

坎坷的童年,让她早早坚强独立,

除此,别无他择。

奶奶是她唯一的精神支柱,至亲生病,她毅然回到四川绵阳的乡村,陪伴照顾,

除此,别无他择。

田园相伴,热爱美食、古风,以此为精神寄托,排解枯燥,

除此,别无他择。

初中学历,但是动手和学习能力极强,短视频是她的出路。

这些是外部环境的推进,而至关重要的离不开内在品质。

李家有女,名称子柒。

头像是古风红衣,薄纱遮面,她不是仙女,更像一个侠女。

她自有故事,也自有一身”美骨”。



ps.

「 众所周知,中国文化的输出之路一直都不容易,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

因为李子柒而开始喜欢和学习中国文化,

最新Youtube数据,825万切实的订阅数,甚至超过了美国主流媒体CNN和BBC。

tanya也喜爱她的视频,返璞归真、宁静美好,是多少人向往的生活!

关于李子柒,你有什么想说的,让我在留言区看到你哦~~」


—END—

价值分享,进化成更好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