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进入大学,有哪些必须知道的常识和经验?

1、千万不要躺在宿舍看片

2、一定不要把卫生纸放在桌子上,不会发现一关灯就没了。

3、不要再图书馆读书,不要在宿舍学习。

4、学生会没一点用,如果不是为了装X,不建议参加。

倒是辩论队,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下,很锻炼人。

5、经常用的电子产品别买低配的。

就像是手机最好买256G的旗舰版,别总想着贪便宜。你可能会买的时候爽,但是真正使用的时候会很烦,我之前买了个手机是64G的,没用一个月就卡的不行,别说玩游戏了,看视频都不行。

6、有些女生可能表面上很单纯,但是到了宿舍里比男生还不正经。

7、在学校里多夸夸别人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好处,比如说食堂阿姨给打饭手不会发抖了,竞选某个职位时发现支持你的人比你想象的还要多,找老师请假会很轻松,甚至不会发现每次考试状态很差但是都能够及格,也更容易找到对象。

如果你也多夸夸别人,但是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的话,可以先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给答主的回答点个赞,你的人缘一样会很好。

8、你可能会因为厌烦一个人而整天不回宿舍

9、学校附近的酒店每逢节假日都是爆满的,提前预约都预约不上

10、证书并不是拿的越多越好。

“有机会就要去考证”,这句话纯属是扯淡。你考那么多证也用不到,证书这个东西,只考自己需要的就行,那些听都没听说过的,你去考,除了浪费你时间,屁用都没有。

11、不要给闺蜜介绍男朋友,也不要给舍友介绍女朋友。

两人好的时候可能想不起你的好,但是两个人吵架了分手了第一个恨得肯定是你。

12、如果一个你和一个男生好了,但是却从不见他在朋友圈晒任何跟你有关的照片,那像你这样的女生,他微信里可能还有十几个

13、取得某项成绩时,不要跟舍友同学炫耀。

如果你考试成绩非常好,或者拿到了奖学金,不要去和别人嘚瑟,别人听了可能会表面鼓励你,但是实际上却会很不舒服,会对你产生嫉妒。

大多数人希望你过得好,但是不希望你过的比他们自己好。遇到好事情的时候和好朋友亲人分享就可以了,其他人无需多言。

14、一等学校讲学习,二等学校搞几率,三等学校抓卫生。

15、女生宿舍四个人会出现12个小群,男生宿舍6个人只会有一个群。

并且你会发现,女生宿舍的群名远比男生宿舍的群名要骚气的多。

16、同意和你单独出去玩的女生,并不一定对你有意思。

17、越不可能完成 的事情越要坚持下去,比如说每天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

18、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肥皂这些东西一定要放在自己的私人小贵子里,如果你不放好,别人自然理所当然的把它当做公共用品。

19、舍友并不一定是你最亲密的朋友,这一点要牢记。

20、别人找你帮忙,不要随随便便就答应,时间长了,你可能就是大家的眼中的后勤部长,什么破事都让你干。

21、很多学校的班主任开学一定会讲马加爵案

22、在寝室,看电视玩游戏一定带上耳机。

没有人喜欢吵吵闹闹的杂音,可能当时看着不说,憋在心里,次数多了,矛盾也就产生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讨厌宿舍放外音的,双击屏幕可以让我看到你的回应哦。

23、不要去学校旁边刚开业的洗发店剪头,也不要去学校旁边开业不到四个月的健身房办卡。

去一次,骂一次。

24、要是你在大学前两年找不到对象,那么后两年也别想了。

相反如果你前两年感情经验丰富,那么后两年甚至毕业之后也不愁找不到女朋友。

就这一条,你懂了吗?

25、如果在宿舍里你和别人的习惯不一样,你可能会被孤立。

比如别人打王者的时候,你在做作业,他们会认为你不合群。

但要是说你为了合群加入到他们一起去打游戏,那你八成也就废了。牛羊才成群结伴,猛兽总是独自前行。

26、如果你考了六十分,不应该感谢运气,而是应该感谢你的老师。

如果你考试只有59分,那你要好好想想是不是哪里得罪你的老师了?

27、高中11点是快睡快睡,明天又要起不来了

大学11点是快回快回,宿舍又要关门了[思考]

28、比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哪怕你做的再好最后也可能是白用功。

29、和同学一起吃饭,如果是别人付的钱,你要尽快把钱转给对方,在你看来可能十几块钱没什么事,但是在对方心里会认为你是个不值得交往的人。

30、大学生活当中,越是心思细腻,懂得感恩的同学人缘越高。就像是在知乎看到一个回答,知道双击屏幕秘密的同学,一般来说都是情商很高,为人透彻。

31、有人在抱怨的时候一定不要接话茬!一定不要接话茬!!一定不要接话茬!!

她可能在试探你们的友谊

32、在谈俩爱的时候,如果你对象经常敷衍你、冷落你,经常说自己忙,有事,有时候甚至回复你消息都是过了24小时,不用多想了,他这是外边有人了。

33、没啥事,先写到这里,在提醒你一下,一定要记得看第7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