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陪妻子回娘家拜年,还谈什么爱妻子

今天是大年初二,在我的家乡,今天是所有的出嫁女回娘家的日子。家中有女儿出嫁的人家,都会在门口翘首以盼等着女儿回家,出嫁女也会早早的吃完早饭赶紧往娘家赶。

不同的是,有些是出嫁女一个人回家给父母拜年,有些是和老公一起回家给父母拜年,有些有了孩子的人家,会带上孩子一起回家给父母拜年。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样的,有些是因为小两口还没有孩子,有些是因为老公的工作太忙,过年没有假期。也有一部分人却是不愿意陪老婆回家过年。

孩子和工作忙这两个原因我们今天不讨论,我们就来说说男人为什么不愿意陪着老婆回家过年。

带着这个问题,我专门去采访了我周围几个不愿意陪老婆回家拜年的男人,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有些什么样的理由。

苏先生

我和妻子都是公司的小职员,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是一家人的开销也够了,也不缺钱花,我们一直也很知足。

我们结婚五年了,感情一直挺好,每年的大年初二,我也会陪妻子一起回家给岳父岳母拜年,可是自从她的姐姐姐夫一家做建材生意发财了,他们就再也瞧不起我。

回家过年,姐夫老是问我的工作怎么样,希望我跟一起去做生意。我觉得这就是他们瞧不起我的地方,老是觉得我上班挣的钱没有他们多。

既然他们也瞧不起我,我也就不往他们跟前凑了,所以过年我就不陪妻子回家过年了,让她自己回家吧。

我觉得姐夫只是希望他多挣点钱,日子好过一点,并没有瞧不起他的意思。

就算他的姐夫真有瞧不起他的意思,难道他不去给岳父岳母拜年,姐夫就能瞧得起他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妻子独自去面对,这也不是一个丈夫该干的事。

我认为,自己家里的经济条件赶不上其他兄弟姐妹的,更应该年年都陪着妻子回家去给岳父岳母拜年,去和兄弟姐妹多在一块,学学他们的经验,学学他们的方法。

曲先生

我跟妻子结婚四年了,刚开始两年,每年我都会在大年初二陪妻子回家,给岳父岳母拜个年。

可是,每年我的岳母都会在大家齐聚一堂,高高兴兴吃饭的时候,开始问我这一年有没有对不起她闺女的时候,有没有打过她闺女,有没有骂过她闺女,有没有不上交工资给她闺女等等一切琐事。

问完这一切琐事后,还要跟我讲该怎么对她闺女,还要让我们不要吵架,不要轻易说离婚,要好好的相互扶持等等。

我听了两年,刚开始我也觉得确实是这么个理儿,但是我听着听着也烦了,所以我感觉有点害怕了,这两年我就不陪她回家过年了。

我觉得这个岳母的做法无可厚非,因为谁都想自己的女儿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平时大家的工作都忙,也没有见着,所以岳父岳母就想在过年的时候说道说道你们。

我认为过年和妻子回家听听岳父岳母的唠叨,听听他们的生活经验,更有利自己这个小家的和睦,更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于先生

我跟妻子两人工作离家很远,每年过年假期也不多,最多一个星期。我们路上去来各一天,加起来就得两天,在家就能住五天。

从小长大,我的同学、玩伴儿、老师等,这些我是不是都得去给他们拜年。可我们总共就只有五天,所以岳父岳母那里,我就让妻子一个人去了,我们分开行动,她去陪岳父岳母,我就给我的这些朋友们拜个年。

这位于先生把所有的都想到了,什么朋友、老师、玩伴儿,可是他却忘了那个给予妻子生命,养育妻子长大的那两个人。在他的心中,他的这些朋友位置都比岳父岳母靠前。

我认为,陪着妻子给岳父岳母拜年,比给朋友拜年要重要,因为是他们养育了你生命中的另一半,如果你不去,让岳父岳母怎么想,让妻子怎么想。

许先生

我不陪妻子回家给岳父岳母拜年,是因为觉得有点丢面子。

我们刚结婚那两年,我也年年陪妻子回家给岳父岳母拜年的,但是我看我周围好些的朋友他们都不去,他们说那是没出息的表现。

这位许先生的理由是所有理由中最扯的,陪着妻子跟岳父岳母拜年,你就觉得丢面子,那我请问你,给你自己的父母拜年,你丢不丢面子?给长辈拜年,这不是应该的吗?

妻子每年给你的父母拜年,她有没有觉得丢面子?你不陪着她回去给自己父母拜年,你有没有想过她有没有面子,别人会怎么看她?

还采访了几个人,大致的理由也都是自己的面子,自己的自尊等等。这么多理由中,却没有一个人是为妻子考虑的。

你们也不想想,大过年的妻子一个人回到娘家,娘家的父母兄弟姐妹问起你为什么不去,让妻子怎么回答?

我认为除了工作的原因,其它任何原因都不是你不陪妻子回家拜年的理由。

大年初二,陪着妻子回娘家,去学一学兄弟姐妹的发家之道,以期为妻儿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大年初二,陪着妻子回娘家去,听一听岳父岳母的淳淳教导,以便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好的处理和妻子的小矛盾。

所以,爱着妻子,就陪着妻子一起去给岳父岳母拜年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2017年我和妻子结婚,2018年的大年初三是我们第一次回娘家拜年。单程360公里,其中有280公里的高速路,...
    阿专龙头阅读 502评论 2 3
  • 01:那个应该叫一声老爸的男人 生父去的早,从小没了爸爸,也忘了叫老爸是怎样一种幸福感觉。 生父去世两年后,妈妈带...
    渝夫2016阅读 3,848评论 4 7
  • 简书第一天,记下值得用心去做的四件事:①与对的人分享你的时间;②勇于尝试,是一种永远不会亏本的投资;③把精力放在你...
    桐海阅读 115评论 0 0
  • 内容 编写一个函数,输入是一个无符号整数,返回其二进制表达式中数字位数为 ‘1’ 的个数(也被称为汉明重量)。 示...
    吃饭用盘装阅读 96评论 0 0
  • 第一次参加噗哧一笑开放麦活动,听说是吐槽大会名人出没的地方。 江苏路地铁站5号口出来,路过一家便利店,进去吃两串关...
    充满希望的Rita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