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言苦,女人流泪,那么,是谁偷走了我们的幸福?

男人言苦,女人流泪,那么,是谁偷走了我们的幸福?

文/姚志芸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人生在世,谁不曾落泪?

悲伤的人生,悲伤的结果,

或许总会有人问,我这么辛苦,我这么累,为什么自己活得如此狼狈?

想得到的却越不能得到,只能看着和他们渐行渐远,甚至背道而驰。

都是平凡的人,但在人生这条道路上,幸福究竟在哪里?

男人言苦,女人流泪,

那么,是谁偷走了我们的幸福?

很久很久这样的问题同样也困惑着我,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缺了什么?

我也是别人眼里幸福的那个人,难道幸福只能映射在别人眼里?

编辑搜图

有天躺在沙发上和儿子聊天,5岁多的儿子神神秘秘给我说,妈妈今天我很幸福,你看见我开怀大笑了吗?我问他开怀大笑就是幸福吗?他很认真的点了点头,说是。然后问我为什么不能像他和爸爸一样开怀大笑?我无法回答只能说自己不会笑。孩子到底就是孩子,说妈妈不会笑就是有病了,他要陪我去医院看病,要不妈妈不会幸福。我说生活苦久了就不会笑了,儿子认真的看着我,伸手搂着我脖子说,妈妈,我看见你为了我非常忙,但你给我的生活是幸福的,我会开怀大笑。

幸福是什么?

成年人的幸福或许就是给老人一个安详的晚年,给孩子一个无忧无虑有爱的家。

多么简单的话和生活?

而这种生活压垮了多少成年人的肩膀?

而且这是一个持续很久的一个过程,

社会对这类人的包容和理解持续性降低到冰点。

你是成年人,

就不能有眼泪,不能矫情,不能说自己不行。

行也行,不行也得行。

一睁开眼,你脑海里就会出现孩子无辜渴望探索世界的明眸,没钱怎么去支持他的探索?有些问题是没有办法去逃避的,你只能去面对。我给每一个中年人点赞,只要是负责任养家顾家赡养老人的中年人,注定会苦,这是对一个家庭的交代,更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责任让我们很苦,但孩子甜甜的笑,一声奶里奶气的爸爸妈妈,万般委屈就能在一瞬间土崩瓦解。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编辑搜图

不苦的话,就不叫人生。曾经我一个人坐在洮河水边默默流泪,翻滚的河水夹杂着泥沙一路向北奔涌。它,几乎包容了万物和。所有的一切在它的怀里洗涤洗白。假如它是一个人,那该是需要多大的胸怀和宽容?苦,能说的就不是苦。泪,流出来就不叫泪了。当我看见一个尸体在洮河水里随波逐流时,我果断报警,然后追着一路狂奔,我第一次知道水速是那么快?可以让二十多岁的我大汗淋漓都难以追赶。人生大悲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当时心里只想着打捞人能赶快来,好歹追着给他们的父母留个全尸。等来蜀黍时,我瘫坐在地然后嚎嚎大哭,或许是哭自己的脆弱,更或许是哭人生的无奈和生命的脆弱。

人越长大,能一起说话的人就越来越少。

男人把自己压弯在了几两碎银里,女人把自己熬碎在了孩子的童年里,

如果不苦,显得反而不正常。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当担子越来越重,就会越吃力。

突然想起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里没有或许,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面都会有那么一个人忍受着所有的痛苦,拼了命地托起,

