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若解意,段子乐胸襟

半年前,为了鞭策自己减肥,我坚持每天记录自己的体重,填入Excel表格,生成一个走势图……今天,同事经过我的座位,只见他走过去了又若有所思地倒了回来,趴我耳边悄悄问:那个……能不能透露一下,你这是哪只股票啊?走势蛮好的。

我就说了,换个角度,世界会更精彩。

曾经也是一道闪电

语言交流课上,老师让把“寒风不识相,无故扰飞雪。”解释一下?

同事的闺女在角落里说了一句:“雪是好雪,就是风不正经”。

想了半天,这解释的好俏皮!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帅哥同事逛商场,突然一小朋友过去拍他一下说:“给我50块钱我买东西吃。”

同事问:“你谁呀,我为什么要给你钱。”

小男孩说:“你给不给?!”

哥们说:“不给。”

小男孩说:“你等着。”

说完过去掀了一美女的裙子,回头对我那同事说:“哥哥,是粉红色的!”

那美女过去给那哥们一巴掌就走了,留下我哥们在那凌乱!

世事有时无规矩,凌乱不知所以,稍许片刻,神一样继续。


初中语文老师姓母,大家都叫他母老师,久而久之,该老师觉得一个男老师被活生生叫成母老师,难免尴尬,于是去派出所改名朱枫,随他母亲姓,后来大家都叫他母朱枫老师!

十年后,学生成了畜牧兽医学校一员,与母猪结下了不解之缘。


过年了,小外甥儿来家里,于是我决定考考他的学习,语文数学成语之类的。

我:大宝,你说说,闻鸡起舞,是什么意思啊?

手上吃着鸡腿的大宝:当然是闻到了鸡腿的香味,高兴的起来跳舞啊……

吃货始于少儿郎。


鲁迅:“晚安!”

语文老师:“晚安”的“晚”字点明了时间,令人联想到天色已黑,象征着当时社会的黑暗。而在这黑暗的天空下人民却感到“安”,侧面反应了人民的麻木,而句末的感叹号体现了鲁迅对人民麻木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鲁迅:“............”

后来听闰土说:“鲁迅又去学医了。”


据史料记载:盛唐时期,老婆会对老公说:官人,你我年龄也不小了,你也该娶个小的了,要不左右邻舍肯定该说我太不懂事。

老公看书,头也不抬地说:没见我天天在忙么,哪有空想这些事呀。

老婆说:要不我帮你相一个,你看中就点个头,剩下的我去操办,行不?

老公仍不抬头,说:你看着办吧……

男同事看到此典故,两眼放光:看!看!看!这么优秀的传统文化,居然没有传承,给丢了,逼得现在优秀的男人们都自己花时间去找小的,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

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能看到多少?


某天上习题课,一同学在睡觉,辛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这位同学后面的差同学提醒他说:选C。

然后这位睡觉的同学考虑了半分钟,很严肃的说:“不,这题应该选A”。

老师爆怒:我现在讲的是填空题,填空题!

顿时全班爆笑……

昏睡课堂几时休,刷屏逍遥不耽搁。
作业考试求度娘,大专再把高中补。


在文联工作的丈夫回家说,这次市里机构改革力度很大,说是要把文联和残联合并了!

我说把文体教放在一起还差不多,文联和残联合并这也太风马牛不相及了吧?

他说:“文联是很多脑子有毛病的人,残联是很多身体有毛病的人,把他们放一起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文联向文残的路上前行着。


一天,一个律师,一个建筑师和一个医生在咖啡厅里聊天。

他们都带了一条狗,他们就说要比一比谁的狗聪明。

医生的狗先来,他的狗跑出门外,一会叼了一堆骨头回来了并在地下摆了一副人体骨骼造型。医生说:“我的狗聪明吧!”于是给了那只狗一块饼干。

接下来是建筑师的狗,他的狗叼来了一些树枝摆了一个大楼的模型。建筑师说:“还是我的狗聪明吧!!”他也给了自己的狗一块饼干。

轮到律师的狗了,只见他的狗对另外两只狗叫了几声,另外两只狗就乖乖的把饼干给了它。

宝宝们聪明有余,智慧不足或缺。


美女闺蜜刚刚给我打了电话,老公问我聊啥,聊的那么嗨。

我说她和她老公结婚了三年多感情一直不好,想离婚又觉得对不起两岁多的孩子,不离婚又觉得对不起快要老去的自己。问我意见……

老公:哎,长的漂亮就是烦恼多,哪像你,就没有这么多烦恼……

我敲敲木疙瘩,顿悟了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个月同学透支了,给妈妈打电话求救,妈妈开始跟他聊得很开心。当他支支吾吾说想借点钱的时候,妈妈冷笑一声,“哼,骗子,还想装我儿子骗钱,门都木有!”然后把电话挂了。

演戏太过真,真亦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8)摘果 前情摘要: 一道血芒在黑暗中乍现,狮驼王弯弓搭箭射向万寿山...
    傅人阅读 3,185评论 45 62
  • 文/如如我慧 历时30个小时,终于将此书读完了。 不得不倾佩,这部小说太棒了,不愧是畅销很多国家的精品。 作者巧妙...
    如如我绘阅读 250评论 0 0
  • 夏日的风又吹响了窗外树叶,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沐浴着透过窗子午后慵懒的阳光,享受这惬意得连睡着都不舍得的美好时光,可...
    内心深处的独白阅读 155评论 0 1
  • 我知道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却总是陷入生活里爱情最大,总是苦恼,总觉得他不够爱我,他没有爱过我,他不爱我,也许是想多...
    一切如真却是幻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