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女人节:时钟滴答滴答 女人美貌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千朵花有一千种绚烂的方式,一次绚烂的绽放不需要任何理由。  

       一千个女人有一千种作妖的借口,一次花式的作妖不畏惧任何阻挠。


古往今来,女人都被喻为真善美的化身。  

       早先,就有曹雪芹以著作《红楼梦》来展露世间女子的千娇百媚、风情万种。

       十二金钗,十二首诗,十二种姿态。红香绿玉、环肥燕瘦、争芳斗艳、各有千秋。  

       冰心女士也曾说,世界上少了女人,就少了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六十的善,百分之七十的美。  

       文人在女人身上素来不惜言词,不吝笔墨。  

       他们引月的深邃与花的柔美喻女人闭月羞花;他们拟红的艳丽与白的纯洁绘女人唇红齿白;他们取香的气味与玉的美好譬女人香娇玉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大多至情至性。更多时候比男人更为敢爱敢恨。

       女人容易动情,却很难真正去相信一个人。一旦相信,哪怕只是轻信,便会飞蛾扑火、义无反顾。反之,面对难以容忍的背叛与欺瞒,也绝不会轻易作出妥协。要么认认真真,要么提臀快滚。

       女人富于幻想,却只愿对契合之人敞开心门。她们善于在心灵深处为自己搭建一座精神的小屋,享受寂寞又害怕孤独,渴望自由又向往归宿。为此,耗尽青春,风雨兼程,誓要寻到脑海中潜藏的那个影像。

       女人钟爱购物,却不单纯为了满足物欲,好强虚荣。她们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精通利用有限的资源制造无限的审美。

       女人多半自恋,却与自负无关,与自信有染。毕竟,在女人看来,值得她们得瑟的元素实在太多——

姣好的容颜虽然短暂,但她们深刻懂得时光荏苒,把握当下。她们知晓应该在哪个最适宜的年纪show出怎样的极致美丽。

       高贵的修养虽然隐秘,但她们深刻以为韶光易逝,唯书永存。她们了然应该在哪段不可逆的年纪收获怎样的才华横溢。

       她们说——

即便漂亮女人会拥有更多的优待和机遇,即便漂亮女人会获得更多的理解和宽容,但岁月是有力量的,经由时光沉淀积累的、好的气质与修养会在生活中闪闪发亮,难掩光芒,并因此而受益终生。而不是荏苒之后留下一副臭皮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某位男性作家写过:“女人啊,你的优势叫做母爱,你的诱惑叫做美丽,你的弱点叫做嫉妒,你的不幸叫做多疑,你的名字叫做软弱。”可见,男人眼中的女人更加值得玩味。

       貌似大多数男人都不太热爱过于清醒的女人。他们只是喜欢。更愿意像欣赏一件艺术品似的,远远地观望,细细地品位,间或发出一两声由衷地赞叹,然后径自走远。

       过于清醒会使女人变得不可爱。太爱思考的女人会给男人带来压力,削弱男人与生俱来的至上欲。

从古至今,男人无不欢喜传统一些的女人。与传统女子打爱情仗,他们才能够以传统的招数亮剑出鞘,胜算的几率才会越大。做永远的赢家最简单的方法便是让自己目光朝下。

所以,当一部分女人决意颠覆世俗,打破常规,不与“传统”为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感情路的寂寞。

女人是男人的一条谜。男人若想解,许多时候光玩命做事不行,还要用心去猜;男人是女人的一道题。女人若想破,许多时候光胡乱猜测不行,还要为爱去做。

然而,无论怎样,女人始终会是男人的一块心病,注定生生世世纠缠,世世代代往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女人生得很美,眉毛、眼睛、鼻子,细细看挑不出什么毛病。但千万不要讲话,讲起话来五官即刻变味。双眉紧拧微蹙、眼神戾气重重、鼻子皱巴巴拧成一团,仿佛刹那间集满了这世间全部的怨恨与哀愁。你很难从她身上发现真正的快乐,永远一副旁人欠了她的模样,所以更不要提从她那里收获丝缕阳光。久而久之,怨恨与哀愁早已渗透了她的日常,她不再记得眉头如何舒展,不再记得嘴角如何上扬,也不再记得,曾经年少时用之不竭的激情和轻狂。

      还有一种女人,素净面庞,清澈眼眸,看上去恬恬淡淡、平凡无奇。但深交起来,举手投足间难掩智慧的光芒。她的嘴角永远上翘,笑起来自然舒展。毫无城府。她拥有一颗善良心。感性却清醒。不后悔,不妥协,不虚张声势。信仰且相信爱情。始终怀抱寻觅的激情和勇气。你爱听她讲话、看她微笑、读她眼中心中流露的一切。

       女人可以不美貌,但最好有气质;可以不聪明,但最好懂道理;可以不温柔,但最好知进退。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最好有自己的信仰和底线。因为,前者让女人不空虚,后者让女人不强求。而空虚与强求恰恰是女人常犯的错误。

       有女如此,皆大欢喜——

有些小聪明,但从不擅用。大多时候懂,却不瞎琢磨。时常犯糊涂,可绝对不笨。偶尔卖卖萌,不屑装纯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末,祝天下女人节日快乐,永葆青春!^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