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与那些大人们的战争

更生,不喜欢左邻右舍的大人们,

第一个原因是,不喜欢离开家,

到别人的地方都要遵守规矩,

最受不了的莫过于每次父母带出去,

见到这些大人们,更生都需要叫人,

自小更生不爱说话,

再加上很多的称谓跟人还对不上,

父母每次都会很快提醒,

这个大人应该叫,

那个大人应该叫。

更生,跟着叫就了事了。

之后呢,父母们就跟着这些大人们,

开始一番聊家常,其乐融融,

更生则是坐在一边的板凳上,

听着大人们的话,心想着快点回家,

家是最安全的地方,外面都很危险,妈妈常说的话。

是啊,家里什么都是彩色的,

在其他人的家里,都是灰蒙蒙,凉飕飕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窜出个什么怪兽来呢。

所以每次,更生都呆在父母的旁边,

听他们讲着听过几十遍的事情。

坐在板凳上,哪也不敢去,

想着等会怪兽出来了要怎么对付,

打不过了,要怎么逃。

想着太阳下山了,应该要回家了吧。

第二个原因是,这些大人们都十分的热心肠,

非常的关心更生,

他们知道像更生这样嘴巴笨的孩子,以后社会上肯定吃亏,

所以每每见到更生都得来刺激一下,

你个小皇帝,又出来啦,今天是不是要开开你的金口啊。

类似这样的话。

更生熟悉电视机里的内容,电视剧中也会有类似的台词,

虽然不懂那些台词,但是从电视人物的发展表现上,

可以知道,这是一个坏人说的话,

对于坏人的话,不予理会,这是妈妈的话。

更生保持着沉默,就是像电视机里主角演的那样不卑不亢。

那些大人们,看着更生这种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一言不发,

想想来日方长,就决定这次给他的开玩笑点到为止吧。

还有的大人们,年长一点,每看到更生和更生的父母们,

都会带着笑脸,对父母们说,

你们家更生,长的真好看,白白嫩嫩的,是合着你们两个优点生的,

父母们,总说,没有没有。

然后就开始数落更生最近做错的事情,

还有去年做错的事情,还有去去年的。

更生在旁,不说话,已经习惯了,

但有时还是控制不住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除了,不喜欢这些大人们,

他还不喜欢这些大人们家的小孩,

每次这些大人们带着他们的小孩子来做客,

父母都是很礼貌的招呼着他们,

在饭桌上总是特别的照顾,那个大人们家的小孩,

无论是比更生大,还是比更生小,

都照顾得比更生好,

更生往往被忽略,

感觉自己就跟不存在一样,

当然更生不介意这种感觉,

有时还喜欢这样感觉,

特别是,父母们又开始和大人们聊自己的时候,

只有一会功夫,

话题就转到那个大人们的小孩上。

这下好了,心情可以轻松一点,

想想等会怪兽出来了是打呢,还是要逃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或许是爱情的牌坊,然而有爱无爱是其次,可遇到真爱,你一定更希望能为它立个牌坊,就算只是立块碑,也足以证明爱与被...
    蓝訢姀阅读 277评论 1 1
  • 《摔跤吧!爸爸》 教给我的高效学习方法 最近如果要问什么电影最火爆,很多人开口就会跟我说: 当然是印度电影界良心代...
    黑色玫瑰d阅读 541评论 1 14
  • 远离喧嚣,颔首低眉,着笔自潇洒。静守于温暖如玉的四月里,待到繁华落尽,唯有画画的你们最美。 (哈哈!快递盒画得很逼真)
    末瓣阅读 326评论 4 10