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话可说的婚姻

情感故事,每天轻轻为你讲述!

我们近在咫尺,我们无话可说!
                                               ——题记

楔子
晚上九点,刚加完班的我开车朝家缓缓驶去。我摇下车窗,微凉的风一阵阵抚过我的面颊,倏尔,两滴清泪悄然滑落,终至滂沱!

我现在是宁愿加班也不想回到那个冰窟窿似的家,这种日子何时才是个头呢?

  • 当你要迈进婚姻生活时,一定要先这样反问自己——你是否能和这位女子在白头偕老时,仍能谈笑风生?哲学家尼采如斯说。

    圣贤之语,焉有不听之理?我发誓,当我和王森去领结婚证时,我的的确确在去民政局的路上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而回答显然是肯定的,因此我喜滋滋地去拿了结婚证。

    “宝贝,我的心里有个间隙。”热恋时,有一次王森很认真地对我说。

    啊,这还了得,我跳起来就要拉王森的手去医院。

    “别紧张,现在,这个间隙已经被你填满了。”王森抓起我的手贴在他的心口。

    “吓死我了。”我幸福得有点眩晕。

    瞧瞧,婚前的王森也曾是个超级会说甜腻情话的主。

  • 但我不记得究竟是从哪一天王森变得沉默的,因为我没用记号笔在日历上圈出来这一天。每次他沉默时,我就想:谁还能没有个情绪低落的时候呢。

    只是这样的日子越来越多。

    “……”

    “嗯。”

    “……”

    “哦。”

    “……”

    “……”

    看见没,这就是我们家餐桌上的对话日常,我说什么王森大多都是拿“啊、嗯、哦”这三个百搭短音节词来敷衍我,甚至一声不吭。

    他没有得失语症。我亲眼看见他有朋友打电话进来时,他聊得很high。

  • “去散步?”晚饭后我对王森说。

    “不了,你一个人去吧。”窝在沙发上刷手机的王森缩了缩身体说。

    我们的婚姻怎么了?本想借着散步与王森就此问题进行沟通的计划落空了。

    我想将这病变的婚姻纠偏来着,怎奈王森不配合,我也有心无力。

尾声
“你是不爱我了吗?”这温吞的婚姻让我心如死灰,我终出问出这个藏在我心底最大的疑问。

“爱呀,我没在外面留宿吧?”王森将他每晚回来睡觉当作是爱我的佐证,我哭笑不得。

“是的,你没出轨,但你都不愿与我讲话?”我哼哼唧唧地撒娇说。因为我记得恋爱时王森曾说只要我一撒娇,他浑身的骨头就酥了。

“宝贝,别闹了,大多数家庭都这样,这很正常,天天讲,哪有那么多话讲呀?”好不容易喊一次宝贝,但我却听不出一点温柔,弄半天,王森觉得我们的婚姻一点点问题都没有。

“可是我想你讲呀,你还象婚前那样讲些有的没的,有聊的,无聊的,有趣的,无趣的该多好呀?”真的,婚前的王森挺能胡侃八侃的,我常常笑得前仰后合。

“等以后有小孩就好了,小孩能陪你讲话。”王森自以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小孩是小孩,你是你,我还是想你多陪我讲讲话。”我做最后的挣扎。

“你也刷手机吧,你就不孤独了。”

说了半天,瞎子点灯白废蜡。从这一刻起,我们的婚姻等于是戛然而止了。

婚姻难道是用婚前短如烟花的风花雪月的璀璨来换取这长久静默的一生吗?

我们近在咫尺,我们相对无言。这不是鸡肋婚姻又是什么?

窗外月影交错,室内人(我)不眠……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END-
注:本文纯属虚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