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邂逅日本 之 食物篇(一)

2016年送给自己的关键词是精彩与实践。有好的想法,就去实践和行动,不辜负自己的时光,不为踟蹰不前而后悔……

于是今年开年最快乐和期待的事情就是带着麻麻看世界,这是我想送她的新年礼物。说走咱就走,忙完工作,留了三天的准备时间,我们就踏上了东渡霓虹国的旅程啦!

因为是第一次去日本,不是很熟悉,再加上麻麻这位母后不喜欢自由行暴走的类型,所以,为了周全,我报了旅行团,并且特意选择了有一日自由行的团。这样不至于陷入完全被旅行团掌控的循环中。

为了把旅行团的走马观花提升得精致一些,行前我搜罗好每个景点所要注意深度玩的关键点,做好旅行备注……之后证明这样的准备会使跟团游更有条理与乐趣一些。而且对于吃货来说,我首先关注的是这里的食物。

(一)便利店快餐

除去一天的出发行程,第二天开始真正的旅行。日本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一般是日式与西餐结合。如果传统的日式早餐吃不惯,还是可以吃面包喝牛奶的……中老年游客会略有不适,因为几乎所有的日本餐厅与酒店是不提供热水的。不过茶和咖啡倒是热的,冬日旅行较为郁闷。

这几天的团餐,基本还不错,因为有几顿自理,正中我的下怀,可以吃到日本当地人,比较称道的美食。

第一天因为住在机场附近,只能探访便利店的美食。日本便利店最令人心动的是,有各种美味的甜品,海绵蛋糕、饭团以及拉面,方便却精美。尤其是甜品,真的是不输给我们甜品店的甜点。尝试了海绵蛋糕、配上牛奶,就是一顿简单的早餐,鲑鱼饭团和骨豚拉面就是一顿晚餐。

便利店常见吃食:饭团、拉面、海绵蛋糕与啤酒

团友几个人还非常热情地邀请我尝试了一下正宗的朝日啤酒。我这种从来不喝啤酒的人,居然也喝到了啤酒的麦芽香味。因为朝日啤酒是纯麦芽发酵的,纯度远超国内啤酒。

由于日本蔬菜较少,价格也比较贵,一般日本餐中新鲜绿叶蔬菜非常少,但为了补充人体所必须的蔬菜营养含量,便利店有各种100%的果蔬汁。各种维生素含量科学配比,还有专门促进胃肠蠕动的特饮茶。考前学生们喜欢买一瓶力水饮料,其中富含DHA元素,对于记忆有一些效用……

从便利店可以看出日本食品企业对于国民健康考虑的周全程度,如果喝完纸盒饮料,把盒子按照回收标准整平,就可以在盒子上看到厂商感谢的话语,小细节的设计让大家时刻记住垃圾回收的细节与规则……

便利店常客:特茶、酸奶、果汁牛乳以及传说中的力水

(二)东京吃食

东京有两顿自理的餐,一个在台场一个在银座。台场的Diver City 第一层全部是各种美食,照顾到国外游客,专门设置了电子屏自助点菜单,中英日文切换,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机器自动打印出小票,标出对应商户,然后去商户交钱取食即可,省去了语言上沟通的障碍……

尝试了田中商店的拉面,汤头够鲜,面条弹滑,店家在海苔上特别用各国语言写着感谢顾客惠顾的文字,真是各种有趣的创意。

还有长草很久的章鱼小丸子和推荐的铁板炒面……小丸子,每一粒都是新鲜的章鱼肉,扎实的用料让人一口咬下,心中满满是感动与幸福!炒面算是重口味了,配上汽水,大口朵颐也是一个爽!

日本的商场,暖气很足,向我这种从西安零下近十度的地方来的人,还有一些不适应。转街热了,可以在Venus城堡里的甜品店点一个冰激凌吃。冰激凌用料都很纯,吃起来甜而不腻,最有名的抹茶冰激凌应该是在金阁寺门口,所以这次点了一个草莓芝士,酸甜适中,整个人都清爽起来了……

金阁寺的抹茶冰激凌也是“长草”很久了,不巧的是去金阁寺那天瓢泼大雨,可是门口冰激凌那家依旧食客排队。点了香草与抹茶双拼,没有一点冰和水,完全的牛乳与抹茶。吃起来是纯正的软滑没有一点冰凉感觉,抹茶中和了牛乳的甜,甜度恰到好处,配上酥脆的蛋筒,真的算是吃到最好吃的蛋筒冰激凌了。因为下雨湿漉漉有些阴郁的心情因为一个完美的蛋筒,可以瞬间阳光四射!

草莓芝士冰激凌和金阁寺的抹茶冰激凌

银座有一家日本天妇罗老店,所以我把午饭安排在了那里。

因为并不是白富美,面对银座各种名牌的扫货,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带着母后膜拜了几家之后,就去了天妇罗老店——银座天国。

点了店里的招牌,天妇罗套餐,一个是油炸的、一个是焖烧的,两个味道各有千秋。油炸天妇罗,都是整只的大明虾,要趁热吃,外酥里嫩,因为新鲜,虾肉特别紧致、劲道,在口腔里感受咀嚼新鲜食材的乐趣。焖烧不光有虾肉还有鱿鱼块儿,吃起来会柔软一些,下饭也不错。

这家生意很不错,周围有日本的年轻人还有逛街累的白领在吃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旁桌的一位老妇人,满头银发,画着精致的妆容,长裙、羊毛开衫,再披一件花纹精美的披肩,很悠哉地独自在品尝佳肴,还有一小壶酒……真是堪称完美。这是我以后的榜样!

银座天国

午饭之后,陪母后逛逛街,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资生堂。那里的甜品店也真的可以用精致形容!柜台和付款的服务与感觉跟奢侈品专柜无异,店员全程陪同,甜品的摆放也十分讲究。只是人也不少,都是一个个美丽的妹纸到甜品圣地来“拔草”。本想买个蛋糕,在店里边吃边看风景,无奈人太多,只能买个cheese蛋糕和奶油泡芙想跟老妈回酒店享用吧!

(未完待续:大阪海鲜大餐与团餐感悟敬请期待!)

资生堂甜点专卖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一季的赏樱时节,在东京的樱花树下,你应该品着草莓冰激凌甜点,读《挪威的森林》的。 书中的直子,是一个"精致...
    皮皮的爸爸阅读 1,015评论 0 0
  • 很庆幸,在钟爱的城市遇见钟爱的你。 城市浩大,我在迷茫中找寻自我,也找寻你。 每一个有雾的早晨,我都站在桥上,等你...
    马先生文二狗阅读 449评论 7 6
  • 这个六月,终于毕业了,独自一人在宿舍留到学校规定的最后期限。 在所有人都面临工作和找工作,纠结着留大城市还是回家的...
    酒梦阅读 1,024评论 16 29
  • 这夜 很静 似乎都能听到远方的你 轻声的呼唤 闭上乏累的眼睛 放开一切忧心的思绪 载着彩云去梦里寻觅你 多么希望 ...
    诗意的栖居阅读 227评论 5 7
  • 曾经的我,信誓旦旦要考研,就是想继续深造,自己喜欢读书,真的,喜欢当学生。可是,即使家里爸妈都支持我考研,说给钱我...
    浅庭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