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波谲云诡(找寻)

1、硝烟四起

凉风习习,行人被冻得瑟瑟发抖。Z国的早晨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冰冷已经沁入骨髓,往常那炙热的阳光仿佛躲进了云影里,无迹可寻。

正值初夏,满大街的行人清一色的身穿半袖短裤。往日那一道道青春靓丽的风景,已然消失殆尽,人们一面佝偻着背往家奔去,一面暗暗诅咒着这该死的天气。

唯有胡枫一个意外,身上穿着炎炎夏日的常配,但他却像感觉不到冷似的,行走在这冰冷的马路上。

胡枫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白领,业绩优秀,事业很成功。但因他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所以今天中午领导忍痛割爱,将他解雇了。

胡枫浑浑噩噩的走着,不觉便来到了与初恋女友定情之地,已经伤痕累累的心上又被蒙了一层阴霾。

回到家,胡枫打开电脑登上了微信,在厨房找了点东西吃。饱腹以后才觉得身上略有点凉意,吃了两颗药,又去冲了个热水澡。

胡枫懒散的坐在电脑桌前,看着微信的未读信息。其实也不是有多少人找他聊天,大部分都是来自一个叫“初识少侠”的群里。

群里都是一群爱写作的怪人,却又都随和的可笑,唯有在这里,胡枫才觉得自己是快乐的。

今天胡枫心情实在太烂,连平时的幽默的一半都发挥不出来,说了没几句,自觉乏味也就不再插嘴,看着他们互怼,好不热闹!

狂风呼啸着,阳台外的柳叶簌簌而落,屏幕倏地黑屏了,并且出现了一段话:

你在寻找什么?

        真诚、梦想、自由?

        金钱、权利、地位?

        ………

        只要你付得出代价,

        我都可以给你!

                  ——十二号当铺当家人

鲜有人知,胡枫不仅是个商业精英,更是网络上赫赫有名的黑客,他带着久久不能平复的心情,去探索文字的由来。

整整1个小时的奋斗,胡枫依旧无果,他找不到文字的发送者,甚至地域都搞不清楚。

胡枫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暗自想着:“这个人手段很高明,我连一点线索都找不到。应该不止我一人遇到这种情况,但愿一山更比一山高吧!”

只要付得起代价,胡枫闭眼微思,猜想明天必定会掀起一番腥风血雨。看着衣柜里的一件白长裙,胡枫长舒了一口气,不知在盘算着什么。

果不其然,次日整个Z国都陷入了12号当铺的风暴之中。它像一个永远填不满的漩涡,贪婪的诱惑着所有人。

理不清是谁的贪念!虽然消息来路不明,但无疑它挑起了所有人心底的欲望。无论是谁都有自己相遇却不可求的东西,12号当铺的诱惑能有几人抵挡!

整个Z国都沸腾了,人们纷纷为之疯狂。可是12号当铺来的蹊跷,完全无迹可寻,但是这依旧平息不了欲望的骚动。

无欲无求的人几乎不可能存在,胡枫同样动心。一个月以后,网上发出一张帖子:日前一名黑客高手—木心,寻到了12号当铺的踪迹,在蜀山一带。

胡枫看到这张帖子,起初很兴奋,平息之后顿感困惑,这位黑客为什么要把消息公之于众,他的目的是什么?仅仅想出个风头?胡枫闪过很多念头,也唯有这个解释更令自己心安。

所有人都被欲望冲昏了头脑,开始了蜀山之地的旅程。

2、白云苍狗

微风袭来,给这燥热的夏日吹来了一丝凉爽气息,圣洁如它,终是不屑停留,蜀山的每个角落都没有留下它的影子。

12号当铺的风波、人类的执念,抬高了蜀山所有的物价,足足涨了8倍有余。但是仍旧扑不灭贪婪的欲火。

胡枫躺在酒店的床上,百无聊赖。自从12号当铺的出现,群里的小伙伴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胡枫连这一份快乐都失去了。

