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风暴》八大主演演技排名:王志飞排第一,江疏影垫底

席卷全网的热播剧《扫黑风暴》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以高明远为首的绿藤市犯罪团伙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结局真是大快人心。

《扫黑风暴》剧情取材自真实案件,情节跌宕起伏,正邪的较量层层递进,对人性的探寻层层深入,成功塑造了高明远(王志飞饰),孙兴(吴晓亮饰),何勇(刘奕君饰),李成阳(孙红雷饰),董耀(谭凯饰),贺芸(吴越饰)等诸多丰满的人物形象。

人物形象的丰满刻画,可谓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高明远的老谋深算、孙兴的残忍狠毒、何勇的有勇有谋、李成阳的亦正亦邪、董耀的老练精明、贺芸的虚伪、林浩的满腔热血……

演员演技在线,每个人物个性都刻画得淋漓尽致,令人看得十分过瘾。

本文从个人角度出发,梳理一下剧中八大主演的演技排名。

第一名:王志飞

王志飞饰演的高明远是黑白通吃的黑帮大佬,人称绿藤市地下组织部部长。

他表面温文尔雅,一副儒商模样,背地里放高利贷,开设赌场,行贿笼络高管,雇凶杀人,无恶不作,狠毒无比。

他一出场就气场十足,一举一动都令人不寒而栗。

他动怒时令人害怕,不动声色时更是令人畏惧。

他扬言“有钱有势就是公平,他就是公平”,他自命不凡,嚣张跋扈,在绿藤市呼风唤雨,只手遮天,但凡有障碍的人必除之而后快。

上一秒他刚和麦佳卿卿我我,数落麦佳不回家看望妈妈,

下一秒就买凶杀害了麦佳妈妈,擦着带血的摄影机,还得意洋洋地询问杀手老宁,“你知道她妈妈是谁吗?”

温情和阴狠,瞬间切换,王志飞的演绎丝丝入扣,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演技。

他和李成阳正面刚的那幕场景,举手投足满是有恃无恐,演活了不动声色的黑帮大佬。

他花重金收买李成阳不成,只见他嘴角上扬,言语轻蔑,随后从背后掏枪递给李成阳,让他开枪报仇。

这一连贯的肢体语言尽显黑帮大佬的嚣张气焰。

看着李成阳瑟瑟发抖的手,他洋洋得意,夺过手枪,言语满是轻蔑和挑衅。

黑帮大佬的嚣张跋扈跃然于眼前,王志飞演绎得入木三分,令人拍案叫绝。

只手遮天黑白通吃,老谋深算,有恃无恐,狠毒老练,嚣张跋扈,王志飞饰演的高明远堪称一绝。

第二名:吴晓亮

孙兴是“死后复生”的恶霸,为非作歹,恶贯满盈,又嚣张又狠毒。

吴晓亮演活了孙兴的恶。孙兴的恶不需要杀人放火,一个邪笑,一个眼神就足以令观众不寒而栗。

孙兴在酒吧对徐小英百般凌辱,微微邪笑就令人害怕,吴晓亮的演绎代入感十足,就连观众都直呼“不敢看,太吓人了”。

孙兴给母亲贺芸过生日,却被黄希撞个正着,贺芸和黄希满是一脸错愕,孙兴先是一愣,随即露出笑脸,叮嘱母亲许愿吹蜡烛,而后目露凶光,就想拔刀置黄希于死地。

一瞬间,乖巧和狠毒,丝滑切换。

最后被警方围堵时,孙兴拿母亲贺芸作为人质,自首时又端起枪差点杀死贺芸,这一系列的疯狂举动又将孙兴的狠毒和癫狂演绎得淋漓尽致。

孙兴坏得令观众恨得咬牙切齿,吴晓亮的演绎也堪称经典。

第三名:刘奕君

无论是《伪装者》里老练毒辣的军统首领王天风,还是《琅琊榜》中老谋深算、心狠手辣的宁国侯谢玉,刘奕君都演得活灵活现,令人久久难以忘怀。

由于长期饰演反派角色,又演得太好,刘奕君被人誉为“反派之王”。

这次,“反派之王”刘奕君“咸鱼翻身”,饰演扫黑队队长何勇,却一点都不违和,也演活了有勇有谋、除恶务尽、正义凛然的警察形象。

何勇一出场就自带正义,目光敏锐,仅靠嗅觉就闻出看守所的异样,老练成熟的警察形象一览无遗。

从审讯马帅,到逼问杨冬,再到审讯陈建波,何勇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出了警察的严谨认真和嫉恶如仇的正义作风。

