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衣新番(4)

全目录:《嫁衣新番》全目录 

上一章:我在哪儿?

第四章:他们是什么关系?

袁正忍不住下床走到门旁偷听,但此时已经听到外面的人抬着脚步离去的声音,好奇心的驱使下让他决定跟着他们一探究竟,他深信往往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更能看清事情的真相。

等到他们都下了楼,袁正才悄悄的潜伏在他们后面。到了一楼发现已经没有人了,连忙跑了出去,但却又发现周边已经没有任何一点动静了。

袁正不知道现在是几时,但周围一片漆黑,没有一处亮光,若不是还有天上的月光照射着,这里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袁正等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才看清楚四处的一些景象,他惊讶的发现,这附近居然没有一栋房屋!

“这里怎么那么荒凉,难道又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袁正不明白自己是不是被那个叫二哨的男人带到别处了,这还是不是原来的村庄。

此时,他忽然听到身后房屋内传出一阵动静,像是有人说话,并且其中一个声音就是二哨。

袁正连忙跑到房屋的另一侧躲藏起来,暗道他们居然在自己后面才出来。这时,他看到屋内出来了两个体型相差很大的人并肩走在一起,一个身形较为魁梧手持矿灯的胖子和一个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瘦子,两人身高看起来差不多。他看不到他们的相貌,袁正不知道那个胖子是谁,但那个瘦子除了是二哨应该不会是别人。两人出来之后就把门锁上了!

袁正慢慢的跟在他们的身后,似乎能感觉到他们这一去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联想到之前的种种,或许就能从他们的这次行为当中寻到一丝线索。

那二人在前面大步走着,袁正在后面尾随着尽可能不让自己被他们发现,走了好长的一段时间,竟然发现还没有到头,但从远处来看,已经隐约可以看到白天所见房屋在夜晚中显现的黑影,其中还有几簇幽暗的灯光在远处房屋的黑影中亮着。袁正这时候可以断定这里应该还是白天的地方,至少那些房屋的形状他白天是有深刻印象的。

此刻,二哨和那胖子走进了一片树林当中,在这里抬头可见月光在树林之中微微渗出的光芒照射在地面上,倒显得有种别样幽静的美。但就在他抬头看着这景色之时,低头却已不见二人去向了何处。

“该死!”袁正恨自己只顾看着别处却把人给跟丢了,忍不住拍了拍大腿却发现自己的手机竟然也还在兜里,他马上拿出开启了手电筒照着四周,想找到一些他们去向何处的踪迹。

这时突然一只手搭在了袁正的背后,惊得袁正猛然转身,手机发出的光也正巧照在了那只手的主人身上。

“你怎么出来了?”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体型消瘦的二哨,从他脸上的表情可以感觉到他像是有些生气,似乎对袁正突然出现在这里有极大的不满。

袁正看到突然出现的二哨还有些害怕,不过他想着是对方应该是在装神弄鬼,自己只是一路好奇跟过来罢了,何况什么也没有看到。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们......”

“看看我们在做什么是不是”二哨接着袁正的话道。“听着,这和你没关系,赶紧回去。”

“你们果然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袁正说着双手抱在了胸前。

“即便有,那也没必要告诉你吧!”二哨冷冷道。

“真的和我没有一点关系吗?你们这大半夜的出来看到我就是这个样子,加上你之前的一些行为,我真的感到有些不太相信。”袁正质疑道。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但我没必要和你解释!”

袁正心道这家伙看起来瘦弱,但好像脾气也是个脾气很倔的人,看来他真的什么都不会说。

“二哨!”这时小树林的另一边突然传出一个粗矿的声音喊着他!

“快躲起来!”二哨听着这声音马上将他推到了一边,袁正再用手机照了照他的脸上的表情,确信这一次他不像是吓唬自己,于是也有些惊慌的赶紧跑到一边躲藏了起来。

躲到不远处一棵树的后面,袁正能听到那脚步声有些沉重,偷偷看了一眼发现居然还是刚刚和二哨一起出门的胖子,虽然看不到脸,但看体型绝对不会错,此时两个人像是在商量着什么事情。

“我看过了,她不会有事的。”胖子说道。

“哎,一个女孩子家,其实我的担心是有些多余的对吗。”二哨说道。

“女孩子!他们到底在做什么?”袁正不明白二人的对话,而且那二哨好像也是知道胖子在做什么。

看着二人已经准备返回,袁正只好又一次选择了跟在后面,这大晚上他倒也不能睡在外面。他注意到二哨这一次没有和那胖子肩并肩前行,而是刻意放慢了脚步走在他后面一两米的地方,而袁正的位置也刚好在二哨眼睛一歪就能看到的地方。

“怎么了,二哨!”胖子看着二哨走在了后面问道。

“没什么,只是在想今天这件事会不会是上天要告诉我们的什么信号。”

“你看看你,又在想那些多余的事情,我当你今晚是老毛病又犯了,快走吧!”胖子向二哨挥了挥手就自己迈开大步子向前走了。

这一路,二哨不时向袁正打手势,袁正能感觉到,他是有想帮助自己的意思,不然刚刚也不会让自己躲起来,虽然他依旧不明白他为什么那样做,不过却已经开始对二哨多出一点点信任感了。

待胖子要回屋时,二哨说自己要在外面尿尿,胖子只是告诉他记得把门锁上后就回到屋子里去了。

“喂,过来吧。”二哨对着躲在一边的袁正招了招手。

“这样子做,你就不担心他到里面发现我不在吗?”袁正问道。

“放心吧,一般这时候他都会直接回自己的房间睡觉,几分钟就能睡着。”二哨说道。

“呵呵,你似乎很了解他吗。”袁正笑道,言语中已经没有了原来的火药味。

“那当然了,因为他是我兄长!”

“你们是亲兄弟!”袁正惊讶道。

“是的!快进去吧,等明天天亮了,我带你离开这里。”

“离开?”袁正不明白,这是要撵自己走吗,还是说这里真像他所感觉的一样,隐藏着一些对外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件事绝对没有那么简单,不会只是单纯的私人秘密。”坐在房间里的袁正感觉到自己仿佛已经置身于一个不对外公开的秘密旋涡之中,他只能从外面看到旋涡的影子,想要更了解一步就要试图踏进去,可一旦踏进去说不定就会有危险。

“至少我要先缕缕他们的关系!”袁正看着一旁自己的包也还在里面,遂从里面拿出纸笔,欲将这几个人的关系通过自己所听的对话和锁看到的行为联系到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目录:《嫁衣新番》全目录 上一章:我在哪儿? 第五章:离开? 人物:老太太、二哨、胖子。他们之间的联系是,老太太...
    离落烟尘阅读 236评论 0 0
  • 昨晚10点多钟,老公喝了点小酒哼着歌进门了。 “啪——”的一声,他把手机往玄关上一放,“你也太不小心了吧?手机掉...
    摇曳的长裙阅读 308评论 0 8
  • 工具:樱花自动笔0.3mm,素描纸,橡皮。 步骤 1.铅笔描出大概轮廓。 2.确定五官的大致位置。 3.刻画脸部细...
    萌果能量站阅读 1,031评论 2 15
  • 子贡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见识也很丰富。在司马迁写的《史记》中的《货殖列传》一篇中,特别提到了子贡是非常了不起的,并...
    纠偏人阅读 20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