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三十六)硬骨头

网图,侵删

        身穿铠甲的奋进带着小老虎,走到鼠群前方,奋进停下,向着大溶洞最大限度散发出神识,只怒吼一句话:“我艹你祖宗的大耗子,你以为老子不姓李,就长不出李家的硬骨头?抓紧出来,让小爷来干死你!”

        空中一阵剧烈波动,仿佛鼠妖在顿足狂笑一般,鼠群中间居然分开一条路,直通大溶洞洞口。

        奋进解下小老虎背上包裹,打开铁桶,把桐油从头顶浇下,用双手涂抹全身,然后把包裹中所有千里索腕甲按入前胸后背处凹糟,加上手腕和脚腕处腕甲,全身已经装配多达十二个千里索。

        奋进接着从包裹中拿出四把匕首,李林昊留在祖堂的冷月,留在练功场的小冷和小寒,外加奋进自己的寒月,分别插入小腿和小臂的刀鞘处,一捆三棱军刺,奋进不停插入小腿、大腿和腰部挂钩处,剩下的四把军刺分别正握两把,反握两把。毅然走入鼠群。

        自从奋进散发神识,传递出约战的意思后,奋进就敏感地感觉到,阴阳谷天地间突然出现一股恶意,仿佛天空中出现一双巨眼狠狠盯着自己,耳边环绕着若隐若现的喃喃细语声,不停催促自己回头,要求自己立刻逃跑。

        奋进不管不顾走到大溶洞后方一大块平整岩石地上,把后背上的叛言逆语插入身边的石缝中,盘膝坐下等候鼠妖,小老虎也在边上不停啃着利爪。

        山崖上四人互相对视一下,立刻达成默契,唐刹神识说道:“自愿原则,两人留在崖顶,往谷外疏散民众,两人下去,与那个傻小子一起与鼠妖拼了!”

        说完唐刹冲着戴眼镜的中年人一抱拳,神识说道:“四叔,您留在崖顶疏散民众,然后观战记录下整个战斗过程,反馈总部,这是命令。”

        中年人脸上立刻显出着急之色,唐刹不待他说话,直接神识说道:“四叔,不要说了,我虽是女子,但从修行者身份讲,需遵守唐门门规,除妖战场上,嫡系唐门弟子只准战胜或战死,不准逃避或逃跑,否则门规处理,更何况我是现任唐门门主的女儿。从军人身份讲,按军中职务,您必须服从我的命令。”

        中年人无奈地摇了摇头。唐刹从口袋中拿出一块金属牌,正面雕刻一字“唐”,背面雕刻一字“刹”,唐刹将金属牌递给中年人,接着神识说道:“四叔,如果此战顺利,战后你将名牌还给我,万一有意外,还需请您第一时间向总部反馈此妖情况,再麻烦您将名牌转交我爹,告诉他,女儿没有给唐门抹黑!”

        唐刹又迟疑一下,神色柔和,神识接着说道:“四叔您烟少抽点,对身体不好;再让我爹少喝点酒,就说这是女儿最后的请求。”中年人立刻眼镜上浮起一层薄雾。

        另一边,荷叶儿突然转脸对着王虎神识说道:“小虎,你留在崖顶,帮助军队的前辈疏散民众,我再怎么说也是你师祖,杀妖这活轮不到你。活了这么久,老娘也够本了,更活腻了,阴阳谷灵眼这一炸,咱们宗门灵气危机真的要来了。老娘不愿一直当那缩头乌龟,更不愿变老变丑,不如去痛痛快快杀一场,就算死也是死得漂漂亮亮的,万一出了意外,你就告诉你爹,虽然现在末法时代,我宗势微,就剩咱这几人,龟缩在秘境中,但是我宗道统一定一定要传下去,否则我死了,无颜见列祖列宗。”

        荷叶儿又展颜一笑,神识对着王虎接着说道:“其实你们活着的几个人,比老娘更累!老娘如果死了,就真的解脱了,这几年老娘快要累死了。小子,快快拿出平时拍马屁的机灵劲,抓紧最后机会,多奉承老娘几句,老娘这个时候漂亮不?是不是比平时更迷人啊?”

        王虎双目已红,双唇不停颤抖,半晌没有说话,却不停地用力重重地点头,顺带飘落几滴泪水在崖顶的微风中。而荷叶儿如同少女一般,立刻神色飞扬,开心地笑出声来。

        而后崖顶四人神色凝重,互相抱拳,一起说道:“道友珍重!后会有期!浩然正气佑我人族!”说完唐刹和荷叶儿头也不回,腾空跃下山崖。

        半空中唐刹后背长木匣脱离,全身军装粉碎,露出紧身迷彩服,而后双手再次抱住木匣。而荷叶儿银色长袍自动飘落,露出一身墨绿色软甲,腰带处露出软剑剑把。

        二人落地,收回千里索,荷叶儿双手掐算,神识说道:“右侧七十二步处,金位,利于你唐门枪械发挥。我来对付此地残存的天地意志,不过最多支持十分钟。”

        唐刹点了点头,迅速来到右侧一石柱处,跃上柱顶打开木匣,拿出遍布秘银花纹的长狙,打开支架,然后把木匣内十多个弹夹环绕身前放好,而后将几颗手雷,扔至身前不远处,每颗手雷都有透明丝线挂于右手尾指,单手持狙,左手开始调整瞄准镜,身体伏于地面。

        而荷叶儿战甲后披风倒卷,从头顶罩下,立刻唐刹神识中此人消失,但是仔细一看,目视仍然可以看见,不由得暗暗称奇,古修行者奇技异法就是神奇。

        奋进闭目等待,突然阴阳谷地面又是一阵剧烈晃动,地底不停传来轰鸣声,阴阳村泉眼处喷出近丈高污浊的泉水,而大溶洞还在不停涌出鼠潮,过了一会,开始出现红毛鼠,又是片刻,十多只金毛鼠扛着鼠妖出现。

        奋进透过面甲冷冷地看着鼠妖,鼠妖转头,发现奋进在身后,立刻大笑,用手一指奋进,慢慢地走上岩地,面向奋进站立,又学着秀才模样背手。

        奋进这时才明白,一直隐隐感觉鼠妖不对劲,鼠妖的几个动作姿态,原来一直在模仿它见过的几个人类动作,配合身上沾满泥污的长袍,有点不伦不类,奋进心中浮现四个字:沐猴而冠!

        奋进一跃而起,手持军刺,二话不说冲上前去,鼠妖仰起头,露出喉咙,蔑视地看着奋进。。。。。。

        纯属虚构,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奋进流下的眼泪,立刻在一片血污的面孔上冲刷出两条纹路来,最后还是心中的恐惧占了上风,奋进卷起画卷,插入布袋...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047评论 25 19
  • 83班第7组6月07号作业雨,小组共8人,8人交作业,0人迟交,0人未交,0人请假 本周最喜欢:洪湘兰《六月你好,...
    异维阅读 174评论 0 0
  • 巴掌是意外! “哦~我打!” 那木桩半身此刻正被拳头狠狠打一拳,发出“咯吱!咯吱”响声。再之...
    一本正经的伪君子阅读 53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