和李成阳从同学到敌人,再从敌人转变为战友,最后一起携手并肩除恶,何勇对李成阳的态度从怀疑到试探再到信任,刘奕君拿捏得游刃有余,从神态到内心独白都演绝了警察公正严谨、对战友惺惺相惜的那种感觉。

看到李成阳演讲视频被人恶意剪辑,连上热搜,何勇愤怒指责他行事鲁莽,不顾个人安危,愤怒的神情和激动的言行无不诉说着他对战友的关爱和呵护。

炸毁八通楼前,何勇义正言辞掷地有声,怒斥黑恶势力,为民除恶、正义凛然的扫黑警察形象瞬间深入人心,刘奕君的演绎十分出彩。


第四名:孙红雷

孙红雷饰演的李成阳,本是一名警察,后惨遭诬陷,不得不弃警从商,跟随黑帮老大马帅混迹江湖,成为马帅的左膀右臂。

李成阳亦正亦邪,他被诬陷为黑镜,表面云淡风轻,内心压抑愤怒,孙红雷的演绎游刃有余,通过细节表情的刻画,让李成阳内心的愤怒游走在爆发和收敛之间。

他能屈能伸,该怂时就怂,该狠时就狠。

马帅遭人起诉入狱,他能低声下气地向对方道歉,可一旦翻脸,他就拳脚相向,打到对方服软为止。

他重情重义,十几年如一日彻查师傅死因,从不言弃;马帅被杀,他同样动用一切手段彻查马帅死因,即便高明远花重金收买他,他都不为所动,只求真相大白,惩办凶手。

神经兮兮的笑,癫狂的怒,偶尔搞笑的神情,孙红雷言行举止将李成阳亦正亦邪、重情重义的个性诠释得很到位。

他和刘奕君的对手戏堪称神仙打架,从起初话中有话的相互博弈,到步步为营的相互试探,再到惺惺相惜的并肩作战,从神态到言行,他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很容易引人共鸣。

与林汉的师徒情深,与马帅的兄弟情谊,与何勇的惺惺相惜,对黑恶势力嫉恶如仇,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李成阳的价值观,孙红雷的演绎代入感十足,十分精彩。

第五名:吴越

吴越饰演的贺芸,可谓为该剧的女性角色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贺芸,有着正反的双重身份,表面是绿藤市警察局副局长,背地里却是杀人犯孙兴的母亲,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这种完全割裂的双重身份,就注定吴越的演技要有层次感。吴越的演技层次分明,很好地诠释了贺芸虚伪矛盾的个性。

孙兴和林浩,一个是他的亲儿子,一个是他的干儿子,正好代表着她的正反两面。她是个合格的母亲,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局长。

孙兴恶贯满盈,无恶不作,贺芸对他却屡次放纵,以权谋私暗中袒护他;林浩嫉恶如仇,想惩治孙兴一伙,贺芸却怒斥他莽撞执法,还把他从警队开除。

如此反差的举动,很完美地诠释了她的护子心切。

贺芸的演技有两大高光时刻,一是在地下车库遇见孙兴时,二是孙兴给她过生日被黄希意外撞见时。

在地下车库,贺芸虽然狠狠地打了孙兴一个巴掌,眼里却一副慈母模样。

躲在铁门后的失声痛哭,贺芸眼里满是悔恨痛苦,又夹杂着无奈,情绪感染力十足,瞬间就令观众感受到双重身份下那种无能为力的痛苦。

孙兴给她过生日被黄希撞见,贺芸的眼神也很传神,一眼万年,写满了惊讶、恐慌、担忧和害怕……

许愿时双手合十紧闭双眼,许愿后眼神忧郁,缓缓站起,长嘘一口气,贺芸内心深处的忧虑和不安一览无余;

