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进入大学前必须懂的42个「潜规则」

1、不要微信深夜聊天。


不要带iPad去图书馆。


不要开着手机上课。


太相信自己的自制力会让你输得很惨。


2、最好别企图在宿舍里学习。


因为总有某个舍友天天在寝室堕落,还看不惯努力上进的人,你一学习就酸溜溜地讲话,让你连学习的心情都没有了。


就这一条,值得你一个赞~


3、大学牛人是真的多。有不如人的地方很正常,人如果只和自己比,那人生会少很多烦恼。


4、在宿舍请自觉戴耳机,不要影响到室友作息。


5、如果你觉得有些课对你没用,那就带点作业去做或背背单词,但挂科还是千万不能。


6、不要盲目参加学生会,其实远没有你想得那样高大上。


除了少数能学到东西,更多的是拿着鸡毛当令箭,煅炼不出什么像样的能力。


7、长期禁欲。戒掉长时间看剧、长期沉迷游戏、常常熬夜等令人上瘾的习惯。


8、室友大部分只是熟悉的陌生人。要做好表面关系,但掏心掏肺的话你可能会失望。


9、逃课还挂科的人,不是家里有矿就是脑子糊涂。


10、不要以为大学的学业就轻松了。


只要专业选得好,期末赛高考。

有些大学专业属于平时没什么作业,靠纯理论考试决定挂不挂课的那种。一个学期下来7、8本书,要在短短时间内熟透其中的知识点,这学习量度堪比高考。


11、不要等胖了才开始减肥,不要等身体差了才开始运动。平时就要积累一些运动、规律饮食的好习惯,例如刷知乎久了就要偶尔双击屏幕一下,锻炼手指。


12、在大学里学习才是最酷的!信奉经验比学历更重要的人,只是把它作为学习差的借口罢了。这种人往往拼不过老油条,也没有学霸的真聪明。


13、如果不是985、211的大学,尽量不出省念书。


14、同班同学很多都不会联系,反而社团是你玩的最熟的一群人。


15、适当拒绝没有意义的群体活动。


老是拒绝会让人觉得你不合群,偶尔拒绝会让别人觉得你有自己的事情忙。


如果有些活动你实在觉得没有价值、毫无意义、乐趣,那么赶紧拒绝掉,你会多出一个晚上的休息和学习时间。


16、别人不会因为人好就经常帮你带饭,ta帮了你点小忙,记得请点小零食回谢。


17、如果一个社团也不加,那么你会发现你四年的大学交际圈只有舍友。


18、用舍友东西前,经过允许后才能使用,不然宿舍矛盾有时候就这样埋下了!


19、即使是大学,也要保持不断的学习。很多人高中时很努力,大学就开始颓废放纵,但其实人生的节点远不止高考,有好的大学学历也不代表人就能一直顺风顺水下去。


20、坚持一样自己的兴趣爱好。爱跳舞的可以加入舞蹈团,喜欢外语的可以坚持学英语,爱看书的可以多去图书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够培养你的求职技能。


如果你喜欢读书,可以安排自己每天至少读10页书。读书是成本最低,收益最高的事情,10页可能就是你刷几个抖音、几条微博的时间,但带来的好处却远大于它们。


21、一开学记得加辅导员的微信,跟辅导员搞好关系,有什么问题找她更方便。


22、学会用真实直接的自己来面对他人。包装自己去交际,也会让别人察觉出来,所以不如怎么舒服怎么来。


23、在学校住宿,一定要早洗澡!特别是那种没有独卫的宿舍。


24、寝室长是没有权力的领导,干活多说话少。


25、大学课程更多是靠自己学习和老师的ppt。


上课一定要着重看书和课后拷ppt,考试的重点多从书本和ppt上出。


26、暑假可以进一下助班开的班级群,提前进去认识一下自己的舍友。


27、比起高中,大学有更多的人独来独往。要明白孤独的重要性,你往图书馆自习室走,他们往宿舍躺。不是一类人就不要为了合群而合群。


28、选择性价比高的兼职来做,例如家教、临时翻译等,大学更多的是培养自己的技能,去赚更多的钱。


29、大学是个象牙版社会,能锻炼一下人情世故就实践一下,对你以后为人处世会很有帮助。


30、上了大学你会发现贫富差距巨大。有人用400块一支的洗面奶,有人家里连电视机都没有。不要感叹自己很穷,其实比你穷的人更多。


31、不要落下英语的学习。


高考130,大学连四级都没法过,这不浪费高中英语基础嘛。大学四年,只要你坚持学习英语,你会发现你的英语比别人好的不止一星半点,很有可能成为你的求职优势。大学四六级能过就过。


32、规划一个月的开支,不然每月都要还花呗是很麻烦的。


铁木君曾经也有大手大脚的大学生活,虽然日子是过得精致了起来,但每月月初都要还花呗就让我苦不堪言。所以大家一定要规划好自己每月的生活开支,不然超前消费的还款日可是很辛苦的,早早就没了一大半的钱。


33、同学帮你垫付时,记得及时转账,否则拖一两个星期,别人不好意思问,你也忘了给。


34、尊重每一科的老师,不仅是为了期末的平时分,更是为人相处的基本礼仪。


35、已经成年了,就要学会独立,外出读书不要经常想着依靠父母。你要开始适应独立的生活,为踏出学校做准备。


36、有让你心动的人,就找机会追求,不行就下一个,但要记住,互相吸引永远是感情中的真谛,强扭的瓜不甜。


37、谈过很多次恋爱,只能说明你花心或爱商低,不能以此证明你很有魅力。


38、想要认识不同的人,可以去参加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


39、给别人点赞能快速建立起联系,是交新朋友最快的方法之一。比如夸赞好友、知乎上看到好的回答点个赞等,都能让你切实建立起与他人的联系。


40、坚持锻炼。高考完身体都变差了,大学一定要锻炼回来,有线条的身材也是你大学脱单的小妙招。


41、想要找对象就多走出去,即使是融不进的圈子也会有玩得来的人,在聊天软件上找男女朋友多数诈骗分子,不如实打实的见面相处。


42、规划好自己的方向。


想好自己的大学定位,有些人就是学霸型,专攻学术,毕业后考研的路子;有些人就是社会实践型,那就多注意心仪大厂的offer,培养自己的实践履历;有些人就是富二代型,随便混个学位,毕业回家上班。想好自己的方向,不要大学过着随大流的日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