他的痛苦越多抗生活打击能力越强,他保护的人就会越多,他的家人孩子才能光鲜亮丽地在他的保护下享受生活的阳光。

编辑搜图

而我们大多数人只看见了他在巨人身影后的光鲜亮丽,忽略那个劳其筋骨,苦其心志的巨人的痛苦。看着袁隆平院士去世,有种冲动,就想带着儿子去长沙送送老人,一时间潸然泪下不能自己。儿子问我为什么哭,是爸爸惹妈妈生气了吗?我说不是,因为又一个保护我们的爷爷去了天堂,他是给天下人管饭的大师傅。一个这么伟大的人,穿着10多块钱的衣服,90岁了还穿梭在田里,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苦?他只吃半碗米,可天下人要衣食无忧,这是怎样洒脱和超俗的志向?孩子小,但他知道叙利亚那些追着垃圾车的小孩没有饭吃,他知道妈妈心里有着袁隆平这样的大科学家,更知道男孩子就要立大志,我这个当妈妈的苦,或许在将来儿子身上有种重新的转化。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儿子立志要当科学家,一个像钱学森爷爷,袁隆平爷爷的科学家。追着我教他认字,读故事讲历史,还会自己一个人拿着有插画的绘本认字地读。我知道他选择的道路一定会超苦,虽然以后的道路不一定会实现,但是男孩子就要有大志向,站在我这个卑微老母亲的肩膀上远离。儿子问我,妈妈,我有理想,那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想了想说,妈妈想当作家,一个有情怀的女作家。于是,我选择了陪着儿子成长,生活的苦,想想儿子的开怀大笑。说不清到底我是孩子?还是妈妈?他教会了我生活,教会了我去学习去原谅去放大格局。

编辑搜图

婚姻中的成年人都很苦,男人言苦,女人流泪,那么,是谁偷走了我们的幸福?

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婚姻模式,

婚姻那就是一个家,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一个正确的三观,一个成长的灯塔。

婚姻中都在说自己的付出,都在斤斤计较,

婚姻的问题全部转化为孩子的问题,这是一个漫长还不能够被及时发现的问题。

因为不能被及时发现,所以很多人都不重视,都在考虑自己的感受,

当妈妈的持续操劳一肚子怨气,爸爸压力大需要发泄喝酒抽烟,

这些世俗的烟火经不起一颗稻草的重量,瞬间会点燃导火线,

借势让一颗原子弹在家庭内部爆炸。

家里谁都能强调着自己是受害者,但亲手毁了家的还是他们,针尖对麦芒,倾巢之下焉有完卵?

爆炸的瞬间除了孩子,每个人都有自保的能力,

对于保护孩子,就会急需一个妈妈,

一个宽容忍受力超级强的妈妈是多么的重要?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

生活的苦,女人可以反抗,但是孩子没有成人前,只有妈妈这一个铠甲。

当我因为失意,因为生活痛哭流涕时;

当我也一度因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困在婚姻中不能自拔时;

当我在意自己吃过的苦,久久不能释怀时;

当我在气头上,一心只想放弃婚姻寻找自我时。

编辑搜图

父亲老泪纵横,说孩子,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不苦的生活,多想想孩子,你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家你当,孩子随你姓,钱也在你手上,注定你就要为了这个家担起更多的责任,既然是个当家人,那就不能是我曾经的女儿,可以任性随自己的心意只当个孩子。你是一个妈妈了,女人最大的事业和成功就是孩子,你现在种下的树,将来怎么结果都在于你,你的下半辈子都在你儿子身上,他能自立时,你就看见了自己这辈子的付出和所有委屈都不值得一提。

父亲拍着我的肩膀,让我嚎嚎大哭。又说,不是我不心疼自己从小当公主养大的女儿,你要成长,不长大怎么担起母亲的责任?我支持你离婚容易,逃避更容易。可你儿子有大志向,这样的孩子可遇不可求。你当母亲的一定要拿出向死而生的勇气,当好垫脚石。袁隆平的妈妈也是他的垫脚石和坚强后盾,完了你好好读读他写给妈妈的信,没有那个妈妈是容易当的。爸爸培养你也是希望一代比一代好,当个好妈妈苦。看着你这样子,爸爸心里疼自己的姑娘,揪着疼,但不能说,怕你忍不住逃离,辜负了孩子这辈子。我的娃,谁都能辜负,只有自己的孩子不能辜负。

这个世界上都在追求自我,越来越少的人愿意牺牲自我,

都想证明自己能行,鲜少有人愿意去成全别人,当然这个别人包括自己的孩子。

心比天高,但俯下身子贴着地的人少之又少,

我也是如此,尽管会失败,可总想着能放飞自己闯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宏图大业。

我们为什么不幸福?

不就是一份不甘心吗?不就是想去证明自己是对的吗?

过分强调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可以无限激发人的潜能。

但很多事情有利就有弊,在追逐的路上注定会舍弃很多,也会伤害很多。

就那么一瞬间,我突然释怀了,

人生那么好强,不如选择去成就别人,成就孩子。

人生有万种可能,为什么选择适当的放弃?

或许这只能留给时间,让岁月去书写答案。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请署名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