送走孙兴时,她双眼紧盯孙兴不放,在孙兴想杀黄希之际,大声呵斥对方,眼神满是愤怒。

短短几秒之间,吴越用一口长嘘,一声喝斥、一个眼神就演绝了贺芸复杂的内心情感,演技层次分明,令人拍案叫绝。

就观感而言,观众都普遍认为吴越的演技很好,演出了双面人的虚伪和无奈。

第六名:谭凯

谭凯饰演的董耀是剧中腐败官僚的典型代表,他利欲熏心,老练精明,心狠手辣。

为了讨高明远欢心,为了能够升官发财,他对麦自立痛下杀手,残忍地用木锤锤死对方,那一幕场景将董耀利欲熏心、凶相毕露的丑态刻画得入木三分。

他老练精明,何勇前来询问马帅之事,他事无巨细地坦白交代,只为洗脱嫌疑。

为了摆脱高明远的控制,他不惜伪造项目合同,骗取李丽娟的信任,想让她签约,然后再把项目高价转卖给高明远,处处透露着贪官的精明和狡诈。

对董耀的刻画,谭凯以微表情和肢体语言取胜。

在大会上,李成阳故意在高明远面前揭穿董耀的合同阴谋,董耀忧心仲仲,面露难色,无不诉说着内心的恐慌和不安。


合同阴谋败露,他堂堂一个区长,在车上向高明远先是阿谀奉承一番,而后苦苦哀求他,乞求他原谅,谭凯一言一行都将董耀卑微而又恐惧的内心世界刻画得惟妙惟肖。


李成阳上广告牌步步紧逼,董耀闭门不出,有家不敢回,电话不敢接,六神无主、惊慌失措的可怜神态刻进了骨子里,就连观众都心生怜悯。

接受审讯时,警方当场拿出了麦自立的尸体证据,这时给了董耀一个特写,他嘴角颤动,内心的惶恐不安瞬间就显露出来了。

谭凯用微妙的表情变化和复杂的肢体语言将利欲熏心、精明圆滑的贪官形象演得别有一番风味,备受观众青睐。

第七名:张艺兴

张艺兴在剧中的演技可圈可点,可谓是本色出演,文戏虽然不如老戏骨出彩,但武戏却相当惊艳。

张艺兴饰演的是年轻干警林浩,他嫉恶如仇,满腔热血,扫黑除恶从不手软。

作为唱跳俱佳的歌手,张艺兴在动作戏的表演很出彩,堪称本剧的一大看点。

林浩一出场就自带帅气,身手敏捷,追捕逃犯过程中,逃犯差点被车撞,林浩手疾眼快,一把就拽过逃犯,扑倒在地。

一个动作就很自然地将身手了得的年轻警察形象刻入观众脑海里。

在警察局,林浩对李成阳出言不逊,相当瞧不起李成阳,还嘲讽他烂透,言语之中就透露着对黑帮分子的不屑和蔑视,张艺兴一瞬间就将年轻气盛的警察呈现在观众眼前。

为查明徐英子自杀真相,林浩单枪匹马闯入凤凰夜总会想找孙兴算账,一言不合就亮明警察身份,惨遭污蔑后怒摔酒杯,据理力争,怒喝挑衅者,年轻警察的莽撞和满腔热血尽在其中。

单挑孙兴团伙时,他对着孙兴兄弟一顿痛揍,凌厉的拳脚攻势,憎恨的眼神,张艺兴都演出了年轻警察的热血干劲和嫉恶如仇。

从剧中,观众能够感受到张艺兴的努力,动作戏确实精彩,但神情和动作经常流露出原有的个性,很容易让人出戏,演技在一众老戏骨面前还是相形见绌,略显尴尬。

第八名:江疏影

张艺兴饰演的警察林浩有多能打,江疏影饰演的记者黄希就有多勇敢。

江疏影在剧中饰演的是记者黄希,她有正义感,也很勇敢,不顾个人安危,敢于深入虎穴挖掘美丽贷背后的真相。

江疏影的演技略显单调,层次不够分明,她饰演的记者黄希不接地气,剧情不讨喜,备受观众吐槽。

用观众的话来说,她就是“除了好看,还是好看”。

在撞见孙兴给贺芸过生日的那场戏中,贺芸的眼神有惊慌有错愕有恐惧有不安有愤怒,孙兴的眼神从乖巧瞬间切换到狠毒,两人的演技层次分明;

相较之下,黄希的眼神十分单一,只有呆若木鸡的错愕。此时,黄希的眼神也可以有惊慌有错愕有不安有恐惧,但江疏影的表演十分单调,没有情绪变化,并没有将这种复杂的神情传达出来,着实令人失望。

江疏影的演技过于流于表面,眼神空洞,很难引人共情,用网友的话就是“一言难尽”,演技垫底不足为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