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小时光

月初的时候橘猫和桔狗去了一次首尔,六天五夜,顺带讲一下这次旅行的背景,橘猫桔狗所在公司的team outing.出发前橘猫的心情大约如卷西在尚未找到高清资源的电影《咖啡公社》里说的那样,"half bored and half fascinated".

机票: 上海浦东-仁川,金浦-上海虹桥,往返3051, 某旅游网站预订→team统一订的,自由行一般选择航空公司官网预订. 其实更建议选择金浦机场的航线,离首尔市中心更近,游客偏少,退税或是免税店提货也更快捷.
酒店: Solaria Nishitetsu Hotel Seoul Myeongdong(首尔明洞索拉利亚西铁酒店),750/晚, 日系商务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房间和日本的酒店一样偏小.因为是团队自由行选择了住酒店,自己玩的话,更多会选择air bnb或是类似民宿.
签证: tb搞定, 材料准备+出签难度三星,满分五星.
交通:本来计划多尝试一下公共交通,后因为团队人员问题和首尔那几天的烈日作罢.只乘了一次地铁,大部分都Taxi.提示是不要乘黑色的"接待外国人"出租车,价格偏贵.

没怎么看过韩剧,现在也没有在追星的橘猫本身对韩国旅游没有多大的热情.听从前去过韩国的朋友说,呐,去首尔呢,你只要就能做两件事,either吃吃吃,either买买买.也听一些抱着热情去韩国的追星小伙伴们说,哎呀,其实首尔除了韩剧里经常取景的那些地段,其他都和我们郊区一样,没啥好玩的.
All in all, 橘猫在落地的第一天就喝醉吐到凌晨三点, 第二天体力不支地依靠桔狗在药店买到了解酒神药(很遗憾没有留照片),终于恢复神智后,感受到首尔依旧是一个干净整洁的,一看就比国内很多地方先富起来的城市.

咖啡馆: 稍微做过的攻略的人都知道,首尔遍地咖啡馆.听桔狗说,韩式咖啡相对比较淡,每杯更少的咖啡因来应对韩国民众每天三四杯的摄入量.由于去的时候正值酷暑,首尔的咖啡厅热卖的便是Dutch Coffee.荷兰咖啡?好像没听说风车国有什么享誉世界的咖啡品种.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Dutch Coffee指的是冰滴咖啡,相应的还有Cold Brew冷萃咖啡.今年夏天从星巴克开始,让广大office民工喝上了不一样的冰咖啡,对普通的冰美式冰拿铁说再见.不过除了所谓的格调与新奇,冰滴也好,冷萃也罢,相比传统的Expresso加冰块,区别在于酸涩度的降低,让咖啡入口更柔滑.在烈日下暴走半小时后,躲进一家咖啡馆,蹭一下空调和Wifi,发一张INS,就是一个基本款的首尔下午.
推荐一下网红咖啡馆Cafe Dior, 现在越来越多奢侈品牌变得亲民起来,在这样的Cafe吃一顿brunch或是下午茶,价格尚可,格调满满.我们尝试了各三款饮品和甜点,都持平了星级酒店的品质,最赞的是香草千层酥,起酥的部分想当crispy,可以直接用叉子折断,配上cream食用,香草籽也是粒粒可见. 由于是去吃brunch,大约十一二点到的时候,整个餐厅只有我们一桌,配合整体性冷淡的装修风格,倒是呈现出一些科幻味道的感觉.到下午人就很多了,开始有些排队,建议不是执着low tea的伙伴们可以选择上午前往.喝完咖啡还可以去楼下的Dior展厅看看.

美食: 由于公司靠近虹泉路,加上午饭搭子桔狗算半个韩国人.也算是足不出国,吃遍了各类韩国料理.在去首尔前,我们有意坚持了大半个月不吃韩料,就是为了来首尔感受下最local的泡菜味道.结果么,其实和虹泉路没什么大区别. 去之前心里列了一张to eat list, 除了炒鸡最后因为时间来不及没吃到之外,其他都圆满吃过. 其中有因为不喜欢吃海鲜而觉得也没怎么好吃连辛拉面都很一般的首尔海鲜市场,特色在于现买活杀,喜欢砍价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与韩国大叔大婶进行友好的交流.还有只有得吃牛内脏的烤大肠店,吃完感觉胆固醇飙升,脑后血管即将破裂.
记忆比较深刻的有两家店,一家是位于汉南洞的La Ferme,Superfood餐厅,也是时髦人士的早午餐地点,点了牛油果三文鱼色拉,藜麦铺底的烤鸡,和芒果奇亚籽燕麦酸奶.让吃了好几顿烤肉拌饭的肠胃轻松一点.另一家是弘大附近的不知名部队锅小店, 在某个商铺的二楼, 很朴实的布置,加点了一份部队锅必备的鱼饼.就好像读大学的时候晚上没课,趁机跑出来和同学吃顿大餐一样,满足感十分. 虽然没有逛多久,但弘大是一个蛮喜欢的地方(最喜欢的当然是有身份的江南),除了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路边表演的年轻学生也激活了上班后就逐渐疲惫下来的内心.相比国内的大学生,这里的小朋友感觉心态上更自由,唱歌跳舞也并不是要追求技术上有多厉害,更多的是和观众互动或者表达自己的情感.这里也是蛮有趣的一个体会.

购物: 买买买就不多说啦.大部分欧美奢侈品牌还是偏贵的,值得在免税店买一些护肤品,拼拼优惠券什么的还是挺划算的,帮亲友代购也很方便. 除此之外,首尔也有很多各有风格的小店,无论是在江南还是明洞,都可以找到合适自己的服饰.推荐一个牌子,indibrand,风格类似低配版的acne studio, 外加一点韩式时髦,平均100-200的单价,分分钟可以扫出一周不重样的搭配, 面料也还算可以. 还有一些例如Artbox, Aland的文具店,潮店,在文艺青年看来,比东大门更有意思.

从首尔回来后,半个多月了,尚未有心情进食韩料,可能准备下周可能去吃一顿参鸡汤消夏.如果你只有三五天的假期,签证时间比较紧,手头又有些闲钱,那么韩国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之后可能并不会计划一个韩国深度游,但是如果遇上便宜机票,选择去济州岛骑脚踏车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度假方式.

P.S. 再次说明,由于桔狗算半个韩国人,所以旅途全程橘猫都没有开口说话,连买双鞋都是桔狗在帮忙问尺码. 再次感谢桔狗QA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信念: 一、说到就要做到、做不到就不要承诺 反转: 1、我说了就应该做到(自己是不是有没有做到的) 2、他说了就不...
    lily北妈阅读 447评论 0 1
  • 这几天事情比较多,照顾两个宝宝,打疫苗,房屋交接,研究房屋室内设计,看育儿书籍,还有做春夏衣服与秋冬的衣服的衣柜整...
    张家小林阅读 174评论 0 3
  • 1、寿命长短60%取决于自己! 寿命的长短15%决定于遗传,但60%决定于自己,所以从年轻时就要养生保健。 二十养...
    体立方阅读 270评论 0 0
  • 坏脾气是一头凶猛的野兽 时刻要囚禁在笼中 不能放它出来咬人 孬情绪是一副手铐 出现就把它砸开 一直戴着会影响你的美...
    花香一路阅读 408评论 2 14
  • ⒈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挺震惊的,一女生被一富二代追求未果,遂被扔下19楼,当场殒命。 女生和富二代是高中...
    叫我小思吧阅读 483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