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眼中“可劲造”的餐饮系列——自助餐

序言:还是那个开篇就说废话的如水,最近这段时间回国一段时间,天气寒冷的原因就去吃一次自助火锅,所以这篇文章也是关于吃自助餐饮。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自助餐饮的文化以及从古至今人们是如何把自助餐饮流传下来的过程。

自助餐(国际上非正式的西餐宴会),有些人又称它为冷餐会,目前为止在国际上是一种非常愉快非常舒心的非正式的西式宴会。(说白了就是一种出现在宴会形式上的餐饮种类),大多在商务活动中有为多见。它的具体做法是不预备正餐,而由就餐者随意挑选在用餐时挑选食物,饮料可以坐着或者站着(躺着也可以),自由的和他人或者自己一人用餐的一种形式称之为自助餐。由于食物不是由服务员送到你桌子前,需要自行拿取适量的食物这就是一些人眼中的“冷餐会”。

自助餐的起源要追溯到公元8—11世纪北欧相传这是当时海盗们的一种用餐方式,至今许多的自助餐厅也多会以“海盗”命名。海盗们豪爽,放荡不羁不喜欢规规矩矩的用餐方式;于是他们就想出一种把食物放在一起,想吃多少就拿多少的用餐方式,喝的吃的不够就随手拿,一开始这种用餐被人们视为没有礼貌的,没有教养的用餐方式不被人们看好,但久而久之人们发现这种用餐方式可以吃到很多东西,一道菜要是做一盘自己也不一定能吃完于是乎,海盗们的这种用餐方式被人们所接受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多的人们都开始喜欢这种放荡不羁不受约束的用餐方式,也变成我们现在的”自助餐“。

现代化的自助餐厅节省了服务员的劳动力,不用按部就班的给客人们送餐多半是以食客们自己动手为主:也提供大部分的需求,现在的自助餐厅西点,冷饮,热饮,主食,配菜等一些列食物满足的消费者们的口福。区别于其他的餐饮店款式单一,没有较多的选择空间。但就是这样会导致服务员无法估计到每个人,我不知道大家去吃自助餐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很大的就餐场地能看见穿着制服的服务员就一两个,找服务员加汤或者是自助烧烤更换锡纸的时候服务员往往在忙于其他的顾客速度很慢。想必有利就有弊,这可能就是自助餐饮中最大的弊端所在。

我在国内吃自助餐的中看到几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

                                        场景一:

传承“可劲造”,”可劲吃“不要命的思想交完押金如同饿了一周的野狼终于看到期待已久的食物(记得我在高中初中那会,同学们什么时候最精神,那就是中午吃饭和放学的时候,一打铃他们蜂拥而上冲向餐厅)现在也是如此很多人就好像没有见过吃的一样,安排好座位就冲向食物(食物我来啦~~大家可以脑补一下这个画面),我想必这种画面几乎每个去吃自助餐的人都会看到吧!

                                        场景二:

多数人来吃自助餐想着”吃回本“,多拿海鲜,肉类等高蛋白,高脂肪或者是即便自己吃不了先抢到手再说的心理。

笔者个人观点认为:自助餐虽然人均费用比普通的餐饮店费用率高一些,但是非要本着这个综上所述”吃回本“的心理去勉强自己吃身体不能接受的东西表面上看似”吃回本“是实际上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俗称一万点暴击,类似于秀恩爱给单身狗看一样!)接下来的几个实际案例分享给大家,呼吁大家切忌暴饮暴食,适可而止!



这是来源于网络中的经典案例,很多人都是抱着这种心态去吃自助餐,笔者认为这是不可取的,也是人们不推崇的,不要因为一时的高兴,脑子一热而导致最后清洗肠胃,做胃镜等需要医疗设施帮助你消化食物的地步。

                                       场景三:

对于个人犯错来有句话讲到“吃不了兜着走”那么我们在吃自助餐的时候大多都是遇到“吃不了浪费掉”这是一个大多数人吃自助餐的普遍行为,读者你们有这样的行为么?

大家耳熟能详的古诗句中就有这句说到”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相比大家对于这句诗词来说几乎每个人都是耳熟能详的吧!这句诗词当中就是提倡大家勤俭节约,劳动人民种出的粮食不容易,我们不能这样铺张浪费:同样这也是作为我们华夏儿女中华子孙的优良传统美德,已经传承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轮到我们是不是应该继承下去呢?

                                   场景四: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很多,自家的腰包也是鼓了起来越来越多人喜欢组团去国外游玩,那么游玩中必然少不了吃的。自助餐也是受到广大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吃货们的热爱。接下来我们看一下真是的案例,在泰国中国旅游团去吃自助餐,接下来的画面就不忍直视!!(未满十八岁的小朋友请和家长们协同下观看)



这两组是截图来自网络上流传火爆的视频(腾讯链接:中国游客在泰国自助餐厅疯抢大虾 网友吐槽_新闻_腾讯网)这段几十秒钟的视频大概讲述,一群人在疯抢,甚至用盘子去铲刚刚上来新鲜的大虾!对,没错你看的没错就是大虾,估计这个店要是有螃蟹这家泰国自助餐饮店早已经被中国人民吃黄了!

呼吁!

笔者想用这篇文章后来呼吁大家不要铺张浪费,发扬节俭的传统美德。自助餐厅本身就是非正式,很随意很休闲的餐厅,而不是要消费者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顾别人的感受就以为在餐厅里就自己一个人疯狂的抢最后到头来吃不完也振振有词。

提倡大家:少拿!勤取!

一来,少拿可以让自己的肠胃慢慢的消化吃进去的食物。

二来,在取餐的过程中身体运动从而帮助消化,让你吃的更多。

不要担心餐厅的食物吃完,你自己的肚子是有一定得极限而餐厅每天都会供应大量同样的东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别只看食物而忘记身体。

结尾:从头到尾没有针对任何人也没有对任何人进行语言上的攻击,笔者(如水)我的本心是更多的人了解到并且认识到我们口中的“使劲吃”,“吃回本”以及“岔开吃”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另外:很感谢支持我的人,我也很期待更多的人喜欢我的文章,我说的你赞同请在下方点个赞以及评论!~谢谢大家支持并且顶我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一致的观点!谢谢大家~~ 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记得我和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应该是在桂花香满园的八月,记忆中的八月是军训的心潮澎湃,是入校后头发被剪成板寸后,每...
    释然andy阅读 865评论 1 2
  • 一起学习搏击去吧!虽然眼下正值暑期,但崇尚时尚、健康的濮阳年轻人和中小学生,却逆势流行起“搏击热”。 作为宽泛意义...
    洪博阅读 899评论 0 0
  • 一、明确目的、原则、标准 首先,需要明确企业股权投资的管理层需在开始就明确公司想要什么,决定了投资的方向和风险偏好...
    丁敏1985阅读 922评论 0 51
  • 晚上步行回家。站在斑马线外等红灯时,看到夜空的白云中有飞机飞过。周身明亮的灯光,近到仿若能看到机舱上的窗户。想起小...
    齐言楚羽阅读 82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