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头那道不灭绿光

文|JKCP

豪华派对,纵情狂欢,只为伊人有那么一天能光临,费尽心思,住在伊人家对面,寻找与伊人有关系的一切,只为能与伊人在一个平常的午后坐一坐,喝喝茶。只为伊人,只为伊人......

两个人的爱情,一个视为生命,捧在手心,一个不过是过眼云烟,这,注定就是悲剧。了不起的盖茨比,真正了不起的是盖茨比追求的爱情,盖茨比在追求和黛西的爱情,他所追求的也许只是自己的梦境,但梦里有盖茨比愿意看到的美,他要一直追下去。像是醉酒的人,认定了眼前的幻想里的极乐,不能醒来,也不肯睡去。那么单纯,那么简单,盖茨比没有迷惘,仅仅是想回到过去,回到他与她一见钟情的那瞬间,动情的那刻,去拥抱,去抓紧对方。

可是梦终究是一场空,现实是骨感的,时间会慢慢改变一个人,盖茨比忍受着不为人知的痛苦去不被时间侵蚀,可黛西却过了期变了质,他却没有发现,以为黛西还是以前自己爱的人,其实,一切的一切不过是盖茨比自己的想象,自信的想象着黛西如他爱她一般永远爱着他,想象着黛西不会在乎浮世繁华,只是真心与他坠入爱河。为了心中的那个她,盖茨比可以放弃一切,为黛西付出一切,不去在乎别人的眼光,可以去做替罪羊,无怨无悔,只是希望黛西能打个电话,哪怕一句普通的问候也好。

林林总总到头来不过是一声枪响,那是梦碎的声音吗?不,是解脱的声音,是放下的声音。盖茨比终于成为了自己,不再为别人而活,不再受此折磨。

这是悲剧,而真正让盖茨比一败涂地的是时代,是那个不平等的时代,是等级的差距,盖茨比即使腰缠万贯可是依旧无法改变他出身贫寒的事实,黛西呢,是个上流社会的娇小姐,虚荣,声音都充满了金钱,黛西爱过盖茨比吗?爱过。爱过盖茨比,但是从没有爱过杰姆森·盖茨(盖茨比的真实姓名)。

盖茨比是如此信奉这盏绿灯,相信这个极乐的未来,虽然它一年年地在我们眼前远去。它曾经从我们的追求中逃脱出来,不过没关系,明天可以跑得更快一些,将胳臂伸得更远一些,总有一天,总有一天......

我们拼命地向前划着,然而却逆水行舟,不停地倒退,不停地倒退,回到往昔岁月。

阅尽繁华
历尽沧桑,心慵意倦
金迷纸醉,杯酌换盏,迷人芬芳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我们年少轻狂,不惧岁月漫长
纵情时光,华灯初上
我们嬉戏追逐,童稚之心难藏
当我年华不再,容颜老去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当我一无所有,遍体鳞伤
我深知你会,我深知你会
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
当容颜不再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忆睹寰宇,舞阶闪耀
绝代风华,天使脸庞
白日盛夏,放纵摇摆,
你华装登场,独为我而唱
精致容颜,魂灵不羁狂妄
你盛装回眸,你一睹难忘
当我年华不再,容颜老去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当我一无所有,遍体鳞伤
我深知你会,我深知你会
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