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

                                   (一)

之前不知道在哪里多次看到过有人提起《小狗钱钱》这本书,都评价很好,很值得看。但自己当时感觉,首先还没准备好认真研究理财,时机还不到;其次,觉得这个书名怪怪的,暂时没有吸引我去读的动力。

之前也多次见到几个我喜爱的公众号推荐长投的21天理财小白训练营的推广,尤其是小米,已经见她推广了多次。但还是,之前的时机不对,我个人很多事情,没精力,没时间,总之也是,等待机缘。

但心里是默默给了这件事情,一点特别的在意,或者是动了点心的。

既然埋了种子,那就一定会有发芽的那天。

一直都觉得,遇见小米,是很好的缘分和幸运,很喜欢小米的文风和内容,朴实亲切,分享很多她生活中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或许因年龄相仿,又同是山东老乡,她的很多文字、故事和道理,都能让我产生共鸣,并有所感悟和结合自己情况的思考。

因为喜欢小米,加上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学习投资理财的知识,看了《穷爸爸富爸爸》一系列的好几本书,触动很大,思考了很多。也做了很多进一步的行动。

比如约了在行的家庭理财顾问聊天,不仅学到了理财知识,也有幸更加了解了保险,并且在行家的鼓励和自己学习的知识的鼓动下,已经在试着投资基金。

冥冥之中,命运自有安排。前几天,无意中在小米的一篇文章中又看到了21天小白理财训练营的推广,想想,这是第几次看到她推广了呢(微笑),这次,正好,我有时间,也正想学习更多的理财知识。况且,学费才9元。我想,干嘛不试试呢。

所以,我就来了。但其实,我报名之前,看到说是讲小白基础知识,有那么一点点犹豫,因为我自以为,经过自己这段时间的大面积学习,已经不算是小白了呢。

但是,看完群里要求课前先读的《小狗钱钱》,仅仅是前言,我就决定,坚定地跟大家一起学习,马上付款了。

为什么呢。

我之前一直以为,《小狗钱钱》是一个给小孩看的小童话,当然,事实上他确实是写给小孩看的理财小童话,但是,正如作者的前记写的,事实是很多很多的大人,因为这本书,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开始关注理财。

                                    (二)

所以,这是一本什么书呢。哈哈,前面废话了一大堆。

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一本非常好的,理财启蒙读物,浅显易懂,不仅适合小朋友,大人也同样会爱看,因为它是通过一个很好看的,类似小童话的,一个小女孩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赚钱和理财其实是一件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很多很多的一件事。

详细情节,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真的建议去详读一下这本书。找不到的也可以找我要PDF档。

我想简单说一下,我看完这本书,学到的几点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和道理。

首先,就是成功日记。一个人的赚钱能力,很大程度,会受到其自信程度的影响,而想要培养一个人的自信,可以用每天写成功日记的方法。专门拿一个本子,每天写至少5条你认为自己做的成功的事,无论什么样的小事,哪怕你不确定算不算成功,也先写上当做成功的日记,因为即使过于自信也要比缺乏自信要好。

   其实我一直也是缺乏自信的,一直想找到一个提升自信的方法。当我看到     这个成功日记时,也有一点点疑虑,但我觉得,先去做。不去试一试,怎     么知道管不管用呢。

还有就是,想10个你想要让自己变富的理由。我也是看完马上就写,哗哗写完,回头一看,感觉把想的写出来,然后每天看看这些你想要富裕的理由,真的有很神奇的鼓励效果。

还有梦想相册和梦想储蓄罐。我准备把我的10个变富的理由,都找出具体的参照图片,做成一份我自己的梦想相册,打印出来,贴在我容易看到的地方。激励我自己,也看看潜意识的力量是有多强大,带着我走向梦想成真的那刻。

关于梦想储蓄罐,我个人认为,针对我们现在的实际,就是资金的分配问     题。除了投资的部分,剩下的扣除固定支出和消费的部分,就应该要攒起     来作为自己的梦想储蓄。

我的梦想储蓄罐,是准备用流动性好和收益性较好的货币基金产品作为工     具,如P2P 的定期理财产品和余额宝等。

对我影响最最深刻的一个点是:你为什么不能因为做了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挣到钱呢?这个点给我的触动很大。因为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面,赚钱就是辛苦的工作或者创业,从来没去想过,其实,我们也可以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简简单单的就能赚到钱的。

这就需要你认真去思考,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去考虑你怎么用她来     赚钱。就像书里的主人公吉娅,她喜欢跟狗狗玩,然后就在陪自己心爱的     狗狗玩的同时,也帮忙带着邻居的狗狗散步,并且在开心的跟狗狗的玩耍     中,就慢慢地赚到了很多很多的钱。

   真的很神奇。但也真的很简单。

所以,《小狗钱钱》这本书,在我之前已有的一点点理财的知识和概念小,又给了我很多新的启发和观念。也使我更坚定了自己学习和成长的信心。而且无论是理财,赚钱,或者是自己的人生和成长,都有了很多的感悟和思考。

我也更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健康、快乐、富有、自由、有趣、博学和乐于分享与助人。

加油吧,小美丽!一起来养肥我们的金鹅~

P.S: 想知道金鹅和金蛋的故事,快去看《小狗钱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99评论 0 4
  • 第一课:你是否愿意变得富有? 它对吉娅说:“钱并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我也这么觉得),但是当你缺钱的时候,钱就会...
    云十阅读 1,060评论 0 3
  • 今年毕业之后,我留在了实习的公司,每次发完微薄的工资后交了房租水电然后买买买,基本上就只剩下一点伙食费了。参加工作...
    是思微啊阅读 3,742评论 4 6
  • 《小狗钱钱》是许多理财达人推荐的一部理财入门书籍,也是各类理财书单t通常排在第一位的一部名作。在通读博多·舍费尔写...
    大梦斋阅读 2,792评论 6 58
  • 十月,北方的高天淡云,干燥的风。阳光刺目,行人穿着四季衣裳,都脱离了夏天的黏腻变得干爽起来。十月没有九月的忙碌和慌...
    任老千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