暮色弥漫在房间每个角落,胡枫放弃了点餐的想法,走出了房间,因为等待实在太煎熬了。

每一家餐厅都是爆满,胡枫随便走进一家不算拥挤的餐厅。刚坐下听到有人在喊自己,转头看去自己的前任女友李心曼和她的哥哥李心林向自己走来。

“你也来了,有什么愿望吗?不会是……”李心曼被哥哥瞪了一眼咽下了后半句话。虽然她没有说完,但胡枫还是明白了她的意思。

在胡枫与李心曼关系稳定后,胡枫带李心曼去了他家。李心曼无意中在他的衣橱中发现了一袭白长裙,看起来并不是新买的,李心曼向胡枫质问,胡枫也没有解释。

或许是不能接受自己喜欢的人心里却住着别人,李心曼偏执的认为胡枫心理有问题,有穿女人衣服的癖好,并以这个理由和他分手了。

胡枫轻笑一声,不予理睬,更是激怒了李心曼,她轻哼一声,转身向空位置走去。胡枫暗自腹诽:真是一顿不愉快的晚餐。

回到酒店,又遇到了李心曼与她哥哥,他们竟然就住在胡枫的对门,让胡枫很是堵心。

无法避免的尴尬相遇每天都在上演着,对于李心曼的百般刁难,胡枫总是熟视无睹。胡枫想息事宁人,可是事情往往不随人愿。

这天,警察找上了胡枫,把他带到了公安局做笔录。李心曼死在了房间里,被人拿尖刀刺入了心口,李心林从超市回来发现,报了案。

通过监控调查,看到凶手闪到胡枫的房间门口便不见了踪影,虽然身形并不相似,但胡枫没有证据,而且素来与李心曼不合,根本无法摆脱嫌疑。

胡枫被列为了嫌疑人,但是警方也确实拿不出证据胡枫是凶手,所以胡枫被拘禁于酒店,不得外出。

这天,胡枫拿出自己衣橱里的那条白裙子,抱在怀里,不禁潸然泪下。这条裙子是自己的初恋女友的,他一直不曾对别人说起过。

那年,两人去芜山攀岩,因为胡枫的自大,没有做好安全措施,他差点滑落,幸好被女友及时拉住。胡枫刚稳定好自己,女友却支撑不住,摔了下去,不幸丧生。

那条长裙,是女友生前最喜欢的,胡枫一直保留到现在。胡枫寻找12号当铺,就是为了再见女友一面。

泪水沾湿了衣裙,胡枫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攫着,喘不上气。不思量,自难忘,自从女友离世,就再也没有一个人走进他的内心。

天空拉上了帘幕,整个蜀山涂上了一层浓郁的黑墨。胡枫蜷缩着躺在床上,怀里紧紧抱着那件白裙,满脸泪痕。

次日,胡枫睁开朦胧的睡眼,看着攫在手里的白色长裙,惨然一笑,起身走到浴室仔细洗了起来。

胡枫晾好衣服,暗暗为自己打气,为了逝去的女友,他不能坐以待毙。

3、迷茫真相

日月流逝,湮灭了夏日最后的脚步声,秋风飒爽,人们追求欲望的脚步依旧不能停歇。本应是丰收的季节,可是Z国却陷入了瘫痪状态。

勤勤恳垦的农民、朝气蓬勃的白领、爱国为民的领导、坚守岗位的警察……无论何人何地都有被欲望带到蜀山的人。

被拘禁一月有余,胡枫每天都想着走进对面去查看,但是屋外总有警察守着,禁止他走出房间。

这天,有位叫方昱的警官来找他。根据有关线索,胡枫可以排除嫌疑了。但是为了不打草惊蛇,胡枫还需被拘禁在这,当然他可以走出房间了,但是还不能离开酒店。

方昱请胡枫谅解配合他的工作,胡枫点头答应了。胡枫还是不解,问道:“警官,在监控里看到凶手进入了我的房间,这是怎么回事呢?”

方昱回答道:“凶手很狡猾,他通过摄像头的盲点,溜进了楼道里。我们在垃圾箱里发现了凶手的衣服,但是这个也不能证明你的清白。前日,我们发现了一点线索,帮凶并不是你,有关细节我还不能告诉你。”

胡枫说了句理解,方昱起身走了出去。胡枫心里很是疑惑,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想不明白,但是他必须得明白。

重获自由,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胡枫压抑的心情总算找到了突破口,冲驰而去。胡枫找到方昱想进李心曼生前的房间看看,因为愧疚,方昱答应了。

这天,方昱带胡枫进入了李心曼出事的房,间,他环视一周后,问道:“警官,李心林去了哪里呢?”

方昱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这让胡枫很是疑惑。胡枫四下摸索,走到了床前,陡地踢到了什么,发出声响。

同时,外面发生异动,有人进来报告有人袭警。方昱立刻带着所有人冲了出去,剩下胡枫一人。

胡枫蹲下身子,看到地板有一丝松动,若不是自己无意中踢到,很难发现。胡枫提起地板,看到底下藏着一张纸,写满了字。

胡枫想起方昱的提醒,若有什么发现先拍照发送到他的微信上。发送出去以后,胡枫拿起纸张仔细阅读。

事实竟然是这样,胡枫看完很是惊讶。李心林是R国的奸细,可以这么说,他根本就不是李心林。

他只是与李心林长相相似,再加上刻意整修,足以以假乱真,他杀死了李心林取而代之。他的任务就是打乱Z国的一切,从根本上歼灭Z国

可是,无意中被李心曼发现了他的目的。

心林、木心,12号当铺的消息就是他发到网上的。李心曼悄悄写了这封告密信,想找他不在的情况下交给警察,所以先藏在了木地板下。

“李心曼一定是被木心杀死的”胡枫暗想。胡枫突然感觉脊背发寒,他胆战心惊的转头看去,迎来的是木心狰狞的脸庞和一把尖头向他刺来,他要反抗已经来不及了。

木心拿起那封信快速闪了出去,依旧同上次一样,走过摄像头的盲点,在楼梯间换了衣服,扔到了垃圾桶里,闪身进入了国家干部张书记的房间里。

他以为还像上次一般天衣无缝,可是警察早已暗地在案发现场装上了隐形摄像头,防止意外发生。

胡枫已经倒在血泊中,他看到了身穿白长裙的女友向他伸出双手,胡枫提起嘴角,永远的闭上了双眼,方昱赶到的时候刚好就是这个时候。

胡枫抱着女友,心满意足,原来见到她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他想起遇害前,自己给方昱发过去的那张照片,叹息着:“一切应该都已经尘埃落定了吧!”

12号当铺

12号当铺——(找寻)主题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